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灌施用水溶肥時怎樣才能起到最好的效果

時間 2021-05-04 04:45:29

1樓:匿名使用者

1)、滴灌施肥時,先滴清水,等管道充滿水後開始施肥。施肥結束後立刻滴清水20-30分鐘,將管道中殘留的肥液全部排出(可用電導率儀監測是否徹底排出)。如不洗管,可能會在滴頭處生長青苔、藻類等低等植物或微生物,堵塞滴頭。

2)、大棚或溫室長期用滴灌施肥,會造成地表鹽分累積,影響根系生長。可採用膜下滴灌抑制鹽分向表層遷移。

3)、注意施肥的均勻性滴灌施肥原則上施肥越慢越好。特別是對在土壤中移動性差的元素(如磷),延長施肥時間,可以極大地提高難移動養分的利用率。在旱季滴灌施肥,建議施肥時間2-3小時完成。

在土壤不缺水的情況下,在保證均勻度的前提下,越快越好。

5、避免過量灌溉一般使根層深度保持濕潤即可,根層深度依不同作物差異很大,可以用鏟隨時挖開土壤了解根層的具體深度。過量灌溉不但浪費水,嚴重的是養分淋洗到根層以下,浪費肥料,作物減產。特別是尿素、硝態氮肥(如硝酸鉀、硝酸銨鈣、硝基磷肥及含有硝態氮的水溶性肥)極容易隨水流失。

6、灌溉水質了解灌溉水的硬度和酸鹼度,避免產生沉澱,降低肥效。特別是對於鹽鹼土壤地區,磷酸鈣鹽沉澱非常普遍,是堵塞滴頭的原因之一。同時磷酸鹽沉澱也是降低磷肥效果的重要原因。

7、與其它肥料的配合施用通常水溶肥料只做追肥。在推薦施肥時,應基肥與追肥結合,有機肥與無機肥結合,水溶肥與常規肥結合。不要強調水溶肥代替其它肥,要配合使用,降低成本,發揮各種肥料的優勢。

2樓:你不知道的迷謎

水溶肥的話,畢竟是一種高濃縮的營養肥,施用的時候是需要稀釋的,像喜滿地水溶肥滴灌的時候是需要800-1000倍的,效果是做好的

水溶肥的優勢,與葉面肥,滴灌肥,衝施肥的區別和聯絡?

3樓:苗生財

水溶肥的原材料好,溶解時無殘渣,無殘留,不堵滴管,噴施時作物營養吸收均勻;水溶肥可作為葉面肥噴施使用,也可同滴灌肥滴灌施用,還可以用於衝施施用

高檔水溶肥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水溶肥施用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南京銳邁特生物科技 水溶肥總營養含量都在50 以上,且含有多種中微量元素,與一般複合肥相比,營養全面,全溶於水,吸收利用率高。與傳統肥料相比,水溶肥不但配方多樣,施用方法也非常靈活,可以土壤澆灌,讓植物根部全面接觸到肥料,盡情地呼吸各種營養元素 可以葉面噴施,通過葉面氣孔進入植物內部,提高肥料吸收利...

如何管理施用大量元素水溶肥預防葡萄腐爛

傷流期前20天施,高氮肥為主 花前肥選高氮高鉀,但磷適當高些的,大量元素水溶肥料育苗肥 20 10 20 te 壯果肥選高氮高鉀,大量元素水溶肥料高氮鉀肥 20 10 30 te 著色肥鉀更高,大量元素水溶肥料高鈣超鉀肥 13 6 40 te 採果肥,適量補充氮肥即可,可以施用少量尿素。落葉前乙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