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連山主峰有名稱嗎,祁連山的最高海拔是多少?

時間 2022-08-30 22:4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由幾個平行的嶺谷帶組成.海拔較平均,因此沒有界定那個為主峰.

最高峰疏勒南山的團結峰海拔5808公尺。

自北而南,包括大雪山、托來山、托來南山、野馬南山、疏勒南山、黨河南山、土爾根達阪山、柴達木山和宗務隆山。山峰多海拔4000~5000公尺,最高峰疏勒南山的團結峰海拔5808公尺。

2樓:鹿狼龍船

素珠鏈峰海拔(官方測量高度5547公尺),地處祁連山脈西段,東經98°32′38〃度,北緯39°12′15〃,東西寬38公里,南北長5o公里。素珠鏈峰有較大面積現代冰川,屬北祁連加里東褶皺帶,一般海拔47o0 - 4900公尺,主峰名為素珠鏈峰,其山體嶙峋,巖堡突兀,角峰,刃脊,冰斗,槽谷,冰檻,羊背石,冰水階地,冰水肩,冰川湖等冰川地形廣泛發育。素珠鏈峰山勢陡峭,常年冰雪覆蓋,極為險要壯觀,素珠鏈峰山下的祁連天池,湖光山色,景色秀麗,是探險旅遊的勝地。

3樓:全能瞌睡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祁連山主峰在疏勒南山,海拔5808公尺。

地處祁連山脈西段,東經98°32′38〃度,北緯39°12′15〃,東西寬38公里,南北長5o公里。素珠鏈峰有較大面積現代冰川,屬北祁連加里東褶皺帶,一般海拔47o0 - 4900公尺,主峰名為素珠鏈峰,其山體嶙峋,巖堡突兀,角峰,刃脊,冰斗,槽谷,冰檻,羊背石,冰水階地,冰水肩,冰川湖等冰川地形廣泛發育。素珠鏈峰山勢陡峭,常年冰雪覆蓋,極為險要壯觀,素珠鏈峰山下的祁連天池,湖光山色,景色秀麗,是探險旅遊的勝地。

更多1條

祁連山的最高海拔是多少?

4樓:愛生活的淇哥

祁連山的最高海拔是6000公尺。

祁連山脈,位於中國青海省東北部與甘肅省西部邊境,是中國境內主要山脈之一。由多條西北-東南走向的平行山脈和寬谷組成。因位於河西走廊南側,又名南山。

東西長800公里,南北寬200-400公里,海拔4000-6000公尺,共有冰川3306條,面積約2062平方公里。

山脈自西北至東南走向,包括大雪山、托來山、托來南山、野馬南山、疏勒南山、黨河南山、土爾根達阪山、柴達木山和宗務隆山。山峰多海拔4000-5500公尺,最高峰疏勒南山的團結峰海拔5808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祁連山位於中緯度北溫帶,深居內陸,遠離海洋,它又處於青藏、蒙新、黃土,三大高原的交匯地帶,由於青藏高原對大氣環流的特殊影響,使夏季來自東南季風的濕潤氣流得以北進西伸,波及本區;冬季受內蒙古幹冷空氣,西北寒冷氣流的影響,致使本區冬季降溫幅度大,氣溫年較差較大。

多種因素的疊加構成了祁連山林區主要的氣候特徵,即大陸性高寒半濕潤山地氣候。表現為冬季長而寒冷乾燥,夏季短而溫涼濕潤,全年降水量主要集中在5~9月,本區由淺山地帶向深山地帶,氣溫遞減,雨量遞增,高山寒冷而陰濕,淺山地帶熱而乾燥。

5樓:冰夏

祁連山的最高海拔是5808公尺,是最高峰疏勒南山的團結峰。

祁連山,是青海省東北部與甘肅省西部邊境的山脈,位於中國青海省東北部與甘肅省西部邊境,有多條西北-東南走向的平行山脈和寬谷,是龐大山系,因位於河西走廊南側張掖市境內,又名張掖南山。

祁連山系東西長800公里,南北寬200~400公里,海拔4000~6000公尺,共有冰川3306條,面積約2062平方公里,西端在當金山口與阿爾金山脈相接,東端至黃河谷地,與秦嶺、六盤山相連,長近1000千公尺。

祁連山原為古生代的大地槽,後經加里東運動和華力西運動,形成褶皺帶。白堊紀以來祁連山主要處於斷塊公升降運動中,最後形成一系列平行地壘(或山嶺)和地塹(谷地、盆地)。

擴充套件資料

祁連山氣候特點:

