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土司麵包怎麼做

時間 2021-05-04 13:03:46

1樓:丁丁無心

原料高筋麵粉200克、低筋麵粉50克、白糖25克、鹽2.5克、酵母2.5克、牛奶110克左右,雞蛋50克左右,蜜紅豆50克,黃油25克左右

做法1、所有材料除黃油,蜜紅豆外揉光滑,加入黃油,揉至出膜至完全階段,

2、倒入蜜紅豆,

3、揉均勻,

4、發酵至二倍大取出。

5、分成三份,

6、每份滾圓,蓋上保鮮膜,靜置10分鐘

7、將小麵糰擀長,

8、捲起,再蓋保鮮膜,靜置10分鐘

9、收口向下,再擀長,

10、再順短邊捲起,

11、放入土司盒中,

12、發酵至**分滿,180度烤35分鐘左右。(此配方為乙個450克土司模量)

2樓:fanliz飯粒

這是一道自帶萌感的「愛心」吐司。

可以隨意用自己喜歡的吐司配方,這裡使用的是個人鍾愛的北海道吐司。所以,熱量超高但奶味十足的配方來了。用原味麵糰混合抹茶粉,緊緊地裹入紅豆,就打造出絕配「二人組」啦~

【抹茶紅豆心形吐司】

食材: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乾酵母5g、細砂糖40g、鹽5g、奶粉15g、巧克淡奶油80g、牛奶100ml、全蛋液35ml、抹茶粉10g、蜜紅豆適量。

①準備好所有食材,分別稱重備用。

②把除抹茶粉和蜜紅豆之外的所有食材按底層液體、中間粉類、頂層乾酵母的順序,混合均勻。

③將麵糰揉至完全階段,即可以抻出大片有韌性薄膜,戳破的邊緣整齊的狀態(廚師機揉20分鐘),之後取一半麵糰加入10克抹茶粉揉勻。

④揉好的麵糰,放在溫暖濕潤處(蓋上濕布),一次發酵至原體積的2倍。

⑤將發酵好的麵糰(手指蘸麵粉戳下去後會緩慢回彈,不縮)在面板上揉幾下,排氣。

⑥先將原味麵糰擀開,之後抹茶麵糰取原味麵糰的一半大小即可,麵糰重疊壓實,中間不可以有多餘乾粉。

⑦鋪撒適量紅豆,左右兩側留出一小部分供捏合用。

⑧向前捲起,注意在的時生左右兩側一定是卷一下捏緊一下。

⑨放進模具裡二次發酵60分鐘,之後放入預熱160℃的烤箱,烘烤40分鐘,取出冷卻即可。

tips:

①兩個麵糰重疊的時候,一定不要混入乾粉,否則會影響成品效果

②心形模具雖可愛,但卻無開蓋子看最後發酵狀況。可以從上下幾個小洞洞中觀察,如果上下的小洞中有兩個已經可以看到麵糰了,就是發酵完成了,可以開始烘烤。

世界那麼大,總會遇見好吃的!我是飯粒,一枚愛做飯的野生攝影師~

------‍‍

怎麼儲存土司麵包,如何儲存吐司麵包,長時間新鮮。

霸道 這類麵包的保質期是最短的,使這類麵包很快變質的原因並不是澱粉的老化,而是餡料 肉類 蔬菜 的腐敗。熱加工的調理麵包 即麵包裡的肉類是和麵團一起整形放進烤箱去烤的 即使放進冰箱冷藏,保質期也不會超過一天 澱粉的老化 而且極大犧牲了口感,因此室溫儲存即可。冷加工的調理麵包 即麵包裡的肉類是在麵包出...

烤箱做紅豆麵包怎麼做,烤箱紅豆麵包要怎麼做,烤箱紅豆麵包的做法

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烤箱版紅豆麵包 今夕何夕是朝夕 食材食譜熱量 1284.12 大卡 主料高筋麵粉270g細砂糖40g 方法 步驟 準備齊材料 將除黃油以外的其他材料混合在一起 其實揉麵也是有手法的,我是參考君之的揉麵 像洗衣服一樣手法 一般半個小時才能出膜,過程很辛苦,大家記得要堅持哦 當把麵糰揉...

烤箱怎麼一起做戚風蛋糕,土司麵包,六連杯蛋糕糕

麥塊大神 不能放在一起烤的,每個品種的蛋糕烤的溫度,時間都是不一樣的。 第一,準備好材料,蛋清和蛋黃分離好裝入無油無水的容器裡 第二,蛋黃糊 在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第三,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 可用玉公尺油代替 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