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來判斷一架鋼琴的好壞,怎麼樣辨別鋼琴的好壞?

時間 2022-01-10 01:15:07

1樓:關維厚

好的品牌需要乙個長時間的使用驗證,不是一時半會看的出來的,所以選擇品牌很重要,不過要注意品牌的產地,國外的品牌在中國生產的時候你要注意了,很多時候就是糊弄人的

2樓:一生鋼琴網

國產的海倫,珠江,施特勞斯

外資的卡瓦依,英昌,三益,賽樂爾都是不錯的

其他都太主觀,各個各看法,還是認牌子比較好

3樓:巡航者

品牌 音色 手感 質量 材質

4樓:重慶古典琴行

先確定牌子,再選擇型號,海倫 珠江 山葉都不錯

5樓:北京盲調律師

音質好壞對於鋼琴來說是最為重要的,大家可以嘗試以下方法:(1)聽其發音長不長。彈響琴鍵後,不要放開鍵子,餘音越長越好。

(2)聽其發音是否統一。低音特別響高音又很短促的琴,最好不要買;另外,某個音特別尖銳、刺耳,低音有「麻音」等現象,都是發音不統一的表現。(3)聽其共鳴是否飽滿。

共鳴好的鋼琴發音圓潤,不炸不木,沒有雜音;共鳴差者卻發音乾硬、音頭重、傳不遠。只有在選琴時仔細辨聽、對比,才能買到滿意的鋼琴。 當然購琴選擇品牌還是比較重要的,象卡哇伊,孟德爾遜這樣的一線品牌品質上都比較有保障,產品之間差異也比較小,整體穩定性好。

6樓:零落的瞬間

聽音色看看有沒有雜音

怎麼樣辨別鋼琴的好壞?

7樓:dd丁丁租琴

如今,很多人為了充實自己,興趣愛好涉獵更加廣泛,鋼琴成為他們首選的學習目標,但是,很多鋼琴初學者不知道如何購買鋼琴?買新琴還是二手琴?買琴要注意哪些事項?

今天,丁丁租琴就為大家提供建議作為參考:

如果初學者經濟能力有限的話,其實不一定非要買一台鋼琴,可以先租一台鋼琴,這樣經濟壓力也不會太大,而且也一樣可以練鋼琴。當然現在租琴市場中有些商家會將一些二手琴或者雜牌琴出租,那麼如何識別是否為全新的鋼琴呢?

首先,必須選擇權威的租琴平台,出租大牌的主流品牌鋼琴,比如珠江、山葉等品牌鋼琴;

其次,外觀品質,觀察琴的外觀是否平整光滑,有無破損,鍵皮是否劃傷或者開裂。外殼組裝是否穩妥、牢固,有無變形。肋木、音板是否脫膠或者開裂。

並且,初步檢查,先彈奏一段樂曲,檢查琴的音色、音量、音準是否滿意。琴鍵的觸感是否均衡一致、輕重適中。踏板是否靈敏,有無雜音。

再檢查低音是否清晰,高音是否有足夠的音量。中高音過度時候的音色是否很統一。

聲音檢查,彈奏半音階,檢查音質是否均衡,聲音是否連貫。開啟琴蓋,取下上門。然後逐音重彈琴鍵,檢查是否有沙音或者雜音。

有的雜音很好消除,也有的雜音是由於音板開裂肋木開膠或者低音纏弦不合格所致。後者很難修理。

檢查擊弦機效能,演奏半音階,檢查琴鍵觸感是否均衡一致。如有的琴鍵不起,可按下琴鍵後左右晃動琴鍵,晃動後恢復正常不算大毛病,可繼續檢查。輕彈半音階,每個音都不能出現「嘟嘟」的連擊聲,也不能出現明顯的機械碰擊和磨檫聲。

踩下共鳴踏板並保持,雙手將一段音區內所有的黑白鍵按下後緩緩抬起,然後重彈這些音,觀察這些音中是否有琴鍵不起或者重彈不發強音。

關於丁丁租琴

丁丁租琴作為國內首家o2o鋼琴租賃平台,致力於讓更多人能用上琴、用好琴。通過線上下單、線下服務,為使用者提供便專業的用琴服務。在不斷的努力下,成為中國鋼琴消費者信賴的鋼琴品牌企業。

丁丁租琴創立以來,一直為廣大消費者提供的是全新的大品牌鋼琴,為此受到眾多租琴顧客的好評和點讚!

