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煎包怎麼做,如何作水煎包?

時間 2022-04-03 15:50:13

1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溶於溫水中,靜置5分鐘備用。

麵粉加入奶粉、酵母水和成軟麵糰,包上保鮮膜發酵備用。

肉餡中加入香油、蠔油、醬油各2勺、鹽少許、蔥薑水,拌勻醃製15分鐘;香芹葉子擇洗乾淨瀝乾,切碎。

麵糰發至原來的1.5倍到2倍大,呈現蜂窩狀;用手輕輕將麵糰擠壓排除氣泡。

肉餡中放入香芹葉攪拌至上勁。

把鬆弛好的麵糰再揉幾下,切成劑子,擀成包子皮。

面皮包入餡料,打褶成包子坯。

平底鍋倒少許油,加熱後,把包子乙個個碼在鍋底。

小火加熱讓油把包子底部煎脆。

把澱粉水倒入鍋中,蓋鍋蓋大火燒開,中小火加熱。

煎至約5分鐘至水收乾,聽到吱吱作響聲。

撒上黑芝麻、香蔥碎,蓋蓋子燜1分鐘即可食用。

2樓:冷事百科

正宗的水煎包是怎麼做的?

最正宗的水煎包如何製作,學習水煎包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韭菜,蔥薑,五花肉,蔥薑切碎,五花肉切成小丁放入盤中備用

2.炒鍋裡放一大勺花生油,油熱後將五花肉丁下鍋煸炒

3.隨著翻炒的過程中,可以發現更多的豬油融出,加入2小勺生抽、1小勺鹽、半小勺醋、1/4小勺五香粉和少許白酒翻炒均勻

4.放入盆中備用,溫水溶解酵母,然後將溫水一點點倒入麵粉中,活成麵糰,溫暖處發酵

5.韭菜洗淨後切末,加入事先炒好的肉丁

6.再加入少許的鹽和1小勺香油拌勻即成包子餡,麵糰搓成長條

7.切成劑子,擀成麵皮

8.包入餡料,然後捏合成大餃子狀(這樣的形狀包的餡料更多,褶子薄口感好)

9.做好的包子蓋上布,醒發20分鐘,平底鍋中均勻抹少許花生油,加熱後,將包子均勻鋪滿鍋子,包子之間留空隙

10.到包子的底部變金黃時,倒入事先調好的水澱粉(澱粉:水=1:10),水澱粉的量只需沒過鍋底即可

11.然後蓋上鍋蓋,小火燜燒,等到鍋子中的水全部燒乾時就可關火,將鍋蓋開啟,鏟出包子即可

4樓:瑞典解讀

正宗水煎包:水煎包的正宗做法,掌握這幾個秘訣比外面賣的還好吃

如何作水煎包?

5樓:冷事百科

正宗的水煎包是怎麼做的?

6樓:遇上西雅圖

皮薄餡大的水煎包教程

7樓:匿名使用者

水煎包的訣竅全在這裡,從和面到調餡詳解,廚房小白也能成功

8樓:四姐愛做美食

水煎包怎麼做?300克麵粉,加入三克酵母三克糖 ,180克水攪成面絮,麵醒發後包上餃子下鍋煎製。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配方(制40只) 上白麵粉450克 酵種75克 淨豬五花肉500克 豬皮凍200克 醬油50克 紹酒15克 綿白糖20克 味精1克 芝麻25克 姜10克 香蔥500克 食鹼7.5克 芝麻油15克 花生油175克

製作方法 1.將姜和香蔥分別切成末。將豬肉洗淨,剁成肉茸,放入盆中,加醬油、味精、綿白糖、紹酒、薑末和蔥末(15克)攪拌。

過片刻,加清水150克繼續攪拌,再放入攪好的豬皮凍末、芝麻油攪勻上勁,製成餡心。

2. 將麵粉(400克)放在案板上(其餘作撲面),中間扒窩,加入200克40~60℃熱水,將酵種撒碎放進,揉成麵糰,用雙層布蓋好。約2小時後,見麵糰膨脹發起,將中間扒開,倒進鹼水,揉至麵糰光滑柔潤,搓成長條,摘成面劑40只,在面劑上淋上花生油(25克),拌一下,逐隻撳成直徑6、7厘公尺的圓麵皮,放在左手中,將餡心(20克)放入皮子中間,用右手拇、食指捏著麵皮轉捏摺紋,收口後在頂部逐隻沾上芝麻和蔥末,成生包坯。

