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鋪地面磚跟鋪木地板,哪完工的時間快一些

時間 2021-07-23 19:32:03

1樓:茹菓

以工序來看鋪地磚要快些,其實鋪地磚只要掌握好了技巧,就會很輕而易舉的貼上,但是木地板即使再熟練都要慢慢來貼,現在有很多家庭都是貼木地板了,因為木地板防滑,而且還美觀,在視覺上呈現的就是大氣高雅有品味,而地磚不防滑,時間久了經常踩的地方還會出現色差,看來就像地沒有打理乾淨,所以即使貼木地板慢,好多人有願意貼的原因。

地板順光鋪是現在較為常見的一種鋪設方式,這種方式意味著地板貼的方向如果垂直於窗戶來鋪就會更好看,經過這樣的光從窗台照射進來,木地板拼貼紋理沿著陽光向前延伸,烘托出空間的深度感覺更強,在視覺上讓家裡顯得更加開放,如果平行於窗戶鋪設,木地板的木質紋理也是平行的橫列,這樣就會展現出細窄帶的效果,影響外觀和質感。

貼瓷磚常人都看起來的確是很簡單,但是這是經驗積累出來的,如果足夠的經驗就會輕易出現空鼓、凹凸等現象,預設的牆面效果同時也會大打折扣。瓷磚貼法分為斜貼與正貼兩種。正貼時,要注意角與角、邊與邊是否貼齊、對準,並用定位器保持留縫的統一,待瓷磚放平再拿皮榔頭對整塊磚牆輕輕敲壓,並保證每個角落都敲到位。

在裝飾效果方面,木地板和瓷磚各有各的優點與風格,木地板比較適合暖色系的家居風格,而地磚更適合追求個性化的人群,可以自由設計出符合家居風格的設計。一般相對比實木地板磚或更環保,但實木地板的**更加昂貴,沒有致癌物質,實木地板材質好,實木地板是最好的,如果你選擇強化地板、實木複合地板膠水,環保不如實木地板,瓷磚一般沒有甲醛的問題,但如果是劣質瓷磚輻射很強,所以一定要選擇***的瓷磚。

2樓:琴姐侃情感

鋪地磚要快一點兒,雖然地磚沒有木地板大張,但是在貼的時候工序要複雜得多,而且木地板容易刮花,在貼的時候就要慢工細做。

3樓:

應該是鋪地面磚的時間會快一些,因為那個木地板貼起來比較費工費時,它比較脆弱如果處理不當的話會出現裂痕。

4樓:

貼地面磚會更快,因為鋪木地板耗費的工序要複雜一些,所以耗時就多一些。

5樓:lllljy金魚

木板的,因為木板質量可以使木板一塊一塊拼上去就可以了,地板磚要細心的一塊一塊小心翼翼的放好。

6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木地板完工時間快一些,但是木地板不防水,不放火,而且容易長蟲子,但是實木地板保暖腳感好,適合有老人跟孩子的家庭。

7樓:向上椿椿椿

鋪木板更快一些,鋪地面磚還需要泥漿什麼的,地面磚雖然比較麻煩但是***。

8樓:檸檬玖柒

當然是鋪木地板完工的時間要快一些,因為木地板並不需要像鋪地面磚要摸泥漿什麼的,速度當然比較快。

9樓:

通常來說是鋪木地板的時間更快些,而鋪地面磚更累也更髒,但主要還是取決於裝修工人的能力。

裝修時先鋪地板還是先刷牆漆?

10樓:一目了然老師

先做牆漆,再鋪木地板。關鍵在於要在做牆面膩子時把踢腳部分的牆面找平整,避免鑲貼踢腳板時與牆面之間縫隙過大!切記!

11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是鋪瓷磚地板,那就先鋪磚再刷牆漆;如果是鋪木地板,則先刷牆漆再鋪磚。因為地磚鋪了以後會進行保護,而且如果牆漆刷漆的時候掉到地板上,可以很容易清除掉;如果鋪木地板,刷牆漆的時候如果掉到木地板上面,則很難清除,會有痕跡。可以根據不同家庭情況來選擇。

12樓:紅四師

木地板是最後鋪的,瓷磚可以先貼,但是要注意保護。

13樓:小古董

肯定是先刷牆面漆啦~笨

14樓:

先刷牆面漆,不用說!

鋪地板下面放硬幣的話怎麼放?放多少 放什麼位置?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找風水師了解下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地板與地板放乙個,放在縫隙裡面,鋪地板的師傅在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誰告訴你說的要放硬幣的

請問臥室鋪木地板,客廳鋪地磚兩者有什麼先後順序?還有,是先刷牆、安裝房門還是先鋪地?謝謝。

18樓:哦噢喔嚄

沒有嚴格的順序,一般都是從裡向外裝修吧。1、鋪地2、安門3、刷牆

19樓:輕風軒痕

先磚再木地板,先刷牆,再鋪底,最後裝門

20樓:天河

當然先鋪客廳,再臥室了。先鋪地板再裝房門,再做防護刷牆漆。歐蒂裝飾

家裡用瓷磚好還是大理石地面好 ?

