木地板和地磚有什麼區別,木地板與地板磚的優缺點

時間 2021-06-17 03:58:18

1樓:好好住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2樓:土巴兔裝修

在家庭裝修的時候,很多人都會糾結,像客廳、臥室,書房這類空間到底是鋪貼地磚好呢,還是用一般木地板,這個可以說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兩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優劣,下面來分別介紹下。

第乙個方面:看家裡供暖系統是什麼樣的,這個就是說,是普通的暖氣還是地熱供暖,此條件僅僅適合北方有供暖地區的業主參考。一般來說,如果是暖氣片的方式,使用一般木地板和地磚基本無差別,但是如果是地熱供暖,那麼採用鋪貼地磚的方式就會比採用一般木地板的情況,室內溫度會高出3、4度左右。

第二個方面:看個人喜好,這點其實是非常主觀的,因為有的人就是喜歡地板,感覺鋪裝一般木地板視覺更柔和,而地磚給人冷硬的感覺;但是話說回來,也有人喜歡用地磚,覺得用地磚家裡亮堂,好打理,同時地磚又耐磨,耐水。

第三個方面:從材質上分析,一般木地板畢竟是木製品,不耐潮,不耐水,平時清潔不方便,定期需要打蠟保養,然後鋪裝時對地面平整度要求較高,需要專業人士鋪裝,而且因為一般木地板加工複雜,造價偏高,特別是實木地板,**更是要高一些,所以市面上有許多實木複合地板。對於地磚來說,它的選擇性更大一些,造價比實木地板低,而且比較耐用,日常清潔、護理都方便,施工來說也相對簡單。

以上幾方面介紹都是關於一般木地板和地磚在選擇時可以考慮的因素。大家在選擇的時候,還是應該根據自己家裡的實際情況,裝修風格來定,可以選擇在廚房、衛生間等處鋪瓷磚,而在臥室、客廳等處鋪裝地板的組合方式。

木地板與地板磚的優缺點

3樓:土巴兔裝修

複合地板的優缺點

1、優點

耐磨:約為普通漆飾地板的10~30倍以上。

美觀:可用電腦**出各種木紋和圖案、顏色。

穩定:徹底打散了原來木材的組織,破壞了各向異性及溼脹乾縮的特性,尺寸極穩定,尤其適用於地暖系統的房間。

此外,還有抗衝擊、抗靜電、耐汙染、耐光照、耐香菸灼燒、安裝方便、保養簡單等。

2、缺點

水泡損壞後不可修復,腳感較差。

特別要指出的是過去曾有經銷商稱強化複合地板是「防水地板」,這只是針對表面而言,實際上強化複合地板使用中唯一要忌的是水泡。

實木複合地板,強化複合地板目前全部由**商負責鋪設。

四、複合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1、變形方面

實木地板採用純天然的木材原料,未經過加工,渾然天成,自然也就接收了木材所特有的性質,易起拱,易變形。而經過加工的複合地板一般不會出現此類現象。

2、耐磨方面

實木地板在耐磨效能方面也不是很好,而複合地板中,實木複合地板的耐磨效能與強化複合地板的耐磨效能也相去甚遠。強化複合地板新增了一些特別的成分,因此在耐磨效能方面遠超於普通實木地板。

3、環保方面

採用天然木材的實木地板當然是環保的最佳產品,而複合地板或多或少的都要使用一些新增劑,因此其甲醛等各項指標都超出實木地板。

4樓:肖秀珍法茶

木地板防水防潮畢竟比地板磚差了一點,養護也要麻煩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磚的優點有造價低、空間感強(尤其對於小面積、低樓層、採光一般的房子)、易於打理、使用時間長。但是氣氛差一些,給人感覺較生硬。

實木地板則比較溫馨、冬暖夏涼、還可以防止小孩跌倒。但是其造價高、使用時間短(完好無損大概5年)、由於南方蟲子多2年左右之後地板之下就有蟲子爬出,還不易於打理。

6樓:精品裝修網

木地板:恆溫,但是甲醛會永遠危害居住著的身體健康;

地板磚:好打掃,當然石材都有輻射,也會對人體有健康影響!

