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煎包怎麼做,水煎包怎麼做的

時間 2022-02-22 21:15:13

1樓:冷事百科

正宗的水煎包是怎麼做的?

一學就會做水煎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麵粉250g    水125g

酵母3g    豬肉300g

食鹽0.5小匙

料酒1湯匙

醬油1.5-2湯匙

輔料五香粉0.25小匙    小蔥5棵

水30ml    食用油適量

一學就會做水煎包的做法步驟

1. 麵粉、水和酵母混合,揉成光滑麵糰,蓋好靜置15分鐘。

2. 豬肉剁碎,加入食鹽、醬油、料酒和五香粉攪拌均勻。分次加入30ml水攪拌上勁,最後加入蔥花和2湯匙油攪拌均勻。

3. 麵糰分成小劑子,擀成圓形麵皮。

4. 包入肉餡,捏成包子。

5. 鍋裡倒入適量油,放進包子,蓋鍋蓋醒發10分鐘左右。

6. 中火煎到底面金黃,倒入沒過鍋底半厘公尺高的水,加蓋燜乾水,即可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煎包怎麼做?300克麵粉,加入三克酵母三克糖 ,180克水攪成面絮,麵醒發後包上餃子下鍋煎製。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煎包這樣做 外皮鬆軟,皮薄陷大超好吃

水煎包怎麼做的

5樓:遇上西雅圖

皮薄餡大的水煎包教程

6樓:四姐愛做美食

水煎包怎麼做?300克麵粉,加入三克酵母三克糖 ,180克水攪成面絮,麵醒發後包上餃子下鍋煎製。

7樓:熊熊韻楣

水煎包這樣做 外皮鬆軟,皮薄陷大超好吃

8樓:功語晨

今天教給大家怎麼去做水煎包,學會了以後就不用出去買了

9樓:一根弦兒

餃子皮版簡易水煎包,10分鐘搞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煎包的訣竅全在這裡,從和面到調餡詳解,廚房小白也能成功

11樓:冷事百科

正宗的水煎包是怎麼做的?

12樓:夏格格麻麻

水煎包,那麼就是先把包子放到煎餅鍋裡面,然後再放入適量的冷水,就可以慢慢的煎了

13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水煎包首先把,把包子包好了,以後放鍋裡面煎,然後再倒麵湯水,就一悶就ok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把包子做好,放在鍋裡面煎,放點水,這樣子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非常好吃

15樓:情感諮詢

跟做包子一樣 把包子包好之後把平底鍋刷上油 把包子乙個個放在平底鍋裡煎至裡底面黃色 再調乙個麵糊放在包子上面就可以了 這樣找乙個蓋子悶15分鐘 水煎包就做好了

16樓:枚樂悅

牛肉剁碎,蔥薑和少許香菜切碎末

2然後放入乾淨盆中,加入香油,醬油和鹽,蔥,薑末拌均勻備用3麵粉加入酵母和泡打粉和糖用40度水溫和成絮狀4然後和成團自然發酵二倍大

5面發好後用手指戳個坑,把鹼水加入坑中揉均勻6在放少許幹麵粉揉勻,揪出等量相同小麵擠

7用擀麵杖擀一成皮包入足量餡

8然後包好成包子

9提前預熱平底鍋,全部包完碼放平底鍋中

10小火蓋上蓋5分鐘後,加入一小勺水(分三次加水)継續煎制至熟,15分鐘後關火,不要開啟蓋在燜2一3分鐘即可

11白白胖胖煎熟的包子完成了

12底部焦黃,麵皮暄軟,香香滴

17樓:mister陳

酵母加溫水靜置10分鐘加入麵粉,蓋上保鮮膜發酵、蔥薑切末放入豬肉餡裡,加料酒,醬油醃製15分鐘、粉條先放到熱水鍋中煮軟,剁碎,白菜葉洗乾淨切碎、把白菜粉條,肉餡一起加麻油,胡椒粉,鹽,雞粉攪拌均勻包好,平底鍋中加少許油,燒熱排好包子煎一分鐘後倒入麵粉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直到麵粉水燒乾,包子底的成脆皮。

水煎包的面怎麼和?怎麼做出正宗的水煎包?

