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99 99與100有天壤之別

時間 2021-09-16 02:53:44

1樓:青山淨水

前者需精密測量才能得到,體現了科學研究的嚴謹和誠實;後者只是粗略的概數,比如兩個煮雞蛋,我吃掉了兩個,因此我說吃掉了100%的雞蛋,然而真是100%嗎?未必,因為剝皮時會粘掉一些,吃時可能會掉落一些。

我寧願相信99·99%,不相信100%。

2樓:美就是這麼神奇

100%與99.99%之間相差0.01% ,對於一億的存款,如果利息差0.01%的話,那就是差一百萬

3樓:藍藍路

拿材料來說吧

99.99%就是很純了,但還是有其他雜質

而100%就不一樣了,沒有雜質,基本上只有理論上存在假如製造純度是99.99%的材料要用100萬的裝置那製造純度是100%的材料,可能要用上億的裝置了,差距就是這麼明顯,當然這只是舉個例子,

總之,在某些精尖領域,對於精度和純度的進步,一丁點的代價都是巨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乘方關係:

99.99%^10000=0.3676……100%^10000=1

100.01%^10000=2.7182……99.

99%,100%,100.01%雖然只有0.01%的區別。

一萬次方後可就是天壤之別。每天學99.99%,一萬天之後就只剩0.

3676。每天學100.01%,一萬天之後就是大進步,變成2.

7182。如果是100%,那1萬天之後還是100%。

可能這就是99.99%和100%的天壤之別吧。

那些做親子鑑定的結果都是99.99%,為什麼不能說成100%,

5樓:澤醬超會玩

每個人都不可能和父親/母親完全相似。

6樓:繁王穴木

基因突變,每個基因都有可能並且都在進行著突變。

7樓:荷花俐

也許是醫學界的習慣吧

8樓:冪兒

不可能完全相似,因為有一半也有你爸爸或媽媽的基因

9樓:學海無涯奈何舟

因為基因不可能完全一樣吧

10樓:

這跟在地球上不能存在真空環境的道理是一樣的

11樓:什麼是腐

可以有一點基因變異。

12樓:掌木

這點誤差沒有的話就是本人了!

13樓:

不是50%就知足吧?要不還要選擇

14樓:安幕憶風塵

這個,我好想沒聽說過百分之百的

dna鑑定準確率為什麼不是100%而是99.9

15樓:來日方長

dna在複製**的過程中是不可能完全一樣的,也會受到外界的影響,但是這種影響是微乎其微的,假設有dna有100萬個連線點,會有1個出現了問題,這種情況是肯定存在的,

但是實際檢測dna也就檢測幾百個或者幾千個連線點,所以是檢測不到的,所以檢測的結果是百分之百,但是不能排除還有變異的,因此就是99.9%。

擴充套件資料:

dna鑑定的原理

鑑定親子關係目前用得最多的是dna分型鑑定。人的血液、毛髮、唾液、口腔細胞等都可以用於用親子鑑定,十分方便。

乙個人有23對(46條)染色體,同一對染色體同一位置上的一對基因稱為等位基因,一般乙個來自父親,乙個來自母親。如果檢測到某個dna位點的等位基因,乙個與母親相同,另乙個就應與父親相同,否則就存在疑問了。

利用dna進行親子鑑定,只要作十幾至幾十個dna位點作檢測,如果全部一樣,就可以確定親子關係,如果有3個以上的位點不同,則可排除親子關係,有一兩個位點不同,則應考慮基因突變的可能,加做一些位點的檢測進行辨別。

dna親子鑑定,否定親子關係的準確率幾近100%,肯定親子關係的準確率可達到99.99%。

dna(脫氧核糖核酸)是人身體內細胞的原子物質。每個原子有46個染色體,另外,男性的精子細胞和女性的卵子,各有23個染色體,當精子和卵子結合的時候。這46個原子染色體就製造乙個生命,因此,每人從生父處繼承一半的分子物質,而另一半則從生母處獲得。

dna親子鑑定測試與傳統的血液測試有很大的不同。它可以在不同的樣本上進行測試,包括血液,腮腔細胞,組織細胞樣本和**樣本。

由於血液型號,例如a型,b型,o型或rh型,在人群中的運用比較普遍,用來分辨每乙個人的血緣關係,但不如dna親子鑑定測試有效。

除了真正雙胞胎外,每人的dna是獨一無二的.由於它是這樣獨特,就好像指紋一樣,用於親子鑑定,dna是最為有效的方法。我們的結果通常是比法庭上要求的還準確10到100倍。

dna親子鑑定是目前最準確的親權鑑定方法,如果小孩的遺傳位點和被測試男子的位點(至少1個)不一致,那麼該男子便100%被排除血緣關係之外,即他絕對不可能是孩子的生物學父親。

如果孩子與其父母親的位點都吻合,我們就能得出親權關係大於99.99%的可能性,即證明他們之間的血緣親子關係。

16樓:水落花前

簡單來講,dna在複製**的過程中是不可能完全一樣的,也會受到外界的影響,但是這種影響是微乎其微的,假設有dna有100萬個連線點,會有1個出現了問題,這種情況是肯定存在的,但是實際檢測dna也就檢測幾百個或者幾千個連線點,所以是檢測不到的,所以檢測的結果是百分之百,但是不能排除還有變異的,因此就是99.9%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永遠存在「奇蹟」這個玩意,以及人總有不知道的事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呀,你在**看到的,dna鑑定要麼是100%,要麼是0

故宮的房間為什麼是9999間半,為什麼說故宮的房屋有9999間半

趙叔叔哈 故宮的房間是9999間半是來自於民間傳說,相傳故宮的設計師劉伯溫做了一個夢,向皇帝表明,夢見玉皇大帝把臣召到凌霄殿,對臣說 你朝皇帝要修蓋皇宮,你告訴他!天宮寶殿是一萬間,凡間宮殿萬不可超過天宮。你還要告訴他,要請三十六金剛 七十二地煞去保護凡間皇城,才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你要牢牢記住。...

南北文化有天壤之別,為什麼南方人更喜歡煲湯

一 在我們國家南方和北方的飲食文化差異是特別大的,南方是吃大公尺是比較多的,而北方是喜歡吃麵食,口味來講,南方是比喜歡比較吃甜一點的食品,北方是喜歡吃鹹一點的食品,與這樣的飲食差異其實都是因為地理的關係。二 我們大家都知道男方有一種飲食文化就是煲湯特別是廣東人,在煲湯方面都是特別有經驗的,他們說一年...

為什麼女人說100次分手都是假的,男人說1次就會是真的呢

女人常說的是反話,女人的分手也許是對對方更在乎的表現。而男人說分手多半是變心了,變心的人是很難挽留的 男人心很硬女人說分手是假的是在撒嬌或發洩 回答就回答你最需要的 女人說分手一般都是以此為威脅,促使男方對自己投入更多的關心與愛護。而男人如果說分手,必然是對彼此的關係已經徹底沒有留念。兩者有著本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