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包的做法步驟圖,河南水煎包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6-20 13:51:51

1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麵粉 700g

水 440g

酵母粉 5茶匙

肉餡 豬肉餡 一斤

大蔥 一根

紅薯粉條 適量

鹽 兩小勺

老抽 一勺

生抽 兩勺

耗油 兩勺

花椒粉 一勺

五香粉 一勺

香油 適量

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麵粉和成表面光滑的麵糰,發酵後,切成小劑子。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1

豬肉餡加香蔥用刀剁碎,中間加入花椒粉的水。紅薯粉條用水煮軟,切碎,加入肉餡兒,再加入原料拌勻即可。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2

包成一個大餃子,介面小一點。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3平底鍋加少許底油,放入煎包,煎會兒。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4準備好一湯匙的麵粉和十倍多的水,拌勻。

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5倒入鍋中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6

蓋上鍋蓋,等水收幹。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7水收幹後,加入色拉油或者菜籽油,晃動平底鍋,煎至焦黃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8

翻過來稍微煎一下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9出鍋咯~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10

單個圖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11

單面圖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12

小夥子說好吃好吃?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13

2樓:墨乂西門無雪

用料麵粉 250g

豬肉 250g

粉條 適量(泡軟,煮透,剁碎)

應時蔬菜 喜好可適量新增

河南水煎包的做法

酵母粉用溫開水化開,加入麵粉中,揉麵,放置,醒至兩倍大小。

取約兩個餃子皮大小面,擀皮,放入調好的餡料。

鍋底抹油,將包好的包子,放入鍋中,每個包子之間要留出一定的間距。

取兩勺麵粉,加入清水打勻,慢慢倒入放好包子的平底鍋中,水的高度約1釐米。

大火將鍋裡的水滾開後,把火調至中等或偏小(根據水蒸發的快慢,十五分鐘左右水分蒸發掉就行)

水剩一半的時候,可淋入幾滴香油。

約十五分鐘後,水分完全蒸發掉,鍋底結了一層面痂,關火,將平底鍋倒扣在盤子上。整個一鍋包子,完完整整的被倒出來了。

3樓:

材料中筋麵粉300克,酵母粉3克,泡打粉3克,細糖20克,油20克,水150克,高麗菜600克,半肥半瘦五花肉300克,蔥花1把,胡蘿蔔絲50克,蠔油1大匙,米酒1大匙,香麻油1大匙,味醂1小匙,鹽,雞粉,白胡椒粉少許,薑末少許

做法1.將高麗菜切丁,別太碎,加點鹽捉出水,(約十分鐘)再擠幹備用.

2.絞肉加《調味料》混合,同一方向攪拌至呈黏稠(中間打點水幾次),加入處理過的高麗菜, 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3.將麵粉與酵母粉,泡打粉過篩後,再加入細砂糖拌勻,放入麵包機內築成粉牆,中間放入油和水,和麵功能20分鐘.再取出揉五十下,至表面光滑不粘手就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約20分鐘.

(大概二倍大左右).

4.將麵糰搓成長條再切分成30個小麵糰.分別搓圓壓扁再杆成外薄中間厚的圓片,再包入菜肉餡.(包好的收口朝下放)

5.平底鍋倒少許油燒熱,再放入包子(收口朝下)煎1分鐘,倒入麵粉水(約包子高度的1/2),我是用約1杯,中火煮滾至水全收幹,底部成金黃且略焦就翻面.撒點白芝麻再煎下,就取出食用.

可搭食蒜蓉辣椒醬.