8樓:匿名使用者

1、鋼琴的優劣主要看其聲學品質,一架好鋼琴應是:音雅、穩定、和諧,琴音能靈敏地表現不同的強弱音,全音域內音色均勻統一,鋼琴彈起來無雜音、啞音。

2、挑選鋼琴要注意以下幾點,彈音階(半音階)、琴音及和弦,以鑑別音質。輕彈柔和優美、勁彈亮而不「賊」,彈下琴鍵後,其深度為9.5—11.5公釐範圍內,彈奏時的觸感應輕重適宜。

3、選購鋼琴要看琴鍵是否平整、間隙均勺,踏板靈敏,檢查輪腳、合頁、琴鎖有何毛病,著重檢查琴背後音板有無開裂。鋼琴應放在室內背光處,室內過乾,可在琴體下部放一碗溼沙子,如果室內過潮可把琴墊高,放在木板上,板下撤些石灰。

4、鋼琴最好每年進行定期調音,可根據春夏秋冬四季調四次,以保證音律準確,鋼琴內部的許多零件都呢料、氈子和皮革,所以要防蛀、防潮和防止過於乾燥,為避免蟲蛀,可在機器架的螺絲帽處各栓一袋衛生球或樟腦精,也可以在琴底部散放些衛生球。

擴充套件資料

1、音階

音階24個大小調是比較重要且有用的。很多大型奏鳴曲、樂曲、協奏曲都有很多地方有音階,因此需要將音階掌握好。彈音階要注意的是讓所有音發出來的聲音都要一樣,不能有輕有重,一定要注意手指的控制能力。

2、琶音

琶音包括24個大小調琶音跟屬7減7琶音。這個是建立在音階之上的東西,主要練習手指之間的擴張和伸縮能力,也是很重要的練習。鋼琴曲中琶音部分佔很大一部分,各式各樣的琶音都會出現,但都是24個大小調屬7、減7和弦的琶音變形模式,所以彈好基本琶音是非常有用也是非常必要的。

3、八度

8度的演奏技巧有兩種,第1個只用手腕技巧,第2個用手臂和手腕一起來完成。如果彈篇幅很長的8度片段就需要手腕技巧,如果彈最後結尾那一小部分8度就需要手臂的力量,這樣才能彈出氣勢輝煌的效果。

9樓:幼兒園裡的扛把子

1、 音準

在三度和五度時稍有微微的波浪式音波,但其波動程度要相當,八度和音時應準確。

2、 觸感

觸感從兩方面檢驗

一是鍵,其彈力應輕重均勻,負荷量為75--100g左右時鍵下陷深度為9--10mm。鍵與鍵之間排列整齊一致。

二是腳踏,其下陷深度30左右。踏動時應無雜音。強弱音裝置應靈敏,弱音器踏腳要能使全部弦槌行程縮小2/3為宜。

3、 琴殼

鋼琴是高階樂器,因此對外觀也應有較高的要求。一般琴殼用有花紋的名貴木料製成,如柳安木,楓木等。琴身前面,要求花紋整齊均勻。

各部件接縫處要嚴密。表面不得有高低不平的創痕,稜角整齊一致,漆色均勻能照出人影。

10樓:匿名使用者

1.從外**鋼琴: 我們認為應該從「看、聽、彈」三方面去挑選鋼琴。

看:選購鋼琴時要仔細地察看它的外板質地、漆飾、裝組工藝等。具體說來是:

(1)外殼的上門、下門、頂蓋、側板、健盤蓋等都是用要木料製作,高檔琴用原木普及琴用合成木料,最怕的是用廢板材,這種琴往往被貼面板包裹得很漂亮。(2)油漆並不是越亮越好。 2.

判斷鋼琴音色的好壞: 要對鋼琴音色的好壞作出正確的判斷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如果從以下幾個方面者手可以對判斷鋼琴音色的好壞有一定的幫助。

在挑選鋼琴時,首先要聽一下鋼琴的音準情況,必須在音基本調準的情況下才能作出正確的判斷。在音準情況下,先彈一彈中音區,因為中音區音色的好壞基本上能決定該琴的整體音色的好壞。 中音區要求音的延長要盡可能地長。

音色要優美柔和。發音既不能沉悶也 3.辨別鋼琴的觸感?

選購一架鋼琴時,在音色較好的基礎上還要看一看鍵盤的觸感。所謂觸感,就是指鍵盤以及擊弦機械向琴弦傳遞演奏者彈奏力量的反應能力。 首先應該看一看鍵子下沉的深度,規定的尺寸在9—11.5公釐。

鍵子下沉深淺要適宜,除了鍵子下沉的具體資料外,演奏者手指強下琴鍵後,力量傳遞過程中的變化也是乙個因素,這只是一種感覺,即使幾隻鋼琴的鍵子下沉深度完全一樣,演奏者彈奏後,所得到的結論也不一樣。

