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怎麼做,紅燒牛肉的做法大全,紅燒牛肉怎麼做

時間 2022-11-26 19:00:06

1樓:小鹿愛聊生活

紅燒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如下:

原料:五花肉500g、食用油適量、薑片適量、蔥適適量、香葉適量、八角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冰、糖適量。

1、五花肉洗淨,切成2厘公尺左右大的方塊,薑切片備用如下圖所示。

2、帶皮五花肉加入適量清水,冷水入鍋,適量的料酒,大火煮至出浮沫,撈出沖洗乾淨瀝水。如下圖所示。

3、炒糖色:將炒鍋微微燒熱,加入適量的植物油,加入冰糖,小火煸炒。如下圖所示。

4、煸炒至冰糖全部融化,從鍋底開始毛黃色的小泡即可。如下圖所示。

5、將五花肉倒入鍋中,轉中火,快速翻炒,讓每塊五花肉都裹上糖色。如下圖所示。

6、加入薑片繼續翻炒。如下圖所示。

7、加入適量醬油,翻炒均勻後倒入熱水,接下來調味,加入鹽、八角和香葉。如下圖所示。

8、大火燒開後,溫火繼續燉40分鐘左右,大火收汁即可。如下圖所示。

2樓:陳其喜

〖原料〗牛肉75克,豆瓣醬10克,白蘿蔔30克,花椒1?5克,鹽2克,花 生油10克,白糖、八角各適量。

〖做法〗牛肉選肋條切成塊,用沸水焯一下撈出,切成方塊。白蘿蔔切方 塊。花椒、八角用紗布包好。

2.鍋坐旺火,下花生油燒至3成熟,放入豆瓣醬炒至油呈紅色。

3、加入鮮湯150克和牛肉、香料包 、鹽、糖燒開,潷棄浮沫,改用小火燒至熟爛。

4、將蘿蔔塊入沸水焯一下鹿?叛紊眨?林?濃肉爛,取出香包,吃時撒上香菜。

〖特色〗香軟可口,富含優質蛋白質、核苷酸。

紅燒牛肉的做法大全,紅燒牛肉怎麼做

3樓:海景天林

紅燒牛肉的做法。

1.將恆都有機牛腩肉洗淨切塊。

2.牛肉冷水下鍋,同時放入薑片、花椒和大料,煮至沸騰3.將牛肉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

4.鍋裡倒入油,放入花椒、大料、乾辣椒、香葉、桂皮,炸香5.將牛肉倒進翻炒,同時下入蔥、姜、蒜。

6.翻炒一會後,倒入醋和紅燒汁。

7.將牛肉移至鑄鐵鍋內,加水蓋過牛肉,再放入山楂,蓋蓋燉半小時左右8.半小時後,加入適量鹽,繼續再燉一小時左右,至牛肉軟爛,關火後加入味精即可。

4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5樓:一根弦兒

紅燒牛肉這樣做真好吃到根本停不下來❗️

6樓:網友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7樓:吾愛而博愛

國際美食節烹飪冠軍王江,教你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紅燒牛肉,一看就會!

8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牛肉塊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出,起鍋燒油放入牛肉,加入蔥薑乾紅椒翻炒,青紅辣椒。

9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10樓:一根弦兒

紅燒牛肉這樣做真好吃到根本停不下來❗️

11樓:網友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紅燒牛肉的正確做法

12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13樓:網友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14樓:在石柱**燃情歲月的橄欖枝

紅燒牛肉比較好吃。先把牛肉用水泡乾淨然後放入花椒煮熟就可以。

15樓:雙伶伶

燒牛肉的正確做法是先將買來的牛肉改刀成小塊,放鍋中,放入冷水,加入牛肉塊,同時加入蔥薑料酒,煮開後將牛肉塊撈出,洗淨鍋中放油,加入冰糖,炒出糖散後,放入牛肉煸炒,上色後,加入開水調味燉至兩小時左右即可。

16樓:我是鐘皮皮

把牛肉洗乾淨,以後切成塊。鍋裡放油炒熱,以後把牛肉直接放進去。來回的翻炒。

然後放上老抽。少一點就可以上點是顏色。放上。

花椒粉。蔥薑蒜。就可以出鍋了。

紅燒牛肉如何做

17樓:學姐小陳

將牛肉切成大小為3厘公尺的方塊。蔥,薑切片,香蔥也要切片。然後先焯水幾分鐘。

瀝乾水分後,在鍋內加入油。隨後,放入薑片八角冰糖將肉放入一起翻炒。放入醬油,料酒繼續炒,隨後加入冷水燉煮半小時左右。

即可出鍋。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8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19樓:一根弦兒

紅燒牛肉這樣做真好吃到根本停不下來❗️

20樓:網友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21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焯水,炒糖色,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燉一小時既可。

22樓:網友

先把牛肉用鹽、黃酒、蠔油、味精、姜未醃製豐小時,再用熱油,加入大蒜籽用大火炒,炒熟後加入醬油、香菜出鍋。

23樓:顧輕舟老師

材料:牛肉,桂皮,茴香,蔥段,蒜,薑片,料酒,花椒,辣豆瓣醬,冰糖。

做法:1、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

2、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 薑片,料酒。中火1小時;

3、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 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

4、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翻幾次,嚐味,酌情新增醬油/冰糖;

5、到汁濃肉爛關掉火即成。

紅燒牛肉怎樣做好吃?

