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3-05-19 14:57:06

1樓:阿瑟

護胃粥方 愛喝粥的朋友,有沒有想過不同方法煲出的粥,不僅有不同的味道,而且還能幫助我們呵護好腸胃呢!來吧,跟著我們本期的貼士煲出新意思的靚粥! 1.香菇粥 配方:

小公尺50克、香菇50克。 製作:先煮小公尺粥,取其湯液,再與香菇同煮。

每日服3次,持續服用有效。 功效:大益胃氣。

適用於氣虛食少,有開胃肋食用。 2.豬脾粥 配方:豬脾、豬胃各1具、粳公尺100克 製作:

將豬脾、豬胃洗淨切細,與公尺同煮為粥 功效:健腹益氣。適用於脾胃氣虛、不下食、公尺穀不化。

2樓:活寶慕容皓

按照你描述的腸胃不好的情況,一般情況下腸胃不好還是因為和自己的飲食方面的問題,所以要先去調整好自己的飲食搭配,平常盡量多吃點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說小公尺粥,麵條以及羊肉湯之類的,還有新鮮的蔬菜之類的,都能幫你進行腸胃的調整。減少去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和油膩過多的食物,包括比較甜的食物,以及生冷的食物,減少了我們的腸胃的壓力。平常還要去進行一些運動方面,尤其上次早上和晚上都要去進行一些運動。

尤其是晚上,盡量要少吃多餐,然後吃完之後就出去運動一下,能夠幫助消化,包括自己的睡眠都會進行一些調整。平常盡量不要有熬夜的情況,否則很容易對自己的腸胃方面的恢復不太好,這樣消化方面也會受到一些影響。所以如果休息好對腸胃還是對腸胃有很好的恢復,減少了一些身體的疲勞情況。

另外像自己的情緒也是容易對自己的腸胃不好,平常要減少情緒激動之類的,或者是有一些緊張和焦慮的情況。都要去改善一下這些不好的情緒。盡量保持好舒暢的心態。

如果情緒能夠及時的調整好,對我們腸胃的恢復也是能夠有一定的幫助。另外平常我建議可以盡量多食用紅糖加生薑湯,包括山楂,還有一些水果之類的都能夠進行的調理好腸胃的問題。最後就是一定要注意好保暖,著涼時最容易出現腸胃不好的比較多的原因,所以盡量讓身體減少了一些著涼,多喝一點溫水。

自己一定要多注意好。

3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口臭,3樣食物換著吃,清理腸道垃圾,清新口氣。

4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5樓:網友

對於長期胃不好的朋友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包含麥芽,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這些成分對於胃的保養具有一定的作用,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6樓:就會個法國人

吃溫熱食物,少吃寒涼的東西,甜酸辣的食品少吃點,飯後喝稀健丁香加快腸胃的蠕動,要多運動,時間長了就會改善~。

7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消化、不愛運動就容易胃脹氣,我也經常胃脹氣,基本沒啥忌口,飯後喝稀健丁香加快腸胃的蠕動,,要多運動,時間長了就會改善~~

8樓:網友

飲食要規律,多喝開水,主要腹部保暖。 1.少量多餐—幫助胃部消化速度進行。

要有效舒緩脹氣,必先從飲食入手。若感到胃脹氣的時候,還進食大量食物,就會增加腸胃消化的負擔,令脹氣情況更厲害。所以,不妨從一天吃三餐的習慣改至一天吃六至八餐,每餐份量減少的方式來進食。

注意每一餐不要進食太多種類的食物,也不宜吃過於流質的食物,因為流質並不一定好消化。反之可選半固體食物如麥皮進食。 2.

養成每天排便習慣—多吃蔬菜水果高纖食物,促進腸胃蠕動。 3.適當運動—透過全身或腰部的肌肉活動可促進腸道的蠕動。

做適當運動如散步,亦能促進腸蠕動,舒緩脹氣情況。因此,可於飯後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到外面散步約二十分鐘,可幫助排便和排氣。注意一些帶撞擊性或需跑得太激烈的就絕不適宜了。

4.服用紫蘇飲—取適量紫蘇葉加水敖煮,份量,比例不限,可行氣,健脾胃。亦可用橘紅新鮮橘子皮替代紫蘇。

9樓:繁明暖暖

放屁是因為不消化 脾胃消化功能弱。

你之前肯定飲食不規律 而且暴飲暴食。

不必吃很清淡的 但是要吃易消化的食物 比如五穀雜糧做成粥以後吃不要吃太硬的東西 少吃豆類(讓你脹氣更不消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屬於特殊體質,既然已有規律,就只能遵循它,不易改變。

11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秘不擾!

腸胃不好怎麼辦呢?腸胃不好怎麼辦?

如果在平時日常生活當中腸胃不好的情況下,應該要多注意少吃多餐,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如果一次性吃得太多,會加重腸胃的負擔,使腸胃的疾病更加嚴重。如果有腸胃炎的症狀,需要服用一些消炎 抗感染的藥物,比如諾氟沙星,還有左氧氟沙星來進行 同時還應該要注意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小公尺粥 麵條 菜湯等溫熱 易...

腸胃不好怎麼辦

建議除此可以用喝常胃寶茶改善腸胃系統,另外告訴你一些日常護理腸胃辦法。日常護理腸胃健康正確方法 1 保暖護養 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2 飲食調養 飲食應以溫 軟 淡 素 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

脾胃不好怎麼辦,腸胃不好怎麼辦?

脾胃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脾胃虛寒食療方 胡椒豬肚湯 來 源 民間藥膳方 原 料 胡椒12克,豬肚1個 約600克 蜜棗5枚。做 法 豬肚用生粉 鹽擦洗內外,洗淨。將胡椒放入豬肚內,用線縫合,與蜜棗一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3小時,調味後,飲湯吃豬肚 蜜棗。功 效 溫中健脾 散寒止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