祁連山地具典型大陸性氣候特徵。一般山前低山屬荒漠氣候,年均溫6℃左右,年降水量約150公釐。中山下部屬半乾旱草原氣候,年均溫2~5℃,年降水量250~300公釐。

中山上部為半濕潤森林草原氣候,年均溫0~1℃,年降水量400~500公釐。亞高山和高山屬寒冷溼潤氣候,年均溫-5℃左右,年降水量約800公釐。山地東部氣候較濕潤,西部較乾燥。

祁連山的四季從來不甚分明,春不象春,夏不象夏。所謂「祁連六月雪」,就是祁連山氣候和自然景觀的寫照。

6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峰疏勒南山的團結峰海拔5808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祁連山是青藏高原東北部的邊緣山系,東西長800公里,南北寬200~400公里,海拔4000~6000公尺,共有冰川3306條,面積約2062平方公里。

8樓:匿名使用者

祁連山東段山勢由西向東降低,包括走廊南山-冷龍嶺-烏鞘嶺,大通山-達坡山,青海南山-拉背山三列平行山系 。其間夾有大通河谷地、湟水谷地和青海湖盆。有冰川3306條,面積2063平方千公尺。

祁連山區的水系呈輻射狀:以哈拉湖到東經99°一帶為中心,向四周輻射。在山前形成大綠洲。

東部海拔2500~3300公尺分布有寒溫帶針葉林。森林資源破壞嚴重,野生動物減少。2023年建有祁連山國家自然保護區。

礦藏豐富。狹義的祁連山,指最北的一支的走廊南山和冷龍嶺。平均海拔4000公尺以上。

主峰有冷龍嶺(4843公尺)、祁連山(5547公尺)和疏勒南山(5808公尺)。

祁連山在什麼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省東北部與甘肅省西部邊境的巨大山

祁連山為什麼叫祁連山?

10樓:匿名使用者

祁連玉產於甘肅酒泉附近山中,因山稱祁連山,故也稱祁連玉 「祁連山」之名源自古代匈奴,在古匈奴語中,「祁連」意即「天」,祁連山因此而得名「天山」;又因位於河西走廊以南,故稱南山。

11樓:支洮貴悅媛

祁連玉產於甘肅酒泉附近山

山稱祁連山

故稱祁連玉

祁連山名源自古代匈奴

古匈奴語

祁連意即

祁連山名山;

位於河西走廊

南故稱南山

12樓:匿名使用者

祁連山」之名源自古代匈奴,在古匈奴語中,「祁連」意即「天」,祁連山因此而得名「天山」;又因位於河西走廊以南,故稱南山。唐代詩人李白的「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中之「天山」即指祁連山。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祁連山脈的主峰吧

是由祁連山脈得的名,好象!

祁連應該是什麼地方的方言

祁連山屬於**

14樓:一年前

祁連山脈位於中國青海省東北部與甘肅省西部邊境,是中國境內主要山脈之一。由多條西北-東南走向的平行山脈和寬谷組成。因位於河西走廊南側,又名南山。

東西長800公里,南北寬200~400公里,海拔4000~6000公尺,共有冰川3306條,面積約2062平方公里。

大部分處於甘肅省張掖市,部分處於青海省。

北祁連山金化探異常標誌

中地數媒 北祁連山地區1 20萬化探掃面結果,可歸納為如下幾條金異常帶。1 託來山金異常帶 該帶西起龍孔大阪,經熱水大阪 玉石溝 川刺溝 油葫蘆大山 牛心山,東至銅場溝一帶,異常帶內基性 超基性岩極為發育,斷裂密集。異常分佈的主要地層為下 中奧陶統。異常元素組合複雜,主要為 au as sb hg ...

祁連山系或秦嶺山系的形成過程

祁連山系 祁連山系中國青海省東北部與甘肅省西部邊境的巨大山系。由多條西北 東南走向的平行山脈和寬谷組成。因位於河西走廊之南,又名南山。西端在當金山口,與阿爾金山相接,東端至黃河谷地,全長近1,000公里。最寬處在酒泉與柴達木盆地之間,達300公里。自北而南,包括大雪山 託來山 託來南山 野馬南山 疏...

普陀區祁連山路至楊浦區隆昌路怎麼坐車

從祁連山路到隆昌路的公交線路如下 線路一 公交線路 滬唐專線 申川專線,全程約21.6公里1 從祁連山路步行約340公尺,到達真南路祁連山路站2 乘坐滬唐專線,經過9站,到達上海火車站 秣陵路 站3 步行約270公尺,到達上海火車站 南廣場 站4 乘坐申川專線,經過11站,到達眉州路河間路站5 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