3.把平鍋置爐火上燒熱,倒入花生油(50克)滑光鍋面,將包子由外向裡逐圓擺滿。然後,加清水約500克,蓋上鍋蓋,燜至水分基本收乾,揭去蓋,倒入花生油(100克),加蓋轉動平鍋,煎約2分鐘,揭蓋見包子鼓起,無水氣,包底金黃光亮,即成。

10樓:功語晨

今天教給大家怎麼去做水煎包,學會了以後就不用出去買了

11樓:一根弦兒

餃子皮版簡易水煎包,10分鐘搞定

12樓:熊熊韻楣

水煎包這樣做 外皮鬆軟,皮薄陷大超好吃

水煎包怎麼做才會鬆軟?

13樓:樹密思

1.將麵粉與酵面兌好加入溫水和成麵糰,再鹼水揉勻稍醒上案,這樣才鬆軟,揪成40個小塊,逐個擀成小圓片。

2.把肉剁碎,放入醬油、精鹽煨起,再將切碎的姜、蔥與調料面一起放入肉裡拌好,然後再放上剁碎,壓出水分的白菜或西葫蘆及香油,拌勻成餡。

3.用皮包上餡成大餃子形,擺放在刷勻油的深底的鏊子上(平底鏊子),擺滿為止,淋人食油50克,蓋上蓋煎5分鐘,再倒入800克白面湯,即清水內兌入少許麵粉攪成麵湯,再蓋住煎燜使之變成蒸氣傳熱燜熟,再淋入50克食油,再蓋住燜煎5分鐘。底部呈焦黃色時,用鏟將四周與鏊底分離,大翻鏊,離火即成。

水煎包,特色傳統風味小吃,屬魯菜菜系。距今已有500多年的歷史,起源於東京汴梁城(古都開封),在華北和中原地區頗為流行。口感脆而不硬,香而不膩,味道鮮美極致。

怎樣做水煎包?

14樓:四姐愛做美食

水煎包怎麼做?300克麵粉,加入三克酵母三克糖 ,180克水攪成面絮,麵醒發後包上餃子下鍋煎製。

15樓:冷事百科

正宗的水煎包是怎麼做的?

16樓:一根弦兒

餃子皮版簡易水煎包,10分鐘搞定

17樓:熊熊韻楣

水煎包這樣做 外皮鬆軟,皮薄陷大超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煎包的訣竅全在這裡,從和面到調餡詳解,廚房小白也能成功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麵皮部分:

麵粉 400克

清水 200克

酵母 3克

餡料部分:

韭菜 120克

土豆 300克

豬肉 50克

花生油 30克

醬油 10克

鹽 1~1.5克

花椒粒 10粒

蔥 5克

姜 1片

煎包用部分:

花生油 20克

清水 180克

麵粉 10克

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一

2、酵母放入水中融化

3、倒入麵粉中

4、揉成略光滑麵糰蓋保鮮膜醒發2~3小時左右5、期間準備食材二,豬肉切丁,蔥切丁薑切末,韭菜洗淨土豆去皮洗淨備用6、鍋中倒油開小火,油溫七成熱放入花椒粒炒香後撈出,放入豬肉丁炒熟放涼備用

7、韭菜切丁,土豆切丁

8、把土豆用熱水燙一下,擠去水分

9、韭菜丁,土豆丁,肉丁攪拌均勻

10、加入醬油和鹽攪拌均勻

11、麵糰醒發至原來的2倍大左右,指頭戳洞不回縮即可12、把麵糰揉搓光滑排出氣泡,可撒適量幹麵粉防粘13、均勻分成自己喜歡的小劑子,我分了14個14、把小擠子整理一下,擀成中間厚周邊薄的麵皮15、包入餡料

16、包包子的手法都會的,就不贅述了哈

17、依次做好

18、準備一碗清水,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19、鍋中倒油,開小火,油熱後,放入包子。每個之間留出一定的小距離,倒入剛才調好的麵粉水,開中火,蓋鍋蓋蒸20分鐘左右,關火悶3分鐘

20、出鍋

1.餡料中鹽的用量根據自己口味新增。 2.