18樓:張雨薇

水煎包子的做法

1.將酵母放入溫水中,拌勻後稍稍靜置一會兒使其完全溶解,

2.將酵母溶液倒入麵粉中,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拌,

3.攪勻成棉絮狀,

4.用手將其抓揉成團,再反覆揉壓,

5.一直揉壓至其變成表面光滑的麵糰 ,

6.將揉好的麵糰放入盆中,

7.蓋上蓋子或溼紗布,於溫暖處靜置1.5至2小時,讓其發酵,

8.在麵糰發酵的時候準備餡料,將豬肉剁碎成肉末,

9.蔥薑切絲,放入開水中浸泡一會兒,

10.過濾出蔥薑不要,將蔥薑水分多次到入肉末中,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朝乙個方向攪勻上勁,,

11.再加入蠔油、生抽、老抽、白糖、芝麻油、鹽,

12..繼續朝乙個方向拌勻,待用,

13.當麵糰發酵至2倍大,麵糰裡面充滿蜂窩狀的小孔時,說明已經發酵好了,

14.將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放在撒有一層薄粉的案板上,充分地揉壓出裡面的空氣,

15.要將其再次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再蓋上溼紗布,靜置鬆弛約10分鐘,不鬆弛也可以,鬆弛後好操作一些,

16.鬆弛後的麵糰用刀切成兩份,再分別揉搓成長條,

17.用刀切開成約30克重的劑子,劑子要用溼紗布蓋起來以防表面發乾,

18.將劑子按扁,然後用擀麵杖將它擀成中間略厚邊緣稍薄的麵皮,

19.取適量的餡料放入麵皮**,

20.捏出褶子,收口包成包子生胚,

21.做好的生胚用溼紗布蓋起來,再靜置約20分鐘進行第二次餳發,

22.平底鍋燒熱,放入食用油,下入餳好的生胚,小火煎約一分鐘,

23.沿鍋邊淋入麵粉水,約淹至包子的三分之一處,然後蓋上鍋蓋,轉中火,燜至鍋內水乾,

24.開啟鍋蓋,轉小火,再淋入少許油,將包子煎至底部金黃酥脆;最後撒入芝麻與蔥花即可。

19樓:史學家發兔

估計很多人都覺得外面賣早點的人非常辛苦。但是家有沒有算過,乙個早點攤乙個早上能賣多少錢呢!乙個好吃的水煎包早點攤,一早上已經可以賣一千元左右了。

甚至會更多,那今天兔子就教大家,怎麼做這個賺錢的水煎包!

20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水煎包的面和包子的面是乙個和面方法,不同點在於製作手法上,包子直接蒸,水煎包先油煎後悶。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煎包的面要用發面,1斤麵粉配上5克酵母,裡面配上少許豬油,發出的面又暄又白,肉餡裡邊要打上花椒水,放上蔥花,薑末,胡椒粉,雞精。

22樓:東啊籬

選擇中筋粉,用溫水和面。將發好的面揉搓排氣,用擀麵杖將其擀成薄厚適中的麵餅包包子,蒸製煎製都可。

請問水煎包怎麼做?謝謝

23樓:冷事百科

正宗的水煎包是怎麼做的?