24樓:輕塵愛美食

紅燒牛肉的做法:備用食材:牛腱子肉1000克,蔥薑適量,八角1個,草果1個,乾紅辣椒5個,料酒3湯匙,花椒半勺,紅燒醬油3湯勺,料酒3湯匙;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準備一大塊牛肉,將其沖洗乾淨後,放入在乙個加上清水的容器中,浸泡半個小時,中途需要換掉泡出來的血水,保持水的乾淨,待將牛肉泡好後,切成大小適中的塊;

第二步,鍋中添上水,冷水放入浸泡好的牛肉,開始焯水,待水煮開後,用勺子將上面的浮沫撇乾淨,繼續煮2分鐘,將牛肉撈出來,用溫水沖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同時大蔥洗淨取蔥白切成段;

第三步,生薑洗淨後,切成片,在炒鍋中添上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後,放入蔥薑、八角、草果和乾紅辣椒,將其中的香味煸炒出來,然後放入瀝乾水分的牛肉,繼續煸炒,待炒至牛肉的表面變成微黃色;

第四步,這個時候就可以放入3勺的紅燒醬油,以及3勺的料酒,翻炒均勻後,加上與鍋中食材齊平的水,開始燉煮,如果時間緊迫,也可以換做用高壓鍋燉煮,待將鍋煮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燉;

第五步,具體的時間按照實際情況來定,待將牛肉燉至軟爛狀態,即可加上適量的鹽調味,同時放入2塊冰糖,煮至冰糖融化,轉至大火,將鍋中的湯汁收濃,即可關火盛出享用。

總結:牛肉是老百姓日常餐桌常會出現的一種肉類,牛肉的肉質緊緻鮮美口感豐富,可以搭配多種食材,進行各種各樣的烹飪,醬牛肉、炒牛肉、燉牛肉等等都是很常見的做法,而不管是哪種烹飪都少不了要有牛肉的處理這個過程,不過相信大家看完食譜,便也可以輕鬆學會牛肉的處理,對於牛肉這樣的好食材,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吃,多學習幾種不同做法,換著花樣給家人做,讓家人輕鬆便能享受其中的美味。

烹飪小技巧:1、紅燒牛肉時,直接下鍋炒是不對的,否則腥味會和重,下鍋前多加乙個步驟,便是將牛肉焯水,而且焯水的時候,注意要冷水下鍋,這樣會很好將其中的血水逼出,吃著無腥味;

2、當然只會焯水還不夠,牢記2個小妙招,牛肉更加嫩滑多種好吃。第乙個,牛肉先放清水中浸泡一會,這個步驟也是為了讓牛肉中的血水可以被更好逼出;

3、第二個小妙招,如果是用壓力鍋燉牛肉,可以直接放入鹽燉煮,而如果是用普通的鍋,便需要在牛肉燉軟爛後再加鹽,防止過早加鹽,會導致牛肉的蛋白質凝固,不易被煮爛。

25樓:生活小達人

牛肉切塊,先用熱水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油燒熱 後將蔥、薑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糖、胡椒粉、酒、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肉酥香即可。非常美味!

26樓:生活百事通小

親親您好,具體做法:1、牛腩肉清洗乾淨,改刀切成長條,再切成丁。

2、鍋裡放清水,放入切好的牛肉,加入姜、蔥、料酒,焯水。

3、大火燒開,牛腩肉的血水比較多,需要撈出來清水乾淨。

4、鍋中燒油,油溫4成熱,倒入剛才焯好水的牛肉。

5、牛肉炒香推至一邊,下入姜、蔥、蒜一起煸炒。

6、炒香之後,加入八角、山柰、香葉、幹花椒、乾辣椒、豆瓣醬,炒出紅油。

7、然後加一點牛油火鍋底料,炒香,這樣味道會更好吃。

8、烹入料酒,加適量清水,加入蠔油、生抽,大火煮開,轉最小火,燜乙個半小時。

9、碗裡加入蔥花、蒜泥、雞精、醬油、香油、紅油辣椒、高湯。

牛肉先用熱水氽燙一下,撈出用溫水洗淨待用。油燒熱後,放蔥、姜、八角、乾辣椒、豆瓣醬、醬油一起炒香,然後放入牛肉翻炒並加入蠔油,最後加水,生抽、白糖,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肉酥香,一鍋紅燒牛肉就做好了。做好的成品,鹹鮮醇厚,肉嫩汁濃,紅軟香滑,誘人的很。

