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煎包的稀麵糊怎麼做,水煎包的面怎麼和

時間 2022-02-19 16:15:10

1樓:小黑的貓咪

1、清水480克,麵粉25克調勻成稀麵糊即可。

2、平底鍋小火加熱放油,將包子均勻的排列,中間留有空隙,略煎一下定型。

3、取1/3的稀麵糊倒入鍋內。

4、蓋上蓋後開大火。

5、大概8分鐘左右聽聽有吱吱啦啦的聲音時候改小火並注意觀察鍋內情況,看到水分蒸乾,形成的麵皮底變黃。

6、鏟出,也可以不煎直接成出來。

7、水煎包成品圖。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主料滷五花肉

200g

麵粉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酵母

適量韭菜

適量粉條

適量步驟

1.需提前做的準備工作:條用溫水泡軟後切碎並倒入醬油醃漬1小時、擇洗乾淨的韭菜切小段、滷五花肉切小丁。2、麵粉用酵母餳發。

把醃漬好的粉條,韭菜段、滷五花肉丁盛到小盆裡。

2.倒入兩湯匙油、適量精鹽後拌勻。

3.把餳好的麵糰揉勻上勁後,揪成比平時餃子劑子稍大的面劑、擀成薄片。

4.包入調好的餡料,收邊包好。

5.鍋裡灑入少許油,鍋熱後把包好的包子碼放好。

6.等包子稍定型後沿鍋邊倒入稀稀的麵水,蓋上鍋蓋開大火。

7.等包子熟了,麵水快乾的時候再轉圈倒入油,改小火。等麵水完全成糊咯吱了即可出鍋(用一大尺寸的盤子蓋在包子上,用手按住盤子,反轉過鍋來即可)

水煎包的稀麵糊怎麼做

3樓:鳴人科學

這種做法的話建議諮詢一下家裡經常做飯的人,或者在電視上看看相關的教程,一般他們的說法可能會有些偏差,可以多試幾次,總結一下具體的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滷五花肉

200g

麵粉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酵母

適量韭菜

適量粉條

適量步驟

1.需提前做的準備工作:條用溫水泡軟後切碎並倒入醬油醃漬1小時、擇洗乾淨的韭菜切小段、滷五花肉切小丁。2、麵粉用酵母餳發。

把醃漬好的粉條,韭菜段、滷五花肉丁盛到小盆裡。

2.倒入兩湯匙油、適量精鹽後拌勻。

3.把餳好的麵糰揉勻上勁後,揪成比平時餃子劑子稍大的面劑、擀成薄片。

4.包入調好的餡料,收邊包好。

5.鍋裡灑入少許油,鍋熱後把包好的包子碼放好。

6.等包子稍定型後沿鍋邊倒入稀稀的麵水,蓋上鍋蓋開大火。

7.等包子熟了,麵水快乾的時候再轉圈倒入油,改小火。等麵水完全成糊咯吱了即可出鍋(用一大尺寸的盤子蓋在包子上,用手按住盤子,反轉過鍋來即可)。

水煎包的面怎麼和

5樓:水清霞明

河南人的早餐以麵食居多,在我的家鄉來說,

可供選擇的早餐品種還是比較多的,喝個牛肉湯,來個燒餅。

喝碗豆沫,來根油條,喝個豆腐腦配個牛肉盒子,等等,等等......

**也就是3塊,5塊錢。

更多的老家人習慣匆匆忙忙的來一碗胡辣湯,吃上一塊錢的水煎包,

差不多也就吃飽了,也就是一碗湯,四個水煎包,5塊錢吃的渾身熱乎乎的。

當你出了河南,水煎包就少了,想吃怎麼辦,

今天咱就為大家分享一道水煎包脆而不硬,香而不膩的家常做法。

學會了讓你身在遠方也能感受到家的味道!

