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學理科實驗班住宿條件,北京交通大學的問題

時間 2022-08-30 22:40:13

1樓:韓道友別來無恙

我就是大三思源班的!哦對了 理科實驗班就是思源班,大一住在主校區2號樓 就在南門旁邊,6人一間,上下鋪 有乙個長桌子,樓道公共廁所,洗澡要步行5分鐘到學生活動中心,晚上11點斷電,鎖門。其實不算差了 大1都沒什麼好地方住。

2號樓還好了 宿舍還算有點空間 你要是學苑宿舍 去床鋪那都得側個身!

2樓:三克油馬吃

本科生宿舍為4至6人1間。實驗班為4人間。

學校為每個校內宿舍安裝了**和網路節點;

校內**可以全部免費互撥,方便和老師、同學聯絡。

北京交通大學全國排名40名。

3樓:皇甫涵孜

男寢女寢呀?這是不一樣~我只能解答一下女寢~嘿嘿

4樓:匿名使用者

理學院 招生時叫理科實驗班 入校後成為思源班 大二後自由選專業 課業不輕哦~ ...理學院,叫作思源班 ...

北京交通大學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試驗班好像是住東校區東5樓,還好吧 我大一就住了一年。你們很幸福,大一你們這一屆就開始可以帶電腦了 網線都給裝好了的。

實驗班其實就是課程稍微有點不同 因才施教嘛 但專業課程上基本是一樣的 而且你們的學分比同類專業的少修幾個學分吧 記不清楚了

專業上好像可以選通訊 自動化等吧

北京交通大學怎麼樣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交通大學優勢:血統純正;就業比較好;錄取分數線較高;地理位置極佳;缺點:僅僅是211;沒有與分數相匹配的教學質量和硬體。

學校簡介

北京交通大學(beijing jiaotong university)位於中國政治、文化、科教中心首都北京,是教育部直屬高校,由教育部、中國鐵路總公司、北京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2011計畫」、「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專案建設高校。學校是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簽約高校,是具有研究生院的首批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高校。

北京交通大學優勢

1) 百年老校,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專案建設高校。

2) 交通大學的五子之一:西安、上海、北京、西南和新竹。每年交大校友會在一起開。

2) 全國top3的專業:鐵路、交通運輸、通訊、軌道交通、橋梁隧道、物流、系統工程。

3) 新中國第一任校長茅以公升,建校115年+,地處北京二環西北角,校區1100畝,在平谷校區建設近三千畝的校區。

4)工科院校,就業和口碑都很好。

5)錄取分數線較高(北交錄取分比不少985高校要高),比如在河南山東兩省一般在高校排名25名左右。

北京交通大學劣勢

1)、總得來說作為乙個211,價效比並不太高,尤其是對於非北京考生。錄取分數線虛高但並沒有與分數相匹配的教學質量和硬體。

2)、對於追求學術精神的同學並不建議你來北交,不能否認交大也確實有若干精研科研的老師,但是整體風氣從領導開始就是官僚體系濃重。這甚至成為了交大的特色,也許經過四年的培養你的專業知識只是一般,但是只要你在學校裡面多跑動,你會成為乙個精明的社會活動者,這個特質讓很多北交的校友在各自的行業中成了領導。論到在北京各個部委跑關係,老師聯絡校外機構賺鈔票,在鐵路部門擴充套件影響力,個人覺得交大是頂級的。

3)、北京211學校分數除了中財北郵就是北交,主要因為好專業都是熱門,結果經管比不過中財,通訊比不過北郵,鐵路比不過西南交大,到頭來某院院長還說以上是王牌專業,無語凝噎。

4、與北京其他名校院校相比,歷屆學生總體評價:位置一流,名字二流,學術三流。

結論北京交通大學畢竟不是985,各種方面都少乙個發展平台。而且有上交和西交在前,總感覺被壓著發展。北交的特色專業有優勢,尤其是工學,學校也重視其發展,就業相當不錯。

如果學其他學科不如去乙個分數低一點的985學習,認可度會大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交通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211全國重點大學,非常好。試驗班屬於學校內比較好的、比較受重視的

8樓:墨

理科實驗班是學校委託理學院培養的乙個專業,學習一段時間後可以在全校再次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到相應的學院進行學習。理科實驗班注重理學基礎的培養,比較注重數學的學習,學習數學的科目比較多。另外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理科實驗班的保研率比較高,老師對理科實驗班的認可度也比較大。

經濟管理試驗班培養模式和理科實驗班差不多,注重經管基礎的學習

交大是一所百年老校啊,地處西二環,交通便利,

北京交通大學理科實驗班的好處和壞處,誰知道啊。

北京交通大學理科試驗班 怎麼樣?就業前景及認可度有多大?希望各位師哥師姐們能指

9樓:三克油馬吃

北京交通大學理科試驗班當然不錯的,

就業前景及認可度還是不錯的,

但是,本科肯定不是你的重點的,

考研,讀博。

10樓:英格蘭之七

這個實驗班幾年前就開過,拒以往的經驗吧,比較失敗……

但是保送研究生的機率確實很高,不過平時辛苦啊,天天上自習,不要命的學習才能保證年級排名,不知道比高考還要累多少。就業前景的話,有人的都進國企或者公務員了,沒人就考博士之類的。

就業很大程度來說還是靠自己的,選中自己喜歡的方向,多努力,在什麼班都是一樣的

北京交通大學理科試驗班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試驗班就是 尖子班!

