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水煎包的做法與配方竅門,牛肉水煎包調餡秘方

時間 2021-05-04 13:04:49

1樓:我心似水晶

做牛肉水煎包時裡面的餡調的好,煎包時火候掌控的好,做出來的煎包自然就好吃。  主料:牛肉餡1200g  調料:

花生油適量,食鹽4g,醬油適量,雞精4g,蔥適量,麵粉3碗,酵母(幹)適量。  牛肉水煎包的做法  1.把除麵粉和酵母以外的配料全部加到肉餡裡,拌勻。

  2.麵粉加酵母用溫水提前和好,放溫暖處發酵。  3.

分成大小適中的劑子,擀皮包餡。  4.包好的包子蓋上毛巾,要再醒發15/20分鐘左右。

  5.平底鍋燒熱,滴入適量油。  6.

放入包子,包子間要留有空隙。  7.加入一大碗麵粉水,加蓋,中火煎。

  8.水見乾時,揭蓋。大火收汁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中筋麵粉

440g

清水120g

牛奶120g

酵母粉2g

精鹽2g

豬油10g

牛肉200g

包菜400g

輔料油10g

鹽2茶匙

老抽3g

生抽10g

蠔油10g

公尺酒1湯匙

白砂糖1茶匙

胡椒粉1g

十三香1g

雞蛋1個

小蔥1根

姜5g牛肉水煎包的做法

1首先發面。將牛奶120克和清水120克調成略溫的液體,倒入已經混合均的粉中(麵粉440克、酵母粉2克、鹽2克)拌成雪花狀,這兒不要將液體一次倒完,要根據麵粉的吸水性稍微調整。然後將麵糰揉光滑,並揉入約10克的豬油(沒有豬油用黃油或植物油)。

麵糰上面蓋一塊擰乾的濕布,放置在溫暖處發酵。 發好的麵糰用手指戳個洞不回彈(回彈還沒有發到位),不塌陷就是最好的(塌陷發過了)。

2發面的時間可以準備餡料,也可提前準備好。 買來的牛肉泥用清水沖洗一下表面,然後拌入老抽3克、生抽10克、蠔油10克、公尺酒1湯匙、鹽1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1克、十三香1克、雞蛋1個、蔥薑末,最後倒入約10克的蔥油(或香油、花椒油)拌均勻。

3將包菜用擦子擦碎,加鹽約0.5-1茶匙調味。

4最後將調好味的牛肉泥倒入包菜裡拌均勻,餡料就拌好了。

5將發好的面倒在散有一層薄粉的案上,輕輕地揉搓成長條,揪成小劑子(你可以先包乙個試試大小)。 注:發好的麵糰不要排氣,再次揉成光滑麵糰,就這樣帶搓帶揉成長條就好。

6取乙個小劑子按扁,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圓片,挖一大勺子餡料放在皮子中間。

7包成這種柳葉形,就是左邊捏一下,右邊捏一下,就形成了。 這種柳葉形狀的好處就是沒有大疙瘩頭。

8將平底鍋坐到爐子上燒至微熱關火,將包子生坯碼入鍋中,蓋上鍋蓋,醒上10-15分鐘。

9然後再次將火開啟,用中火將鍋燒熱,開啟鍋蓋,你將發現包子明顯長胖了,在鍋子中間滴點油約10克,再倒點清水,漫過包子底面一點就可。

10你會發現水馬上就沸騰了,立即蓋上鍋蓋,保持中火約煎5-7分鐘,鍋裡的水乾了就ok了。

3樓:前行者

先來準備食材吧:麵粉,酵母,牛肉,生薑,蔥,粉條,十三香,鹽,雞蛋,生抽,耗油,料酒,老抽,雞精,麻油,食用油。

先把500克的麵粉倒入盆子裡,加入5克的酵母粉,之後用溫水來和麵,先把酵母化開之後,再用溫水把麵粉攪拌成絮狀,之後在裡面加入點食用油,和成軟一些的麵糰,加點油和麵不沾手,還能讓麵變的軟和。

