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的普通話中都不帶兒化音嗎,我是南方人但說話總帶兒化音,周圍的同學都說我的普通話好難聽,然後普通話也說的不太地道。怎麼辦好,怎

時間 2021-08-11 17:42:23

1樓:張

不會的,南方人很少用到兒話音。也很少說,就教書時會用到一些。南方人是會分不清n l

r,很多南方人還分不清平舌和翹舌。

環境很重要

1. 首先,想要學普通話,所呆的環鏡很重要,如果周圍人都說家鄉話(方言)或者其它語言時,那想要學自然很難羅,所以一定要在相對說普通話人多的地方,不明白的話,先聽,讓聽覺適應先。

2. 常用的日常用語

如果剛開始學普通話,長句子不行,那肯定從日常簡單的開始,這樣一點一點的積累,有很多這種日常用語的小書的。

3. 技巧學習

每個地方的發間有差距,要掌握當地的發音與普通話發音在**不同,掌握技巧之後,就很好學。遇到不會的還可以用技巧推理。

4. 練習拼音字母表

如果拼音不強,建議您要先好好學學拼音表,把基本的聲音與韻母都發間標準.這個並不難,下定決心用幾天時間好好學一下就行,大人總比小朋友會快的.

5. 每天練習句子

如果聲母、韻母這個您實在不懂,那就練一些日常用語。你可以不懂拼音,但是這個字的普通話讀法總要會吧,天天練習幾十回,練一些長句型的日常用語。

6. 習慣錯誤糾正

遇到不會的,或者說錯的,一定要厚臉皮,不要害怕別人取笑,這沒什麼的,很正常的,很多人都是從錯誤裡才開始學會的。

7. 看電視劇或電影

如果您還不是習慣各種方式,您可以先從電視劇或者電影裡開始學習,從聽習慣,到跟著說,要求是,一定要跟著說,不可以看了就算了,當聽習慣了,就跟著說就能很好的學會.

2樓:楊嵌渝

南方不會有兒化音的,方言中不可能有,普通話也沒有,不經過專業的訓練的話,普通話的翹舌和平舌基本不分的

3樓:血刺裁決

貌似一般北方的才帶的。我們南方沒那個習慣。我個人覺得帶兒化音覺得好奇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土語也有兒化音的,但是發音和北方不一樣,北方的兒化音是捲舌的,南方是閃音入聲或者撥音作為兒化音。比如【帽兒】表示【帽子】,【蓋兒】表示【蓋子】,【花兒】表示【花】。

而粵語等則直接把【兒】讀出來。

南方人講普通話則沒有兒化音(**時期的國語是沒有兒化音的),南方人的普通話和臺灣人講的國語差不多。

我是南方人但說話總帶兒化音,周圍的同學都說我的普通話好難聽,然後普通話也說的不太地道。怎麼辦好,怎

5樓:

口音是問題嗎?只要能聽懂溝通就好,何必在意,不過要說好的話,只有儘量多說,挑出說不好的詞,多練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不是刻意練的,平時說話注意一些,

我好鬱悶,為什麼南方人說普通話那麼難聽?簡單說幾句還行,說太長了說著說著就變音接著說不出了(不會說

一一一一一一荻 因為普通話本來就是以北京話的語音為標準音和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的,不熟悉當然就一下子說不好。去找到學習方法,看書,上網,和別人多交流,多說多練就會有進步了。 因為口音啊!你試著學南方人說幾句南方話,你也會說不好 昝彤 我也是南方人我普通話挺好的,平時要多鍛鍊練習,畢竟我們是中國人國語說...

南方人適應北方的氣候的方法,南方人如何適應北方氣候?

相小筠 經常喝水!吃飯的時候喝點湯,晚上不用空調,或是用空調時 屋子裡放一盆水!常吃水果,保持自己的 溼潤,也可以用點保溼水之類的護膚品。 小知06389耘骨 多喝水吧,要經常用補水 少吃點這邊的辣椒,調整好自己的飲食習慣。喝足夠多的水,每天至少要喝8大杯水,除了喝水外,水果可別忘了多吃。 影子 其...

北方話和普通話差不多,那麼北方人普通話比南方人好嗎

sel筱 中國在不同的地方會有不同的語言,但是全國統一使用的語言就只有一種那就是普通話。除了普通話,中國還有其他的地方語言,主要可以分為南方方言和北方方言。南方的方言與普通話相差較大,例如廣東的粵語 北方的方言與普通話比較相似,例如北京話。然而,有人就會說了北方話與普通話這麼相似,那麼北方人的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