21樓:尚品宅配

俗話說「便宜沒好貨,好貨沒便宜」但是對於裝修來說,如果抱有挑貴的就一定***的心態,就如同建材市場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魚肉。因為瓷磚種類、圖案和尺寸繁多,所以,很多人做裝修時,一大半時間都是花在挑選瓷磚上。

瓷磚型別

瓷磚大致分為拋光磚、仿古磚、瓷片、拋釉磚、通體磚、微晶石等幾種型別(看圖)

對市面上的瓷磚做大致了解後,我們就可以根據挑選瓷磚了。

客廳瓷磚

對於實用派而言,耐髒耐磨應該是瓷磚的首選基本效能,多數居室空間,尤其是在招呼客人、多人出入的客廳,都需要夠堅硬、耐磨損的瓷磚。也是大多數人選擇拋光磚做為客廳瓷磚的原因。

客廳背景牆

微晶石是近年來流行的高階瓷磚材質,紋理精美、色澤亮麗,很多業主都會選擇用微晶石瓷磚來裝飾電視背景牆,奢華又大氣,能瞬間提公升客廳的品味。

廚房牆面瓷磚選購

廚房牆面應選耐擦洗瓷磚廚房牆壁應選購方便清潔、不易沾油汙的牆材,還要耐火、抗熱變形等瓷磚。雖然市場有防火板、玻璃、塗料等可替代產品,但是瓷磚還是佔據主流市場。

選用釉面磚作為廚房牆面,釉面通透耐酸鹼,對油汙有著完全的隔絕作用,使細菌、臭味、結垢、黏液無法滋生。釉面磚表面分亮光和啞光兩種,亮光更加易於打理。

配套瓷片、花片、腰線整體搭配更加通透溫馨

廚房地面瓷磚選購

選擇通體磚,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具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一般人們稱為「防滑磚」,大堂、過道以及室外走道當中。

衛生間瓷磚

衛生間常用的牆地面的裝飾材料有釉面磚、玻化磚、馬賽克。衛生間牆面磚須用防水性強、又具有抗腐蝕與抗霉變的瓷磚貼滿,地磚建議選擇有一定摩擦力但紋理較淺的瓷磚,防滑且避免藏汙,打掃起來也沒那麼費勁。

22樓:無語翹楚

大理石地磚和普通地磚的比較,雖然大理石地磚在美觀,耐用方面有極為突出的優點,但是缺點也很惱人,抗汙性極低,所以客廳選擇普通地磚為好。

一、大理石地磚

優點1、美觀大方 或許大理石地板磚最先吸引你就是它的形美觀。很少建築材料像大理石一樣美麗。大理石有不同的幾十個品種,顏色的選擇範圍從黑色到粉紅色到白色,甚至有深綠色含白色紋理(這是大理石種最貴的一種)。

大理石可以補充許多不同的裝飾風格,從古典到超現代的。

2、長壽 大理石的壽命超出想象的,具有耐久性。大理石是一種最古老的建築材料,特別受希臘人和羅馬人的青睞。他們特殊的大理石作品今天仍然存在。

如果在合適的地區正確安裝大理石,例如在不常使用的地板,可能一生都不需要替換大理石。

缺點1、成本 乙個典型的大理石地板磚的成本約為每平方英呎4至8美元,根據您選擇的型別,你可以需要花費每平方尺8美元以上。某些大理石,尤其是深色,如黑色和綠色的品種,需要支付額外的安裝費用。

2、低抗汙性 人們常常混淆大理石和花崗岩。其實這兩者並不相似。大理石幾乎從來不用於做檯面,花崗岩則經常用作檯面。

這是因為大理石具有多孔性,而且易染色。作為乙個地板瓷磚,大理石沒有用作檯面那麼容易沾上汙漬。如果沒有適當的拋光和密封,一杯紅葡萄酒灑在上面,可能需要更換瓷磚。

3、養護 養護大理石地板不像養護陶瓷或花崗岩地板那麼簡單。為了保持大理石地板磚的光澤和乾淨,需要定期進行拋光。

二、普通地磚

特性1.尺寸偏差:用游標卡尺或直鋼尺測磚的長 地磚鋪貼效果度、寬度及厚度(國標:指每塊磚4個邊長平均尺寸與工作尺寸的偏差)國標為≤±0.6%。

2.表面質量:將不少於1平公尺的磚正面向上平鋪好,並使其各部分光線達到一定標準,然後在規定距離內用眼目測。

在眾多的地面裝飾材料中,地磚成為消費者的首選。因為它具有質地堅實、便於清理、耐熱、耐磨、耐酸鹼、不滲水等優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預算。

