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南方人不喜歡的茉莉花茶,卻受到北方人的獨寵

時間 2021-05-10 01:57:53

1樓:伯納烏國王

我們都知道,茉莉花是原產於印度,後來傳入我國南方的一種植物,我國人民將它發揚光大,做成了茉莉花茶,清甜可口茶香濃郁,是很多人喜歡的一種花茶品種。

但是茉莉花雖然產於南方,卻更被北方人所接受。這是為什麼呢?

南方人認為茉莉花茶比較廉價,甚至有一些人都會覺得茉莉花茶算得上是茶葉,但是在南方人眼裡看作是缺點的,在北方人看來卻是乙個優點,便宜實惠是北方人對茉莉花茶的第一印象。

另外在北方歷史上,有乙個特別喜歡喝茉莉花茶的名人,她就是慈禧太后。慈禧太后有多麼喜歡喝茉莉花茶呢?她甚至於會將茉莉花茶作為國禮送給外國的使節。

有了這樣乙個名聲大且有聲望的代言人,茉莉花茶在北方的名氣也就打響了。

除此以外,我們都知道北方不產茶葉,我古代交通運輸不方便的時候,茶葉運到北方往往就會變質了,但是茉莉花茶,卻在運輸過程中不會失去茶香,即使浸泡多次,仍然有香味。

最後還可能與北方的水質有關係。北方人喝水一般靠井水,井水的鹼度比較高,而且苦味較重,所以北方人喜歡泡一些甜茶來中合一下這種味道。恰好茉莉花茶的甜味和濃郁正好掩蓋了水質的瑕疵,這博得了廣大北方人民的心。

綜上所述,產於南方,卻不受南方人待見的茉莉花茶,能夠在北方受歡迎也就不足為奇了。

2樓:做最好的

因為北方不產茶葉,而茉莉花茶在運輸過程中,不會失去原有的香味,並且可以遮蓋水的苦味。

3樓:獨狼也有

北方人更喜歡茉莉花茶的味道,最主要的還是因為便宜。

4樓:井妍說事

我覺得這不是絕對的吧,每一種東西的喜歡程度是各不相同的,可能北方喜歡的人多一點,也有不喜歡的,而南方喜歡的人少點,也不是全都不喜歡。

5樓:

北方水質的原因,因為北方人一般都是依靠著井水,但是北方的井水鹼度比較高,而且苦味比較重,所以說他們才喜歡泡一些茶水來,綜合一下這種味道,而茉莉花茶的濃郁正好掩蓋了水質的瑕疵,所以這就導致了北方的老百姓養成了愛喝茉莉花茶的習慣。

6樓:雅兮

清甜可口,便宜實惠,而且慈禧太后也很喜歡喝茉莉花茶。

7樓:下雪的憧憬

茉莉花茶獨有的清香可能更適合北方人民的口味吧!畢竟南北方的水土不太一樣。

8樓:楠楠

南方人認為茉莉花茶廉價,不該叫做茶葉,而北方人認為茉莉花茶便宜實惠,慈禧太后也喜歡茉莉花茶。

9樓:暮光夢緣

這可能和南北的習性不同吧,北方人認為有一種特有的香味,感覺還是特別好的。

10樓:愛生氣的貓

其實這也沒什麼可奇怪的,所處的地區不同,自然就會有一些不同的口味和品味。

南方人喜歡吃牛肉板麵嗎,南方人喜歡吃安徽的牛肉 板 面嗎?在廣州開個牛肉板麵館可以嗎?

煙火與詩歌 在地圖最南的南方人,比如兩廣,福建之類確實不喜歡吃麵。在地圖中間的南方人,比如四川 安徽之類的,卻很喜歡吃。南方人喜歡吃粉 什麼叫南方人不喜歡吃麵?瞎扯!我是四川宜賓人,面是當地最有特色的食品之一,但我在外地這麼多年很少吃麵 包括在四川很多地方 不是因為不愛吃,而是差的遠。只要味道好,有...

南方人適應北方的氣候的方法,南方人如何適應北方氣候?

相小筠 經常喝水!吃飯的時候喝點湯,晚上不用空調,或是用空調時 屋子裡放一盆水!常吃水果,保持自己的 溼潤,也可以用點保溼水之類的護膚品。 小知06389耘骨 多喝水吧,要經常用補水 少吃點這邊的辣椒,調整好自己的飲食習慣。喝足夠多的水,每天至少要喝8大杯水,除了喝水外,水果可別忘了多吃。 影子 其...

南方人說話狡猾的說,為什麼南方人說話狡猾的說 沒有北方講的清楚 北方人一個字能說的很明白

陽光燦爛的豔陽天 什麼意思?其實說話的圓滑不代表做人狡滑。你不見 等發言人說的也是滴水不漏?只是對人要說人話,對牲畜就不必了。再說那裡都有狡滑的人老實的人,不能一竹杆打死一船人吧?中國就分南方北方,你這是得失了一半國人了。象這樣說話似乎不好。 香江腳手架廠 你可以知命,但不能任由命運來擺佈,更不能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