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01:10:12

1樓:擴音機環救

建議除此可以用喝常胃寶茶改善腸胃系統,另外告訴你一些日常護理腸胃辦法。

日常護理腸胃健康正確方法:

1、保暖護養: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2、飲食調養: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3、忌嘴保養: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4、平心靜養: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身體本身就是乙個較為完整的調節機構,能在體內進行自我我調節,所以心理也是能很好地幫助體內器官的保養。

5、運動健養: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6、吃飯要注意:定時定量進餐要細嚼慢嚥,且心情要放鬆,飯後略作休息再開始工作。

7、常吃酸奶,部分酸奶一般只含有保加利亞乳桿菌和嗜熱鏈球菌兩種菌,不含有活性益生菌,或是加入的益生菌被滅活。在酸奶中新增益生菌,可包括嗜酸乳桿菌、乳雙歧桿菌、乾酪乳桿菌、羅伊氏乳桿菌等菌種。

8、為胃黏膜隨時補充一些營養物質,海洋生物活性提取物質,幾丁聚醣、卡拉膠等物質。

2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腸胃不好,首先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盡可能的不要吃太辛辣刺激的食物,主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含膳食纖維比較多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其次,多注意鍛鍊身體,改善體質,改善生活方式,防止過度的勞累、過度的失眠、焦慮,對改善腸胃功能都有一定的幫助。再者,給予藥物性的對症**,臨床上常用的有雙歧桿菌膠囊,主要是調解腸道菌群,對改善胃腸消化功能不良導致的胃腸蠕動減慢或者腸道易激惹以及腹瀉、便秘,都有一定的幫助。

最後,也需要完善腸鏡和胃鏡的檢查,進一步排除其他可能存在的原因。如果是有炎症**染或者有潰瘍病的發生,需要系統全面的**。同時對於消化功能不好的考慮給予中成類的藥物,比如蒲元和胃膠囊、氣滯胃痛顆粒等對症支援**。

3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4樓:紫晴聊養生

人吃五穀雜糧,腸胃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像出現便秘啊,腹脹啊,吃不下飯等等,我們慢慢調理,腸胃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 在少吃冷飲的前提下,推薦大家多吃3樣食物,它可以讓腸胃活動起來,從而加速排便,讓腸胃更健康

5樓:愛你三思

定時吃飯,注意保暖,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一般半年就調養好了,如果有不捨還要吃藥

6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就養腸養胃,忌口慎食。

自律是健康的重要基石。

腸胃不好怎麼辦呢?腸胃不好怎麼辦?

如果在平時日常生活當中腸胃不好的情況下,應該要多注意少吃多餐,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如果一次性吃得太多,會加重腸胃的負擔,使腸胃的疾病更加嚴重。如果有腸胃炎的症狀,需要服用一些消炎 抗感染的藥物,比如諾氟沙星,還有左氧氟沙星來進行 同時還應該要注意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小公尺粥 麵條 菜湯等溫熱 易...

腸胃不好怎麼辦

護胃粥方 愛喝粥的朋友,有沒有想過不同方法煲出的粥,不僅有不同的味道,而且還能幫助我們呵護好腸胃呢!來吧,跟著我們本期的貼士煲出新意思的靚粥!1 香菇粥 配方 小公尺50克 香菇50克。製作 先煮小公尺粥,取其湯液,再與香菇同煮。每日服3次,持續服用有效。功效 大益胃氣。適用於氣虛食少,有開胃肋食用...

脾胃不好怎麼辦,腸胃不好怎麼辦?

脾胃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脾胃虛寒食療方 胡椒豬肚湯 來 源 民間藥膳方 原 料 胡椒12克,豬肚1個 約600克 蜜棗5枚。做 法 豬肚用生粉 鹽擦洗內外,洗淨。將胡椒放入豬肚內,用線縫合,與蜜棗一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3小時,調味後,飲湯吃豬肚 蜜棗。功 效 溫中健脾 散寒止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