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別汽車蓄電池的好壞,怎麼樣來判定蓄電池的好壞

時間 2022-08-30 22:55:12

1樓:便士之名丶安芬尼

你好,判斷汽車蓄電池的好壞用以下幾種方法

一、從外觀判斷

觀察外觀有無變形、凸出、漏液、破裂炸開、燒焦、螺絲連線處有無氧化物滲出等。

二、帶載測量

若外觀無異常,ups工作於電池模式下,帶一定量的負載,若放電時間明顯短於正常放電時間,充電8小時以後,乃不能恢復正常的備用時間,判定電池老化。

三、使用蓄電池分析儀檢測

簡單的蓄電池檢測儀,只能在大電流放電狀態下測蓄電池電壓,大致判斷一下蓄電池的存電量。目前較先進的蓄電池檢測儀除了進行啟動放電之外,還可以精確地測量冷啟動電流(cca),比如武高電測生產的wdkr-j 蓄電池放電監測儀。判斷方法如下:

1、使用時把蓄電池檢測儀接入蓄電池10~15秒,電壓保持在10.5~11.6v,表示容量充足,蓄電池無故障;

2、電壓保持在9.6v~10.5v,表示容量不足,蓄電池無故障;

3、電壓降到9.6v以下,表示容量嚴重不足或蓄電池有故障。

你的採納是我回答的動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充滿電可以用電壓表量一下

怎麼樣來判定蓄電池的好壞?

3樓:春夨

判斷蓄電池的好壞可以採用儀器

測試法經驗法

一、儀器測試法

下面我們通過用儀器檢測一塊蓄電池來說明這個過程。

1.首先,將蓄電池檢測儀的正負極夾子夾好。紅色夾子夾蓄電池正極,黑色夾子夾蓄電池負極。

2.夾上之後,蓄電池就能顯示當前的靜態電壓。

3.接著,按回車鍵。選擇車外測試。

4.按回車鍵選擇「普通鉛酸蓄電池」。

5.根據蓄電池標籤選擇測量標準型別,這裡的蓄電池標籤為550a(sae),所以選擇sae。

6.使用蓄電池檢測儀上面的上下按鍵來調節測試額定值,將額定值調整到550a。

7.調整好相應的額定值,按回車鍵確認進行測試。

8.根據圖示檢測結果,電壓為12.76v;額定值為550a,測試值為524a。該電池良好。

二、經驗法

1.若剛開始使用

看電池外觀是否有磨花、擦劃的痕跡,然後看電池正負極金屬部位是否有鏽跡。

2.若使用了一段時間

觀察蓄電池電解液是否渾濁,渾濁說明蓄電池正極板軟化。

觀察蓄電池底部是否有沉澱物,如有說明極板脫落蓄電池容量已存在不足。

用手敲擊蓄電池兩個電極樁,如聽到有空洞的聲音說明極樁與極板發生斷裂。

用一粗導線短路正負極樁觀察蓄電池各個加液孔,如發現某隔出現氣泡說明該隔已損壞。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判斷蓄電池的好壞:

1、儀器測試:一般採用蓄電池放電測試儀,把測試儀兩正負測鉗分別夾持蓄電池正負電極,按下測試按鈕,觀察測試儀表指示情況:如果儀表指示電壓9v以上說明蓄電池狀態良好;如果低於9v但是指標處於某個數值不動說明蓄電池處於虧電狀態;如果指標慢慢下降說明蓄電池內部有短路現象;指標快速下降為ov說明蓄電池內部有斷路。

2、經驗法:觀察蓄電池電解液是否渾濁以及是否有沉澱物,渾濁說明蓄電池正極板軟化,沉澱說明極板脫落蓄電池容量已存在不足。敲擊蓄電池兩個電極樁如果聽到有空洞的聲音說明極樁與極板之間斷裂。

擴充套件資料

這些不良習慣會損傷蓄電池,請注意:

蓄電池使用壽命的長短,一方面取決於蓄電池的結構和質量,另一方面與車主日常維護是密切相關的。

1、長時間不使用。由於蓄電池會進行自放電,如果長時間不用的話有可能導致蓄電池電量耗光,最終啟動不了或者損壞蓄電池。

2、不關閉用電裝置。忘關閉用電裝置是比較常見的事,而其他一些其他電器裝置不關也同樣會導致電池深度虧電。這對電池都有一定的損傷。

3、關閉使用前不關閉用電裝置。這會使用電裝置在下一次開啟是重複開啟,這會導致瞬間功率過高,蓄電池負荷過大,長久反覆多次對蓄電池是一種損耗。

5樓:__razer丶

判定經驗如下:

1、看觀察口:

目前有超過80%的免維護蓄電池中都帶有電量觀察口。觀察口一般能看見的顏色分為三種:綠色、黑色和白色。

綠色代表電量充足,黑色代表略微虧電,白色則代表報廢了需要更換。具體可以參考電瓶上的標籤提示。

但這種方法僅供參考,車主還需要根據其他方法綜合判斷電量情況。

2、測電壓:

