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的趣聞,普通話的趣聞50字

時間 2021-06-08 02:20:34

1樓:嘻嘻哈哈我最伴

培訓課一開始,老師先讓我們朗讀一段話,沒想到我一段話還沒讀完就被老師喊了幾次“n機”。印象最深的一個字,就是“我”字,我長這麼大,還頭一遭一天內說那麼多的“我”。我一個人帶著豐富的表情,像只老母雞一樣不停地“ wo , wo , wo……”叫個不停。

讀到自己 滿意時我輕輕的嘆了口氣,感覺自己特淒涼,發覺自己怎麼活到這份田地上了。課堂也出現幾次笑,有些同學“ h&f” 不分。“話費”成了“話會”,“吃飯”成了“吃換”,“開會”成了“開費”,老師忍俊不禁,同學則捧腹大笑。

到了大二的英語課堂,我們這群學生開始教其我們英語老師說中文了,因為老師年紀比較大,普通話說的很不標準。有一次她把“賺錢”說成是“撞牆”說:“同學們,你們以後要努力‘撞牆’”全班同學就笑了,然後齊聲告訴老師應該是“賺錢”。

老師也笑了,以後的每一節課我們都幫老師矯正讀音,慢慢的老師的普通話也標準了。其實,老師這一現象在我們家鄉是很常見的,特別是那些上了年紀的人總是前鼻後鼻分不清,自然也就讀不準了。

作文《我和普通話的趣事》 10

普通話和方言的趣事的作文三百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普通話,從我做起

說好普通話在現代社會是一件極其重要的事情。普通話是我國各族人民共同交流的方式,是中華大地上的一種傳統語言。如果沒有普通話,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就會變得很困難了。

有一個故事講得很好:在一個貧困的山區中的一位農民,他每天省吃儉用,就是為了有一天能夠籌足錢到大城市去找個好工作。辛苦了大半輩子,他終於籌足了錢。

滿懷欣喜的他帶著行李和全部家當坐上火車來到大城市。沒想到初來乍到,失望和寂寞就困繞著他——原來他不會講普通話,無法正常地和別人交流。而面對都市的繁華,他有將何去何從呢?

於是便只好又返回山區種田,著一來一回花費了他一生的積蓄,整天愁眉苦臉的他最終抑鬱而終。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一個現代社會中的人,如果不能靈活運用普通話,不能正確的與他人交流,那麼他就算再勤奮,再努力,那也只能是一事無成。

由此可以看出,普通話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是多麼的重要!

我們學校的同學來自全市各個地區,很多同學說話的時候經常會帶上一些方言。將來走向社會,如果人人都用方言,就會出現不理解對方所表達的意思的情況,這樣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非常大的不便。作為一箇中學生,說好普通話,運用普通話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這是我們大家最首要的義務。

只有互相交流用普通話,做推廣普通話的帶頭人,營造良好的語言環境,養成張口就說普通話的習慣,才能做一個素質高,習慣好的現代文明人。

21世紀是一個在發展和競爭中的時代。但是如果缺少了普通話,社會就不會發展,思想就不會進步,歷史就不會被記錄,精神就得不到昇華。這對於我們這些中學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一則關於人體的生物趣聞50字

3樓:紫心

人類最堅韌有力的肌肉是舌頭。人睜著眼打噴是不可能的。靠憋氣自殺也不可能。

右撇子比左擻子多活九年。只有百分之三十的人可以放大縮小自己的鼻孔。一個正常人的眼部肌肉要動一萬多次。

另外人體有很多**分割點。0.618數學上常用。

膝蓋骨是大腿與小腿的**分割點。肘關節是手臂的**分割點。肚臍是人身體的**分割點。

等諸多。望採納,謝謝

春節趣聞普通話

4樓:張

我的媽媽是貴州人,從小,我就沒的去外婆家。小時侯,看著別的小朋友去外婆家,我心裡很羨慕,常常纏著媽媽要外婆,媽媽總是說:“以後帶你去看她。

”可這個以後從沒到來過,慢慢地我也就不提了。去年寒假,當媽媽說要帶我去外婆家的時候,我真的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坐上了火車,才相信終於要見到親愛的外婆了。看得出,舅舅很想逗我開心,操著生硬的普通話不停地跟我說著什麼。

我有一搭沒一搭地敷衍著他。渾身痠痛的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下次,打死我,我也不來了。

走到日影西斜,忽聽舅舅對埋頭走路的我說:“琳琳,到了。”我一抬頭,眼前是一個古老的村落,斑駁的白牆,一色黑瓦。

村口的一棵大樹下,站著好些人,他們也發現了我們,只見一個瘦瘦高高的老婆婆迅速地衝了過來,一把拉住我,嘴裡嘰裡哇啦地說著什麼,我聽不懂她的意思,但“琳琳”兩個字還是聽得出來的,媽媽在旁邊哽咽著對我說:“孩子,叫外婆呀。”

“外婆!”第一次當面叫出這兩個字,我有點尷尬。我看見外婆的眼淚一下就湧出來了……

在外婆家過年,我覺得自己就象一個受寵的公主一樣,每時每刻都被濃濃的親情包圍著,可是幸福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初四我們就動身回來了。

動物界的趣聞逸事,5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你可以參考:http://www.dyxw.com/portal.php?mod=view&aid=66230

趣談慈愛的父親——獅子魚

獅子魚生長在白海和巴倫支海的海域。它們的體長有50釐米,其外貌也並非慈眉善目,而名稱也似乎給人以弱肉強食的**印象。可誰曾料想,雄性獅子魚竟有一顆慈父心和呵護兒女的技藝。

自打雌性獅子魚在退潮海水的邊沿產卵之後,雄性獅子魚就及時承擔了父親的責任和義務。除了要保護魚卵免受凶猛動物的傷害外,還要在退潮時,口中含水噴吐到魚卵上,以保持孵化所必需的溼潤。偶爾,它們還使出用魚尾拍擊海水,將濺起的水花噴灑魚卵的絕招。

魚卵孵化出幼魚後,它們的慈父愛心並未減退,仍然一如既往地陪伴、護衛在幼魚群的左右。遇到險情,長著吸盤的幼魚就向魚爸爸游去,不一會兒功夫,魚爸爸的周身就被吸附它身體的幼魚密密麻麻地簇擁起來。看上去,它們父子間也不知道究竟是誰護衛誰了。

慈父就這樣滿載著吸附周身的幼魚,遊向深海中的安全地帶。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快到了,小松鼠忙著採集松子準備過冬,它每天採來松子埋在土裡。到了冬天,小松鼠卻忘記了自己把松子埋在**了。第二年春天,在小松鼠埋松子的地方,長出了一棵棵小樹苗。

名人軼事20字至5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孔子他們被兩個小國家圍困,長達七天都沒有吃到東西。後來較為富裕的子貢拿自己的錢財好不容易換來了很少的一點米,就讓顏回給大家拿來煮粥喝。子貢無意間經過煮粥的房間,竟然看見顏回拿著滿滿一勺粥在喝。

子貢很不高興,就去了老師那裡。他問夫子:“仁人廉士窮改節乎?

”孔子回答:“芝蘭生於深林,不以無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為窮困而敗節。”子貢又問若是顏回會如何,孔子說顏回絕對不會改變的。

子貢這才告訴老師他看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