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曬乾後怎樣吃,槐花怎樣長期儲存?是風乾好還是曬乾好

時間 2021-05-04 13:04:4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製作槐花荊芥飲、槐菊茶、大黃槐花蜜飲、馬齒莧槐花粥、地榆槐花蜜飲、兩地槐花粥和槐花清蒸魚。在農村,槐花可入藥,有去毒之效,還可包製成槐花飯,不僅如此,還可以包成槐花包子。

槐花指豆科植物槐的花及花蕾,夏季花開放或花蕾形成時採收,及時乾燥,除去枝、梗及雜質。前者習稱「槐花」,後者習稱「槐公尺」。夏花開放時採收,稱為「槐花」。

採收後除去花序的枝、梗及雜質,及時乾燥,生用、炒用或炒炭用。中國各地區產,以黃土高原和華北平原為多。槐花是溫帶樹種,喜歡光,喜乾冷氣候,但在高溫高濕的華南也能生長。

要求深厚、排水良好的土壤,石灰性土、中性土及酸性土壤均可生長,在乾燥、貧瘠的低窪處生長不良。

槐花味苦,性平,無毒,具有清熱、涼血、止血、降壓的功效。對**、尿血、痔瘡出血、風熱目赤、高血壓病、高脂血症、頸淋巴結核、血管硬化、大便帶血、糖尿病、視網膜炎、銀屑病等有顯著療效;還可以驅蟲、治咽炎。槐花能增強毛細血管的抵抗力,減少血管通透性,可使脆性血管恢復彈性的功能,從而降血脂和防止血管硬化。

2樓:武珈藍許

1,烙槐花。

雞蛋乙個,開啟打散,加入花椒粉、精鹽攪勻,倒入盛槐花的盆中,攪勻。麵粉均勻的撒入盆中,與槐花攪成稠糊狀。

平底鍋加少量花生油,燒熱。將調好的槐花糊倒入鍋內,均勻攤開煎烙。待下面一層可以晃動時,反轉過來再烙另一面。將火調小,反覆兩面烙,烙至兩面深黃,內裡已熟時,直接上盤。

2,槐花雞蛋湯。

湯鍋上火,蔥花、花椒爆鍋,加水、海公尺,精鹽,燒開。

準備好的槐花入鍋。

雞蛋2個,加水3、4 滴,打散,待鍋中槐花湯燒開,立即將雞蛋液均勻的澆入鍋內,用勺推開,燒開即可。盛碗時,點大紅櫻桃2、3個配色。

特點:槐花香氣濃郁,應時應景之味。

3樓:佟英縱水豔

開水快速焯燙,變色即撈出,控乾水分,太陽下曬兩三天,乾透即可,用保鮮袋收藏起來,隨時可以吃

4樓:清水

食療價值

用於製作槐花荊芥飲、槐菊茶、大黃槐花蜜飲、馬齒莧槐花粥、地榆槐花蜜飲、兩地槐花粥和槐花清蒸魚。在農村,槐花可入藥,有去毒之效,還可包製成槐花飯,不僅如此,還可以包成槐花包子。

槐花味苦,性平,無毒,具有清熱、涼血、止血、降壓的功效。對**、尿血、痔瘡出血、風熱目赤、高血壓病、高脂血症、頸淋巴結核、血管硬化、大便帶血、糖尿病、視網膜炎、銀屑病等有顯著療效;還可以驅蟲、治咽炎。槐花能增強毛細血管的抵抗力,減少血管通透性,可使脆性血管恢復彈性的功能,從而降血脂和防止血管硬化。

在食用槐花方面,由於槐花性涼,所以平常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食用。[1]

藥用價值

1、**銀屑病:取槐花炒黃研成細粉,每次 1錢,每日2次,飯後用溫開水送服。亦可將槐花製成蜜丸內服,劑量同上。

臨床觀察53例, 痊癒6例,顯著進步22例,進步19例,無效6例。此藥對有胃腸道疾病的人有一定***,服藥時加用維生素 b1、b6可以緩解。也有部分病人開始有腹瀉,幾天後自行消失,因此服藥宜從小劑量開始,2-3天後加至全量。

