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地板需要鋪防潮膜麼,實木地板鋪裝一定要鋪防潮膜嗎

時間 2021-05-05 21:28:25

1樓:scorpio丶蓮

實木地板一般的話是要鋪的,但是如果不是底層的話   也沒有多大的要求;

鋪防潮膜的意義主要是:

由於漆板不可磨,所以防潮膜有調整地平的作用。

可增加實木地板的防潮效能。

這種辦法也有缺點:不利於底板通風透氣,長期會使底板有發霉現象。

一、地板膜多少錢一平方

一般複合地板按照平方計價,其泡沫膜隨同地板一起**,不單獨計價。56元/平方的複合地板,其地板包括複合地板及泡沫膜。貼腳線、銅條、平條等另外計價,不含安裝費用。

二、地板防潮膜怎麼鋪

1、地板鋪裝到和潮濕部分聯接處的時候,如:衛生間、廚房、陰面陽台等處,應將防潮膜向上返,用防潮膜包住地板的邊部、防止潮氣進入,減少和避免該區域地板的變色和變形。防潮隔離層鋪裝時,可採用空鋪法、條粘法或點粘法,直接鋪貼在混凝土基層面上。

2、在櫳骨中間可設定一根塑料管,使防潮膜中間隆起,形成一條貫通的排氣道,將蒸發的水分通過排氣道進入大氣。防潮隔離層材料接縫應錯開。搭接的寬度:

用膠粘劑時不小於100㎜,用膠粘帶時不小於60㎜。嚴禁使用不防水的膠粘帶。

3、防潮隔離層四周應翻邊,高度不超過踢腳板排氣槽,並應保持完整、密封。若有破損應及時修補。衛生間、廚房間應有防水、防漏、防洩、防滲的防護設施,若不具備應在整修後才能施工。

要對陽台等易滲漏水的部位進行防水,防潮措施檢查,在靠近房間牆面鋪塗防水塗料時應高出地面200—300㎜。

4、阻水隔斷措施可採用合成高分子卷材,高分子聚合物改性瀝青卷材等材料,翻邊高度不小於150㎜,或按設計要求設防。衛生間,廚房間的地面標高應低於房間地面15—20㎜,或符合設計要求。

上面就是今天給大家介紹的有關地板膜多少錢一平方以及地板防潮膜怎麼鋪的全部還是,地板潮膜在鋪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些問題,千萬不能草率的鋪貼,不然就會給日後增添很多的麻煩。

2樓:地板防潮

是的,鋪一層,只有好處,可防潮,鋪平,隔音隔熱,何樂而不為呢?

實木地板鋪裝一定要鋪防潮膜嗎

3樓:du知道君

在木地板裝修之前,一定要確保地面的平整,如果地面不平整,地面一定要自流平。其次,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的安裝都是有所區別的。

實木地板安裝一定要打龍骨,然後再在龍骨上鋪上防潮膜;

實木複合地板安裝和強化地板安裝則不需要打龍骨,直接鋪上防潮膜即可,但前提是地板一定要平,否則對木地板還是很傷的。

現在的木地板安裝都是鎖扣式安裝,裝起來也特別方便,不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如果工具齊的話,有些人自己就能夠裝的。

在木地板安裝過程中,貝亞克專家提醒也需要注意一些細節:1、務必要讓木地板和牆保持8mm的伸縮距離,這樣可以防止由於木地板熱脹冷縮造成的地板問題,尤其是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同時也要讓每個房間的木地板安裝自成一塊,這樣在以後出現地板問題時不會起到連帶問題。

在安裝踢腳線時,最好配用陰陽角,這樣可以使得踢腳線接頭處更加結實。在木地板和廚衛房間的地磚鏈結處採用銅條或者不鏽鋼條進行銜接,千萬不要貪圖便宜去使用普通的塑料條,避免因小失大。

最後木地板安裝完成後,在安裝隊收工前請再次全面驗收一次,以確保不必要的麻煩。省的日後有理也說不清。

實木地板要放防潮膜嗎

4樓:土巴兔裝修

所謂貼膜的地板,就是在地板的背面貼鋁膜,按照商家的宣傳,似乎起到了防潮的作用,但實際上這種貼膜不會起到任何積極的作用,相反,它還會在人們使用過程中阻礙地板本身的正常伸縮及水分平衡。另外,因為那層膜是用膠粘上去的,也增加了甲醛釋放量。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實木地板從底到面都是由木材加工製作而成,長期使用,容易受到環境,天氣等因素的影響,出現受潮情況。所以,安裝實木地板需要鋪防潮膜。

1.清潔時使用半乾拖布。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濕器增濕。

2.鋪設完畢後,及時打蠟。在平時使用過程中,每3個月打蠟一次即可。其實不打也可,但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3.盡量避免木地板與大量的水接觸;避免用酸性、鹼性液體擦拭,以免破壞地板表面漆的光潔度。

4.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太燙的東西,盡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家具。

