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木地板的施工工序,鋪地板工藝流程

時間 2021-10-25 23:30:24

1樓:西郊有雨

工序步驟

1、制訂方案,選擇檔次:高檔、中檔、低檔;

2、規劃設計,合理布置:提供需擺放的物品清單;

3、了解**,掌握**:大致了解材料**;

4、簽訂合同,相互約束:避免投訴;

5、對照合同,驗收工程: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木地板優點

1、 美觀自然

木材是天然的,其年輪、紋理往往能夠構成一幅美麗畫面,給人一種回歸自然、返樸歸真的感覺,無論質感都有獨樹一幟,廣受人們喜愛。

2 、無汙物質

木材是最最典型的雙綠色產品,本身沒有汙染源,有的木材有芳香酊,發出有益健康、安神的香氣;它的後生是極易被土壤消納蝕吸收的有機肥料。

3 、質輕而強

一般木材通常都浮於水面上,除少數例外。這樣,用木材作為建材與金屬建材、石材相比便於運輸、鋪設,據實驗結果顯示,松木的抗張力為鋼鐵的3倍、混凝土的25倍、大理的50倍,抗壓力為大理石的4倍。尤其是作為地面材料(木地板)就更能體現出其優點。

4 、容易加工

木材可以任意鋸、刨、削、切乃至於釘,所以在建材方面更能靈活運用,發揮其潛在作用,而金屬混凝土、石材等因硬度之故,沒有此功能,所以用料時也會造成浪費或出現不切合實際的情況。

5、 保溫性好

木材不易導熱,混凝土的導熱率非常高。鋼鐵的導熱率為木材的200倍。

6 、調節溫度

木材可以吸濕和蒸發。人體在大氣中最適的濕度在60%~70%之間,木材的特性的特性可維護濕度在人舒適的濕度在範圍內。

7、 不易結露

由於木材保濕,調濕的效能比金屬、石材或混凝土強。所以當天氣濕潤,或溫度下降時不會產生表面化結成水珠似的出汗現象。這樣,當木材作木地板的時候,不會因為地面滑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8、 耐久性強

木材的抗震性與耐腐性經科技的處理不次於其他建築材料,有許多著名的老建築物經千百年的風吹雨打仍然屹立如初,許多以前的木製船長期浸泡在水裡到仍然堅固。

9 、緩和衝擊

木材與人體的衝擊、抗力都比其他建築材料柔和、自然, 有益於人體的健康,保護老人和小孩的居住安全。

10、 木材可以再生

煤炭、石油、鋼材、木材均是人類重要資源,其中有木材可以通過種植再生。只要把樹林保護好,可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力.

2樓:凱潔地板專家

1、面板安裝

體育木地板面板安裝基本要求是縱向是場館的長面,側向應是場館的寬麵,以減少地板伸縮膨脹率。

2、毛地板安裝

體育木地板毛地板是為了增加體育木地板運動系統的穩定性能。為了使木地板負力均勻,毛地板直鋪安裝,毛板與牆邊收口處應預留20-40mm伸縮縫,毛地板安裝用u型鐵釘固定。

3、龍骨找平

體育木地板龍骨鋪裝之後,要進行第三次精確找平,將高低誤差降至3m水平尺2mm之內,在全部水平達標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木地板的做法

1、貼上式木地板:在混凝土結構層上用15公釐厚1:3水泥砂漿找平,現在大多採用不著高分子粘結劑,將木地板直接貼上在地面上。

2、實鋪式木地板:實鋪式木地板基層採用梯形截面木擱柵(俗稱木楞),木擱柵的間距一般為400公釐,中間可填一些輕質材料,以減低人行走時的空鼓聲、並改善保溫隔熱效果。為增強整體性,木擱柵之上鋪釘毛地板,最後在毛地板能上能下打接或粘接木地板。

在木地板一牆的交接處,要用踢腳板壓蓋。為散發潮氣,可在踢腳板上開孔通風。

3、架空式木地板:架空式木地板是在地面先砌地壟牆,然後安裝木擱柵、毛地板、面層地板。因家庭居室高度較低,這種架空式木地板很少在家庭裝飾中使用。

二、木地板施工的基本工藝流程

貼上法施工工藝為:

基層清理→塗刷底膠→彈線、找平→鑽孔、安裝預埋件→安裝毛地板、找平、刨平→釘術地板、找平、刨平→釘踢腳板→刨光、打磨→油漆→上蠟。

強化複合地板施工工藝:

清理基層→鋪設塑料薄膜地墊→貼上複合地板→安裝踢腳板。

實鋪法施工工藝為:

基層清理→彈線→鑽孔安裝預埋件→地面防潮、防水處理→安裝木龍骨→墊保溫層→彈線、釘裝毛地板→找平、刨平→釘木地板、找平、刨平→裝踢腳板→刨光、打磨→油漆→上蠟。

三、木地板施工要領

1、實鋪地板要先安裝地龍骨,然後再進行木地板的鋪裝。

2、龍骨的安裝方法:應先在地面做預埋件,以固定木龍骨,預埋件為螺栓及鉛絲,預埋件間距為800公釐,從地面鑽孔下入。

3、鋪實木地板時應有基面板,基面板使用大芯板。

4、地板鋪裝完成後,先用刨子將表面刨平刨光,將地板表面清掃乾淨後塗刷地板漆,進行拋光上蠟處理。

5、所有木地板運到施工安裝現場後,應拆包在室內存放乙個星期以上,使木地板與居室溫度、濕度相適應後才能使用。

6、木地板安裝前應進行挑選,剔除有明顯質量缺陷的不合格品。將顏色花紋一致的鋪在同一房間,有輕微質量缺欠但不影響使用的,可擺放在床、櫃等家具底部使用,同一房間的板厚必須一致。購買時應按實際鋪裝面積增加10%的損耗一次購買齊備。

