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解鋁和氧化鋁哪個貴哪個重要,氧化鋁和電解鋁分別有什麼用途,謝謝

時間 2021-05-04 04:44:2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解氧化鋁更貴。

原因:電解鋁是將氧化鋁粉末通電熔融,電解制得鋁錠;氧化鋁生產過程較複雜些,生產一噸的鋁錠大約需要兩噸氧化鋁。

電解質中的離子常處於無秩序的運動中,通直流電後,離子作定向運動。陽離子向陰極移動,在陰極得到電子,被還原;陰離子向陽極移動,在陽極失去電子,被氧化。

2樓:光頭牙醫

鋁的性質很活潑,因此電解氯化鋁來提純鋁是行不通的,只有電解氧化鋁。鋁在自然界中都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的,鋁土礦不是純鋁,是用來提取純鋁的。

你說的電解鋁就是電解氧化鋁的簡單稱呼~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生產工藝是有區別的,一是由鋁土礦經一系列化學反應,達到氫氧化鋁,再進行焙燒制達氧化鋁,電解鋁是將氧化鋁粉末通電熔融,電解制得鋁錠。兩生產工藝相對來說,氧化鋁生產過程較複雜些,生產一噸的鋁錠大約需要兩噸氧化鋁,生產出的產品肯定是鋁錠貴了。你說「電解鋁廠還需要鋁土礦」,那麼這個電解鋁廠就不一定是乙個單一的電解鋁廠,裡可能還有其它生產工藝。

4樓:東半坡

沒有那個重要的說法。電解鋁就是電解氧化鋁。這個問題提的不好。現實社會的生產是最經濟的。呵呵,商人不是傻瓜

氧化鋁和電解鋁分別有什麼用途,謝謝!

5樓:傲★叫我大哥

氧化鋁是電解生產鋁的原料

氧化鋁化學式 al2o3

外觀 白色晶狀粉末或固體

物理屬性

式量101.96 amu

熔點 2303 k

沸點 3250 k

密度3.97 kg/m..

晶體結構 三方晶系 (hex)

可溶性 難溶

熱化學屬性

δfh0liquid −1620.57 kj/mol

δfh0solid −1675.69 kj/mol

s0liquid, 1 bar 67.24 j/mol•k

s0solid 50.9 j/mol•k

安全性食入 低危險

吸入 可能造成刺激或肺部傷害

** 低危險

眼睛 低危險

在沒有特別註明的情況下,使用si單位和標準氣溫和氣壓。

氧化鋁是鋁和氧的化合物,分子式為al..o..。在礦業、製陶業和材料科學上又被稱為礬土。

製備強熱氫氧化鋁,可得無定形之白色氧化鋁粉末。 2al(oh) 3 → al 2 o 3 +3h 2 o

用途1. 紅寶石、藍寶石的主成份皆為氧化鋁,因為其它雜質而呈現不同的色澤。紅寶石含有氧化鉻而呈紅色,藍寶石則含有氧化鐵及氧化鈦而呈藍色。

2. 在鋁礦的主成份鐵鋁氧石中,氧化鋁的含量最高。工業上,鐵鋁氧石經由bayer process純化為氧化鋁,再由hall-heroult process轉變為鋁金屬。

3. 氧化鋁是金屬鋁在空氣中不易被腐蝕的原因。純淨的金屬鋁極易與空氣中的氧氣反應,生成一層薄的氧化鋁薄膜覆蓋在暴露於空氣中鋁表面。

這層氧化鋁薄膜能防止鋁被繼續氧化。這層氧化物薄膜的厚度和性質都能通過一種稱為陽極處理(陽極防腐)的處理過程得到加強。

4. 鋁為電和熱的良導體。鋁的晶體形態金剛砂因為硬度高,適合用作研磨材料及切割工具。

5. 氧化鋁粉末常用作色層分析的媒介物。

6. 2023年8月,在美國3m公司任職的科學家開發出以鋁及稀土元素化合成的合金製造出稱為transparent alumina的強化玻璃。

資料剛玉粉硬度大可用作磨料,拋光粉,高溫燒結的氧化鋁,稱人造剛玉或人造寶石,可製機械軸承或鐘錶中的鑽石。氧化鋁也用作高溫耐火材料,制耐火磚、坩堝、瓷器、人造寶石等,氧化鋁也是煉鋁的原料。煅燒氫氧化鋁可製得γ-al2o3。

γ-al2o3具有強吸附力和催化活性,可做吸附劑和催化劑。剛玉主要成分α-al2o3。桶狀或錐狀的三方晶體。

有玻璃光澤或金剛光澤。密度為3.9~4.

1g/cm3,硬度9,熔點2000±15℃。不溶於水,也不溶於酸和鹼。耐高溫。

無色透明者稱白玉,含微量三價鉻的顯紅色稱紅寶石;含二價鐵、三價鐵或四價鈦的顯藍色稱藍寶石;含少量四氧化三鐵的顯暗灰色、暗黑色稱剛玉粉。可用做精密儀器的軸承,鐘錶的鑽石、砂輪、拋光劑、耐火材料和電的絕緣體。色彩艷麗的可做裝飾用寶石。

人造紅寶石單晶可製雷射器的材料。除天然礦產外,可用氫氧焰熔化氫氧化鋁製取。

氧化鋁化學式al2o3,分子量101.96。礬土的主要成分。

白色粉末。具有不同晶型,常見的是α-al2o3和γ-al2o3。自然界中的剛玉為α-al2o3,六方緊密堆積晶體,α-al2o3的熔點2015±15℃,密度3.

965g/cm3,硬度8.8,不溶於水、酸或鹼。γ-al2o3屬立方緊密堆積晶體,不溶於水,但能溶於酸和鹼,是典型的兩性氧化物。

al2o3+6h+=2al3++3h2o

al2o3+2oh-=2alo2-+h2o

電解鋁,就是用電解的方法生產的鋁,具體請參考如下**

氯化鋁,偏鋁酸鈉,氫氧化鋁三者之間如何相互轉化

alcl3 3nh3.h2o al oh 3下 3nh4cl 弱鹼過量不使al oh 3變偏鋁酸鈉 alcl3 3naoh al oh 3下 3nacl 剛好,過量生成偏鋁酸鈉 alcl3 4naoh na al oh 4 3nacl 過量 alcl3 3na al oh 4 4al oh 3下 3...

氧化鋁和鹽酸反應的焓變是多少,氨氣和稀鹽酸反應的標準摩爾焓變是多少?

氧化鋁與鹽酸的反應方程式 al203 am 6hcl l 2alcl3 ag 3h20 l 其實要求某個反應的焓變,跟它的反應係數和反應發生的狀態,還有物質的狀態有關,我們且按照上面的反應 反應係數為1 6 2 3,反應是在標準狀態下進行,反應物的狀態已經給出 來計算 由附表查al2o3 am 的標...

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鋁反應的方程式是什麼

我是一個麻瓜啊 氫氧化鋁與氫氧化鈉反應 al oh naoh na al oh 氫氧化鋁屬兩性氫氧化物。由於其存在兩種電離形式,既是弱酸,可以有酸式化學式h alo 又是弱鹼,可以有鹼式化學式al oh 氫氧化鋁具有兩性,既能與酸反應又能與鹼反應。 運籌天下 1 反應的方程式 al oh 3 n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