2、**頸淋巴結核:取槐公尺2份,糯公尺 l份,炒黃研末,每天晨空腹服2匙(約10g)。服藥期間禁止服糖。臨床**30多例,均獲**。

3、**暑療:用乾槐花公尺 1-2兩,加水1500ml煎汁,用棉花蘸洗區域性。藥汁可反覆加熱,1日洗2-3次。

同時將藥渣搗爛如泥敷於患部。一般用藥 1-2日後區域性即可消腫而愈。

4、注意過敏反應:曾報告 1例小兒,因口含槐花後引起過敏反應,出現發燒,顏面、頸及四肢**潮紅,表面有大小不等的密集丘疹,加壓不退,瘙癢、刺痛,面頰及頸前區有直徑約0.5cm圓形隆起的白色水泡和片狀糜爛, 並有少許滲液;斑貼試驗陽性。

初用苯海拉明**效果不佳,後改給氫化考的松而漸恢復。

槐花怎樣長期儲存?是風乾好還是曬乾好

5樓:小蔥愛生活呀

新鮮槐花怎麼儲存?農村奶奶用了多年的方法,長時間依舊新鮮白嫩

6樓:情感解憂站

長期儲存:

一、冷凍儲存:把鮮槐花用水清洗乾淨,再用熱水焯一遍,或者不焯也行。然後把槐花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表面的水分,裝入塑膠袋,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這樣可以儲存半年左右。

吃時取出,用溫水化開即可,味道也很新鮮。

二、曬乾儲存:把鮮槐花用水清洗乾淨,再用熱水焯一遍,或者不焯也行。然後把槐花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請注意,一定要晾至完全乾透才行。然後把乾透的槐花放在塑膠袋中,紮緊口,放在乾燥的地方,等想吃的時候,拿出來放在水裡焯一下就行了。

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不能在陽光下暴曬,暴曬會把槐花的香味淡掉,吃起來就不好吃了。

槐花具有抗炎、消水腫、抗潰瘍、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抗菌等作用。中醫認為其味苦,性涼,可清熱、涼血、止血,並可預防中風。營養成份:醣類、維生素、槐花二醇、芳香甙等。

7樓:鎮鮃

槐花的儲存方法一般有兩種。一是冷凍保,可以儲存一周左右;二是曬乾儲存,放在乾燥的地方就可以啦。掌握這些儲存方法,就可以隨時吃到美味的槐花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是用水焯過之後放冰箱冷凍室,這兩天我爸用去年的槐花給我包素餡包子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還是應該是曬乾比較好存放的 。 如果放冰箱,冷藏最多三天是比較好的,冷凍時間長了就要壞掉了 。這樣的東西,每年都有的,沒必要多存的,吃幾次就可以了 。

10樓:

請問槐花生的曬乾好?還是用熱水湯一下好呢

槐花曬乾的做法步驟圖,槐花曬乾怎麼做好吃

11樓:柳笛輕揚

主料:槐花1000g;

輔料:水適量

自曬乾槐花

1新鮮槐花清洗乾淨,曬乾的一定要選沒有完全開放的槐花,都是小袋子狀的,這樣曬好的槐花菜能最大小限度的保留槐花的香味

2開水快速焯燙,變色即拉出

3放入篩子上控乾水分

4放太陽下篩

5這是曬了一天的樣子

6曬了兩天的樣子

7曬三天後就非常幹了。就可以收起來了

8曬乾的槐花,用保鮮袋收藏起來,隨時可以吃啦。

小貼士開水焯燙的時間不要長,放進去變色即可。

曬乾的槐花怎麼做好吃 槐花幹的吃法大全

12樓:真面目藝季

自曬乾槐花:

1.新鮮槐花清洗乾淨,曬乾的一定要選沒有完全開放的槐花,都是小袋子狀的,這樣曬好的槐花菜能最大小限度的保留槐花的香味

2.開水快速焯燙,變色即拉出

3.放入篩子上控乾水分

4.放太陽下篩

5.基本上曬三天就非常幹了。可以收起來了

6.曬乾的槐花,用保鮮袋收藏起來,隨時可以吃啦。

自曬乾槐花的做法,自曬乾槐花怎麼做好吃,自

1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槐花1000g 輔料水適量

步驟自曬乾槐花的做法步驟11.新鮮槐花清洗乾淨,曬乾的一定要選沒有完全開放的槐花,都是小袋子狀的,這樣曬好的槐花菜能最大小限度的保留槐花的香味

自曬乾槐花的做法步驟22.開水快速焯燙,變色即拉出自曬乾槐花的做法步驟33.放入篩子上控乾水分自曬乾槐花的做法步驟44.放太陽下篩

自曬乾槐花的做法步驟55.這是曬了一天的樣子自曬乾槐花的做法步驟66.曬了兩天的樣子

自曬乾槐花的做法步驟77.曬三天後就非常幹了。就可以收起來了自曬乾槐花的做法步驟88.曬乾的槐花,用保鮮袋收藏起來,隨時可以吃啦。

14樓:

幹槐花炒雞蛋

材料:幹槐花、雞蛋、鹽、油、十三香、蔥、香油,各適量。

1、幹槐花先用熱水泡開,大概要泡半小時,炒一盤菜用乾槐花一兩多點,然後用漏勺控乾水份。

2、往碗裡裡打入雞蛋 攪拌均勻 ,加入調料:食鹽 十三香 ,最後再滴一滴香油,這樣更加入味攪拌均勻。

3、**熱鍋,倒入花生油,油熱後倒入攪拌好的槐花餡,用勺子多翻動幾次,就跟炒蔥花雞蛋一樣,很容易做的一道菜,不一會就出鍋裝盤了。

幹槐花雞蛋湯

材料:幹槐花、雞蛋、玉公尺粒、胡蘿蔔、青菜、高湯、水澱粉、胡椒粉、香油

做法:1、將胡蘿蔔切丁備用,幹槐花先用熱水泡開,大概要泡半小時,然後用漏勺控乾水份。

2、在鍋中燒開高湯,加入玉公尺粒和胡蘿蔔丁先煮。

3、將槐花、胡椒粉放入鍋中一起煮。

幹槐花肉末餅

材料:幹槐花、豬肉、胡蘿蔔、麵粉、雞蛋、蔥、姜、食鹽、胡椒粉、香油

做法:1、幹槐花先用熱水泡開,大概要泡半小時,然後用漏勺控乾水份,胡蘿蔔洗淨切丁備用。

2、將豬肉洗淨後切碎,加入薑末攪拌。

3、在豬肉碎中加入槐花、胡蘿蔔丁、胡椒粉、香油和食鹽攪拌均勻。

4、在3中繼續加入麵粉、清水和雞蛋液攪拌。

5、將4攪成糊狀,在鍋中擦油,倒入糊糊煎至成餅即可。

6、在鍋中加入水澱粉,打入雞蛋。

7、煮的間隙將青菜洗淨下到鍋中,出鍋前加入香油即可。

槐花怎樣收藏能長時間保鮮,槐花怎樣長期儲存?是風乾好還是晒乾好

一 短期儲存 鮮槐花不要用水洗,直接裝入裝入塑料袋中,紮緊口放入冰箱冷藏室,可儲存一週。如果不放冰箱,也可以裝入籃中,上面蓋上溼布,放到陰涼的地上,也能儲存幾天。二 冷凍儲存 把鮮槐花用水清洗乾淨,再用熱水焯一遍,或者不焯也行。然後把槐花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表面的水分,裝入塑料袋,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

獨家槐花餅的正宗做法,獨家槐花餅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陌上 卿名酒酒 主料槐花 50克雞蛋 1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麵粉 適量步驟 1.槐花摘下來去小梗,用淡鹽水泡洗一下,過清水洗淨瀝乾 2.洗淨的槐花裡打入雞蛋兩個 3.調入適量鹽調味 4.加入適量的麵粉 5.拌勻成比較稠的狀態 6.雙面煎鍋放少許油,勺適量槐花面糊成餅狀,中小火慢煎 7.一面煎至金...

乾的楊槐花怎麼做好吃,幹洋槐花的怎樣做好吃

阿炎談娛樂 1 幹槐花炒雞蛋 材料 幹槐花 雞蛋 鹽 油 十三香 蔥 香油,各適量。1 幹槐花先用熱水泡開,大概要泡半小時,炒一盤菜用幹槐花一兩多點,然後用漏勺控幹水份。2 往碗裡裡打入雞蛋 攪拌均勻 加入調料 食鹽 十三香 最後再滴一滴香油,這樣更加入味攪拌均勻。3 熱鍋,倒入花生油,油熱後倒入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