麵糰和好之後密封醒發至原來的2倍大。醒發麵糰期間,我們來做水煎包的餡料,把準備好的牛肉清洗一下,去除表面的筋膜,這樣剁碎的時候不會粘連成塊,口感也會更細膩些,牛肉剁碎之後放到盆子備用。

把蔥清洗一下,切成蔥花備用,生薑切末備用。粉條提前放到溫水裡面浸泡軟之後拿出來剁碎備用。

下面我們把做好的牛肉裡面加入切好的蔥末和薑末,加入點生抽,老抽,打入乙個雞蛋,加一點點的鹽,攪拌均勻,攪拌的時候朝著乙個方向順時針的攪拌,這樣做出來的牛肉包吃起來更加鮮嫩。拌均勻之後,把切好的粉條放進去加入點蠔油,雞精,料酒,13香或者胡椒粉,還是朝這個乙個方向攪拌均勻,最後淋上點麻油或者是熟的食用油,拌均勻就可以了。

麵糰醒發好之後,撒點幹麵粉或者在手上抹點油,把麵糰取出來放到案板上,案板上也要撒點幹麵粉或者食用油,防粘連,輕柔幾下,之後搓成長條,再下若干個面劑,這點就像下餃子跟包子面劑是一樣的,就是這個麵比餃子和包子的面要軟很多,這個面不能太硬的,要不口感就不好了。

這個面劑比較軟,比用擀,直接用手按壓,壓扁之後就可以包餡料了,包餡料的方法有很多種,你們感覺那種簡單就用那種,只要把餡料包進麵皮裡就行了。

下面在小碗裡加少許的澱粉,加清水攪拌開,備用,後面需要用。

下面我們在平底鍋裡面加入點食用油,不用太多,油熱之後把包好的包子均勻的放在鍋底,煎到包子的底部微微變黃的時候,我們把之前拌好的澱粉水倒入到鍋裡。不用太多,只要淹住包子底部就行了。

之後蓋上蓋子用小火燜3~5分鐘左右,時間到了,開啟鍋蓋翻一下面,另一面煎至微黃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美味可口的牛肉水煎包也就做好了。這樣做出來的水煎包香氣撲鼻,焦香可口,吃起來特別鮮嫩好吃,喜歡的朋友趕緊做一下,沒吃過的也試一下,味道不會讓你失望的。

牛肉水煎包調餡秘方

4樓:苦苦的掙扎

牛肉水煎包,漢族傳統風味小吃,屬豫菜菜系。牛肉水煎包始於北宋年間,永城薛湖集有一人在東京開封府(今河南開封)皇宮主廚,一次皇后壽誕,宴請群臣,廚師曾獻上家鄉煎包及豆粥,群臣盡食一空,宋王大喜,予以重賞,御賜特封為「二品包子」。從此薛湖煎包與開封小籠包並駕齊驅,各州、府、縣流傳盛行。

薛湖牛肉水煎包,是使用特製精粉、純麻油、黃牛肉、紅薯粉條、四季青菜、十八味中藥材調餡、用鋼板平鍋煎製而成,開口露餡、上濃下焦,酥嫩可口、清香宜人。在華北和中原地區頗為流行。牛肉水煎包,顧名思義指的是牛肉餡的水煎包。

把除麵粉和酵母以外的配料全部加到肉餡裡,拌勻。麵粉加酵母用溫水提前和好,放溫暖處發酵。分成大小適中的劑子,擀皮包餡。

所需食材編輯

配料適量花生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雞精

適量醬油

3碗麵粉

適量酵母

主料牛肉

製作方法編輯

1把除麵粉和酵母以外的配料全部加到肉餡裡,拌勻。

2麵粉加酵母用溫水提前和好,放溫暖處發酵。

3分成大小適中的劑子,擀皮包餡。

4包好的包子蓋上毛巾,要再醒發15/20分鐘左右。

5爐鏊燒熱,滴入適量油。

6放入包子,包子要反放,包子間要留有空隙。

7加入一大碗麵粉水,加蓋,中火煎。

8水見乾時,揭蓋。大火收汁。ok!