通過電瓶測量儀或萬用表來測量電瓶的電壓。正常情況下,電瓶的空載電壓在13伏左右,滿載電壓一般不會低於12伏,啟動電壓不要低於9.5伏。

電瓶電壓偏低,有可能就會出現車輛啟動困難或無法啟動的情況。

3、看外觀:

觀察電瓶的兩側是否出現比較明顯的膨脹變形或出現鼓包的情況。

觀察電瓶樁頭四周圍是否出現一些白色或綠色的類似粉末狀的物體,其實那些是電瓶的氧化物,***的或者新的電瓶一般不會輕易出現這些氧化物,一旦出現了,就意味著電瓶的效能已經開始出現問題了。

6樓:紫月公子

判斷蓄電池的好壞可以採用儀器測試和經驗法:

一、儀器測試:一般採用蓄電池放電測試儀,把測試儀兩正負測鉗分別夾持蓄電池正負電極,按下測試按鈕,觀察測試儀表指示情況:

1、如果儀表指示電壓9v以上說明蓄電池狀態良好。

2、如果低於9v但是指標處於某個數值不動說明蓄電池處於虧電狀態,需要補充充電。

3、如果指標慢慢下降說明蓄電池內部有短路現象。

4、指標快速下降為0v說明蓄電池內部有斷路。

二、經驗法:觀察蓄電池電解液是否渾濁,渾濁說明蓄電池正極板軟化。觀察蓄電池底部是否有沉澱物,如有說明極板脫落蓄電池容量已存在不足。

用手敲擊蓄電池兩個電極樁如果聽到有空洞的聲音說明極樁與極板發生斷裂。用一粗導線短路正負極樁觀察蓄電池各個加液孔,如發現某隔出現氣泡說明該隔已損壞。

1、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叫化學電池,一般簡稱為電池。放電後,能夠用充電的方式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將這類電池稱為蓄電池(storage battery),也稱二次電池。

2、所謂蓄電池即是貯存化學能量,於必要時放出電能的一種電氣化學裝置。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midtronics公司是全球蓄電池測試和管理技術的no.1,他們擁有專利的蓄電池電導測試技術。世界著名的汽車廠(通用、賓士、雷諾、豐田、現代''''),蓄電池製造廠和經銷商(exide、interstate、wal-mart、yuasa''''),十萬家以上4s店、汽車維修廠,他們都在使用midtronics的蓄電池電導測試儀。

它能夠準確判定蓄電池的好壞,顯示蓄電池的容量,**蓄電池的壽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面維護的有乙個觀察孔 如果是綠色的證明蓄電池正常 如果是黑色的 證明蓄電池不存電。 還有就是觀察是否有液體滲出,如果有,證明是壞的。最後還可以用手去摸,如感覺到蓄電池四周的平面有凸起證明壞了。

怎樣判斷汽車電池的好壞

9樓:

1.從外觀判斷

觀察外觀有無變形、凸出、漏液、破裂炸開、燒焦、螺絲連線處有無氧化物滲出等。

2.帶載測量

若外觀無異常,ups工作於電池模式下,帶一定量的負載,若放電時間明顯短於正常放電時間,充電8小時以後,乃不能恢復正常的備用時間,判定電池老化。

3用萬用表測量

電池放電模式下測量:測量電池組中各個電池端電壓,若其中乙個或多個電池端電壓顯明高於或低於標稱電壓(標稱電壓12v/節),判斷電池老化。

市電模式下測量:電池組中各個電池端的充電電壓,若其中乙個或多個電池的充電電壓顯明高於或低於其他電壓,判定電池老化。

4.測電池組的總電壓:電池組總電壓明顯低於標稱值(以c1k電池組標稱值是36v為例),充電8小時後乃不能恢復到正常值,即使恢復到正常值,放電時間達不到正常放電時間,判定電池老化。

5.電池開機測量:ups不開機,也不要接市電,先用萬用表測量電池組總電壓,此時電壓可能在36v-40v之間,屬於正常值,錶筆不要離開,一直盯住萬用表的指示,然後接開機鍵,若此時電池總電壓馬上降至30v以下乃至十幾伏,ups馬上自動關機,關機後電壓立即恢復到原有值。

判定電池老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1、估計這電池沒有壞,因為汽車電池沒有很高的故障率,汽車電池滿電壓要12.5、充滿電後用蓄電池檢測儀,很容易檢測電池好壞。 希望您滿意 萊蕪電池人 ,

11樓:四九城浪人

能否持續穩定的供電,啟動能否一次打著車,是否有漏液現象等

如何判斷(檢測)電動車蓄電池的好壞??