5.地板在使用過程中,若發現個別地板起殼或脫落,應及時取起地板,鏟去舊膠和灰末,塗上新膠壓實。每月打一次蠟也是最好的保養方法,但是打蠟前要將水汽和汙漬擦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一般是打龍骨的,不需要再鋪防潮膜了。強化地板才需要鋪至防潮墊。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7樓:地板防潮

答案是肯定的,第一,防潮膜有墊平的作用。一般地面都是不平的,在不平的地面上安裝實木地板,肯定無法保證地板能否鋪平整。第二,防潮膜有透氣的作用。

第三,有些經過特殊處理的防潮膜還有隔熱、隔音的特殊作用。

實木地板龍骨鋪裝法需要防潮膜麼

8樓:宛禎鄧芙蓉

地面未作平整處理

地面不平會使部分地板和龍骨懸空,踩踏時就會發出響聲。

木龍骨未做防潮處理

現在施工通常選用松木板材鋸刨而成的非乾燥龍骨,提前30天左右固定於地面,地面和龍骨間也不鋪設防潮層。到鋪裝地板時,不檢查龍骨含水率就直接鋪設。其實,這時龍骨的含水率通常在25%左右,而合格的木地板含水率一般在12%左右,濕度差過大會使木地板快速吸潮,造成地板起拱並伴隨漆面爆裂現象。

拼裝過鬆或過緊

木地板膨脹、收縮是隨著環境溫度、濕度的變化而變化的。因此,在制定木地板鋪裝方案時,應根據使用場所的環境溫度、濕度的高低來合理安排木地板的拼裝鬆緊度。如果過鬆,地板收縮就會出現較大的縫隙,過緊,地板膨脹時就會起拱。

裝修工程交叉施工

施工時先鋪好木地板,然後在地板表面從事別的施工專案,這是目前裝修隊的通常做法。這樣,地板鋪裝完畢後,往往需要經過乙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打磨上漆。在此期間,地板與周圍環境的水氣、化學品沒有任何隔離措施,很可能導致木地板因含水率急劇變化而變形、開裂。

木龍骨用鐵釘固定

施工中用打木楔加鐵釘的固定方式,會造成因木楔與鐵釘接觸面過小而使握釘力不足,極易造成木龍骨鬆動,踩踏地板時就會出現響聲。

**:我愛我家網 (做建材**乙個**,還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龍骨鋪裝法不需要防潮膜,最好的辦法,什麼都不用放,只要地壟乾燥、地板含水率合格、鋪前地面灰塵打掃乾淨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有些業主在地板下放碳包、活性碳等之類,同樣是錯誤。試問:

木碳水份吸足了怎麼辦,仍釋放回地板中去?話性碳是可以吸異味的,一旦吸飽和了,也就失去功能了。需要在烘箱或太陽下曝曬還原後,才能再利用。

你難道把地板撬起來,曝曬後再放回去?不可能吧。所以,地板下放這些物品無益反而受害。

最好的辦法,什麼都不用放,只要地壟乾燥、地板含水率合格、鋪前地面灰塵打掃乾淨即可。

11樓:小灰馬

不需要。

理由很簡單,1、八樓不是一樓,應是乾燥的;2、木地壟本身應脫脂、烘乾過,也是乾燥的;3、實木地板含水率應在15%以內,跟南方的氣候環境一致,沒有多餘水份。在這些條伴下鋪防潮紙有意義嗎?多此一舉。

有些業主在地板下放碳包、活性碳等之類,同樣是錯誤。試問:木碳水份吸足了怎麼辦,仍釋放回地板中去?

話性碳是可以吸異味的,一旦吸飽和了,也就失去功能了。需要在烘箱或太陽下曝曬還原後,才能再利用。你難道把地板撬起來,曝曬後再放回去?

不可能吧。所以,地板下放這些物品無益反而受害。最好的辦法,什麼都不用放,只要地壟乾燥、地板含水率合格、鋪前地面灰塵打掃乾淨即可。

家裡鋪瓷磚還是鋪地板好,房子鋪木地板好還是鋪瓷磚好?

室內進行裝修時,人們都會選擇地面材料而感到糾結,當然都會在地板和瓷磚的問題上感到比較糾結,因為知道這兩種材料都是很不錯的選擇。當然地板中也有很多的型別,複合地板是人們使用最多,最廣泛的乙個,為此人們就開始選擇複合地板和瓷磚開始糾結,不知道選擇哪一種地面裝修材料。那麼小編就來告訴你複合地板和瓷磚哪個好...

鋪木地板的施工工序,鋪地板工藝流程

西郊有雨 工序步驟 1 制訂方案,選擇檔次 高檔 中檔 低檔 2 規劃設計,合理布置 提供需擺放的物品清單 3 了解 掌握 大致了解材料 4 簽訂合同,相互約束 避免投訴 5 對照合同,驗收工程 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擴充套件資料 木地板優點 1 美觀自然 木材是天然的,其年輪 紋理往往能夠構成一幅美...

家裡鋪地磚好還是鋪地板好,臥室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春季是裝修旺季,不少第一次裝修的消費者對地板的 不太瞭解,目前,市場上使用比較普遍的地板主要有四類 實木地板 竹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 強化地板。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 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基本保持了原木自然的花紋,腳感舒適 使用安全。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