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文化有天壤之別,為什麼南方人更喜歡煲湯

時間 2022-02-01 19:56:01

1樓:小小萃

一、 在我們國家南方和北方的飲食文化差異是特別大的,南方是吃大公尺是比較多的,而北方是喜歡吃麵食,口味來講,南方是比喜歡比較吃甜一點的食品,北方是喜歡吃鹹一點的食品,與這樣的飲食差異其實都是因為地理的關係。

二、 我們大家都知道男方有一種飲食文化就是煲湯特別是廣東人,在煲湯方面都是特別有經驗的,他們說一年四季煲湯喝能夠使身體得到健康。所以他們他們餐桌上我們都可能看到有個樣湯的身影,比如說玉公尺蘿蔔,大骨湯,還有茶樹菇,雞湯,冬瓜丸子湯,我可以想象湯在南方人的位置是特別重要的。

三、 根據食材的不同,包醋湯的效果也是不一樣的,冬天可以嗯煲雞湯喝,它可以提高免疫力,抗感冒是特別好的,雞湯能夠加快咽喉和氣管,粘連的血液迴圈防止出現粘液清除呼吸道的病毒,所以吃湯也是一門學問,

我們可以看到南方人在吃飯前都會喝一碗湯,是對自己的食慾是特別好的,可以減少食物的攝入量,對**也是特別好的,所以正在**的朋友在飯前喝一碗湯,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很多人在煲湯的時候都感覺煲湯時間越長,這個味道就特別濃郁,是特別好喝的,尤其是對骨頭湯,如果想要熬出乳白色的骨頭湯他也是有技術的,其實他們這種認為是錯誤的,因為煲湯時間越長可能會出現嘌呤如果攝入過多的話會造成痛風的現象,所以我們在煲湯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時間。

2樓:月月月月

南方人可能覺得煲湯的營養會更加的充足,或者是他們覺得喝口湯比較舒坦,這完全人家的地域文化。

3樓:呆呆聊雜談

這個問題只能說你到南方去之後就能體會到為什麼喜歡煲湯了,那個地方是真潮啊

4樓:

因為南方的潮氣太大了,荷塘可以把身體的潮氣散出去,非常利於自己養生

5樓:

至於南方的人特別喜歡喝湯,就是因為他們的身體所需,那裡的氣候都是比較潮濕的,所以說多喝一些湯能夠使他們的身體更好。

6樓:

因為南方人特別會養身體,他們覺得喝湯是最滋養身體的,所以他們就經常喝湯

7樓:倔強小樂兒

因為南方的天氣比較潮濕還熱,所以他們喜歡喝湯,用來抵禦潮氣的。

8樓:啦啦啦啦小樂

其實我覺得,他們是更加注重營養成分,其實說實話,所有的營養全在湯裡了,所以喝湯是非常正確。

9樓:

因為他們可以讓身體的潮濕散出去,這樣身體就不會被潮氣所侵入,然後不會得風濕病什麼的

美食祈禱和戀愛插曲

好看的動漫有沒有?比如 美食 戀愛 可愛的那個種 推薦謝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sa特優生》

《會長是女僕大人》

《華麗一族》

《完美小姐演化論》

《龍與虎》

《鄰座怪同學》

《惡作劇之吻》

《只要你說愛我》

《美鳥日記》

《花牌情緣》

《彩雲國物語》(兩季)

《不可思議遊戲》

還是早期動漫好看

有什麼關於南北方文化差異的冷知識

孟子我的湯呢 我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南方人北方人都是一家人,但南方北方兩地不同的社會 經濟 政治活動,地理位置和歷史文化底蘊,塑造出了不同的風土人情 生活習性,體現了南北社會地域文化差異有以下幾點 1 南矮北髙 從人口生物學特徵而言,南方人較矮,北方人較高。2 南瘦北胖 一般南方人較瘦小,北方人較...

南北方食物的差別,南北方飲食文化的差異

0吖吖 南公尺北面我國南北方的飲食習慣不同。南方人愛公尺飯,北方人喜麵食,其實這與南北方的農業生產結構不同有關。我國南方的氣候高溫多雨 耕地多以水田為主,所以當地的農民因地制宜種植生長習性喜高溫多雨的水稻。而我國北方降水較少,氣溫較低,耕地多為旱地,適合喜幹耐寒的小麥生長。所謂 種啥吃啥 長此以往,...

為什麼說99 99與100有天壤之別

青山淨水 前者需精密測量才能得到,體現了科學研究的嚴謹和誠實 後者只是粗略的概數,比如兩個煮雞蛋,我吃掉了兩個,因此我說吃掉了100 的雞蛋,然而真是100 嗎?未必,因為剝皮時會粘掉一些,吃時可能會掉落一些。我寧願相信99 99 不相信100 美就是這麼神奇 100 與99.99 之間相差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