7樓:亞馬迅得福

從效能上:地板和地磚相比耐磨性並不差,只要是通過了國家質量監督檢驗的地板耐磨都能達到6000轉或者還要高,尤其是現在流行的浮雕面的地板。耐磨效能更好,甚至能達到10000多轉以上..

從**上:地磚的品牌太雜,選好些的品牌純地磚就得最少90元每平方,再加上踢腳線、沙子、水泥、鋪裝費、運費、上樓費用等最少還得20~30元每平方,如果找裝飾公司幹就得至少20元每平方。而地板的品牌相對較少,如果選用知名品牌的地板,中等價位也就是80~150元每平方..

從舒適度上:地磚在夏天感覺比較涼快,在冬天就會有種冷冰冰的感覺,和地板比家庭的溫馨感就相對差些。尤其是孩子小或者有老人的家庭,現在主流瓷磚都是玻化磚,太滑,老人、孩子容易滑倒,而地板就不象地磚那麼滑;孩子一般都愛光著腳在地上玩,地板的優勢就更明顯了,小屁屁坐那也不用很擔心,冬夏都不涼呀..

再說保養:現在的複合地板,基本上不用特意的保養。只是用拖把的時候稍微幹一些,不要滴水就行了,可以先洗乾淨掛半小時控一下水再用就行。

地板和地磚相比還有個好多人認識上的誤區:一般人認為地磚不容易髒,有髒東西也不會滲進購買的時候商家給你演示墨水滲不進去,但那是因為出廠的時候磚的表面都打了層臘,你鋪到家裡後如果不打蠟,就一定會滲透..

再說環保:地板主要汙染物是甲醛,只要是通過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的地板的甲醛含量都在1.5mg/l以下,幾個知名品牌還達到了0.

5以下,比歐洲的標準還要低。而地磚主要危害是放射性,不可見,不宜鑑別..

再說占用空間:地板只占用1~1.5cm高度,而地磚至少要占用3~5cm高度。地板只是在原地面上鋪設一層地墊以起到緩衝和防潮的作用,而地磚要鋪至少三公釐的沙灰..

8樓:新居網裝修專家

木地板的優點:美觀、耐用;

比較好的舒適感;採用地熱採暖保溫效能好;**稍便宜,而且施工簡便、免費安裝。優點詳述:居室等生活區選用彈性較好的木地板,不但使腳感舒適,而且可大大降低對樓板的撞擊雜訊,從根本上解決了雜訊超標問題,使居室更溫馨、安寧。

地板磚的優點: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不易藏汙、無空氣汙染物;使用壽命長,一般可以使用10—20年;防火、防水、防腐效能好;環保;造型豐富。優點詳述:

如果想足夠地方便,那就選擇地磚吧。

地板的缺點:受天氣及濕度影響較大;需要定期保養;水浸後容易變形起翹;有甲醛釋放;使用壽命相對較短。木地板確實有美觀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長處,美好的東西往往需要付出更多的勞動,木地板容易變形起翹,多少會有甲醛釋放量,對健康有危害。

不容易打理,還得經常打蠟做保養。

瓷磚的缺陷:家庭使用舒適性、保溫隔熱性差;使用區域有侷限性;個別瓷磚會有放射性汙染;成本高,鋪裝複雜、施工繁瑣。瓷磚踩在腳底硬硬的,而且感覺不那麼溫馨。

特別在潮濕的天氣容易打滑,並且瓷磚使用區域有侷限。

9樓:曉牧月

地板的色澤度、柔軟度極佳,給人的親和度非常不錯(這也是當你問親戚朋友的時候常推薦使用地板的原因之一)。而地磚則給人以比較生硬的感覺。

1、對於保溫效能上

地板對室內溫度的保溫性具有優勢,而地磚由於熱傳導快,保溫效能則相對差一些。尤其在未供暖卻臨近冬天的春季或秋季及沒開暖氣的時候,整個地面都給人的感覺會顯得非常陰冷,不舒適,如果房屋位置朝北,情況會更加嚴重。

2、對於人身保護上

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中,由於小孩的調皮活潑好動和老人的行動不便,容易產生摔倒和碰擦的家庭小事故,那麼地磚對老人、小孩的傷害無疑要比地板嚴重的多。

