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怎麼辦?胃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2-12-24 05: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找位中醫看看比較好注意一下這些;1.早餐忌吃過多的蛋白質、脂肪類、肉類,因屬酸性食物易致白天精神不佳。早餐一定要吃飽又好,因腸胃在十幾小時空腹,對所吃進來的食物會照單全收(造成肥胖的原因)易造成腸胃性潰瘍。

2.早上不宜喝咖啡,易導致骨質流失,骨質疏鬆,下午2-3點可以喝,成年人一周不超過2杯,或只喝黑咖啡不加糖及奶精,較不易影響骨質流失。 3.

成年人一周不超過3顆蛋,蛋白質的攝取量過多,易膽固醇過高,易漲氣者,腸胃蠕動過速者不宜攝取洋蔥炒蛋、茶葉蛋,蛋內所含之賀爾蒙及抗生素易殘留在體內而產生抗藥性。 4.三白少吃--白公尺、白面、白糖(已精緻化沒有營養價值,造成肝腎消化的負擔)。

5.水果在早餐吃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垃圾。尤其瓜類:

腸胃不好的體質不會很好,免疫力自然降低,幽門桿菌感染機率公升高,自然產生潰瘍現象,為關係密切。 腸胃病的引起原因很多,例如:習慣性腸胃炎、情緒性腸胃炎、肝炎性腸胃炎等。

腸胃道之保健在飲食習慣上要配合的:餐與餐之間不間隔過久或一次吃太飽、 辛辣食物要控制、太冷太燙不吃、油脂及調味過重不吃,粗纖維的食物減少(韭菜、韭黃、洋蔥、芥菜、豆類、蛋類、奶類、紅肉類)易產生胃酸分泌。 可多吃膳食纖維類食物例如:

鳳梨、香蕉、芒果、小黃瓜、萵苣、甜薯(豆薯)、牛蒡、山藥、南瓜、芋頭、五穀雜糧類的為非常優質的膳食纖維。

2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3樓:紫晴聊養生

人吃五穀雜糧,腸胃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像出現便秘啊,腹脹啊,吃不下飯等等,我們慢慢調理,腸胃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 在少吃冷飲的前提下,推薦大家多吃3樣食物,它可以讓腸胃活動起來,從而加速排便,讓腸胃更健康。

4樓:醉冬

去到醫院看看唄,推薦上海徐浦腸胃醫院(華東胃腸病研究所)

5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口臭,3樣食物換著吃,清理腸道垃圾,清新口氣。

胃不好,怎麼辦?

6樓:秋香話中醫

脾胃不好乙個中醫小妙方調理脾胃。

7樓:楚玉健康坊

胃不好的人,3類食材經常吃,保護胃黏膜,暖和腸胃,吃得香。

8樓:周若兔

一定要喝多牛奶和溫水二飯前要吃花生生吃四五顆養胃三多吃麵條少吃公尺飯。

9樓:艾灸養生韓瑞丹

脾胃,是主管五穀精微的吸收和運化,脾胃不好,人的營養無法很好的吸收,產生的垃圾無法順利的代謝出。就容易生出多種毛病。這樣保養脾胃,身體好了,人也更健康了!

10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胃的養護首先要按時吃飯,三餐要規律,少吃過硬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多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促進胃粘膜的修復。

11樓:紫晴聊養生

養胃方面我們經常會建議大家少做一些傷胃的事情,比如三餐不准時,吃垃圾食品以及吃寒涼食物等等,但是我們往往做不到。所以只能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幫助修復胃粘膜,保護胃部。

12樓:晴晴美食記

可以試試這款健脾養胃茶。用猴頭菇,大麥,茯苓,沙棘,陳皮,加水煮開代茶飲,每天一杯,健脾和胃,讓你脾胃好,百病消。(因人而異,如特殊問題要詢問醫師後再使用)

13樓:養生一點

現在很多人都有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抽菸、愛吃高鹽食物、低膳食纖維食物等等,這些習慣都是引發胃病的原因之一。如果平時不注重胃部的健康,還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所以如果你的胃不好,平時一定要注意胃部的健康,避免出現胃痛、胃脹和嘔吐等症狀。

14樓:殳成

注意飲食,按時吃飯作息最重要!早飯記得吃。

腸胃不好怎麼辦呢?腸胃不好怎麼辦?

如果在平時日常生活當中腸胃不好的情況下,應該要多注意少吃多餐,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如果一次性吃得太多,會加重腸胃的負擔,使腸胃的疾病更加嚴重。如果有腸胃炎的症狀,需要服用一些消炎 抗感染的藥物,比如諾氟沙星,還有左氧氟沙星來進行 同時還應該要注意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小公尺粥 麵條 菜湯等溫熱 易...

胃不好怎麼辦,胃不好的人怎麼辦

胃不好的人,3類食材經常吃,保護胃黏膜,暖和腸胃,吃得香 一定要喝多牛奶和溫水二飯前要吃花生生吃四五顆養胃三多吃麵條少吃公尺飯 現在很多人都有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抽菸 愛吃高鹽食物 低膳食纖維食物等等,這些習慣都是引發胃病的原因之一。如果平時不注重胃部的健康,還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所以如果你的胃不好...

脾胃不好怎麼辦,腸胃不好怎麼辦?

脾胃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脾胃虛寒食療方 胡椒豬肚湯 來 源 民間藥膳方 原 料 胡椒12克,豬肚1個 約600克 蜜棗5枚。做 法 豬肚用生粉 鹽擦洗內外,洗淨。將胡椒放入豬肚內,用線縫合,與蜜棗一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3小時,調味後,飲湯吃豬肚 蜜棗。功 效 溫中健脾 散寒止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