醡漿草和三葉草是同一種植物嗎,苜蓿草和三葉草是一種草嗎?三葉草可以喂兔子嗎?

時間 2021-05-10 01:53:47

1樓:

不是的。

酢漿草 學名:oxalis corniculata linn.

英文名:creeping woodsorrel,creeping oxalis

科名:酢漿草科 oxalidaceae

多年生草本,全體有疏柔毛;莖匍匐或斜升,多分枝。葉互生,掌狀複葉有3小葉,倒心形,小葉無柄。花黃色,1至數朵組成腋生的傘形花序,萼片長圓形,頂端急尖,有柔毛;花瓣倒卵形,微向外反捲;花絲基部合生成筒狀。

蒴果近圓柱狀,5稜,有短柔毛,成熟開裂時將種子彈出。種子小,扁卵形,紅褐色,有橫溝槽。花果期4—8月。

普遍分佈,生於路邊草叢或田野、家前屋後。我國南北各地都有分佈。

全草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疾的效用,可治蛇蟲蟄傷,也可治尿血、尿路感染、黃疸肝炎等。

三葉草(clover)

豆科(leguminosae)三葉草屬(車軸草屬,trifoli-um)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分佈最廣的一種牧草,也可兼作綠肥(見彩圖三葉草)。原產小亞細亞南部和歐洲東南部。

本屬約有360多種,其中在農業上有利用價值的約有 25種,而以紅三葉(t.pratense)、白三葉(t.repens)和絳三葉(t.

incarnatum)3個種栽培較多。此外,還有雜三葉 (t.hybridum)等。

紅三葉 又名紅車軸草。分佈於歐洲及美國、紐西蘭等。中國淮河以南亦有栽培。

莖直立或斜升,圓而有凹凸縱紋,高60~100釐米。小葉上有淺白色v形斑紋,葉面有毛,全緣。頭狀花序,著花100朵以上,紅紫色,自花不結實。

莢果倒卵形,果皮膜質,每莢含種子1粒。種子腎形或近三角形,黃褐色,千粒重 1.5克左右。

喜溼潤溫暖氣候,較耐旱、耐寒。適宜於排水良好、富含鈣質的粘性土壤生長。生長週期一般為2~6年,在溫暖條件下,常縮短為二年生或一年生。

紅三葉為長日照作物,日照14小時以上才能開花結實。用作牲畜飼草栽培時,一般同禾本科牧草混播;用作綠肥或飼料時常單獨栽培。接種根瘤菌可明顯提高產量。

春、秋均可播種,每公頃播種量15千克左右。條播行距20~40釐米,深1.5釐米左右。

每年可刈割2~4次。莖葉柔軟,略帶苦味。鮮草約含粗蛋白質4.

1%,粗脂肪1.1 %,粗纖維7.7%,無氮浸出物12.

4%,灰分2.0%。每公頃鮮草產量可達30~60噸。

白三葉 又名紅車軸草。16世紀後期荷蘭首先栽培,現溫帶地區廣泛分佈。中國淮河以南和西南地區均有栽培。

多年生草本,著地生根。莖細長而軟,匍匐地面,植株高30~60釐米。葉柄長,小葉倒卵形或近倒心形,葉緣有細鋸齒。

頭狀花序,著花10~80朵,白或淡紫紅色。莢果倒卵狀矩形,每莢有種子3~4 粒。種子近圓形,黃色,千粒重0.

5~0.7克。喜溫暖溼潤氣候,適應性廣,耐酸性強, ph4.

5的土壤仍能生長,除鹽鹼土外,排水良好的各種土壤均可生長。再生性好,耐踐踏,屬放牧型牧草。開花前,鮮草含粗蛋白質5.

1%,粗脂肪 0.6%,粗纖維2.8%,無氮浸出物9.

2%,灰分2.1%。產量雖不如紅三葉,但適口性好,營養價值也較高。

絳三葉 又名絳車軸草。原產歐洲,分佈歐洲東北部及北美洲等地。中國淮北及長江以南地區廣泛引種栽培。

可用作牧草、地面覆蓋植被或綠肥,也可作填閒作物。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莖圓而中空,高70釐米左右。

葉片近圓形,兩面均生短毛,葉柄大,托葉圓而大,膜質。頭狀花序圓筒狀,花深紅色。莢果倒卵形,內含種子1粒。

種子圓形,黃或褐色,千粒重3.2克。喜溫暖溼潤氣候,耐瘠、耐蔭。

花蕾期鮮草含粗蛋白質3.0%,粗脂肪0.60%,粗纖維4.