大理石紋路自然優美。是輻射免檢產品。大理石輻射是謠言。有據可查的。瓷磚反而要挑選品牌的,避免輻射問題。

但是大理石不抗汙染,養護防護**高。瓷磚就更抗汙防水。

所以,多水易汙染的區域做大理石要考慮定期養護防汙,否則建議更換其他板材。

一般家庭,建議瓷磚和大理石混用。瓷磚耐髒不需保養,大理石自然優美,輻射免檢產品。

24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關於家庭裝修客廳使用大理石還是地磚這兩個都有他們自己的優點,一般大理石他是特別的美觀大方而且耐用,但是在抗汙性這一方面不是特別好它是需要定期保養的。而客廳使用地磚的話,在質地方面是比較堅實的,而且便於清理還有著耐熱耐磨、耐酸鹼、不滲水的優點。而且打理起來也是比較方便的使用是拖把擦就可以了。

25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客廳選擇瓷磚還是大理石,建議選擇普通地磚。

大理石地磚和普通地磚的比較,雖然大理石地磚在美觀,耐用方面有極為突出的優點,但是缺點也很惱人,抗汙性極低,所以客廳選擇普通地磚為好。

一、大理石地磚

優點美觀大方 或許大理石地板磚最先吸引你就是它的形美觀。

如果在合適的地區正確安裝大理石,例如在不常使用的地板,可能一生都不需要替換大理石。

缺點乙個典型的大理石地板磚的成本約為每平方英呎4至8美元,根據您選擇的型別,你可以需要花費每平方尺8美元以上。

作為乙個地板瓷磚,大理石沒有用作檯面那麼容易沾上汙漬。如果沒有適當的拋光和密封,一杯紅葡萄酒灑在上面,可能需要更換瓷磚。

普通地磚

特性1.尺寸偏差:用游標卡尺或直鋼尺測磚的長 地磚鋪貼效果度、寬度及厚度(國標:指每塊磚4個邊長平均尺寸與工作尺寸的偏差)國標為≤±0.6%。

2.表面質量:將不少於1平公尺的磚正面向上平鋪好,並使其各部分光線達到一定標準,然後在規定距離內用眼目測。

在眾多的地面裝飾材料中,地磚成為消費者的首選。因為它具有質地堅實、便於清理、耐熱、耐磨、耐酸鹼、不滲水等優點。

26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家裡地面鋪瓷磚比較好,大理石地磚和普通地磚的比較,雖然大理石地磚在美觀,耐用方面有極為突出的優點,但是缺點也很惱人,抗汙性極低,所以客廳選擇普通地磚為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用什麼都可以

但是您可以權衡一下

瓷磚與大理石相比

造價可能會低一些

品種也很多

其本身自重雖然大,但不及大理石的重量,

如果是室內滿鋪大理石的話,可能會通不過管理處的驗收會對房間結構造成威脅,會麻煩一些

28樓:慕容頹廢

地面一般是瓷磚,牆面可以少量大理石做背景牆裝飾。廚房衛生間還是用配套的地磚和牆磚。

考慮到大理石有輻射,不建議大面積使用。

29樓:可愛寒梅

人工大理石愛髒,天然大理石對身體有輻射,大理石材料一般在辦公或公共場所才常用,因為**量比較大.家居最好用瓷磚或實木地板.用瓷磚吧.

耐用不怕水而且也實惠,花樣也很多.希望能幫到你.

30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好!大理石地面不耐用.

客廳地面怎麼裝修用什麼地面磚好,客廳鋪什麼地磚好?客廳一般用什麼地磚?

搜狐焦點 客廳地磚的選擇會影響客廳的整體裝修效果,客廳地磚要與客廳的裝修風格保持一致,這樣才能更好的體現出家裝整體效果。現在市面上流通著各式各樣的地磚,尺寸 顏色 型別都各有不同,那麼怎麼樣才能選擇最適合自家客廳的地磚呢?下面就來看看具體的選購方法吧!客廳地磚選擇常規 1 客廳地磚的尺寸。地磚的尺寸...

鋪木地板對地面有什麼要求,鋪地板對地面的平整度要求是多少

實木地板為什麼打要龍骨?1 對地面起到平整的作用 對於水泥的地面不是很平整的情況下打龍骨可以起到找平的作用。2 防潮 實木地板和地面之間有龍骨作為中間層,實木地板不用接觸地面有一定的空氣流通,地板的使用壽命也會被延長。3 腳感更好 很多人選擇實木地板是因為其腳感舒適,而龍骨作為一種固定支撐,之間的空...

家裡鋪瓷磚還是鋪地板好,房子鋪木地板好還是鋪瓷磚好?

室內進行裝修時,人們都會選擇地面材料而感到糾結,當然都會在地板和瓷磚的問題上感到比較糾結,因為知道這兩種材料都是很不錯的選擇。當然地板中也有很多的型別,複合地板是人們使用最多,最廣泛的乙個,為此人們就開始選擇複合地板和瓷磚開始糾結,不知道選擇哪一種地面裝修材料。那麼小編就來告訴你複合地板和瓷磚哪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