注意事項

1.包子要反放,這樣易熟。包子間要留有空隙,煎製過程中包子還會發大。

2.火候要自己掌握。我婆婆用的是中火,但我一般都是用大火。

3.往鍋裡加的水,最好是水澱粉,我婆婆加的是麵粉水,這樣煎出來,沒有冰花

5樓:your大頭兵

1、用溫水把酵母衝來,放入準備好的麵粉中,加溫水和面,和成光滑的麵糰,發酵連個小時,等麵粉膨脹一倍。

2、牛肉餡中加適量味達美,一點點醬肉和生抽(生抽顏色深,少加一點),加入切成末的蔥和姜,加入適量鹽,胡椒粉,一點白糖去腥,然後攪拌上勁。攪拌均勻後加入一點點水,攪拌上勁,再加入一點點水,攪拌上勁,重複四五次。

3、醒好的面搓成條,切成小塊的麵塊,壓成麵片,比包水餃的大些厚一些。包成煎包妝。像水餃似的,比水餃大些。

4、平底鍋放少許油,鍋熱後放入包好的煎包,煎半分鐘後,倒入麵粉水(一勺麵粉兌一小碗水),麵粉水要超過包子的3分之1。蓋好蓋子轉小火蒸。蒸至水分快乾時,淋入少量食用油,等水熬幹過關火。

(一定勤看著鍋,防止糊鍋)。

5、主料:牛肉餡300克、麵粉500克。

6、輔料:鹽適量、味達美適量、蔥 姜適量、糖 胡椒麵適量、老抽 醬油適量。

6樓:開開心心

牛肉水煎包的話,調餡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將牛肉給它攪碎,以後然後混合一些澱粉液和調料粉和攪拌均勻,這樣的話就可以做出美味的餡料了,然然後包起來就可以了

7樓:北海數碼站

牛肉營養價值高,富含蛋白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可以烹煮出各種美味的食物,也可以用牛肉做成水煎包,但是也要注意了解正確的做法以及技巧,下文則是比較詳細的介紹。

一、材料

主料:麵粉300克,牛肉300克,香菇120克;

配料:酵母3克,雞蛋乙個,澱粉、生薑、蔥、芝麻油、生抽、胡椒粉、料酒、鹽各適量,麵粉水(麵粉加水調成的稀糊)適量;

二、做法:

1.將酵母放入少量溫水中溶解成溶液後倒入麵粉中,再加入適量的溫水,揉至麵糰光滑後放置於溫暖處發酵乙個半小時左右,當麵糰發酵至原來體積兩倍大時即可;

2.香菇洗淨擠乾水份後切成丁,生薑切末,蔥切花;

3.牛肉剁碎成肉末,加入少許澱粉抓勻,放入薑末、雞蛋清、生抽、胡椒粉、料酒、鹽、芝麻油,朝乙個方向攪拌上勁;

4.將30毫公升水分次加入牛肉末中,一邊加水一邊朝乙個方向攪拌,將餡料攪至黏稠;

5.放入香菇丁與蔥花,繼續朝乙個方向拌勻;

6.將發酵好的麵糰放在撒了一層薄粉的案板上充分揉壓出裡面的空氣,再揉搓成長條,分成小劑子;

7.將小劑子稍稍揉圓後按扁,用擀麵杖將其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麵皮;

8.取適量的餡料放入麵皮中,包成包子生坯;

9.將包好的包子生坯再醒發20分鐘;

10.平底鍋內放少許油,放入醒好的包子生坯,煎一分鐘左右

11.再倒入適量的麵粉水(倒前要攪勻,用量大約浸至包子的三分之一處即可),蓋上鍋蓋,小火煎至水乾後揭蓋,再淋入少許油,煎至包子底部金黃酥脆餡心熟透即可.

