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喜歡吃牛肉板麵嗎,南方人喜歡吃安徽的牛肉 板 面嗎?在廣州開個牛肉板麵館可以嗎?

時間 2021-05-04 13:04:49

1樓:煙火與詩歌

在地圖最南的南方人,比如兩廣,福建之類確實不喜歡吃麵。

在地圖中間的南方人,比如四川、安徽之類的,卻很喜歡吃。

南方人喜歡吃粉~~~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南方人不喜歡吃麵?瞎扯!!!我是四川宜賓人,面是當地最有特色的食品之一,但我在外地這麼多年很少吃麵(包括在四川很多地方),不是因為不愛吃,而是差的遠。

只要味道好,有特色,任何地方都有市場的,跟南方人北方人沒太大關係。廣東的糕點很有名的,難道是因為不愛吃麵食?不過有一點區別是:

南方人吃麵食普遍喜歡吃比較蓬鬆一點的,而北方人很多喜歡緊一點的。

另外什麼叫板麵?解釋一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不怎麼喜歡吃麵吧 除了早上吃之外

ps:就我周圍的人來看哈

4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不喜歡麵食,我見到許多南方人早上吃稀飯 端著碗滿處走

5樓:文風拂曉

這倒不一定,我是北方人,我都不愛吃麵!尤其是板麵,忒油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為南方人 就不是特別愛吃麵 除非特正點的家鄉麵才愛吃 還愛吃面愛面哦~~ 所以要經營的話 如果真正特好吃 味精還少的話 可以考慮

南方人喜歡吃安徽的牛肉「板」面嗎?在廣州開個牛肉板麵館可以嗎?

7樓:

廣東人不太喜歡吃,有也只是偶爾,不過店面最好選在繁華地段,像步行街之類,**多,

8樓:手機使用者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要看當地人愛什

武漢為什麼沒有賣安徽牛肉板麵的?

9樓:武人舉

在東西湖區革新大道北口酒店對面有一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板麵在北方比較火,南方人不喜歡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為什麼,你可以去賣啊

南方人都不吃麵條嗎?

12樓:小盧露露

我就是乙個地地道道的的南方人,南方人的主食一般以公尺飯為主。

由於氣候和地質原因,南方的農作物以水稻為主,都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種植水稻當然就吃水稻了。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寒冷還是炎熱,一碗熱騰騰的公尺飯下肚,就感覺不到飢餓的侵襲,這是南方人對水稻情有獨鍾的原因之一。雖然公尺飯是南方人日常生活力不可或缺的主食,但是有時候我們也是會吃麵條的,一般是早上起床的時候吃,但是我身邊的很多人都覺得吃麵條吃不飽,在我們看來吃麵條是因為方便,在重大的節日或者迎接客人,是不會選擇吃麵條或用麵條來招待客人的。

乙個地方的飲食文化受地理氣候的影響,北方人可能沒辦法理解公尺飯的口感,我作為南方人也沒有辦法理解蔥和饅頭的美味,出門在外的時候,最想念的還是家裡那鍋軟軟糯糯的白花花的公尺飯。

13樓:林扶翼

我作為一名南方人肯定是會吃麵條的,南方人主要吃公尺飯是正確的,但是偶爾南方人還是會吃麵條的,比如說早餐有時候就會吃麵條,不過南方的麵條都比較細,不像北方的麵條又長又寬,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特色吧,南方人主要吃公尺也算是南方的乙個特色。

14樓:碩陽人福

南方人不是說不吃面,而是以公尺飯為主食。相對於南方人的話都是吃公尺飯的多,但平常為了湊合或者早餐也會吃一些麵食。而且南方人吃麵,往往跟北方人不同,南方人能吃麵條都是比較很清淡的,而不像北方那麼放那麼多麻辣的調味

15樓:巭孬嫑浪

作為乙個生活在北緯24度的南方人,我可以告訴你,我覺得我與其吃飯和吃粉比起來,我更愛吃麵。這只是個人喜好問題,並沒有說南方人很多人都不吃麵條。像我們一家都很喜歡吃麵條。

16樓:來自青雲山認真的雨天

南方人當然也吃麵條,而且常吃。

只不過家裡的正餐主食較少吃麵條。

以我們上海為例,我們的正餐(午飯、晚飯)基本以公尺飯為主食,麵條只是小吃。

如果哪天家裡吃的是麵條,那就似乎不覺得是正餐。

17樓:

我是湖北人,小時候地理教的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南方人,而且很不喜歡吃麵條,只喜歡吃公尺飯。後來在網上談的時候,有好多人要說湖北是屬於北方飲食,難受。

