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煎包和水煎包的區別,生煎包和水煎包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13:04:49

1樓:笑臉藍雨

1、兩者的餡料不同

水煎包(牛肉粉條,豬肉韭菜,韭菜雞蛋,韭菜豆干,韭菜蝦皮粉條,包菜,蘿蔔等)。其餡無論是葷素均加蔥、姜、五香粉、香油、細鹽調製,將包子放入平底鍋內少許時間,翻一遍出鍋即成。

生煎包(豬肉三鮮,豬肉,豬肉蝦仁,牛肉),餡心以鮮豬肉加皮凍為主,上海飲食業有了生煎饅頭的專業店,餡心花色也增加了雞肉、蝦仁等多種品種。

2、兩者的口感不同

生煎的皮大,餡也大,還包進了滾燙的鮮湯。功夫不到家,不可能煎得滴湯不漏;不會吃或心急的人,一口咬下去,很容易被「生煎」裡的湯燙著。

歷史傳「水煎包」是豫東、魯西南名吃之一,在河北山東等部分地區則稱呼為「鍋貼」,主要在山東東營市、濱州市、淄博市、菏澤市部分區域流傳,現今以利津水煎包菏澤水煎包最為著名。

3、兩者的菜系地區不同

生煎包是流行於上海、浙江,江蘇及廣東的一種特色傳統小吃。

水煎包,特色傳統風味小吃,屬魯菜菜系。距今已有500多年的歷史,起源於東京汴梁。

2樓:桑中中中

雖然生煎包和水煎包有著諸多的區別,但這並不妨礙它們的美味。不管是生煎包還是水煎包都是非常受廣大食客歡迎的特色小吃,味美多汁,令人讚不絕口。

3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的區別:

1、包子是用酵母發麵包有餡,再蒸籠蒸熟的。

2、煎包是蒸好的包子再用油煎成金黃的。

3、生煎就不同了,是包好的生的小包子,用煎鍋直接做熟的叫生煎包。

4樓:

生煎包、煎包都一樣,做好的包子放平底鍋加油加水煎熟。

包子是放蒸籠內用蒸汽蒸熟的有餡麵製食品。

5樓:

生煎包是流行於上海、浙江,江蘇及廣東的一種特色傳統小吃,簡稱為生煎。特點:皮酥、汁濃、肉香、精巧。

生煎包外皮底部煎得金黃色,上半部撒了一些芝麻、香蔥。聞起來香香的,咬一口滿嘴湯汁,頗受上海人喜愛。成品面白,軟而松,肉餡鮮嫩,中有滷汁,咬嚼時有芝麻及蔥香味,以出鍋熱吃為佳。

「水煎包」是魯西南名吃之一,在當地人們簡稱它為「煎包」,其狀扁圓,上下呈金黃色,外酥裡鮮,口感甚佳,因其餡不同,分為羊肉、豬肉、素菜水煎包多種,其餡無論是葷素均加蔥、姜、五香粉、香油、細鹽調製,皮為小麥粉面發酵,將包子放入平底鍋內少許時間,再加麵水,後澆香油,翻一遍出鍋即成

6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是用酵母發麵包有餡,再蒸籠蒸熟的。煎包是蒸好的包子再用油煎成金黃的。生煎就不同了,是包好的生的小包子,用煎鍋直接做熟的叫生煎包。一般特徵為底酥,皮薄,餡嫩,汁多。

生煎包和水煎包有什麼區別?

7樓:發現真實的小禾

生煎包和水煎包從做法和口感上面都不一樣,可以去嚐一嚐禾言己的生煎包,湯汁很多,皮薄,底是酥脆的

8樓:96小兔乖乖

都是帶餡的麵食,採用相同的油煎加水蒸煮的混合致熟工藝,區別在於麵皮和外形,餡的口味也隨地區有所不同,水煎包在山東中西部地區廣受歡迎;而生煎是響噹噹的上海特色。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那麼多的地域限制了.

9樓:

生煎包是南方小吃,裡面有湯汁,外皮底部煎得金黃色,上半部撒了一些芝麻、香蔥,

皮香肉嫩

水煎包是北方的沒有湯汁,形狀扁圓,餡分為羊肉、豬肉、素菜水煎包多種,皮為小麥粉面發酵

水煎包和生煎包有什麼區別,這樣做出來的水煎包更好吃

10樓:

水煎包是北方的,裡面沒有湯,生煎包南方的,有湯汁,麵粉不一樣,餡不一樣,煎法不一樣

生煎、鍋貼,區別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鍋貼、生煎、水煎包的區別在**嗎?

這三種小吃都是帶餡的麵食,採用相同的油煎加水蒸煮的混合制熟工藝,區別在於麵皮和外形。餡的口味也隨地區有所不同。

從分布的地理上看,這三種小吃大致按順序從北往南。

鍋貼在河北北部以北地區流行;水煎包在山東中西部地區廣受歡迎;而生煎是響噹噹的上海特色。就目前看來,隨著人員流動,文化交流和商業擴張,這三種小吃早已跨過創始時的地域。

鍋貼的特點:鍋貼的外形大小都類似於北方的水餃,麵皮製作也是通常使用與餃子一樣的冷水麵糰。如果仔細看,你會發現有的鍋貼的兩頭並沒有像餃子那樣捏嚴,而是留下一定的縫隙。

