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有哪些種類翱各有啥優缺點,地板有哪些種類啊?各有啥優缺點

時間 2021-05-04 04:45:29

1樓:土巴兔裝修

複合地板的優缺點

1、優點

耐磨:約為普通漆飾地板的10~30倍以上。

美觀:可用電腦**出各種木紋和圖案、顏色。

穩定:徹底打散了原來木材的組織,破壞了各向異性及溼脹乾縮的特性,尺寸極穩定,尤其適用於地暖系統的房間。

此外,還有抗衝擊、抗靜電、耐汙染、耐光照、耐香菸灼燒、安裝方便、保養簡單等。

2、缺點

水泡損壞後不可修復,腳感較差。

特別要指出的是過去曾有經銷商稱強化複合地板是「防水地板」,這只是針對表面而言,實際上強化複合地板使用中唯一要忌的是水泡。

實木複合地板,強化複合地板目前全部由**商負責鋪設。

四、複合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1、變形方面

實木地板採用純天然的木材原料,未經過加工,渾然天成,自然也就接收了木材所特有的性質,易起拱,易變形。而經過加工的複合地板一般不會出現此類現象。

2、耐磨方面

實木地板在耐磨效能方面也不是很好,而複合地板中,實木複合地板的耐磨效能與強化複合地板的耐磨效能也相去甚遠。強化複合地板新增了一些特別的成分,因此在耐磨效能方面遠超於普通實木地板。

3、環保方面

採用天然木材的實木地板當然是環保的最佳產品,而複合地板或多或少的都要使用一些新增劑,因此其甲醛等各項指標都超出實木地板。

2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有哪些種類及優缺點如下:

1.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由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又稱原木地板。

優點:紋理自然;環保;冬暖夏涼,觸感好,彈性好;有良好隔音、吸音、絕緣性能;可翻新。

缺點:不耐磨,易失去光澤;不宜在濕度變化較大的地方使用,否則易變形;怕酸、鹼等化學品腐蝕,怕灼燒。

適宜鋪設場所:普通住宅的臥室、客廳、書房等。

2.強化地板

也稱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由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組成。

優點:**選擇範圍大,適用範圍廣;花色品種多;耐汙、抗酸鹼性好,易維護;防滑效能好;耐磨、抗菌,不會蟲蛀、霉變;不受溫度、濕度影響變形;防火效能好;重量輕,減輕建築的承載;鋪設方便。

缺點:腳感沒有實木地板好;可修復性差;存在一定的甲醛釋放問題。

適宜鋪設場所:普通住宅、公共場所

3.實木複合地板

將優質實木鋸切刨切成表面板、蕊板和底板單片,然後將三種單片依照縱向、橫向、縱向三維排列方法,用膠水貼上起來,並在高溫下壓製成板,分三層和多層二種。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表層為優質名貴木材薄片,中間和底層為速生木材,用膠水熱壓而成。多層實木複合地板以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表層為硬木片鑲拼板或刨切單板,以膠水熱壓而成。

優點:自然美觀,腳感舒適;耐磨、耐熱、耐衝擊;阻燃、防霉、防蛀;隔音、保溫;不易變形;鋪設方便。

缺點;如膠合質量差會出現脫膠的現象;表層較薄,使用中必須重視維護保養。

適宜鋪設場所:普通住宅的臥室、客廳、書房等。在地熱環境中,多層實木地板耐熱性強,更不易變形。因此如果是地熱用地板,就一定要選擇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4.竹地板

採用膠粘劑將竹板拼接,並施以高溫高壓而成的地板。

優點:格調清新高雅,裝飾效果好;色差較小;冬暖夏涼;環保無汙染;防蛀、防霉。

缺點:會隨氣候乾濕度變化而變形。

適宜鋪設場所:普通住宅、賓館、寫字樓等。

5.軟木地板

軟木是生長在地中海沿岸和我國秦嶺地區的橡樹,而軟木製品的原料就是橡樹的樹皮。軟木地板就是以這種材料製成的地板。

優點:彈性、防滑性好;保溫性好,腳感舒適;隔音性好,可以吸收生活噪音,創造安靜的生活環境;花色比較個性。

缺點:**較高,市場不成熟。

適宜鋪設場所:臥室、會議室、圖書館、錄音棚等場所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類:強化木地板。