在學校內部叫 思源班

大一要學的很多

大二自由選擇學院(交通運輸學院,電信學院,電氣學院,土建學院……)思源班的同學到各學院都可以直接進 該學院的 尖子班~電氣有 試點班,土建有 茅以公升班……(當然如果學習差了,可能會被刷出該學院尖子班)

對以後保研、考研、留學有很大的好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會很累,其實交通運輸不錯

北京交通大學理科實驗班學啥

13樓:紅油火鍋太辣了

北京交通大學理科實驗班學數、理、化學、英語類、計算機類及自主選修課。

北京交通大學(beijing jiaotong university)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交通運輸部、北京市人民**、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共建高校,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入選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公升計畫、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高校實踐育人創新創業基地,是北京高科大學聯盟、中俄交通大學聯盟。

學校是交通大學的三個源頭之一,歷史淵源可追溯到2023年,前身是清**創辦的北京鐵路管理傳習所,是中國第一所專門培養管理人才的高等學校,是中國近代鐵路管理、電信教育的發祥地。2023年恢復使用「北方交通大學」校名;2023年恢復使用「北京交通大學」校名。

以上內容參考 北京交通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14樓:教育小火汁

北京交通大學有理科實驗班,稱為思源班,屬於理學院。大一學年重點學習關於理科的所有知識,包括數學、物理和化學,其他課程,如英語類、計算機類及自主選修課和其他專業一樣。

大一到大二學年,確立學生未來明確的專業方向,逐步開始學習該專業課程,學生可以自主選擇培養方案中如數學、物理、化學等必修課,但需要修滿規定的學分。大二學年之後,學生編入選擇專業,進行和該專業學生一樣的課程。

北京交通大學理科實驗班注意:

開辦實驗班的高校都具有強大的實力,且大部分都是「985」、「211」工程院校,比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這些實力強勁的高校再把其實力強勁的學科(例如,大連理工大學的機械類創新實驗班,其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就為國家重點學科,實力強勁)整合到一起開辦實驗班。

15樓:小採教育說

北京交通大學理科實驗班學數學、物理和化學,其他課程,如英語類、計算機類及自主選修課和其他專業一樣,對於計算機的要求可能更高一些。

其中大一到大二學年,確立學生未來明確的專業方向,逐步開始學習該專業課程,學生可以自主選擇培養方案中如數學、物理、化學等必修課,但需要修滿規定的學分。大二學年之後,學生編入選擇專業,進行和該專業學生一樣的課程。

專業分析

學校設有電子資訊工程學院、計算機與資訊科技學院、經濟管理學院、交通運輸學院、土木建築工程學院、機械與電子控制工程學院、電氣工程學院、理學院。

語言與傳播學院、軟體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建築與藝術學院、法學院、國家保密學院等14個學院;設有研究生院以及遠端與繼續教育學院;與企業合作在河北省黃驊市創辦獨立學院——北京交通大學海濱學院。

16樓:0113我在

同學,你好!

北京交通大學有理科實驗班,稱為思源班,屬於理學院。大一學年重點學習關於理科的所有知識,包括數學、物理和化學,其他課程,如英語類、計算機類及自主選修課和其他專業一樣,對於計算機的要求可能更高一些。大一到大二學年,確立學生未來明確的專業方向,逐步開始學習該專業課程,學生可以自主選擇培養方案中如數學、物理、化學等必修課,但需要修滿規定的學分。

大二學年之後,學生編入選擇專業,進行和該專業學生一樣的課程。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北京交通大學的理科實驗班類怎麼樣,我已被該校的通訊工程專業錄取,要轉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實驗班的學生是在大二以後在全校挑專業,所以你若志在通訊,根本沒必要轉(很多理科實驗班的同學會在大二後選通訊)。若志不在通訊,也沒有必要進入理科實驗班,因為大一下學期全校有轉專業的安排。

另外,通訊專業隸屬電信學院(交大最強學院,氛圍不錯),而理科實驗班隸屬理學院(稍遜於電信學院)。

總之,沒必要轉。

北京交通大學的住宿條件怎麼樣,北京交通大學大不大?住宿條件怎樣(詳)?

諫項祿淳美 第一年都在東區。都很差。以後搬到住區要看怎麼分了,主區好像是住在22的吧。22挺好的。不知道現在變沒有。 如果是男生的話,這個專業住宿條件還算可以,現在大一應該住學苑,大二搬到嘉園。女生的話住宿條件就不太好了,大一住在東區,大二以後搬到19號樓 大一要軍訓,先散訓,後集訓,散訓比較影響學...

北京交通大學最好的專業,北京交通大學哪些專業最好

小馬哥 我是北交的,聽我的沒錯 經管 物流 鐵路 機電 通訊 土建這些專業相當,都特別強,從就業來考慮,最好學鐵路,機電 北京交通大學最好的專業,你可以去招生簡章看一下他前面寫的專業,或者是去網上諮詢。 郝荏 北京交通大學裡邊的乙個北京交通。方面的專業都是最好的專業。北京交通大學哪些專業最好 1 國...

北京交通大學電氣碩士導師求,北京交通大學電氣碩士導師求推薦。

今年考的研究生,本科211,由於是跨校考研,對北交導師不是太熟悉,所以推薦一個不排斥外校的導師。考碩士研究生不需要提前聯絡導師的 聯絡導師等進了複試再說吧,除非有不少專利啊 啊,發郵件給導師人家覺得這個學生挺靠譜會搭理你,要不然除非是本校學生,哪個導師要花心思搭理一個不認識的考生,而且導師初試前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