這可算是所謂」正宗」鍋貼的象徵。

製作鍋貼的麵糰未經發酵。冷水,溫水都可以用來和面。我個人意見,還是燙麵的麵皮最適合我的口感。

不過燙麵增加了工序的複雜性,一般的飯店,除非傳統要求如此,是不會用燙麵的。鍋貼因為沒有捏嚴,所以餡心的汁液難免有流失。這是它的缺陷。

然而,餡心的味兒會留在鍋內,沾在外皮上,這使得鍋貼的外皮,特別是底部,如果煎得乾爽的話,會分外有味道,與普通的餡食大異其趣。正是所謂失之東隅得知桑榆的好詮釋。

水煎包的特點:水煎包是 發面麵糰製作,這點與鍋貼不同,更類似於包子。不過普通的包子都是蒸熟的,而水煎包是用平底鍋,先煎後蒸煮。

水煎包形狀總體像個走形的大餃子, 褶口都擠在乙個方向。這種外形有助於把鍋盡量擺滿。因此不會浪費熱量。

它的個頭比鍋貼大,餡多皮厚又鬆軟。水煎包的成熟過程與鍋貼一樣。先在平底鍋中放入少量底油,把包子生坯在鍋中排列整齊,留下一定的空隙。

等包子底部煎出硬殼後,倒入水,使水的高度不超過包子的一半,這樣半煮半蒸。直到發面的包子外皮胖大,鍋中水燒乾就可以了。成熟的水煎包因為發面的緣故,會擠在一起。

水煎包的餡與普通包子沒有區別。可以說有什麼樣的包子餡,就有什麼樣的水煎包餡。水煎包的特色在於製作方便,省火省事。

蒸饅頭或者包子需要長時間燒一鍋水,可是用水煎的方式就簡單的多。同時,水煎包比包子還多乙個特點,就如鍋貼那樣,包子底部的外皮可以煎

到酥軟的程度。有的店家會按照傳統,在鍋中倒入稀麵漿,最終結果是麵漿在鍋中形成一層酥皮,與水煎包底部連在一起。把水煎包拿起來看,恰到好處的酥皮可以用薄若蟬翼來形容,吃在嘴裡當然又酥又香。

這是吃傳統工藝水煎包的額外紅利。

生煎的特點:生煎的大名是生煎饅頭,後來被簡化成生煎。江浙一帶和上海人對餡食的叫法頗有古風,經常令我想起水滸傳。

實際上水滸傳的作者施耐庵就是江蘇人。通常上海人的饅頭就是北方人的肉包子,這是饅頭一詞的本意。不過上海人會加上定語,如肉饅頭。

北方人吃的饅頭應該是後來,大批北方移民進入上海後才有商業意義。在上海有一種不易見到的油汆饅頭與生煎饅頭相對應。這種油汆饅頭也是一種肉包子。

不過要先蒸熟後,再下鍋油炸至表皮起泡才奉客。生煎饅頭則沒有這個蒸熟的過程,而直接下鍋油煎,所以叫生煎。

生煎的尺寸應該比桌球稍大,但比山東水煎包小很多。這是江南人細緻的表現。生煎的外觀與餃子和包子都不同,但更類似於包子。

與水煎包的外觀一樣,生煎的形狀也有助於把鍋排滿。這同樣是出於節省熱能的考慮。生煎的餡是典型的上海特色。

鹹中帶甜的豬肉餡中添

加了豬皮凍,所以吃來有湯汁。因為生煎使用發面作皮,所以餡中的湯汁不多。這是生煎與小籠包的區別。

但是生煎的麵皮採用輕度發酵的麵糰,上海飲食行業內叫做搶酵。這與普通的包子又白又鬆軟的外皮又有不同。生煎的成熟過程與鍋貼和水煎包的做法一致:

先煎、後

添水蒸煮。不過在出鍋的時候,店家會在生煎上灑點黑芝麻和綠色的蔥花,使生煎看起來更加生動。

12樓:夷雰養晨希

呵呵,這個簡單噢,生煎是包子,鍋貼是餃子嘛

生煎包和水煎包一樣嗎,生煎包和水煎包有什麼區別?

南方稱之為生煎包,北方稱之為水煎包,區別不過是在煎好的包子上撒香蔥花和芝麻!材料 20個 中筋麵粉300克 酵母粉2小匙 清水150ml 豬肉餡250克 醬油2大匙 紹酒2大匙 雞精1小匙 鹽1小匙 薑末少許 香蔥末少許 香油2小匙 花椒粉1 2小匙 熟芝麻少許 做法 1 酵母粉中加入少許清水攪拌至...

水煎包的做法,水煎包的水糊做法和步驟

主料中筋麵粉300克 豬絞肉 三肥七瘦 350克 蝦仁80克 韭菜130克 胡蘿蔔80克 輔料水150克 酵母3克 醬油 老抽 1大勺 香油1大勺 鹽 黑胡椒適量 水煎包的做法步驟 1.韭菜洗淨切成末 胡蘿蔔洗淨去皮刨成絲 豬肉剁成肉末。2.所有原料混合,加入老抽 鹽 黑胡椒等碼味,用手抓勻即可。3...

水煎包的稀麵糊怎麼做,水煎包的面怎麼和

1 清水480克,麵粉25克調勻成稀麵糊即可。2 平底鍋小火加熱放油,將包子均勻的排列,中間留有空隙,略煎一下定型。3 取1 3的稀麵糊倒入鍋內。4 蓋上蓋後開大火。5 大概8分鐘左右聽聽有吱吱啦啦的聲音時候改小火並注意觀察鍋內情況,看到水分蒸乾,形成的麵皮底變黃。6 鏟出,也可以不煎直接成出來。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