11樓:壤駟禮萬橋

同意樓上。鋼琴好壞,聽音色是較簡單較直觀的方法之一,但是木質好壞,琴鍵、琴弦原裝的還是拼湊的,各個細節上都需要注意呢。那就不是光聽就能辨別出來的了。

12樓:濰坊東方琴行

主要看品牌,選擇乙個主流的品牌,***,**透明,這是最重要的,售後服務有保障,像海倫,英昌,三益,長江,kawai,山葉都是不錯的

13樓:旅樂苼

第一品牌選購很關鍵,品牌選錯,你怎麼買都是錯的

市場主流品牌不是很多 ,國內幾大鋼琴廠家,也就那麼幾家,剩下的都是東拼西湊,小作坊而已

常見的有英昌鋼琴 珠江鋼琴 卡瓦依鋼琴 愷撒堡鋼琴 施特勞斯鋼琴 里特公尺勒鋼琴

14樓:歐歌鋼琴顧問

鋼琴從三個方面去鑑別他的好壞,音色,手感,穩定。

音色,就是聽一台鋼琴的聲音,低音區厚、沉而不悶,不雜,高音區亮而不尖。

手感,不宜太輕,也不是越重越好,鋼琴的手感是有乙個國際標準,彈奏的時候順暢,流利為佳。

穩定性,品牌越大穩定越好,經銷商規模大,**的品牌也會穩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鋼琴的質量,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1)音準

可用a1=440hz的音叉與鋼琴上a1音校準,再以此用三度、五度、八度彈奏,要協和;在三度和五度時稍有微微的波浪式音波,但其波動程度要相當,八度和音時應準確。音色、音量可與同類琴比較。

(2)觸感

觸感從兩方面檢驗,一是鍵,其彈力應輕重均勻,負荷量為75--100g左右時鍵下陷深度為. 9--10mm。鍵與鍵之間排列整齊一致;二是腳踏,其下陷深度30左右。

踏動時應無雜音。強弱音裝置應靈敏,弱音器踏腳要能使全部弦槌行程縮小2/3為宜。

(3)琴殼

鋼琴是高階樂器,因此對外觀也應有較高的要求。一般琴殼用有花紋的名貴木料製成,如柳安木,楓木等。琴身前面,要求花紋整齊均勻。

各部件接縫處要嚴密。表面不得有高低不平的創痕,稜角整齊一致,漆色均勻能照出人影。鋼琴一般使用透明漆,使花紋顯露,易看出木料的質地。

但有一種黑色和紫色琴,外表無法鑑別木料,須開啟琴蓋和上下門從內部察看。同時也要注意鋼製琴腳的勻稱,回輪轉角的靈活和牢固,否則移動時易折斷。

(4)共鳴盤

鋼琴音量大小,很大程度取決於共鳴盤,因此其各部分規格要求嚴格。拼合共鳴盤的板條寬度不小於90mm,木材紋路距離不超過2--3mm,不得有疤節和腐朽現象。肋木的圓弧半徑要相同,其膠合應嚴密牢固,與背架結合不得鬆動。

檢查時要逐一察看,並用手試搖之。

(5)弦馬

弦馬的形狀、高低和安放位置都要符合設計要求,同時與共鳴盤膠合嚴密。其配合稍有不妥,即會影響音色,音量。

(6)機械部分

這部分是鋼琴的心臟,要求精密度較高,所有膠接部分都不能有鬆動現象,軸承不宜過緊過鬆。機件排列要整齊,轉動靈活,弦槌按向琴弦時,應對準正中不偏斜。機件運動要保持無聲息

(7)琴弦

中高音琴弦色澤光亮應一致,無生鏽現象,所用各號鋼絲必須符合規

格,不應有中間缺號情況;低音弦纏的銅絲應嚴密平整。

(8)鋼板

鋼板應無砂眼和裂紋,否則易發生折斷現象。

一架鋼琴怎么從瀋陽弄到外地,一架鋼琴怎麼從瀋陽弄到外地

我是瀋陽賣鋼琴的,經常接觸鋼琴。如果你的琴是普通的國產琴建議不要大費周章,國產琴的穩定性一般不是太好,從北方到南方,濕度跟溫度的變化很容易讓鋼琴的木頭變形。如果是比較高檔的琴可以找專業運鋼琴的人,找他們給你的琴打包裝,然後運到託運的配貨站,他們會給你推薦長途託運的公司 也可以你自己找長途託運。打包裝...

怎麼樣判斷東西質量的好壞,怎麼樣判斷一個東西質量的好壞?

鑑別時,應首先檢查材料,確定面革類別。如使用 真皮 粒面層未經修飾,具有 原天然特徵的面革 牛皮毛孔花眼碎小,不規則而較均勻 山羊皮毛孔眼一排排呈 瓦狀 豬皮三孔一堆,呈品字分佈。黃牛皮組織纖維細緻,水牛皮粗糙,毛孔眼粗大。對於粒面 層經修飾失去原有特徵的,應根據加工工藝,仔細分類鑑別。用苯胺塗飾的...

我買了一架單車,但最近要搬家,怎麼樣把單車從這個城市運到另城市

一是自己騎過去 二就是發貨運 如果是快遞的話 大概得要100塊的樣子 也可以發汽運 汽運的話大概就40左右 不過前提是得找個好的箱子把車拆了裝進去 其實如果自己是做大巴過去 就可以把車一起帶著 大巴下面放行李的位置隨便都可以塞幾個車進去 我有兩次都是騎車出去 也是一兩百公里 回來遇著下雨 就直接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