12樓:途虎話養車

1、如果發現電瓶的電極有白色或者青綠色的粉狀結晶堆積,及時使用鋼絲刷和碳酸氫鈉溶液清理電極,以保證電極和電纜接觸良好。

2、檢查電瓶是否安全地固定在電瓶架上,若有鬆動現象,擰緊固定螺栓,過度的搖晃會縮短電瓶的使用壽命。

3、定期檢查電瓶內電解液是否減少,如果需要,加註蒸餾水,但不要過量,正常的液面高度應抵達注水孔的底部。

4、檢查電瓶線是否緊緊地連在電極上,接頭鬆動會導致汽車無法啟動。

5、仔細檢查電瓶的外殼,如果電池有裂縫,需及時更換,以防腐蝕性的電解液洩漏。

13樓:阿水

電動車電池是電動車上的動力**,所以電瓶的優劣對電動車來說至關重要。辨別電動車電瓶的好壞有以下方法:

1、通過電瓶外在包裝判斷電池的新舊:(1)檢視外包裝是否存在破損或者已經拆開的現象;(2)檢查電池本身的外觀,觀察是否存在劃傷印跡及正負極的接線頭位置是否有鏽跡現象;(3)檢查電池外殼上是否有防偽標籤,生產日期是否比較久遠,廠家相關資訊標誌是否齊全,書寫是否清晰完整。如電瓶外在包裝存在1點及1點以上的情況,則考慮該電瓶是舊電瓶,質量可能存在問題。

2、在試行過程中檢測電池的優劣——將剛充滿電量的電池安裝到電動車上,啟動電動車電源,在行駛過程中突然加速電動車,觀察電量表指標的變化情況:(1)加速騎行過程中電量表的指標出現只下落不到半格的情況,則判斷該電池是嶄新的或效能較好;(2)加速騎行過程中電量表的指標出現下落1格甚至2格的情況,則判斷該電池是舊電池或質量較差;(3)加速騎行過程中電量表的指標出現下落3格甚至4格的情況,則判斷該電池是由報廢電池修復後假冒新電池的產品,質量極差。

14樓:匿名使用者

1、外**電池的新舊:

其實這個很好判斷,一般拿到手,看下外觀就能夠判斷,是否有磨花、擦劃

的痕跡,然後看電池正負極金屬部位是否有鏽跡。

2、使用專業的測量電壓工具,判斷電池有無內部短路(壞電池):

騎行過一會或充好電後靜置過數小時的車,在充電插頭處測量電壓,測出是

48 伏或稍高點則是正常電池(不分新舊)。若只能達到 46 伏或以下,則表示有一

個電池有短路(48 伏車共有四組電池,每組由 6 個 2 伏電池串接成為 12 伏),顯

示 10 伏這組就是壞電池。

3、判斷報廢電池:

1)剛充滿電後,假如突然加速騎行,電量表針只下落不足半格(一小刻度),

它就是新電池。

2)剛充滿電後,假如突然加速騎行,電量表針下落一格,它就是半新舊電池。

3)剛充滿電後,假如突然加速騎行,電量表針下落 2-3 格,它就是快報廢的

舊電池(充滿電半月不騎也會自放電跑光)。

4)剛充滿電後,假如突然加速騎行超過四格就是報廢電池。(充滿電一周不

騎,電就會自放電跑光)。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說的怎麼樣判斷電動車電池真假好壞的一些簡單的方法。

如何判別汽車蓄電池的好壞,怎麼樣來判定蓄電池的好壞

顧小蝦水瓶 1 看電池是否鼓包 當電瓶發生鼓包,多半原因是在高溫下,電瓶內部壓力公升高,電瓶限壓閥迫於壓力自動開啟。限壓閥一旦開啟,就會加速電瓶失水速度。電瓶失水過度,電瓶活性下降,充電時容易出現殼體發熱 起鼓 變形等問題,也就是電瓶充鼓現象。2 看電池表面顏色 平常多觀察電瓶樁頭四周圍是否出現一些...

如何保養汽車蓄電池,汽車蓄電池應當怎樣保養?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充足電 充電按電瓶的要求充電,不能過熱失水 不要缺水 不要劇烈放電 如果電瓶長時間不使用,乙個月必須充一次電 不要在虧電的情況下長時間放置 如果車子行駛里程很短又頻繁使用,過一段時間就要拿下來充一次電 保證車子的啟動用電 開音響之前請先著車,熄火前要先關閉空調,下車前關好車燈等...

保勝蓄電池怎麼樣,保勝蓄電池(原名 保得蓄電池)是軍用的嗎?質量怎麼樣啊?有用過的給說說唄

帆船蓄電池,統一蓄電池,東北蓄電池,駱駝蓄電池。其他的倡議不要選購了,那是我15年蓄電池經銷經驗匯聚的精華之言保勝蓄電池 原名保得蓄電池 是軍用的嗎?質量怎麼樣啊?有用過的給說說唄2010 9 21駱駝蓄電池12v 但願樓駱駝蓄電池12v價錢從能採納我的謎底,我曾經很久不回覆問題了,因為我的準確倡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