1、優點:強化木地板費料少**低;不易變形而且成型多變,造型多。

2、缺點:這種地板甲醛量大,不環保。

第二類:實木地板。

1、優點:這種地板厚實結識,又環保;實木地板不易變形。

2、缺點:費料而且**高;太厚對小空間不實用,容易超出門檔。

第三類:竹木地板。

1、優點:不易蛀蟲,光澤度好,環保基本無甲醛。

2、缺點:對於乾燥地區易變形,地板邊角易倒角。

第四類:實木複合地板。

1、優點:不易變形,鎖套結識,日常中好打理好維修。

2、缺點:**高,含有一定的甲醛和其他有害物質。

第五類:多層複合板。

1、優點:不易變形,不易老化,結識耐用。

2、缺點:貼上不好容易脫落斷開,過份貼上又會使得甲醛等有害物質增多。

4樓:小白

地 板一、純實木地板

優點:1. 耐用性:實木地板由整塊木材製成,又是純天然木材。

2. 腳感好:鋪設的實木地板有很好的彈性

3.冬暖夏涼:由於木材導熱係數小,因此具有良好的溫度調節功能,作為地面材料,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人們在室內活動時不會感到很冷。

4.美觀自然:木材是天然的,其年輪紋理往往讓人有回歸自然的感覺。

缺點:1.維護困難:由於實木地板的穩定性不夠好,室內環境過於潮濕或乾燥時容易起拱,翹曲和變形等問題。要經常打蠟和上油,否則地板表面的光澤很快就會消失。

2.**高:實木雖好,無奈地球上可用的硬木資源越來越少。不少森林資源大國不是限伐就是禁伐,導致木地板**一年比一年高

使用在地暖的只是每年地暖開啟和關閉時需要逐步公升降溫,避免溫差太大太快引起地板開裂。

打理:家具不能在地板上拖行,

還可以選擇專用的木地板拖把,拖地後再把蠟油倒在拖把上,多拖一遍就好。每個月打蠟一次,或完全不打蠟也不影響使用。冬季使用地暖時,偶爾用濕拖把加加濕。

二、多層、三層複合地板

優點:結合了純實木地板的優點,降低了**,卡扣的設計也降低了對施工上的要求。交錯的木材分層貼上起來,穩定性更棒,更適合地暖。

缺點:**低廉的產品,膠水會影響環保性,尤其是在開啟地暖的情況下。

打理:和純實木地板一樣。

三、強化複合地板

優點:便宜並且安裝方便。強化複合地板和其它地板一樣,都有低價和**的區別,不過強化複合地板特別就在於,低價的能特別便宜,安裝也很快速。

缺點:太便宜的強化複合地板環保性令人不太放心。因為是人工用木屑壓制的,加上表面的超耐磨層很硬,儘管用手撫摸起來有木紋的凹凸感,但實際踩在上面的腳感,紮實得和瓷磚沒有什麼區別。

打理:穿鞋在上面走都沒有任何問題。

地 磚一、瓷磚(釉面磚)

包括我們常見的仿古磚、木紋磚,本質上都是釉面磚。

優點:圖案選擇比較豐富,並且可以選擇亮光和啞光兩種表面,防滑性也不錯。

使用地暖時導熱率比木地板高,更容易加熱整個屋子。木紋磚現在的紋理能做到和強化複合地板不相上下了。

缺點:鋪裝比較麻煩,安裝後再更換就需要完全拆毀,無法重複利用。

腳感太冰冷堅硬,老人摔倒後相對地板更加危險。

打理:光亮面的地磚容易顯髒,需要及時清掃。

二、拋光磚(玻化磚)

地磚的光滑表面是通過打磨而不是上釉製造出來的。

優點:**較低,表面非常光亮,吸水率低,施工時也無需提前泡水,直接就能鋪貼。

使用地暖時的導熱性高,和瓷磚有同樣的優勢。

缺點:受限於工藝,花紋不太豐富。太過追求光亮的效果,防滑度很低。

腳感非常冰冷和堅硬,不太建議赤腳行走。

因為是通體打磨的,所以防汙能力沒有釉面磚強,不建議安裝在廚房和衛生間裡。

打理:光亮面容易顯髒,需要保持清潔。

三、拋釉磚

表面的釉面經過了拋光打磨

優點:能夠很好地模擬天然石材的質感,在保證光亮的同時,圖案花色要比拋光磚豐富得多。

表面抗汙性比拋光磚好。

缺點:防滑度低、硬度高,對老年人不友好。腳感非常冰涼,和踩在玻璃上是乙個感覺。

打理:太過光亮,容易顯髒,需要保持清潔。

四、微晶石(一般建議用在電視牆)