3、對於保潔養護上

對於目前的地板和地磚來說,因為地面面積是同樣大小,普通保潔的清理時間、付出體力、得到效果是一樣的。但因為地板有縫隙,因此油漬、水跡能進入地板縫隙內,因此對地板的傷害比較嚴重,而對地磚則幾乎無傷害。

4、在裝修設計上

地板稍顯單一,地板在色澤、樣式等選擇上比地磚要弱一些,想出特別的效果不易。當然,目前地板的花色品種也在不斷變化。地磚比較豐富,品種齊全,色澤鮮明,花樣繁多,規格也迥異。

5、在施工工藝上

地板比較省心,地板的施工工藝是有統一的技術標準。你只要選好花色品種,地板商家一般會一包到底,贈送所有輔料、送貨上門、負責安裝、售後維護等基本是一條龍服務。

地磚比較操心,對於地磚來說,即要考慮其花色品種,又要考慮其大小尺寸是否能與地面基本吻合而不至於出現難看的窄條磚。同時要自己進沙子、水泥並聘請工人來施工。另外,針對不同尺寸的地磚,它們的鋪設要求和工價成本也是不一樣的。

6、在基材材質上

地板比較複雜,實木地板的材質非常複雜,不完全統計有上百種之多,產地也各異,當

然,強化複合地板的材質還是比較單一的。

地磚比較單一,各地磚的成份也幾乎類似,不會產生對於地域的適應與否問題出現。

7、在環保安全上

地板環保性較差,強化複合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都有甲醛釋放這是不爭的事實。這裡我們要知道無論是e1還是e0的地板,都有甲醛的釋放,無非是釋放量的大小不同,但有甲醛釋放就對人體健康有危害。

地磚環保性較高,地磚雖具有天生的放射性,對人體有一定的傷害,但近年來,大多數地磚都達到了國家限定的健康標準範圍內。

8、在廢棄更換上

地板比較輕鬆容易,當你需要再次裝修或想換另一種地板或地磚的時候,地板的更換是很容易的,而且對於免膠地板還可以二次使用。

地磚比較費工,如果更換地轉就不那麼容易了,你不將原地磚去掉會佔室內高度空間,你去掉則非常費時、費力,比鋪地磚還要難。(選自: 貝爾論壇)

10樓:路炤

木地板會顯的家裡比較溫馨,而且腳感比較舒服,但是保養比較麻煩

地板磚比較的生硬,但是比較容易打理。

11樓:齊家網

選擇地板或地磚有很多因素,要看你家**量的大小,你家的裝飾風格,以及你的個人愛好. 地板也分實木地板(比較高檔,**貴,顏色的可選性相對來說不多,要定期保養), 複合地板(**便宜,耐磨,不用特殊的保養,相對實木來說看起來不高檔), 實木複合地板(融入了前兩者的優點,**適中)。 地磚分亮光和啞光,現在用啞光的多些. 地磚看起來會比較冷,但非常好打理. 選擇材料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定,各種材料適合不同型別的家, 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再根據需求定材料.

地板與地磚的好處與壞處都有哪些?

12樓:尚品宅配

在裝修的時候南方人就會比較糾結要不要安裝地暖呢?雖然房子是溫暖了,但是會不會出現地暖漏水的問題?修理時花費高不高?

好不好修理呢?這些擔心的**是我們對這一產品的不熟悉,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關於地暖方面的問題吧。

一、地暖是什麼

地暖說到底就是一種供熱方式,但是它會對的技術含量高一點。地暖就是鋪在專門的地板或者是地磚下面的,是為了達到讓臥室溫暖的這麼乙個目的。

根據產品的供暖方式的不同,我們可以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地暖是一種環保的,舒適的產品。