18樓:迪公尺貝斯

南北麵食區別在於:吃北方麵食可以光吃麵然後把配菜倒掉,吃南方麵食可以光吃配菜然後把麵倒掉。就這麼簡單。

19樓:心悸

南方人雖然說是以公尺飯為主,但是對麵食也是接受的。北方人對麵食的做法有很多種,南方人也是,他們的麵食做法和北方在口味和做法上會有一些不同,北方人喜歡自己做的麵條,而南方人講究的是味道。

20樓:

不是南方人不喜歡吃麵,而是吃法不同。南方人吃麵吃的是湯底和味道,北方人吃麵吃的時候是面本身。比如我自己就是完全不會在乎麵條勁不勁道,再勁道的面沒有好味道也還說一口吃不下。

但是周圍的北方朋友就是只要手擀麵,哪怕加點辣椒油就能吃得很香。

21樓:45丶路

俗話說南方人吃公尺,北方人吃麵實際上是這個說法是根據當地農業發展情況來定義的,南方魚公尺之鄉,水比較多,南方稍微乾燥一些種植一些大麥玉公尺等等,不管吃公尺還是吃麵都因人而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口味大部分土生土長的人會吃當地的東西,有句話說的好,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22樓:我好想你你在哪

我們可喜歡吃麵條了 這麼多年天天吃公尺飯早吃膩了 所以我是不太想吃飯了 想吃麵條!!!

23樓:袁星星的太陽

我作為乙個正宗南方人,表示很喜歡吃麵條?甚至覺得麵條會越吃越上癮,是那種有點扁,細滑的麥芯雞蛋麵條,就超好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作為乙個南方人,我是吃麵的,特別是吃早餐的時候。

25樓:莫墨語錄

南方人吃麵條是特小號碗為單位。北方人是特大號為單位。

26樓:紫冉鈺

不是啊,雖然大家都知道南方吃大公尺,北方吃麵食,但是南方也是吃麵食,北方也是吃大公尺的,只是吃的不多罷了,我了解的南方人中也有許多是喜歡吃麵食的,甚至有的人比北方人更加的喜歡麵食,只是個別人罷了,所以才會讓人感覺到南方人不吃麵食。

27樓:鄧莫人

座標南京,如果有可能,我喜歡每天早上來一碗南京皮肚面,蔥油面,老滷鱔魚面…

28樓:忻瑩然

我是南方的,麵食和公尺飯都是一樣都是主食經常吃

29樓:我是瘋了

怎麼可能,全國都吃麵。湖北有熱乾麵,廣西有螺絲粉。

30樓:映日烟花

誰說的,南方有南方的麵條。南方人主食是公尺飯,但是偶爾也吃麵條呀。我是福建的,我們這兒沙縣小吃店很多,少不了拌麵扁肉。

我家鄉的特產有麵線,生日的時候吃雞蛋麵線,加高湯。平時還可以吃茶油麵線,很香的。只是南方麵條跟北方麵條不一樣。

我們這兒的麵條煮出來比較軟,胃不好的人有時候吃公尺飯不好消化,就吃麵條。但是感覺北方的麵條比較勁道,有嚼勁,胃不好的人不適合吃吧?

31樓:續約大神

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了,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大公尺,麵條,饅頭,包子,五穀雜糧都可以吃

32樓:屌絲道士洪湖

重慶算南方嗎?重慶小麵老出名哦。

南方人吃羊肉嗎,南方人不吃羊肉?

北方人喜歡喝羊湯,吃燒餅,吃羊肉泡饃。但南方人不一樣。南方人口稠密,流動人口多。每年的春 夏季肉羊的消費主要集中在燒烤市場。燒烤羊對羊的要求是在10公斤 20公斤以下的青年羊。到了秋冬季,除了燒烤市場外,南方火鍋也非常盛行,羊肉火鍋更是其中的佼佼者。這時是羊的銷售旺季。而一到這個季節。北方很多地方大...

南方人過年喜歡吃什麼,北方人最常吃什麼?

南方人過年喜歡吃年糕,北方人最常吃水餃。我是北方人,北方人最常吃的是水餃。南方人喜歡吃的,可能是湯圓吧?北方人最常吃餃子。南方各地不像北方那麼統一。我是湖北武漢的,我們這的話。春節一般不吃湯圓,元宵節才吃。過年排骨蓮藕湯比較普遍。南方人和北方人 過年7天 都會吃什麼?10 什麼,怎麼把整個中國都說得...

為什麼南方人吃公尺?北方人吃麵,為什麼南方人愛吃公尺飯?北方人愛吃麵?

周舟 因為環境不同,適宜生長的植物不同,故飲食有差異。還有就是性格,北方人粗獷豪邁,南方人愛細膩婉約,所以形成差異,具體還是水土關係 以地理來分,以秦淮為線,南方多種大公尺考慮多數人吃大公尺,北方多種小麥故多數人吃麵食,不過,現在北方也有許多的地方種大公尺的。 淮河是我國南北方分界線,在我國氣候區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