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木地板對地面有什麼要求,鋪地板對地面的平整度要求是多少

時間 2022-01-10 01:15:06

1樓:歐氏地板

實木地板為什麼打要龍骨?

1、對地面起到平整的作用:對於水泥的地面不是很平整的情況下打龍骨可以起到找平的作用。

2、防潮:實木地板和地面之間有龍骨作為中間層,實木地板不用接觸地面有一定的空氣流通,地板的使用壽命也會被延長。

3、腳感更好:很多人選擇實木地板是因為其腳感舒適,而龍骨作為一種固定支撐,之間的空隙讓實木地板更加具有彈性,走起來更加舒服溫和。

4、降噪音:人在上面行走時,自我感覺會覺得溫和許多,沒有什麼噪音的產生。

實木地板不鋪龍骨的弊端

1、大幅度減少了實木地板的腳感,那還不如少花點錢鋪設強化地板和複合地板;

2、沒有改變實木的木性,即纖維方向的排列結構,變形的機率沒有改變多少;

3、實木地板無法有效的避免受潮,傳統的防潮膜無法解決地板下的空氣流通問題。

實木地板鋪設的時候不打龍骨到底行不行呢?行,短期內三五年沒問題,但是您要想一想,十年二十年後呢,希望消費者在選擇實木地板的時候考慮清楚自己選擇實木地板的目的和原因。

2樓:圓陀角

簡單地說,對於地面來說是需要平整度,越平整就越好。如果是鋪複合地板的話,對於地面的平整度就更顯得重要了。但如果鋪的是實木地板,那麼它是有龍骨的,可以依靠龍骨來找平。

這個,對於地面平整度的要求,相對來說不是太高的。

3樓:新窩監理老李

地面需要乾淨、平整、乾燥。切割,拼裝要嚴密、那樣不易變形,方便維護。地板間的縫隙需要填充,防止地板鬆動。

4樓:375在他鄉

一般就是要求平整,還有是和地板屋子相鄰的地面的銜接。應該諮詢地板的銷售商。就ok了

5樓:

一般的倒地坪就可以鋪的,不知道你要沒有什麼的需求,比如鋪地暖什麼的。

鋪地板對地面的平整度要求是多少

6樓:

鋪地板對地面平整度要求誤差在5mm以內。

木地板並不是都要求必須進行地面找平。一般來說,鋪複合地板對地面平整度要求比較高,最好是讓裝修師傅進行地面找平;而一般鋪實木地板時,因為打龍骨架了,就不一定要求進行地面找平。

需不需要進行地面找平,首先要讓裝修師傅進行地毯式測量,檢測地面的平整度是否能夠達到標準,如果不達標就需要進行地面找平,反之則不需要進行地面找平就可以進行地板鋪貼。

地面找平的驗收標準是一般用一根2公尺的靠尺來進行地毯式測量,如果同乙個位置進行交叉方向測量,檢測出落差高度有大於3mm的空隙,就說明這地面是不平整的,這樣就需要進行地面找平,然後在進行地板鋪貼。

除了地面平整度不達標需要找平,如果用腳就能把地面踹起灰來,這種現象無論你怎麼打掃地面都會不停的起灰,這種就是地面的強度不夠也是需要進行地面找平。

擴充套件資料

家庭裝修中,木地板的鋪貼對地面的平整度要求是非常高的,如果地面平整度達不到鋪貼要求,那麼直接把地板鋪上去,那麼後期使用中,地板就會容易產生異響,出現空鼓、裂縫、起翹等情況,這樣不僅影響了腳感,還容易縮短木板的使用壽命。

地面找平的方法有很多,現在比較流行的一種是水泥砂漿找平,一種是自流平水泥找平,前者找平的平整度比較難以做到精確,對師傅的手工工藝要求比較高,後者是現在新潮的找平技術,找平的平整度要遠高於水泥砂漿找平,而且施工難度也比較小。

7樓:blackpink_羅捷

鋪地板對地面的平整度要求是平整度誤差在5mm以內。地面找平主要有三種方法:自流平找平、水泥砂漿找平、石膏找平。

當然這幾種找平方法也是各有利弊,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家實際情況來做一下比較,然後再選擇找平方法。賣地板的要求誤差在5mm,可實際這個要求誰都做不到。我拿這個要求我和我家工頭說,工頭說你找誰家做都不可能那麼精確(我相信這句話)。

地板,即房屋地面或樓面的表面層。由木料或其他材料做成。地板的分類有很多,按結構分類有:

實木地板、強化復合木地板、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竹木地板、防腐地板、軟木地板以及目前最流行的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等。