祕製水煎包的做法步驟圖,祕製水煎包怎麼做好吃

4樓:微湖情

材料東山羊bai肉(以羊腿肉du為佳)400克。調料蒜瓣20克,青尖zhi椒、紅尖dao椒各30克,回京蔥50克,鮮紫蘇70克,紫蘇和味醬答65克,色拉油50克,鹽3克,味精5克,溼澱粉15克。

做法1、羊肉洗淨,切成重約5克、厚0.2釐米的片,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取出後控水,加鹽、味精、溼澱粉調勻後醃漬5分鐘。

2、蒜瓣洗淨,切厚0.2釐米的片;青、紅尖椒洗淨,從中剖開,去籽後將其切成3×1.5釐米的片;京蔥洗淨,斜刀60度切長2釐米的段;鮮紫蘇葉60克洗淨切寬0.3釐米的條。

3、鍋內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羊肉片小火煸炒2分鐘,放入紫蘇和味醬、蒜片、青紅尖椒片、京蔥段、紫蘇葉條大火爆炒3分鐘,出鍋裝入盤中點綴剩餘的紫蘇葉即可上桌。

自制水煎包的做法步驟圖,自制水煎包怎麼做好吃

煎包的做法步驟圖,早餐水煎包怎麼做好吃

5樓:

你好步驟1

準備韭菜,蔥姜,五花肉,蔥姜切碎,五花肉切成小丁放入盤中備用

步驟2炒鍋裡放一大勺花生油,油熱後將五花肉丁下鍋煸炒

步驟3隨著翻炒的過程中,可以發現更多的豬油融出,加入2小勺生抽、1小勺鹽、半小勺醋、1/4小勺五香粉和少許白酒翻炒均勻

步驟4放入盆中備用,溫水溶解酵母,然後將溫水一點點倒入麵粉中,活成麵糰,溫暖處發酵

步驟5韭菜洗淨後切末,加入事先炒好的肉丁

步驟6再加入少許的鹽和1小勺香油拌勻即成包子餡,麵糰搓成長條

步驟7切成劑子,擀成麵皮

步驟8包入餡料,然後捏合成大餃子狀(這樣的形狀包的餡料更多,褶子薄口感好)

步驟9做好的包子蓋上布,醒發20分鐘,平底鍋中均勻抹少許花生油,加熱後,將包子均勻鋪滿鍋子,包子之間留空隙

步驟10

到包子的底部變金黃時,倒入事先調好的水澱粉(澱粉:水=1:10),水澱粉的量只需沒過鍋底即可

步驟11

然後蓋上鍋蓋,小火燜燒,等到鍋子中的水全部燒乾時就可關火,將鍋蓋開啟,剷出包子即可

水煎包的做法,水煎包的水糊做法和步驟

主料中筋麵粉300克 豬絞肉 三肥七瘦 350克 蝦仁80克 韭菜130克 胡蘿蔔80克 輔料水150克 酵母3克 醬油 老抽 1大勺 香油1大勺 鹽 黑胡椒適量 水煎包的做法步驟 1.韭菜洗淨切成末 胡蘿蔔洗淨去皮刨成絲 豬肉剁成肉末。2.所有原料混合,加入老抽 鹽 黑胡椒等碼味,用手抓勻即可。3...

生煎包和水煎包的區別,生煎包和水煎包有什麼區別?

笑臉藍雨 1 兩者的餡料不同 水煎包 牛肉粉條,豬肉韭菜,韭菜雞蛋,韭菜豆干,韭菜蝦皮粉條,包菜,蘿蔔等 其餡無論是葷素均加蔥 姜 五香粉 香油 細鹽調製,將包子放入平底鍋內少許時間,翻一遍出鍋即成。生煎包 豬肉三鮮,豬肉,豬肉蝦仁,牛肉 餡心以鮮豬肉加皮凍為主,上海飲食業有了生煎饅頭的專業店,餡心...

水煎包為什麼叫水煎包?製作水煎包的時候會用到水嗎?

會,但大多數水煎包製作過程中使用的都不是普通的水,大多都是澱粉水。是用水煎出來的,所以呢,就叫水煎包,是需要用水的。這是因為製作的方法,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稱呼,製作水煎包也是需要用到水的,畢竟和麵是需要用水的。水煎包為什麼叫水煎包?是因為它不用油只用水嗎?水煎包之所以叫水煎包,是因為在煎包子的時候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