在磚體上覆蓋了一層微晶玻璃層。

優點:在拋釉磚的基礎上,光亮度更高,幾乎相當於玻璃,並且可以製作任意花紋,表面的透光性也更好。

缺點:**高,微晶石表面脆弱,易被刮花和砸碎。亮度太高會造成光汙染。目前已經漸漸少見了。

打理:進屋必須換鞋,避免把鞋底的沙粒帶到地磚上,一踩就會劃花。必要時覆蓋地毯進行保護。

五、水泥磚(水泥花磚)

使用調色的水泥灌注的花磚(非瓷磚)

優點:顏色豐富,相比起瓷磚印製的圖案質感更強烈,非常帶有復古氣息。

缺點:全手工製作,**較高。吸水性高容易滲色,沒有瓷磚那麼方便清潔。

差的水泥磚表層圖案層較薄,在使用數年後會磨損圖案,露出底層。

打理:安裝後前三年需要每年打一次專用的保護蠟(就和當時我們介紹的水泥自流平是一樣的)。

5樓:小灰馬

(1)實木地板

用天然木材加工而成。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的今天實木地板更顯珍貴。因此**也相對高些。

(2)三層實木複合地板

用三層天然實木縱橫交錯粘接而成,首層是名貴實木,中層和底層是速生的廉價木材。

(3)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用很多層薄薄的天然木材粘接而成。表層是0.6公釐厚名貴天然實木皮。

(4)強化復合木地板

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結構一般分為四層:表層為耐磨層;第二層為裝飾層;第三層為人造板基材;第四層為底層。

(5)竹地板

是我國自主創新的產品,打破傳統竹製品的製作工藝,竹地板既富有天然材質的自然美感,又有耐磨耐用的優點,而且防蛀、抗震。

(6)軟木地板

是華櫟木的保護層,即樹皮,俗稱栓皮櫟。軟木的厚度一般為4~5厘公尺,優質的軟木可達8~9厘公尺。從剖面上看有三層,表層與底層均為天然軟木精製而成用。紅酒瓶塞就是用軟木做的。

6樓:

強化,實木復合,實木,強化的抗磨不抗砸,實木的抗砸不抗磨,而且還要打蠟,從**說復合的超便宜最便宜可以20元一平方,實木的起碼400以上吧,所有我推薦你用實木復合的價廉物美,還實用

7樓:新居網裝修專家

目前建材市場中,木地板的型別主要分為三類:實木地板、強化複合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還有一些非主流地板如軟木地板、竹地板等等。不同型別的木地板在材料、製作工藝和應用環境上都有很大區別,價位檔次也不同。

地板的4大優點:美觀、耐用;比較好的舒適感;採用地熱採暖保溫效能好;**稍便宜,而且施工簡便、免費安裝。

地板的5個缺點:受天氣及濕度影響較大;需要定期保養;水浸後容易變形起翹;有甲醛釋放;使用壽命相對較短。

木地板有哪些種類,木地板的種類有哪些

大家可能都知道木質地板就是用木材製成的地板,在中國產的木地板主要分為實木地板 強化木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 自然山水風水地板 竹材地板和軟木地板這六大類。說起木地板的創始人還是魯班先生呢,魯班曾經記載 伏以,自然山水,鎮宅地板,抵抗一切災難,家宅吉祥如意,家庭興旺發達安康。今天我們就來先說說實木地板 強...

一般用來做地板的木頭有哪些種類,木地板一般是用哪種木材作的呢?

實木地板品種繁多,可簡單的分為淺色材質和深色材質。淺色材質色彩鮮豔 均勻,但由於木質的形成時間短,膨脹係數相對較大,較易受潮 深色材質的地板木質形成的時間較長,膨脹係數較小,不易受潮並有防水 防蟲的特性,色差大,年輪變化明顯。其中,珍貴 稀少的有香脂木豆 柚木 綠柄桑 非洲緬茄等,穩定性較好的有蟻木...

實木地板的木材種類有哪些,哪種好用啊

光雅寧 中等價位的就推薦 圓盤豆 番龍眼 柞木 紐墩豆 香二翅豆等 都可以吧。一般大概是三四百吧!2百級別的實木不大敢說穩定性怎麼樣。同樣的樹種也要看板材的級別哦!叫商家給你看看橫切或者縱切過的餘料,就看得到地板的實際密度情況,仔細看看結巴有沒有 蟲眼 裂紋有沒有 既然選實木 就不要貪圖那幾十元的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