27樓:木子蘭蘭

牛肉可以在最後放燉的時間不要太長,因為牛肉是那種燒製時間越長就會越老,嚼頭越大的一種肉類,所以說在製作牛肉類的東西的時候都不要長時間烹製。

28樓:學姐小陳

將牛肉切成大小為3厘公尺的方塊。蔥,薑切片,香蔥也要切片。然後先焯水幾分鐘。

瀝乾水分後,在鍋內加入油。隨後,放入薑片八角冰糖將肉放入一起翻炒。放入醬油,料酒繼續炒,隨後加入冷水燉煮半小時左右。

即可出鍋。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9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紅燒肉的做法:

1、開始做紅燒肉,植物油燒熱後,放入一小勺白糖,這時火要開小一點,待糖化變成醬油色,倒入五花肉、八角茴翻炒炒到肉開始轉色;

2、開始燜肉;放入足夠的熱水,要蓋過肉多一點,燒開後改小火;

3、加蓋小火燜1個小時左右;

4、快好了;加入大蒜子、鹽、味精;

5、再燜幾分鐘;將肉和大蒜子拌勻,再放一點開水燜幾分鐘就行了。大蒜子很容易熟的,這樣燒出來的大蒜子很粉,味道很好!

30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1、牛肉切塊,先用熱水氽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2、油燒熱 後將蔥、薑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糖、胡椒粉、酒、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肉酥香即可。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如您滿意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紅燒牛肉正宗的做法

3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材料:牛腩600克、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醬油2大勺、蔥4段、姜4片、八角1個、桂皮1段、乾辣椒4個、料酒2大勺、大蒜6粒、黃醬1大勺、白糖適量。

做法:1、牛肉切大塊放入沸水中汆燙一分鐘,隨即撈出沖洗乾淨。

2、炒鍋內燒熱2大勺油,爆香蔥段、薑片、大蒜粒等辛香料。

3、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

4、下入黃豆醬炒香,淋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

5、再加入適量開水(水量要沒過牛肉)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約90分鐘。

6、最後加適量的糖和鹽調整味道並開大火把湯汁收濃。

紅燒牛肉最正宗的做法二。

材料:牛肉400g、豬肉200g、乳酪50g、北海道吐司1片、薑碎1湯匙、檸檬汁1茶匙、牛奶2湯匙、蔥1段、姜1塊、紅燒醬油2湯匙、公尺酒2湯匙、雞精1/2茶匙、鹽茶匙、蠔油1湯匙、黑胡椒2茶匙、橄欖油1湯匙。

做法:1、準備材料。

2、牛肉和豬肉切小塊,和薑末檸檬汁一起混合備用。

3、麵包掰碎加牛奶浸泡。

4、步驟2中的肉用料理機打碎成泥。

5、加入鹽茶匙 蠔油1湯匙 黑胡椒2茶匙橄欖油1湯匙,用打蛋器打上勁。

6、加入麵包,繼續攪打上勁。均勻細膩為好。

7、用虎口擠丸子或者直接用勺子挖一塊,裡面塞個乳酪封口丟入平底鍋煎定型。

8、一次多做點裝起來,還可以燒開水焯水煮開。但是沒有煎的香。

9、起鍋放油,爆炒蔥薑後,放入紅燒醬油2湯匙,公尺酒2湯匙,大火煮開倒入丸子,大火收乾出鍋放入雞精即可。

紅燒牛肉怎麼做 燉牛肉怎麼做 紅燒牛肉怎麼煮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 香葉 八角 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砂鍋燉牛肉 準備用料 牛肉500g 土豆1個 胡蘿蔔1根 洋蔥50g 蔥薑適量 桂皮5g ...

紅燒牛肉怎麼做,紅燒牛肉如何做

1.牛肉切較大的塊兒 2.燒一鍋水煮一煮 3.然後洗淨瀝乾備用 同時薑切片,蒜拍爛4.鍋裡熱油,炒香姜,蒜,八角,茴香,花椒,辣椒5.下郫縣豆瓣炒出紅油 6.下牛肉翻炒 7.加入白糖,生抽和少許老抽翻炒一會兒上色 老抽一點點就好,多了顏色就不好看了 8.加開水,把所有牛肉都基本蓋住,然後蓋上鍋蓋大火...

紅燒牛肉怎麼做才嫩,紅燒牛肉怎麼做才嫩呢

做紅燒牛肉好吃又嫩的方法如下 1 首先將牛肉用涼水泡。緩出血水。涼水起鍋焯肉。洗淨。起鍋燒油。2 蒜末煸香。放入西紅柿。加入糖。翻炒均勻。放入生抽。加入老抽。翻炒均勻。再放牛肉。炒至牛肉變色。3 放入花椒大料。再放入糖。接著加入水。水要沒過牛肉。大火燉五分鐘。然後開最小火燉兩個小時。做法一 原料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