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煎包是怎麼做的水煎包能夠開店嗎

時間 2021-05-04 13:04:49

1樓:功語晨

今天教給大家怎麼去做水煎包,學會了以後就不用出去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蓮藕豬肉餡料適量

麵粉適量

輔料酵母粉適量

溫水適量

配料花生油適量

鹹鮮口味

煎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河南水煎包的做法步驟

1將酵母粉和溫水混合攪拌,倒入盆中和面,不停的揉搓直至和成光滑的麵糰,然後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發酵至原來體積的兩倍大小。

2放到案板上揉勻揉透;

3用刀切成段;

4搓成長條;

5分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6準備好餡料(之前包餃子剩下的,所以沒有詳細說);

7用手捏成圓片,大約是餃子皮大小,比餃子皮厚一些;

8包入餡料;

9捏成半月狀,兩邊稍微收口即可;

10鍋內放入適量花生油;

11油熱後將包子整齊地碼入鍋內;

12準備半碗清水,放入少量麵粉攪拌均勻,倒入鍋中,蓋上鍋蓋煎製;

13等到水收幹,就可以關火了;

14開蓋用鍋鏟將薄皮一劃為四,再連包子鏟起,包底朝上,底部呈金黃色時即熟;

15裝入盤內,即可食用。

小竅門1、煎水煎包的麵粉水裡不要放太多的麵粉;

2、煎的時候要掌握好火候,特別是最後煎底部時,一定要用小火,這樣才能煎出皮軟底焦的水煎包。

做水煎包開店用的鍋

3樓:關記脂油火燒

水煎包生煎包都要用文火灶,自己做的話鍋底選擇厚點的好要,我以前就做了很多年

4樓:凌香老師

還可以,不過經歷豐富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店做水煎包用什麼鍋好

水煎包開店做生意怎麼樣?賺錢嗎?有沒有朋友做過的指點下?

6樓:吃貨di世界

還可以吧,我們廈門村口有個大嬸開個幾平方的小店,好多年了。我前段有去食貨君看看,也是在廈門的

想賣水煎包 求水煎包做法 哪位高人指點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白菜、豬肉餡、麵粉配料:薑末、糖、生抽、白胡椒粉、鹽、香油、料酒、高湯(或清水)、色拉油、玉公尺澱粉、清水、黑芝麻

一、肉餡的製作:

1、白菜洗淨切碎,加少許鹽,攪拌均勻後,放置一旁靜待出水後撈起擠出水分。 2、將豬肉餡中加入薑末、糖、生抽、白胡椒粉、鹽、香油、料酒,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用力攪拌,其間放入適量高湯(沒有高湯就放清水),直至攪拌均勻上勁。3、將白菜加入到肉餡中,攪拌均勻。

二、麵糰製作及包法:1、自發粉用溫水和成光滑的麵糰,蒙上保鮮膜醒發30分鐘。 2、取出麵糰切成長條狀,用手揉製成圓條狀,然後切割成約30克重的小麵糰。

3、撒些幹麵粉在面板上,用手掌心將小麵糰壓扁,用擀麵棍擀成中心較厚、邊緣較薄的圓麵皮。 4、取適量餡料放入麵皮**,將麵皮從邊緣拉起至**後,一手拿麵皮一手以中心為基準點逆時針方向將麵皮慢慢捏出摺痕,最後將收口稍微往逆時針方向轉動捏緊即可。

三、煎的方法:

麵粉水的調法:10g玉公尺澱粉和230ml清水,將二者混合攪拌均勻即可。1、平底鍋內倒入適量色拉油,以小火熱鍋。

將水煎包乙個乙個排入鍋中,改以中小火煎至底面略為焦黃,倒入麵粉水,約為水煎包的1/3的高度,蓋上鍋蓋。 2、煎煮到水乾,但是麵皮還稍微有粘性時馬上撒上黑芝麻後再蓋上鍋蓋繼續煎煮。煎煮到底部變成金黃酥脆後,淋上少許香油即完成。

以下幾點要注意一些哦:1、製作發面麵糰使用自發粉比用酵母省事,可以隨和隨包,麵皮筋道也白淨。自發粉在超市麵粉貨架有售。

2、做水煎包個頭一定要小,所以切割的小麵糰要比一般蒸包子小很多,這樣才地道。3、煎的時候火不能過大,以防包子底被煎糊。 望你生意興隆!

8樓:匿名使用者

水煎包」是魯西南名吃之一,在當地人們簡稱它為「煎包」,其狀扁圓,上下呈金黃色,外酥裡鮮,口感甚佳,因其餡不同,分為羊肉、豬肉、素菜水煎包多種,其餡無論是葷素均加蔥、姜、五香粉、香油、細鹽調製,皮為小麥粉面發酵,將包子放入平底鍋內少許時間,再加麵水,後澆香油,翻一遍出鍋即成,成為人民深受歡迎的食品。

各縣市均有從事此業者,生意甚好,很受當地居民及旅遊者的歡迎。其形狀根據各商家不同,水煎包形狀和大小有異,形狀如柿餅的,上下有呈金黃香脆的紙狀麵片,外酥裡鮮,口感甚佳。因其餡不同可為素菜、羊肉、牛肉、豬肉多種。

調餡主要是求鮮,當日調餡,當日做完,肉或素菜加蔥、姜、五香粉、香油、鹽調製。

餡是一方面,用火、用油、用面也是重要因素。包子皮為發麵皮,太老太嫩都會影響包子的質量,包子皮如果是死麵的,那就成為在膠東一種叫做鍋貼的小吃了。在特製的平底鍋內刷上底油,油不宜過多或過少,把包好的包子依次順序放入鍋內,加一定數量的稀面水,蓋上鍋蓋大火煎到水乾,然後逐個將包子翻個,至雙面焦黃淋上香油即成,其中點水也叫「下汗」,火候尤為重要。