土豆燙一下,可防止氧化發黑。 3.拌餡時先把油和肉丁放入拌勻後再加鹽和醬油。

4.建議一次吃完噢,吃不完的可密封冷藏儲存。再吃的時候用鍋子熱一下即可。

----------

豆果美食

20樓:遇上西雅圖

皮薄餡大的水煎包教程

21樓:魚兒的心靈

海韋力水煎包泡打粉,做出的小籠包飽滿,鬆軟,表皮光亮,是水煎包發面的新技術!海韋力水煎包泡打粉是做水煎包的新技術產品!做出的水煎包飽滿,鬆軟,光亮!

22樓:

1.發面,找個盆,放上麵粉,酵母,泡打粉,溫水適量,攪拌一起後,夏天放半個小時左右,冬天要長些

2,餡,準備好,根據自己的喜好

3.擀皮,包成包子形狀

4.最好平底鍋,加人熱,放油,把包子放進去,等三分鐘左右,地下有點黃,加水浸過包子一點,蓋蓋,收汁。裝盤

23樓:牟夢蘭

答案] 水煎包

方法:1、用100毫公升37-45度的水,將半塊酵母化開,倒入適量麵粉,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發酵2小時左右,這時可以準備餡.

肉餡和素餡都可,各介紹一種:

肉餡:250克絞碎的肉,乙隻剁碎的西葫蘆(胡蘿蔔,芹菜,豆角等均可,或者混合各種蔬菜),一點蝦皮,15毫公升橄欖油,蔥末,薑末,鹽,味精,花椒粉,一點香油,如果蔬菜的水分不大,還要加點水,混合均勻.

素餡:將4個雞蛋攪勻,炒熟,打散,乙隻剁碎的西葫蘆(胡蘿蔔,芹菜,豆角等均可,或者混合各種蔬菜),一點蝦皮,15毫公升橄欖油(如果炒雞蛋時多放點油,這裡就不需要再單獨放了),蔥末,薑末,鹽,味精,花椒粉,一點香油,混合均勻.

2、將麵糰分成六等份,擀成皮,包好餡,醒15分鐘,隔一定間隙擺入鍋中,倒入約125毫公升熱水,同「煮」饅頭一樣.

2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製作水煎包的材料:肉餡、青豆、洋蔥、麵粉、料酒、醬油、植物油、雞精、鹽、白糖、泡打粉、酵母粉。

1.把麵粉倒入盆中,放入泡打粉和發酵粉。用水分次把麵粉和成麵糰。和好後蓋上布醒好。

2.把肉餡放入盤中,加入料酒、醬油、雞精、鹽、白糖、植物油。順著乙個方向開始攪拌。

3.攪拌好後加入洋蔥和青豆再繼續攪拌。之後放入盤中備用。

4.把醒好的面放在案板上,切成小段。擀成麵皮。把餡放入麵皮中,順時針包好後封口。

5.包好的包子放入餅鐺,並刷上一點油。等包子底部煎到黃色加入一碗水,蓋上蓋子,用水把包子蒸熟。

6.等包子熟了開啟蓋子,放入盤中,就完成了。

25樓:功語晨

今天教給大家怎麼去做水煎包,學會了以後就不用出去買了

水煎包怎麼做,水煎包怎麼做的

正宗的水煎包是怎麼做的?一學就會做水煎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麵粉250g 水125g 酵母3g 豬肉300g 食鹽0.5小匙 料酒1湯匙 醬油1.5 2湯匙 輔料五香粉0.25小匙 小蔥5棵 水30ml 食用油適量 一學就會做水煎包的做法步驟 1.麵粉 水和酵母混合,揉成光滑麵糰,蓋好靜置15分鐘...

水煎包是怎麼做的水煎包能夠開店嗎

功語晨 今天教給大家怎麼去做水煎包,學會了以後就不用出去買了 食材明細 主料蓮藕豬肉餡料適量 麵粉適量 輔料酵母粉適量 溫水適量 配料花生油適量 鹹鮮口味 煎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河南水煎包的做法步驟 1將酵母粉和溫水混合攪拌,倒入盆中和面,不停的揉搓直至和成光滑的麵糰,然後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

怎麼樣做水煎包,怎樣做水煎包

一根弦兒 餃子皮版簡易水煎包,10分鐘搞定 遇上西雅圖 皮薄餡大的水煎包教程 功語晨 今天教給大家怎麼去做水煎包,學會了以後就不用出去買了 四姐愛做美食 水煎包怎麼做?300克麵粉,加入三克酵母三克糖 180克水攪成面絮,麵醒發後包上餃子下鍋煎製。 水煎包的訣竅全在這裡,從和面到調餡詳解,廚房小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