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插板與防彈衣的防彈效能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04:44:25

1樓:

其實無論防彈插板還是防彈衣,目的都是為了能夠防得住子彈,只不過防彈插板和防彈衣的防護級別有些區別。因為防彈衣大都是軟質的,主要材料是pe或者芳綸,所以防護能力是有限的,最高端別只能達到nij iiia級,也就是說單單只穿防彈衣的話只能抵擋住9mm子彈還有手槍的威脅。而防彈插板的材料不同,大都是用陶瓷和pe製作的,所以防彈插板都是硬質的,但是防彈插板可以達到的級別就非常高了,最高可以達到nij iv級,穿甲彈和步槍基本都能防得住。

所以挑選防彈衣還是防彈插板需要根據自己不同的需求和作戰環境去挑選。

如果挑選防彈插板和防彈衣的話推薦江蘇無錫紐鈦科新材料科技****網頁鏈結,質量比較可靠,都是經過專業打靶測試的。

2樓:

是這樣的其實防彈衣都有防刺功能,子彈都能擋住,更別說防刺了,不過穿防刺服主要是因為輕便,可以做任何彎曲任何動作,在沒有防彈需求的時候是理想選擇。如果要防彈,直接穿防彈衣就行了,而且很多化纖防彈衣凱夫拉啥的也相對較輕,較軟。比起防刺服加防彈版要輕得多,也軟。

3樓:每天一點裝備知識

一般來說防彈插板的防彈效能肯定是要比防彈衣好的。畢竟防彈插板要那麼厚那麼重一塊呢不是。

防彈插板一般使用陶瓷,pe,防彈鋼製作,他們一般是針對步槍彈,比如ak47, ss109, m80 nato, m193, m2穿甲彈等子彈,防禦級別按照美標一般是nij iii, nij iii+, nij iv級這些級別。其中陶瓷防彈插板是現在的主流,防禦效果也是最好的。而鋼板在面對步槍穿甲彈時往往很無力,而且重量過大。

如果你需要購買防彈插板的話,可以聯絡無錫紐鈦科新材料這家,他們的產品質量很好,之前也給歐洲和中東的軍隊提供過產品。之前有人提過的,**上那些100來塊的防彈插板,恕我直言,品質其實不太可靠。

現在最廣泛的用於製作防彈衣的材料有芳綸(凱夫拉)和pe,這兩種材料的區別不會太大。防彈衣按照美標一般是分為nij iia, nij ii, nij iiia 這3種級別,主要是防禦手槍彈。其中nij iia, nij ii 由於級別太低,已經不太符合現今警察,軍隊的防彈需要了,總體上有超薄防彈衣會按照這個標準。

nij iiia 級別的防彈衣能夠防禦9mm和.44 馬格南,這兩種子彈是手槍裡面的最高端別了,但是這種防彈衣仍然無法防禦步槍彈。

之前有人提過的戰術背心,這種背心本身其實沒有防彈功能,主要還是要依靠裝載防彈插板來實現保護的目的。

防彈衣的級別和防彈標準

4樓:皮囊之下

按照防彈效能來分,本標準將防彈衣彈道防護能力分為7個等級。子彈對人體造成的彈道威脅與子彈組成成分、形狀、口徑、質量、入射角和衝擊速度等因素有關。由於子彈的多樣性和同一口徑子彈可以具有不同的彈殼,以及手裝彈藥的存在,能防住本標準中某一口徑子彈測試的防彈衣,可能防不住相同口徑下但加藥方式不同的子彈的射擊。

例如,可防止40s&w完全穿透的防彈衣未必能防住更高的速度40s&w的射擊測試。總之,可防禦特定口徑的防彈衣並不一定能防住相同口徑下不同結構或構造子彈的完全穿透。

防彈衣(bulletproof vest),又叫避彈衣,避彈背心,防彈背心,避彈服,單兵護體裝具等,用於防護彈頭或彈片對人體的傷害。防彈衣主要由衣套和防彈層兩部分組成。衣套常用化纖織品製作。

防彈層是用金屬(特種鋼、鋁合金、鈦合金)、陶瓷片(剛玉、碳化硼、碳化矽、氧化鋁)、玻璃鋼、尼龍(pa)、凱夫拉(kevlar)、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doyentrontex fiber)、液體防護材料等材料,構成單一或複合型防護結構。

防彈層可吸收彈頭或彈片的動能,對低速彈頭或彈片有明顯的防護效果,在控制一定的凹陷情況下可減輕對人體胸、腹部的傷害。防彈衣包括步兵防彈衣、飛行人員防彈衣和炮兵防彈衣等。按照外觀還可分為防彈背心,全防護防彈衣,女士防彈衣等型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防彈級別,國外有許多標準,但常用的是美國nij標準,此標準中有6個級別,分別是:ⅰ級、ⅱa級、ⅱ級、ⅲa級、ⅲ級、ⅳ級。防護能力從低到高,其中ⅲa級要求能防微衝發射的9mm手槍彈,彈速為:

420m/s;ⅲa級一下的個個級別都是防9mm手槍,彈速:360m/s以下,一般國外客戶大都要求防彈衣的防護級別是ⅲa級,ⅲ級防護是在防彈衣的前後加兩塊300mm*250mm的陶瓷複合板,沒塊板的厚度:18mm,重量:

2.6kg,這個級別要求能防北約的m80彈(7.62*51彈,彈速:

800m/s)這個級別裡還有ak-47、56式步槍發射的普通彈。ⅳ級也需要加陶瓷板,板的厚度:21mm,重量:

3.3kg,要求能防m1發射的穿甲彈,彈速:850m/s。

防彈衣ⅲa級以下為軟質,不需要陶瓷板。軟質防彈衣的防彈層材料有國產和進口材料之分。國產材料是白色超高強聚乙烯纖維;進口的材料為凱夫拉(kevlar)黃色;防彈衣的**與所用材料有關,還與防護面積有關,面積越大,**越高。

常見的防彈衣有三種防護面積:背心式(0.27平方公尺)馬甲式(0.

32)全防護式(帶護襠0.60)

6樓:wzc很帥

6個級別

分別是:ⅰ級、ⅱa級、ⅱ級、ⅲa級、ⅲ級、ⅳ級。

各級防子彈如下

ⅰ級、ⅱa級、ⅱ級:9mm手槍

ⅲa:微衝發射的9mm手槍彈

ⅲ級:北約的m80彈(7.62*51彈,彈速:800m/s)這個級別裡還有ak-47、56式步槍發射的普通彈。

ⅳ級:m1發射的穿甲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