總之,要做到油清、面白、餡鮮。

水煎包屬於大眾風味的小吃,物美價廉,製作方面不受四季影響,它一直是當地暢銷的地方風味小吃。在曹縣大街小巷,路邊攤點都可以吃到正宗的水煎包。 水煎包的做法詳細介紹 教您水煎包怎麼做,如何做水煎包才好吃:

用料主料:麵粉,肉餡,白菜

配料:木耳,豆腐絲,蔥,姜,雞蛋,食用油,五香粉,醬油,香油,鹽

做法 1.白菜切末,木耳和豆腐絲切小塊,蔥薑切末備用。

2.肉餡中加入食用油(事先加熱後晾涼),蔥薑末,乙個雞蛋,五香粉,少許將肉,鹽,順乙個方向拌勻。再加入少許鹽和香油,最後擠入少許白菜汁拌勻。

3.在肉餡中加入切好的白菜,木耳和豆腐絲拌勻,再倒入少許香油。如果餡還是比較幹,可以再加入少許清水拌勻。

面:酵母用30度溫水化開,加入麵粉中,再加入適量清水,揉成軟一些的麵糰,放在暖和的地方餳發。等麵的體積變大,內部成蜂窩狀就發好了。

4.面發好後,揉成長條,揪成劑子,擀成麵皮,包上餡,做成包子。餅鐺加熱,倒入少許油,五成熱時,放熱小包子,蓋蓋,煎一分鐘。

倒入半碗清水,馬上蓋上蓋子。7-8分鐘後,聽到鍋裡沒有呲呲的水聲,就做好了。 水煎包的做法 材料:

肉餡、青豆、洋蔥、麵粉。做法:1、溫水加快速酵母活好面,現在這季節醒40分鐘面就發好了~發面的間隙準備肉餡,這次是用腿肉提前繳的,又好吃又不膩~少加一點青豆跟洋蔥調下味;2、40分鐘面發好了,麵糰分割一下,包成自己喜歡的大小;3、包好後蓋保鮮膜醒20分鐘,蒸鍋燒開水備用;把醒好的包子放進蒸鍋大火10分鐘就好了~我愛吃這樣原味的,配上一碗牛奶跟綠豆粥,早餐就解決咯;4把包子放進少加一點油的熱鍋裡,加1/4杯水,蓋蓋兒;5、水蒸氣消失後,翻個面再煎2分鐘~美味的水煎包就完成咯。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水煎包~是湯包?還是生煎什麼的?

水煎包如何做,水煎包面怎麼和才能做出有白有鬆軟。

10樓:鄭州小吃

主料精粉500克

豬肉250克,大蔥125克,酵面200克,醬油50克,香油50克,食油100克,白菜或西葫蘆700克,精鹽、鹼麵、  調料面、薑末、清水適量。

將麵粉與酵面兌好加入溫水和成麵糰,再鹼水 揉勻稍餳上案,揪成40個小塊,逐個擀成小圓片。

把肉剁碎,放人醬油、精鹽煨起,再將切碎的姜、蔥與調料面一起放人肉裡拌好,然後再放上剁碎,壓出水分的白菜或西葫蘆及香油,拌勻成餡。

用皮包上餡成大圓餃子,俗稱扁食,似相公帽擺放在刷勻油的深底的鏊子上(專用鏊子),擺滿為止,淋人食油50克,蓋上蓋煎5分鐘,再倒入800克白面湯清水內兌入少許麵粉攪成麵湯,再蓋住煎燜使之變成蒸氣傳熱燜熟,再淋入50克食油,再蓋住燜煎5分鐘。底部呈焦黃色時,用鏟將四周與鏊底分離,大翻鏊,離火即成。食用時用小鏟鏟人盤內即可。

水煎包怎麼做,水煎包怎麼做的

正宗的水煎包是怎麼做的?一學就會做水煎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麵粉250g 水125g 酵母3g 豬肉300g 食鹽0.5小匙 料酒1湯匙 醬油1.5 2湯匙 輔料五香粉0.25小匙 小蔥5棵 水30ml 食用油適量 一學就會做水煎包的做法步驟 1.麵粉 水和酵母混合,揉成光滑麵糰,蓋好靜置15分鐘...

水煎包怎麼做,如何作水煎包?

酵母溶於溫水中,靜置5分鐘備用。麵粉加入奶粉 酵母水和成軟麵糰,包上保鮮膜發酵備用。肉餡中加入香油 蠔油 醬油各2勺 鹽少許 蔥薑水,拌勻醃製15分鐘 香芹葉子擇洗乾淨瀝乾,切碎。麵糰發至原來的1.5倍到2倍大,呈現蜂窩狀 用手輕輕將麵糰擠壓排除氣泡。肉餡中放入香芹葉攪拌至上勁。把鬆弛好的麵糰再揉幾...

怎麼樣做水煎包,怎樣做水煎包

一根弦兒 餃子皮版簡易水煎包,10分鐘搞定 遇上西雅圖 皮薄餡大的水煎包教程 功語晨 今天教給大家怎麼去做水煎包,學會了以後就不用出去買了 四姐愛做美食 水煎包怎麼做?300克麵粉,加入三克酵母三克糖 180克水攪成面絮,麵醒發後包上餃子下鍋煎製。 水煎包的訣竅全在這裡,從和面到調餡詳解,廚房小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