7%,無氮浸出物7.4%,灰分1.7%。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分別看紫花苜蓿、三葉草、醡漿草、秧草、紫雲英的百科。

目前(2023年4月8日)苜蓿的百科有問題,把這幾種搞混淆了,看紫花苜蓿的百科就對了。

三葉草、醡漿草葉子差不多,醡漿草的花是單瓣的,三葉草花是球型多瓣的。三葉草的百科也有問題,用了醡漿草的**,草坪綠化的一般是三葉草。

苜蓿區別比較大,葉子更細長,長的更高,花是一串串的。

苜蓿草和三葉草是一種草嗎?三葉草可以喂兔子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苜蓿草學名“苜蓿”和三葉草學名“酢漿草”不是一種。“苜蓿”屬 豆科 苜蓿屬 。“酢漿草”屬 酢漿草科 酢漿草屬 。

兩種植物都是非常好的動物飼料,都可以給兔子吃。

4樓:老妖

幸運草,學名苜蓿草,雙子葉植物,豆科。 蝶形花亞科,苜蓿屬(medicago)中的紫苜蓿、南苜蓿等的統稱。多年生的草本植物,一般只有三片葉子,所以又叫三葉草。

苜蓿草成千上萬的生長在我們的周圍,但是或許你用十年的光陰,也未必能找到一片四個葉子的苜蓿草。據說在十萬株苜蓿草中,可能只有唯一的一株是四葉草。因為珍稀難求,所以四葉草一直是國際公認的幸運的象徵!

一,兔子是食草慣食性動物,食草好理解吧?慣食性就是它習慣只吃一種食物。換草換糧對兔子的胃腸來說都不是容易的事。

二,苜蓿對兔子來說相當對肉對人的意義。苜蓿口感比提木更好,所以兔子很愛吃,小兔子在長身體時要多吃苜蓿,因為苜蓿含鈣很高,對正在成長中的骨頭有好處。但成年後就不能多吃了,成年的兔子對鈣要求很低,如果還在吃苜蓿會引起鈣過多,結石,最明顯的一點就是它的尿是白的,那些就是身體裡吸收不了的鈣。

就是成年人也不能多吃肉,一樣的道理。

5樓:安逸歐米

是的,但是注意要洗乾淨並且晾乾水後才能給兔子吃。

醡漿草三葉草苜蓿的關係,醡漿草和三葉草是同一種植物嗎

齒輪滾滾 三葉草和苜蓿草一樣和酢漿草不同 酢漿草是一種三葉草本植物,為掌狀複葉 酢漿草 中藥 釋名 酸漿 三葉酸 三角酸 酸母 醋母 酸箕 鳩酸 雀林草 小酸茅 赤孫施。氣味 酸 寒 無毒。主治 1 小便血淋。用酢漿草搗汁,煎五苓散服下。2 二便不通。用酢漿草一把 車前草一把,共搗取汁,加砂糖一錢調...

苜蓿就是三葉草嗎,三葉草是苜蓿草嗎

靜勝躁 您好!可以這樣認為 三葉草是苜蓿的俗稱。苜蓿是苜蓿屬 medicago 植物的通稱,俗稱 三葉草 三葉草亦可稱其他車軸草族植物 是一種多年生開花植物。其中最著名的是作為牧草的紫花苜蓿 medicago sativa 是牲畜飼料。多年生草本植物,似三葉草,耐乾旱,耐冷熱,產量高而質優,又能改良...

三葉草蜂蜜好嗎,三葉草蜂蜜好嗎 5

田世蜂業 您說的是牌子嗎?如果不是品牌名字的話.三葉草是沒有蜂蜜的. 三葉草是三葉草花的採下來的蜂蜜,不是沒有,而是國內沒有,有也量少,主要在紐西蘭,因為三葉草花的蜂蜜工藝是超低溫消毒 沉澱,國內的達不到這個工藝水平,出來的蜜都是接近固態膏狀,和國內稀軟軟的蜂蜜不一樣。三葉草和我們中國的苜蓿花還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