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銀銅鐵鋁中延展性最好的是哪一種

時間 2021-06-17 04:00:19

1樓:科普小星球

延展性最好的是金。

活潑金屬的延展性往往很差,不活潑的金屬延展性往往很好。如:au、ag、pt的延展性都屬最好之列,鹼金屬和鹼土金屬的延展性均屬最差(在金屬中)之列。

其中,金的延展性在金屬中最好,金屬汞由於在常態下為液態導致延展性最差

由於金屬原子的半徑相對較大,價電子數目相對較少,電子容易脫離金屬原子而成為自由電子(離域電子),這些電子不再屬於某一個原子。所以,當晶體受到外力作用時,金屬正離子間滑動而不斷裂(因為周圍仍然有自由電子)表現出良好的延展性。

擴充套件資料

金屬有延性,是指金屬可以抽成細絲。例如最細的白金絲直徑不過1/5000mm。

金屬有展性,是指可以壓成薄片,例如最薄的金箔只有1/10000mm厚。延展性最好的金屬是金。據報道①有人將28克金延展至65公里長;②一兩**,壓成金箔可覆蓋兩個籃球場。

金屬的延展性可以由金屬的結構得到解釋。當金屬受到外力作用時,金屬內原子層之間容易作相對位移,金屬發生形變而不易斷裂,因此,金屬具有良好的變形性。但也有少數金屬,如銻、鉍、錳等,性質較脆,沒有延展性。

所以說,只能說一般金屬具有延展性。

2樓:葉聲紐

在金銀銅鐵鋁中,

延展性最好的是金.

3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有延性,是指金屬可以抽成細絲。例如最細的白金絲直徑不過1/5000mm。金屬又有展性,是指可以壓成薄片,例如最薄的金箔只有1/10000mm厚。

延展性最好的金屬是金。據報道①有人將28克金延展至65公里長;②一兩**,壓成金箔可覆蓋兩個籃球場。金屬的延展性可以由金屬的結構得到解釋。

當金屬受到外力作用時,金屬內原子層之間容易作相對位移,金屬發生形變而不易斷裂,因此,金屬具有良好的變形性。但也有少數金屬,如銻、鉍、錳等,性質較脆,沒有延展性。所以說,只能說一般金屬具有延展性

4樓:山炮跑山特快

當然是“金”!要想選中、選對答案,必須知道“延展性”的意思:延展性指——發生變形不斷裂,拉伸不易斷,錘打無裂痕,........像玻璃、瓷器、陶器等等都沒有“延展性”!

5樓:

有無氧銅提煉出來的單晶銅,是**的兩倍拉伸,

金,銀,銅,鐵,鋁.哪種導熱性最好

6樓:慕採夢揚如

銀-銅-金-鋁-鐵

銀的原來子源質量很高,原子核外電子排布很緊密,銀單質的密度也非常的大,這些對於吸散熱都很有好處,多數在導熱矽脂中使用,而且是高階導熱矽脂

之後是銅,銅主要是金屬密度比較大,導熱能力很強大,但是其本身的散發熱量能力卻不如銀,所以銅製產品一般製成銅管或者多層的銅片陣列來大量的吸取熱量,再配合散熱器風扇加強銅的散發熱量能力

金的金屬密度大,但是核外電子排布不夠緊湊,這一點帶來的是金的延展性比較好,很柔軟,但是實際的排熱能力不好,吸熱能力和銅相當,造價還很昂貴,所以金多數不作為散熱介質,而是用作***首飾等等

延展性最好的材料是什麼

7樓:廣芙委嬋

延展性是指可錘鍊可壓延程度.易鍛物質不需退火可錘鍊可壓延.可鍛物質,則需退火進行錘鍊和壓延.脆性物質則在錘鍊後壓延程度l顯得較差.

物體在外力作用下能延伸成細絲而不斷裂的性質叫延性;在外力(錘擊或滾軋)作用能碾成薄片而不破裂的性質叫展性。如金屬的延展性良好,其中金、鉑、銅、銀、鎢、鋁都富於延展性。石英、玻璃等非金屬材料在高溫時也有一定的延展性。

延展性是金屬礦物的一種特性,金屬鍵的礦物在外力作用下的一個特徵就是產生塑性形變,這就意味著離子能夠移動重新排列而失去粘接力,這是金屬鍵礦物具有延展性的根本原因。金屬鍵程度不同,則延展性也有差異。

自然金屬礦物,如自然金、自然銀、自然銅等都具有良好的延展性。

當用小刀刻劃具有延展性的礦物時,礦物表面被刻之處立即留下光亮的溝痕,而不出現粉末或碎粒,據此可區別於脆性。

金屬有延性,是指金屬可以抽成細絲。例如最細的白金絲直徑不過1/5000mm。金屬又有展性,是指可以壓成薄片,例如最薄的金箔只有1/10000mm厚。

延展性最好的金屬是金。據報道①有人將28克金延展至65公里長;②一兩**,壓成金箔可覆蓋兩個籃球場。金屬的延展性可以由金屬的結構得到解釋。

當金屬受到外力作用時,金屬內原子層之間容易作相對位移,金屬發生形變而不易斷裂,因此,金屬具有良好的變形性。但也有少數金屬,如銻、鉍、錳等,性質較脆,沒有延展性

8樓:大鵬和小鳥

**,鋁,都是延展性最好的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鉑是延性最好的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