7、鋪裝木地板的龍骨應使用松木、杉木等不易變形的樹種,木龍骨、踢腳板背面均應進行防腐處理。

8、鋪裝實木地板應避免在大雨、陰雨等氣候條件下施工。施工中最好能夠保持室內溫度、濕度的穩定。

9、同一房間的木地板應一次鋪裝完,因此要備有充足的輔料,並要及時做好成品保護,嚴防油潰、果汁等汙染表面。安裝時擠出的膠液要及時擦掉 。

四、木地板施工的注意事項

1、木地板貼上式鋪貼要確保水泥砂漿地面不起砂、不空裂,基層必須清理乾淨;

2、基層不平整應用水泥砂漿找平後再鋪貼木地板。基層含水率不大於15%;

3、貼上木地板塗膠時,要薄且均勻,相臨兩塊木地板高差不超過1公釐。

4樓:匿名使用者

1.木地板的施工規範

鋪裝木地板的環境要求有s頂棚和內牆面的裝修施工完畢。門窗和玻璃全部安裝完好。室內牆根已鑽孔,下好裝踢腳板的木模,木模的問距、位置準確。

木地板實鋪法的操作程式為:基層清理→彈線、找平→鑽孔、安裝預埋件→安裝毛地板、找平、刨平→釘術地板、找平、刨平→釘踢腳板→刨光、打磨→油漆。

木地板空鋪法的操作程式為:基層清理→彈線→鑽孔安裝預埋件→地面防潮、防水處理→安裝木龍骨→墊保溫層→彈線、釘裝毛地板→找平、刨平→釘木地板、找平、刨平→裝踢腳板→刨光、打磨→油漆。

木地板鋪裝質量要求為:面層刨光磨平,無明顯刨痕、俄茬、毛刺,圖案清晰。地板鋪裝方向正確,拼縫處縫隙嚴密,接頭位置錯開,表面潔淨。

清油面層顏色均勻一致,表面平整,無翹鼓,與踢腳板接縫緊密?可工走時無空鼓響聲。木地被思南按伊規範程式施工,才能達到質量棵喝革要求。

2.木地板施工的技術要領

木地板施工是專業性很強的施工專案。木地板施工除按規範程式操作外,還理注意以下具體問題:

(1)所有木地板運到施工安裝現場後,應拆包在室內存放乙個星期以上,使木地板與居室溫度、濕度相適應後才能使用。

(2)木地板安裝前應進行挑選,剔除有明顯質量缺陷的不合格品。將顏色花紋一致的鋪在同一房間,有輕微質量缺欠但不影響使用的,可擺放在床、櫃等家具底部使用,同一房間的板厚必須一致。購買時應按實際鋪裝面積增加10%的損耗一次購買齊備。

(3)鋪裝木地板的龍骨應使用松木、杉木等不易變形的樹種,木龍骨、踢腳板背面均應進行防腐處理。

(4)鋪裝實木地板應避免在大雨、陰雨等氣候條件下施工。施工中最好能夠保持室內溫度、濕度的穩定。

(5)同一房間的木地板應一次鋪裝完,因此要備有充足的輔料,並要及時做好成品保護,嚴防油潰、果汁等汙染表面。安裝時擠出的膠液要及時擦掉。

鋪地板工藝流程

5樓:應彤僑韶

我見意還是不要鋪的好,因為車內的裝飾板要拆掉,在這過程中可能導致一些東會損壞,坐位也要拆棹。買腳墊就可以防止地面磨損,平常時多注意點就可以了,在說了新車就這樣給拆了,你不心疼嗎?

6樓:春來茶館

木地板的施工工藝流程

1/10

基層處理。(表面雜物清理乾淨)

2/10

彈線,找平。(墨斗彈線水泥水泥砂漿按線找平)3/10

修理預埋鐵件。

4/10

安裝木龍骨,剪刀撐。

5/10

彈線,釘毛地板。

6/10

找平,刨平。(木地板找平然後刨平)

7/10

磨鬥彈線釘硬木面板。

8/10

找平,刨平。(木面板找平然後刨光)

9/10

彈線,釘踢腳板。

10/10

最後刨光,打磨。塗上油漆。

家裡鋪瓷磚還是鋪地板好,房子鋪木地板好還是鋪瓷磚好?

室內進行裝修時,人們都會選擇地面材料而感到糾結,當然都會在地板和瓷磚的問題上感到比較糾結,因為知道這兩種材料都是很不錯的選擇。當然地板中也有很多的型別,複合地板是人們使用最多,最廣泛的乙個,為此人們就開始選擇複合地板和瓷磚開始糾結,不知道選擇哪一種地面裝修材料。那麼小編就來告訴你複合地板和瓷磚哪個好...

家裡鋪地磚好還是鋪地板好,臥室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春季是裝修旺季,不少第一次裝修的消費者對地板的 不太瞭解,目前,市場上使用比較普遍的地板主要有四類 實木地板 竹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 強化地板。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 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基本保持了原木自然的花紋,腳感舒適 使用安全。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

鋪地板需要鋪防潮膜麼,實木地板鋪裝一定要鋪防潮膜嗎

scorpio丶蓮 實木地板一般的話是要鋪的,但是如果不是底層的話 也沒有多大的要求 鋪防潮膜的意義主要是 由於漆板不可磨,所以防潮膜有調整地平的作用。可增加實木地板的防潮效能。這種辦法也有缺點 不利於底板通風透氣,長期會使底板有發霉現象。一 地板膜多少錢一平方 一般複合地板按照平方計價,其泡沫膜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