24樓:甜美的綻放

將麵粉與酵面兌好加入溫水和成麵糰,再鹼水 揉勻稍醒上案,揪成40個小塊,逐個擀成小圓片。

把肉剁碎,放入醬油、精鹽煨起,再將切碎的姜、蔥與調料面一起放入肉裡拌好,然後再放上剁碎,壓出水分的白菜或西葫蘆及香油,拌勻成餡。

用皮包上餡成大餃子形,擺放在刷勻油的深底的鏊子上(平底鏊子),擺滿為止,淋人食油50克,蓋上蓋煎5分鐘,再倒入800克白面湯,即清水內兌入少許麵粉攪成麵湯,再蓋住煎燜使之變成蒸氣傳熱燜熟,再淋入50克食油,再蓋住燜煎5分鐘。底部呈焦黃色時,用鏟將四周與鏊底分離,大翻鏊,離火即成。

水煎包子是開封很有名的一種風味小吃,多處都有賣家。水煎包子,選料精細,要求嚴格。面要好麵、肉要好肉,生薑扒皮、大蔥只用蔥白,大料面也是買來花椒、大茴香,自己磨。

操作上堅持手工剁餡, 而不用絞刀絞。寒冬臘月也要工打餡,打好後用食鹽和醬油醃上,第二天用。包子下鍋,一鍋多少個是一定的,多乙個也不放,保證個勻量足。

雖然包子下鍋後,要澆上一層稀面水(故稱水煎包子),實際上是少不了要用油。拌餡用小磨香油,外邊也要向鍋底澆灑小磨香油,所以包子出鍋,老遠就聞著噴香。出鍋的包子,乙個是乙個,沒有粘的,沒有破的,黃焦酥脆,特別好吃。

25樓:功語晨

今天教給大家怎麼去做水煎包,學會了以後就不用出去買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水煎包這樣做 外皮鬆軟,皮薄陷大超好吃

27樓:匿名使用者

水煎包怎麼做?300克麵粉,加入三克酵母三克糖 ,180克水攪成面絮,麵醒發後包上餃子下鍋煎製。

怎麼做有湯汁的水煎包

28樓:爵爺的網路

做法二1 酵母加少許溫水靜置10分鐘,加入麵粉,適量的溫水和成麵糰,蓋上保鮮膜發酵;

2 從薑切末放入豬肉餡裡,加料酒,醬油醃製15分鐘;

3 粉條先放到熱水鍋中煮軟,撈出來涼涼,剁碎,白菜葉洗乾淨切碎;

4 把白菜粉條,肉餡一起加麻油,胡椒粉,鹽,雞粉攪拌均勻;

5 包好的包子醒10分鐘,平底鍋中加少許油,燒6成熱排好包子;

煎一分鐘後倒入麵粉水(面:水=1:5),麵粉水要加到包子的2/5處;

7 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直到麵粉水燒乾,包子底的成脆皮,撒上芝麻和蔥花。

水煎包怎麼做,如何作水煎包?

酵母溶於溫水中,靜置5分鐘備用。麵粉加入奶粉 酵母水和成軟麵糰,包上保鮮膜發酵備用。肉餡中加入香油 蠔油 醬油各2勺 鹽少許 蔥薑水,拌勻醃製15分鐘 香芹葉子擇洗乾淨瀝乾,切碎。麵糰發至原來的1.5倍到2倍大,呈現蜂窩狀 用手輕輕將麵糰擠壓排除氣泡。肉餡中放入香芹葉攪拌至上勁。把鬆弛好的麵糰再揉幾...

水煎包是怎麼做的水煎包能夠開店嗎

功語晨 今天教給大家怎麼去做水煎包,學會了以後就不用出去買了 食材明細 主料蓮藕豬肉餡料適量 麵粉適量 輔料酵母粉適量 溫水適量 配料花生油適量 鹹鮮口味 煎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河南水煎包的做法步驟 1將酵母粉和溫水混合攪拌,倒入盆中和面,不停的揉搓直至和成光滑的麵糰,然後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

水煎包的稀麵糊怎麼做,水煎包的面怎麼和

1 清水480克,麵粉25克調勻成稀麵糊即可。2 平底鍋小火加熱放油,將包子均勻的排列,中間留有空隙,略煎一下定型。3 取1 3的稀麵糊倒入鍋內。4 蓋上蓋後開大火。5 大概8分鐘左右聽聽有吱吱啦啦的聲音時候改小火並注意觀察鍋內情況,看到水分蒸乾,形成的麵皮底變黃。6 鏟出,也可以不煎直接成出來。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