按用途分類有:家用,商業用,防靜電地板,戶外地板,舞台舞蹈專用地板,運動館場內專用地板,田徑專用地板等;按環保等級分類有:e0級地板、e1級地板、f4級別地板,jas星級標準的f4星地板等等。

地板的分類有很多,按結構分類有:實木地板、強化復合木地板、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竹木地板、防腐地板、軟木地板以及目前最流行的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等;按用途分類有:家用場合地板、商業場合用地板、防靜電地板、戶外地板、舞台舞蹈專用地板、運動館場內專用地板、田徑專用地板等。

按環保等級分類有:e1等級地板、e0等級地板、jas星級標準的f4星地板等。中國市場有些專門宣傳地熱專用地板,其實,只要做到基材穩定,不開裂,不變形,環保效能高,能夠保溫導熱,連純實木地板,地暖都能使用。

8樓:土巴兔裝修

鋪地板時對地面平整度要求誤差是在5mm以內。首先要讓裝修師傅進行地毯式測量,檢測地面的平整度是不是能夠達到標準,如果不達標就必需要進行地面找平,反之則不需要進行地面找平就可以進行地板鋪貼。

9樓:當里個當在路上

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現在我家裝修完了,說說我的觀點。

賣地板的要求誤差在5mm,可實際這個要求誰都做不到。我拿這個要求我和我家工頭說,工頭說你找誰家做都不可能那麼精確(我相信這句話)。在地板鋪裝前我還讓地板的商家來我家看地面找平的情況,人家到我家什麼工具都沒帶,就用我家的踢腳線在地上划拉了一下,跟我說自己用個直的東西在地上比比就行了。

所以說只要你的大麵沒問題就行。還有乙個就是在刮完膩子後自己在釘踢腳板的地方用靠尺靠一下,盡量保證踢腳板裝上後能貼在牆面上,不要出入太大。

鋪複合地板,對地面平整度有什麼要求?

10樓:小高畫質呀

鋪地板對地面的平整度要求是平整度誤差在5mm以內。

為了讓兩塊地板之間的介面更牢固,且不鬆動,安裝之前要在地板的橫豎兩面介面位置塗上專用的固定膠水。

從側面敲打地板,讓地板的介面更好地固定,這時候地板的表面接縫也會更細,看不出來。安裝、拼接地板的同時要留意地板和牆面四周的縫隙寬度。用專門的工具把地板結合的更緊,地板和牆面的縫隙才能保持規定8-10mm。

11樓:sindy蓀

鋪地板對地面的平整度要求是平整度誤差在5mm以內。

地面找平主要有三種方法:自流平找平、水泥砂漿找平、石膏找平。

三種方法的優劣勢:

(1)第

一、水泥砂漿找平優勢:適合各種地面、各種地板鋪設前的地面找平。缺點:

找平厚度太厚在25~35mm,如果水泥砂漿配比不對會使面層粉化起砂,起灰及裂紋。地板(複合地板)與找平層形成一些間隙,人踩上去以後壓迫地面灰塵向四周分散,然後從伸縮縫竄出.透過踢腳板縫隙擴散出來,形成了揚灰的現象。

另外就是水泥砂漿找平不細緻的地方會出現空鼓現象。適用環境:房子舉架高,暖氣片採暖、實木地板鋪設前找平、複合地板鋪設前找平。

(2)第

二、石膏找平優勢:可用於區域性找平,不增高地面,找平厚度大概在5~20mm左右,對房間高度幾乎沒有影響,乾燥速度快,**相對便宜,施工方便。缺點:

只可用於小範圍內的找平使用。適用環境:房間平整度略好,地面較為光滑,區域性有不平的地方。

(3)第

三、自流平找平優勢:不離析(水泥灰漿中的各種成分在整個施工過程中和水合反應後不分離),不起砂,不起塵,不裂紋;收縮率低,通常在千分之0.3~0.

4,水合反應後,表面不出現裂紋,普通水泥的收縮率大,容易出現裂紋。施工厚度較薄在2--5mm。施工後4—8小時表面可以走人,36—48小時後可進行地板鋪裝。

缺點:不能做區域性,需整屋做。適用環境:

適合地面為地熱採暖的房間,因為找平厚度較薄,不影響地熱的熱傳導;更適合舉架較矮的房間,因找平厚度很薄2--5mm,不影響室內高度視覺感。

一、實木複合地板安裝方法如下:

為了讓兩塊地板之間的介面更牢固,且不鬆動,安裝之前要在地板的橫豎兩面介面位置塗上專用的固定膠水。

從側面敲打地板,讓地板的介面更好地固定,這時候地板的表面接縫也會更細,看不出來。安裝、拼接地板的同時要留意地板和牆面四周的縫隙寬度。

用專門的工具把地板結合的更緊,地板和牆面的縫隙才能保持規定8-10mm。 安裝地板時,為了和牆面保持固定的伸縮縫,可用這個厚度的小木塊墊在地板的四周。

即使是不規則的牆角,地板和牆面的伸縮縫也要保持的很好,這能體現出施工***壞。 扣條上面的部分,為了固定扣條,也為了外形的美觀,其實還得裝上扣條的另外一部分。

用鉗子把扣條的縫隙壓緊,上下兩部分就扣的更穩、更牢了,要不然踩上去會有聲響。要把扣條緊緊扣在之前裝好的扣條上,上下兩條扣條必須扣緊,踩上去也不會有聲響才可以。 如果地板和壁櫃間的縫隙沒法用踢腳線遮住,那麼就要用pvc材料的扣條密封好。

這樣的話,實木複合地板基本就安裝好了。接下來,就是負責任的公司做一些必要的收尾工作了。

二、實木複合地板安裝需要注意:

把安裝時產生的木屑、地板廢料等垃圾清理乾淨。

因為地板的表面容易刮花,所以要在清理乾淨的地板表面鋪設專用的保護膜。 具有一定彈性的保護膜完整地覆蓋地板,還能起到保護作用,入住時候就可以把它拿開來。

為業主填寫保修書並交待地板的一些保養方法。上面就是小編給大家介紹的實木複合地板安裝指南,大家覺得怎麼樣呢?為了安裝出來的地板效果很美觀,了解相關的裝修知識,對我們是有好處的。

12樓:土巴兔裝修

鋪地板時對地面平整度要求誤差是在5mm以內。首先要讓裝修師傅進行地毯式測量,檢測地面的平整度是不是能夠達到標準,如果不達標就必需要進行地面找平,反之則不需要進行地面找平就可以進行地板鋪貼。

鋪木地板需要什麼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鋪木強化復合木板需要使用到的工具分別有:地板釘、地板龍骨、踢腳線和扣條、專地板膠、地墊和屬防潮膜。

一、地板釘:大多數木地板都使用企口,用於固定相鄰的木地板。扣好企口後,地板雖然看起來平整,但最好是打上地板釘,這樣可以保證地板更穩定,不易彎曲,避免地板鬆動。

二、地板龍骨:由於業主大部分房間的地板不是完全平整,為了保證鋪設後木地板的水平高度統一,龍骨起到平整地板的作用。實木地板不能直接鋪設在地面上,木質龍骨需要鋪設以增加實木地板的質感。

三、踢腳線和扣條:踢腳線和扣條均是用於修邊的工具。踢腳線,也叫踢腳板,貼於牆邊,起遮擋地板邊和壓住地板的作用。而扣條則用於不同空間的地板連線處的鏈結處。

四、地板膠:地板膠的功能是在地板塊的連線處形成薄膜,有效地鎖定地板中的游離甲醛。地板膠本身是否環保,已成為選擇地板膠的主要指標。

五、地墊和防潮膜:

由於地墊位於地板和地面之間,因此空間小,容易滋生細菌。有必要選擇具有防腐功能的地墊,真正達到防潮和靜音的效果。

防潮膜放置在龍骨和實木地板之間,以隔離水蒸氣並防止實木地板被弄濕。一般情況下每個防潮膜應與相鄰的防潮膜重疊5厘公尺,牆角應多5厘公尺。

鋪木地板的施工工序,鋪地板工藝流程

西郊有雨 工序步驟 1 制訂方案,選擇檔次 高檔 中檔 低檔 2 規劃設計,合理布置 提供需擺放的物品清單 3 了解 掌握 大致了解材料 4 簽訂合同,相互約束 避免投訴 5 對照合同,驗收工程 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擴充套件資料 木地板優點 1 美觀自然 木材是天然的,其年輪 紋理往往能夠構成一幅美...

家裡鋪瓷磚還是鋪地板好,房子鋪木地板好還是鋪瓷磚好?

室內進行裝修時,人們都會選擇地面材料而感到糾結,當然都會在地板和瓷磚的問題上感到比較糾結,因為知道這兩種材料都是很不錯的選擇。當然地板中也有很多的型別,複合地板是人們使用最多,最廣泛的乙個,為此人們就開始選擇複合地板和瓷磚開始糾結,不知道選擇哪一種地面裝修材料。那麼小編就來告訴你複合地板和瓷磚哪個好...

家裡鋪地磚好還是鋪地板好,臥室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春季是裝修旺季,不少第一次裝修的消費者對地板的 不太瞭解,目前,市場上使用比較普遍的地板主要有四類 實木地板 竹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 強化地板。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 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基本保持了原木自然的花紋,腳感舒適 使用安全。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