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用什麼保養好?是蠟麼?什麼品牌的好

時間 2021-05-04 04:45:29

1樓:堅持吧小姑娘

木地板打固體蠟不如液體蠟。

固體蠟的的主要成分石蠟發明於2023年,是隨著石油的發現而產生出來的衍生物,固體蠟即地蠟是用物理方法從石油中提煉出來,熔點67-80度。液體蠟的發明時間是2023年,是高分子樹脂的發明而產生出來的衍生物,屬於高分子聚合物。因此,液體蠟是固體蠟的替代產品。

各方面指標都優於固體蠟:

一、光澤度上,固體蠟的光澤保持時間是7天左右;液體蠟的光澤保持時間是90天左右。

二、硬度方面,液體蠟由高分子聚合物組成,屬金屬連鎖性蠟,硬度遠高於固體蠟,耐磨程度較高。

三、防滑效能,固體蠟經過拋光,亮度雖高於液體蠟,但是太滑;液體蠟防滑效能比較好。

綠傘、 碧麗珠等液體噴蠟,耐磨程度低,比較適合於木家具、皮沙發、木門保養。不適合木地板打蠟保養。

市場上看到的「精油」(也叫「油精」),是中國人的炒作的概念。真正的精油是從植物花卉果實中提取的油脂性的東西,易揮發、易滲透。純正植物精油,**昂貴,多用於化妝品和製藥。

用作地板護理的油精(精油)主要成分還是液體蠟,區別是,增加了光亮劑,降低了濃度。

2樓:健康的心路

這有專用的養護產品

不是臘你在網上搜尋地板養護

就可以搜到不少產品

廠家推薦也可以的

實木地板保養用什麼牌的地板蠟好?

3樓:初心不忘

液體蠟就可以

一、木地板完工後,至少放空24小時,如果當地的氣候濕度重還要延長,我那位同學就犯了這個錯誤。並且還要開窗通風,如果是下雨天就要半掩窗戶,避免雨水飄進窗戶,或者外面濕度過大影響地板。反過來如果室內的濕度過大,那要開空調抽濕,防止大濕度造成木地板變形。

二、不得用不透氣的紙皮或者塑料蓋住木地板,在清潔過程中,有些業主生怕鞋子帶泥沙而磨損木地板,而用紙箱紙皮甚至是包裝薄膜蓋住木地板。這種做法是錯誤的,覆蓋時間長外表漆膜容易發粘、失去光澤,或出現區域性起拱變形或變色。

三、禁止使用溼手巾或者毛巾擦拭,用擰乾的拖把拖擦,切忌用沾清潔劑的溼拖把直接擦拭,這樣水分會通過地板外表裂縫、油漆破損處及牆角滲透到地板裡層,造成地板起翹、發霉腐爛和打蠟後蠟層無法完全附著。應該使用專業的清潔木地板頤養品,能有效堅持地板原有的溫潤質感與自然原色,而且清潔後沒有異味、沒有黏膩感。

希望能幫助你,打字不易,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保養可以選擇用花草蜂園地板蠟啊,它有著修復實木地板的好處,就比如修復劃痕、處理地板上的汙垢、處理地板上的黴、處理地板上的裂痕等等,是一種蘊含進口精純蜂蠟、天然加州橙油及薰衣草精華的天然綠色環保產品。

實木地板該如何保養? 是用地板精油好? 還是打蠟?

5樓:柔瑗植飛舟

實木地板來如何保養,沒有嚴格的源標準。有人會仔細

bai地養護,也有人du根本不做養護。zhi

我偏向於只做一般地

dao養護。就是在清掃灰塵的時候,用帶蠟的布擦拭一下。這樣做,簡單,效果也不錯。沒必要做「專業養護」,這樣做,太累人,也太複雜。是用地板精油還是用地板蠟,要看你的喜好。

精油屬於塗料,新型保護劑,水性,有增亮成分。優點是使用效果明顯。缺點是:

普通家庭無法正確操作(精油是需要定期清除,才能保證下次再打的效果仍然透明光亮。國內至今沒有精油專用清除劑)

所以,國外把精油叫「地板釉」。用在體育場館的地板保護。其正規操作都是先做清除再打三遍。

蠟,適合家庭用,傳統產品,油性,亮度沒有精油亮。總之,最好是到使用精油和使用蠟的家庭去看一看。選擇一款自己喜歡就是了。

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裝修用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呢?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迪麗麗麗巴巴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根據個人需求來看,復合需求的才是最好的。下面從各個方面來對比以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相同點和差異性,希望你對這些能夠有更深的了解。1 變形方面 實木地板採用了純天然的木材原料,未經過任何的加工,因此如果室內環境潮濕或...

木地板用多層實木還是原木地板好

尚品宅配 andy家剛開始裝修那會兒,爸媽就為鋪瓷磚還是地板吵過,真的是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搞得andy乙個頭兩個大。其實瓷磚和地板各有各的好,不能一概而論。瓷磚呢,清潔方便,硬度高,耐磨,抗壓能力強,但是遇水會比較濕滑,家有老人和小孩就需要特別小心。而地板有一種自然的美感和質感,保溫性好,可...

三層實木地板好還是純實木地板好,選實木地板還是三層實木地板?

各有各的優點吧,純實木地板比較健康,但是比較貴,安裝和保養的要求也比較高,需要定期打蠟維護。三層實木地板 比較實惠,三層結構的穩定性更高不易變形,耐磨度也比較好,安裝更方便,保養比較簡單。綜合考量的話,我還是覺得一般家庭選擇三層實木地板價效比更高。實木地板和三層實木地板在很多方面有共同的特性,比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