二、地暖的優缺點

優點:1、舒適暖氣

地暖是一輻射的方式進行散熱的,會讓人體倍感舒適,不會像空調那般的乾燥。而且寒從腳生啊,地暖能夠幫助我們預防某些疾病。

2、節約空間

這一產品是不需要安裝散熱片或者是散熱器的,能夠節省掉很多的空間,還增加了可使用的面積,讓室內更加的整潔美觀。

3、使用成本低

地暖能夠使得溫度均衡,受熱更加的均勻,熱量在傳輸的過程當中損耗小,低碳節能環保。地暖會比暖氣片節省百分之三十左右的電量。

4、使用壽命長

符合歐洲標準的地暖一般可使用五十年以上。

5、衛生

能夠讓房子保持整潔,不會像暖氣片那樣薰得到處黑乎乎的。

缺點:但是地暖有乙個最大的缺點就是它是鋪設在地下的,平時要做日常的清理和維護,不然損壞的話維修起來就麻煩了。

三、電地暖還是水地暖

電地暖的優點就是發熱快、清潔簡單,但是使用的時間短而且電費高。

水電暖的發熱時間雖然沒有電地暖的快,但是熱量更加的均勻,舒適些。產品的使用你年限比較久,而且還是環保節能的。

建議:小房間的話最好是選擇電地暖的,因為施工更加方便。而房間比較大的,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需要長時間採暖的話,那就比較建議水地暖了。

如果是考慮到安全性和舒適性的話,我覺得還是水地暖會比較好。

四、地暖安裝

這一產品是「三分產品,七分靠安裝」的,如果在安裝的時候安裝得不好的話,那麼即使是更好的產品那也是白費。

1、地暖安裝簡易流程步驟:

(1)整理並清潔好地面

(2)安裝總的控制系統

(3)鋪設好保溫層、反射膜和鋼絲網

(4)接著就是地暖盤管的鋪設

(5)測試地暖打壓

(6)用細小的混凝土填平地面

(7)安裝熱源,安裝壁掛爐裝置

六、燒地暖真的費錢嗎?

不少的人都覺得地暖一定很費錢的,但是真的費很多錢嗎?我們舉個例子看看吧!

三室兩廳一衛的房子,總面積是104平方公尺,地暖的話安裝面積是70平公尺,家裡的老人和小孩全天都可以使用到,兩個月一共需要繳納的電費是一千五百塊錢,不開地暖時的乙個月電費是100塊左右,開了以後兩個月多出了一千三百塊錢。

雖然我們平均每個月要多交六百多塊錢,但是我們不開地暖的話也會開空調啊,而且空調也耗電,而且還不舒服。這樣算起來的話,安裝地暖產品更加的省錢,好品牌的地暖也省電呢。

七、地熱房間鋪地磚還是地板

1、地磚

地磚的優點就是導熱性好、環保、散熱快和耐水。但是因為地磚是需要鋪上水泥的,萬一地暖有什麼問題的話好敲掉才能維修。

所以如果選擇地磚的話,那就要選擇好一點的地暖產品。

2、地板

雖然地板的散熱速度沒有瓷磚的話,但是如果有什麼事的話維修起來更加的簡單一些,要選擇好質量的地板材料。

地板材料的導熱順序是:瓷磚、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地板、實木地板。

柞木地板與櫟木地板有什麼區別,實木地板橡木和柞木有什麼區別

沒事逛逛雙子 一,原材料基本知識 1 柞木別名蒙古櫟,主要分布在中國東北 華北 西北各地。適應性強,耐火,耐乾旱,耐寒性強。木材耐腐,抗蟻性弱,不抗海生鑽木動物危害,紋理直 結構略粗,不均勻 重量中至重。2 櫟木重 硬 生長緩慢,心邊材區分明顯。紋理直或斜,耐水耐腐蝕性強,加工難度高,但切面光滑,耐...

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有什麼區別

雨貝 木地板的種類有很多,比如實木地板 多層實木地板等等,那麼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的區別是什麼呢?一 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的區別是什麼?1 含義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 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多層實木地板是用多種木材密度板採用縱橫交錯的井字拼法,然後再經過高溫高壓壓制...

地板磚和木地板的尺寸,木地板和地磚有什麼區別

眾易居裝修網 地板磚常用尺寸 60x60 80x80 30x45.等等,尺寸有很多要根據新家每個使用地方設計,注要是自己喜歡。地板磚型別 我所知道的有玻化磚,仿古磚 釉面磚 通體磚 拋光磚 九正家居網 目前家用裝修瓷磚大小 衛生間 地面 防滑30 30cm 牆面 30 45cm或30 60cm廚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