8樓:爵爺的網路

步驟牛肉水煎包的做法步驟11.首先發面。將牛奶120克和清水120克調成略溫的液體,倒入已經混合均的粉中(麵粉440克、酵母粉2克、鹽2克)拌成雪花狀,這兒不要將液體一次倒完,要根據麵粉的吸水性稍微調整。

然後將麵糰揉光滑,並揉入約10克的豬油(沒有豬油用黃油或植物油)。

麵糰上面蓋一塊擰乾的濕布,放置在溫暖處發酵。

發好的麵糰用手指戳個洞不回彈(回彈還沒有發到位),不塌陷就是最好的(塌陷發過了)。

牛肉水煎包的做法步驟22.發面的時間可以準備餡料,也可提前準備好。

買來的牛肉泥用清水沖洗一下表面,然後拌入老抽3克、生抽10克、蠔油10克、公尺酒1湯匙、鹽1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1克、十三香1克、雞蛋1個、蔥薑末,最後倒入約10克的蔥油(或香油、花椒油)拌均勻。

牛肉水煎包的做法步驟33.將包菜用擦子擦碎,加鹽約0.5-1茶匙調味。

牛肉水煎包的做法步驟44.最後將調好味的牛肉泥倒入包菜裡拌均勻,餡料就拌好了。

牛肉水煎包的做法步驟55.將發好的面倒在散有一層薄粉的案上,輕輕地揉搓成長條,揪成小劑子(你可以先包乙個試試大小)。

注:發好的麵糰不要排氣,再次揉成光滑麵糰,就這樣帶搓帶揉成長條就好。

牛肉水煎包的做法步驟66.取乙個小劑子按扁,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圓片,挖一大勺子餡料放在皮子中間。

牛肉水煎包的做法步驟77.包成這種柳葉形,就是左邊捏一下,右邊捏一下,就形成了。

這種柳葉形狀的好處就是沒有大疙瘩頭。

牛肉水煎包的做法步驟88.將平底鍋坐到爐子上燒至微熱關火,將包子生坯碼入鍋中,蓋上鍋蓋,醒上10-15分鐘。

牛肉水煎包的做法步驟99.然後再次將火開啟,用中火將鍋燒熱,開啟鍋蓋,你將發現包子明顯長胖了,在鍋子中間滴點油約10克,再倒點清水,漫過包子底面一點就可。

牛肉水煎包的做法步驟1010.你會發現水馬上就沸騰了,立即蓋上鍋蓋,保持中火約煎5-7分鐘,鍋裡的水乾了就ok了。

水煎包的做法,水煎包的水糊做法和步驟

主料中筋麵粉300克 豬絞肉 三肥七瘦 350克 蝦仁80克 韭菜130克 胡蘿蔔80克 輔料水150克 酵母3克 醬油 老抽 1大勺 香油1大勺 鹽 黑胡椒適量 水煎包的做法步驟 1.韭菜洗淨切成末 胡蘿蔔洗淨去皮刨成絲 豬肉剁成肉末。2.所有原料混合,加入老抽 鹽 黑胡椒等碼味,用手抓勻即可。3...

煎包的做法步驟圖,河南水煎包怎麼做好吃

0澤國a網盤 用料麵粉 700g 水 440g 酵母粉 5茶匙 肉餡 豬肉餡 一斤 大蔥 一根 紅薯粉條 適量 鹽 兩小勺 老抽 一勺 生抽 兩勺 耗油 兩勺 花椒粉 一勺 五香粉 一勺 香油 適量 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麵粉和成表面光滑的麵糰,發酵後,切成小劑子。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1 豬肉...

生煎包和水煎包的區別,生煎包和水煎包有什麼區別?

笑臉藍雨 1 兩者的餡料不同 水煎包 牛肉粉條,豬肉韭菜,韭菜雞蛋,韭菜豆干,韭菜蝦皮粉條,包菜,蘿蔔等 其餡無論是葷素均加蔥 姜 五香粉 香油 細鹽調製,將包子放入平底鍋內少許時間,翻一遍出鍋即成。生煎包 豬肉三鮮,豬肉,豬肉蝦仁,牛肉 餡心以鮮豬肉加皮凍為主,上海飲食業有了生煎饅頭的專業店,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