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裝修時牆面磚和地面磚不一樣嗎?有人說地面磚不能用在牆面上,兩者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5 00:08:52

1樓:楊海樑

地面磚可以用在牆上,牆面磚不能用在地上

至於花紋、樣式

那完全就是見仁見智了,只要你自己喜歡就行

2樓:求知

牆磚地磚不能混用:室內瓷磚按鋪貼地點分為牆磚和地磚。嚴格講牆瓷磚屬於陶製品,地磚通常是瓷製品,它們的物理特性不同,兩者從選黏土配料到燒製工藝都有很大區別,牆面磚吸水率大概10%左右,比吸水率只有1%的地面磚要高出數倍。

衛生間和廚房的地面應鋪設吸水率低的地面磚,因為地面會經常用大量的清水洗刷,這樣瓷磚才能不受水汽的影響、不吸納汙漬。牆磚是釉面陶製的,含水率比較高,它的背面一般比較粗糙,這也有利於黏合劑把牆面磚貼上牆。地磚不易在牆上貼牢固,牆磚用在地面會吸水太多而變得不易清潔.

兩者出廠的時候都是分開配套使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地面磚一般都會防滑,牆面磚一般都很光滑,明白了吧

4樓:手機使用者

牆賺不能當地磚用,但地磚能當牆磚用,現在很多都是地磚直接上牆的。特別是廚房,選大的地磚上牆,現的大氣,還很好大掃。我家就這樣做的

5樓:美特裝飾

地板也可以貼牆磚有什麼不可以,有錢空掛大理石都行!

家裝是先鋪地磚還是先刷牆呢?有什麼區別嗎?

6樓:奇奇怪怪的傑

先鋪磚,再刷牆。如果先刷牆再鋪磚的話,那麼牆面不可避免的一定會弄髒。所以建議先鋪地磚再刷牆。

7樓:宛贍

都是先鋪地磚再刷牆,有什麼區別呢?因為裝修房子都是這樣成套的,第一步就是先排水管電線,第二就是做防水過後就是貼地磚了,如果要先刷牆的話,這樣裝修程式就會亂的。

8樓:鑫鑫愛笑

先鋪地磚,應該沒什麼區別,但是我看好多人家在裝修時都會選擇先鋪地磚再刷牆。

新補的牆面和舊的顏色不一樣怎麼辦

可以在出現色差的部位周圍稍大範圍內做重新滾刷,直到顏色一致為止。如果滾刷時間過長的話,就只能重新粉刷整面牆壁了。新舊牆底色不一致 任何塗料飾面經長時間表露,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泛黃現象,塗刷時間先後間隔時間越強,色差越明顯 塗料品牌及材質差異 不同品牌配製工藝及化工原料的配比不盡相同 即 成分差異 ...

和男朋友意見不一樣時,怎麼辦

既然你們是男女朋友的話,我覺得你們兩個之間就應該敞開了說,並且沒有什麼好隱瞞的。當發現意見不一致的情況,兩個人都應該向對方說出自己的意見,並且一定要心平氣和的說,不能讓對方感覺到你的不耐煩。有的時候兩個人交換意見之後,往往還可以發現乙個最完美的答案,畢竟沒有人的想法是完美的,每乙個完美的想法都是經過...

裝修時接冰箱插座的三根電線不一樣粗,怎麼接更安全?更合理

零火 接4平方的線。2.5接地線。首先你這樣佈線,就為了節約成本考慮。你認為的不安全,就全部換4平方。如果零線為2.5.那麼該導線帶栽量 就少了1半。因為瓶頸就在零線上。你學一知半解 始終認為火線重要 地線也重要。忽悠了零線。零線跟火線一樣。講淺點好好溫習一下歐姆定律,幾個公式。算一下2.5 4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