普通小麥麵粉300克, 加入酵母3克,倒入30度的溫水 ,先用筷子攪成面絮 。

倒入5克植物油, 倒入植物油麵糰不粘手,還可以更好的起酥。

做水煎包的麵糰不要和的太硬,盡量的軟一點,街邊賣的水煎包,你若留意,

就會發現,那個面更軟,麵軟的都不能用擀麵杖來擀,只能放在手中把小麵劑子拉伸一下。

把面絮揉成麵糰, 麵糰揉光滑以後。

蓋上鍋蓋餳發2個小時。

餳面的這個時間,我們調一點餡 ,粉條提前用溫水泡上, 泡軟以後切碎 。

小蔥切成蔥花 ,再剁成蔥末和粉條放在一起,五花肉末300克放在蔥末粉條的盆中。

加入食鹽2克 ,十三香2克 ,蠔油3克 ,生抽3克,芝麻香油3克。

打入乙個雞蛋。肉餡要用手多打一會,最好能把肉餡打出漿,才能更入味,味道好。

麵糰餳發好後,會是原來的3倍大小,面和的軟發酵出來的麵糰就比較大。

拉起麵糰看一下,麵糰裡面全是蜂窩眼。

在案板上撒上一些麵粉, 取出麵糰 。放在案板上搓揉一下。

然後把麵糰揉搓成長條 。再把長條切成乙個個大小均勻地小劑子。

然後把小劑子在手裡搓一下, 再擀成麵皮 ,不要擀的太薄,

如果面實在太軟了,可以在手裡拉成片就行。

乙個乙個全部擀完。右手托起麵皮, 用勺子挖點肉餡放在麵皮上。

左右手一擠,像包餃子一樣 。

包成乙個乙個的大餃子, 把所有的麵皮全部包好。

取出電餅鐺 通電加熱,鍋熱以後刷上一層植物油 ,把煎包放在電餅鐺內 。

煎包是發面的,擺放的時候不要擺的太擠,煎包與煎包之間要留有空隙,

給煎包留好膨脹的空間。

全部擺放好以後, 澆入一點麵糊。

麵糊用普通的小麥麵粉做就可以,但是麵糊一定要稀,

也不能倒太多,麵糊的量以蓋住餃子底部為好。

煎好後的水煎包下面只有薄薄的一層脆底才好吃。

蓋上鍋蓋,利用鍋內水蒸氣的高溫把煎包蒸熟。

鍋內的麵糊燒乾, 大概七到八分鐘的時間。掀開鍋蓋 ,煎包已經熟了 。

做好的水煎包鍋底的麵糊變成金黃色口感是焦香酥脆,煎包是蓬鬆柔軟的 。

煎包煎的時間過久麵皮也會發硬。

怎麼樣,看過這些做水煎包的小技巧,能不能做的出來。

煎包熟了以後取出放在盤中就可以食用了。

覺得對您有用的請幫忙輕發,第一美食阿飛謝謝大家。

36萬閱讀

搜尋山東單縣水煎包做法

煎包麵糊水配比

山東單縣水煎包配方

蒸好的包子怎麼煎

河南水煎包調餡秘方

冰花麵糊配方

6樓:仉玉軒

下面跟著我腳步一起來做水煎包或者煎餃!

【食材】麵粉500g,水350ml,鹽,白砂糖,韭苔,蝦仁200g,醬油,蠔油,料酒,澱粉

【製作流程】

第一:盆中倒入高筋麵粉500g,澆灌350ml溫開水,邊倒邊攪拌成粘稠狀

第二:加班成面絮狀,揉搓均勻,用手團成粘稠的麵糰狀,蓋保鮮膜醒麵糰

第三:韭菜苔100g,剁碎成碎沫狀,小蔥一把,剁碎成碎沫狀備用

第四:準備蝦仁去除蝦線,白砂糖5g,胡椒粉5g,攪拌揉搓均勻

第五:澆灌一勺醬油5g,表層撒鹽2g,用筷子攪拌成粘稠狀,醃製下肉餡

第六:麵糰撈出,壓一下成蓬鬆狀,用手壓扁,揉搓成長麵條狀,切成段狀的面劑子

第七:面劑子用手壓扁,用杯子擀麵皮,擀麵杖擀的麵皮太厚,不容易熟,杯子擀麵杖擀成薄薄的面片狀

第八:挖一勺肉餡,對折水煎包的皮,成z字形狀,摺疊餃子皮,摺疊起來,捏嚴實

第九:包好後,擺放在鋪滿吸油紙的烤盤上,醒一下水煎包

第十:煎炸到底座開始變金黃色,澆灌澱粉汁10g和麵粉20g攪拌的汁,澆灌在烤盤底座,蓋著餃子底座即可

第十一:關小火蓋上蓋子,煎炸到底座蓬鬆,掀開蓋子,看下不要煎炸糊了

第十二:煎炸熟後撈出,美味的尖椒和水煎包都做好了,特好吃

水煎包做到什麼程度加麵糊比較好?

7樓:某個平行世界

水煎包又叫水煎包子,是安徽、江蘇、山東、台灣、香港、澳門和廣東常見的點心。水煎包已經有500年的歷史了,起源於山東利津縣(古稱鳳凰古城)。現主要以博興縣喬莊鎮(蔡賽村)出名。

水煎包的烹製過程集煮、蒸、煎於一體,具有脆而不硬、香而不膩、味道鮮美的特點。

方法一 :水煎包好吃與否除了包包子有講究以外,煎也是非常關鍵的。將餳發好的包子擺在刷了一層油的平底鍋上,每個之間留有餘地,先煎2分鐘後,然後貼鍋邊加入1:

10的澱粉水(1份澱粉,10份水,攪勻即可,為何用澱粉水,個人覺得用澱粉水出的冰花比麵粉水漂亮),澱粉水淹至包子的三分之一處,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燜至水乾,揭蓋淋少許油再煎一會即可出鍋了。

方法二:水煎包什麼時侯加麵糊?我的做法是:

首先,將麵粉和水按約8:1的比例稀釋。就是說用同等的容器,8份的水兌加1份的麵粉。

製做水煎包的過程中,為了防止生胚包子沾鍋,先將餅鐺均勻塗抹一層食用植物油,中火至餅鐺熱後,將生胚包子逐一放入餅鐺內但不要太擠

蓋蓋約2分鐘左右掀蓋,將準備好的稀釋水糊適量倒入餅鐺內(倒入多少憑經驗)。迅速蓋上鐺蓋,這時火力應稍大些,目的是讓水迅速蒸發使之侵入包子餡內。待聽到鍋內'吱、吱'的響聲消除後掀開餅鐺蓋,將鍋內所有的包子面上再均勻塗抹上植物油,翻個後再撒入適量的稀水糊蓋上餅鐺蓋。

此時用的火力是關鍵,切不可用強火,應用中火也是鍋內沒有'吱、吱'的響聲後烙制約2~3分鐘揭蓋(切不可時間過長,過長易導致包子糊底)。此時的包子兩面應呈金黃色。取出就可吃到外脆內嫩的水煎包子了。

8樓:武漢黑鴨

水煎包煎到底面焦黃的時候加麵糊比較好,這樣吃起來更加脆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到快熟的時候再加,這樣味道跟成色都是比較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正常做之後在快熟的時候加入麵糊一起炒真的好香的

11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就差不多快熟了,然後面色金黃的時候加麵糊是比較好的,這樣口感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等它快熟的時候這樣看起來更美觀,也更好吃

13樓:困死睡不著

應該是到了底面半熟的時候加麵糊比較好吧!這樣也不會黏在一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煎到色看起來黃黃的,這個時候加入麵糊口感好。

15樓:ao崽

應該是漿糊不粘而不稀的狀態吧,還是看專業手法吧!

16樓:人生有你不同

最好還是做到快熟的時候,這個時候加麵糊是最好的了。

做水煎包的面一斤加多少水?

17樓:那個閃電

一斤麵粉需要加250克水,以下是水煎包的具體做法。

主料:麵粉500克、

豬肉200克、韭菜400克

輔料:酵母3.5克、甜麵醬10克、薑末少許、老抽5克、醬油10克、食醋5克、白胡椒麵少許、鹽1小勺、白糖1小勺、香油1小勺、植物油20克、調糊用清水480克、調糊用麵粉26克、和面用水250克

步驟:1、酵母放水里化放入麵粉中攪拌成絮狀2、和成光滑的麵糰

3、室溫發酵至2倍大

4、豬前肩肉切成肉丁,將調味料放入攪拌均勻醃製2小時,注意鹽味要略重5、韭菜洗淨控乾水分,切碎。放上油拌和均勻。

6、發好的面揉光滑,搓成條,切成劑子

7、擀成中間厚邊緣稍薄的皮

8、取乙個皮放上一勺韭菜

9、中間放上肉

10、再放上一勺韭菜

11、拿成折

12、包成包子

13、將480克清水加入26克麵粉調成稀麵糊14、平底鍋小火加熱放油

15、將包子均勻的排列,中間留有空隙,略煎一下定型16、將1/3的稀麵糊倒入

17、鍋內蓋上蓋後開大火

18、大概8分鐘左右聽聽有吱吱啦啦的聲音時候改小火並注意觀察鍋內情況,看到水分蒸乾就說明熟了

水煎包怎麼做,水煎包怎麼做的

正宗的水煎包是怎麼做的?一學就會做水煎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麵粉250g 水125g 酵母3g 豬肉300g 食鹽0.5小匙 料酒1湯匙 醬油1.5 2湯匙 輔料五香粉0.25小匙 小蔥5棵 水30ml 食用油適量 一學就會做水煎包的做法步驟 1.麵粉 水和酵母混合,揉成光滑麵糰,蓋好靜置15分鐘...

水煎包怎麼做,如何作水煎包?

酵母溶於溫水中,靜置5分鐘備用。麵粉加入奶粉 酵母水和成軟麵糰,包上保鮮膜發酵備用。肉餡中加入香油 蠔油 醬油各2勺 鹽少許 蔥薑水,拌勻醃製15分鐘 香芹葉子擇洗乾淨瀝乾,切碎。麵糰發至原來的1.5倍到2倍大,呈現蜂窩狀 用手輕輕將麵糰擠壓排除氣泡。肉餡中放入香芹葉攪拌至上勁。把鬆弛好的麵糰再揉幾...

水煎包是怎麼做的水煎包能夠開店嗎

功語晨 今天教給大家怎麼去做水煎包,學會了以後就不用出去買了 食材明細 主料蓮藕豬肉餡料適量 麵粉適量 輔料酵母粉適量 溫水適量 配料花生油適量 鹹鮮口味 煎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河南水煎包的做法步驟 1將酵母粉和溫水混合攪拌,倒入盆中和面,不停的揉搓直至和成光滑的麵糰,然後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