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葉草草籽如何種,三葉草如何種植

時間 2021-10-27 18:52:24

1樓:長景園林

1、播種量:

白三葉可以根據發芽率和土壤墒情來確定播種量,一般每畝播種量在2~3kg左右,如果土壤墒情不太好的情況下需要加大播種量,播種方法不同播種量上也存在差異。

白三葉播種一定要選在合適的季節,在我國的種植時間是春、秋二季。一般春季的3月中旬至4月上旬比較適合種植,這個時間溫度更加適合種子發芽;秋季8月份氣溫不是特別寒冷,也可以選擇在這個時候播種。

3、播種方法:

白三葉耐旱卻不耐澇,因此播種前不能讓草坪有積水。白三葉的種子細小,因此整土時一定要注意整地平整,精細,施足底肥,開溝作畦以利於排水。白三葉要選擇在土質疏鬆、肥沃、向陽並且排水性好的土壤上播種。

播種前還要對土壤進行消毒。

白三葉可條播可撒播,一般是選擇撒播的方式,在播種之後,要為白三葉覆上一層細土,細土的厚度為1釐米即可,不能蓋得太厚,否則會影響白三葉種子的正常發芽。

2樓:人中之虎

播種及種子處理。白三葉草播種的最佳時間是春秋兩季,最適生長溫度為19-240c,春季播種可在3月底至4月底,氣溫穩定在150c以上即可播種。秋季播種一般從9月中、下旬。

播種前應對種子進行浸種處理,每斤種子加水1.5斤,另加鉬酸銨1克浸種12小時,加鈣鎂磷肥5-10公斤加細土或黃沙5-10公斤拌均後進行播種。?

2、整地。白三葉種子細小,幼苗頂土力差,播種前務必將地整平耙細,以利於出苗。在土壤粘重、降水量多的地域種植,應開溝做畦以利排水。

山地種植利用鮮草的,宜選擇較為背陰或土壤較為溼潤的地段種植。果園套種的在播種前需將果樹行間除草鬆土,將地整平,在下雨前1-2天播種。

3、種植方式。果樹行間種植,可撒播也可條播,條播時行距留15釐米。播種宜淺不宜深,一般為0.

5-1.5釐米。單播,每畝播種量0.

5-0.75公斤,撒播或條播,條播行距30釐米。用等量沃土拌種後播種較好。

與牛尾草、黑麥草等混播,播種量適當減少。苗期應適時清除雜草,以利白三葉草成坪。

4、施肥。白三葉屬豆科植物,自身有固氮能力,但苗期根瘤菌尚未生成,需補充少量的氮肥,施少量氮肥有利於壯苗,增施磷、鉀肥有很好的增產作用。待成坪後則只需補充磷、鉀肥。

在播種前,每畝施過磷酸鈣20-25公斤,以及一定數量的廄肥作基肥。出苗時植株矮小、葉色黃的,要施少量氮肥,一般在出苗後15天施尿素2.5公斤、鉀肥5公斤、鈣鎂磷肥5公斤,促進壯苗,提高產草量。

5.田間管理。白三葉苗期生長緩慢,易受雜草侵害,苗期應勤除雜草,春播的更應該如此。

9月播種,次年4月現蕾開花,5月中旬盛花,花期草層高15-20釐米,是刈割利用的適期。刈後再生能力強,迅速形成二茬草層覆蓋草地。在高溫季節,白三葉停止生長。

在形成草層覆蓋後的2-3年間要及時去除大雜草。如果因夏季高溫乾旱形成缺苗,可在秋季補播,恢復草地生產力。若大面積種植作為放牧地,可以在播後1-2個月、雜草高20-25釐米時進行輕牧,抑制雜草生長。

白三葉病害少,但收刈不及時,有時也有褐斑病、白粉病發生,可先刈割利用,再用波爾多液、石硫合劑或多菌靈等防治。

3樓:全國邊坡綠化施工

三葉草又叫白三葉,耐陰矮化品種,播種前先整地,後撒播,橫縱向交替撒播,後蓋無紡布澆水即可,廈門三水園林綠化工程****工程部

三葉草如何種植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三葉草為多年生豆

科牧草,是豆科牧草中分佈最廣的一類,幾乎遍及世界各地,全世界約有300多種,最常用的有白三葉和紅三葉。三葉草喜溫暖溼潤氣候,適宜生長在氣溫19~24℃、年降水量不少於600~800毫米的地區。白三葉適應性較強,耐寒、耐熱、耐旱能力較強,種子隨落地隨萌芽生長,使草層蓋度逐年增加,為優良的下繁草,耐牧性強,是長江以南各地區最主要的豆科牧草。

白三葉種子非常小,幼苗生長緩慢,加之根系入土不深,所以,整地務必精細,清除雜草,施足基肥。白三葉可春播或秋播,北方地區宜在3~4月份春播,南方地區以秋播為主。條播、撒播、飛播均可。

每畝(667米2)播種量0.5千克,播深1~1.5釐米。

白三葉最適宜與禾本科牧草如黑麥草、雞腳草、貓尾草、羊茅、雀稗、牛尾草等牧草混播,建立中長期放牧草地。

白三葉莖葉細軟,葉量豐富,適口性良好,營養成分和消化率均高於紫花苜蓿,各種家畜均喜食,是馬、牛、羊、豬、禽、兔的優質飼草。白三葉再生性強、耐踐踏,是適宜放牧利用,也可刈割,常與多年生黑麥草混播。從生長第二年起,每年可刈割3~4次,一般每畝(667米2)可產鮮草2500~4500千克,最高可達8000千克。

白三葉草固氮、改土、養地作用明顯,可用作稻田綠肥。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葉草耐寒性強,氣溫降至0℃時部分老葉枯黃,主根上小葉緊貼地面,停止生長,但仍保持綠色。因此,綠期很長。對土壤要求不嚴,可適應各種土壤型別,在偏酸性土壤上生長良好。

喜溫暖、向陽、排水良好的環境條件。乾旱情況下生長緩慢,高溫季節有部分枯死現象 。耐修剪、耐踐踏,再生能力強,修剪後10天內可長出更新小葉。

高強度踐踏或碾壓後,3~ 5天即可恢復。在強遮蔭的情況下易徒長,造成生長不良。抗有害氣體汙染和抗病蟲害能力強 。

6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土壤與耕作

三葉草種子細小,幼苗纖細出土力弱,苗期生長極其緩慢,為保全苗,整地務必精細,不論春播或秋播,都要提前整地,先淺翻滅茬,清除雜物,蓄水保墒,隔10~15天,再行深翻耙地,整平地面,使土塊細碎,播層土壤疏鬆,以待播種。

施肥三葉草屬豆科植物,自身有固氮能力,但苗期根瘤菌尚未生成,杜鵑花的養殖方法應補充少量的氮肥,以利於壯苗,增施磷、鉀肥有很好的增產作用。待成坪後則只需補充磷、鉀肥。在播種前,667m2施有機肥1500~2000kg,混入過磷酸鈣15~20kg作基肥。

出苗時植株矮小、葉色黃的,要施少量氮肥,一般在出苗後15天施尿素2.5kg、鉀肥5kg、鈣鎂磷肥5kg,促進壯苗,提高產草量。

播種及種子處理

最佳播種時間是春秋兩季,最適生長溫度為19~24℃,春季播種可在3月底至4月底,氣溫穩定在15℃以上即可播種。秋季播種一般從9月中下旬。播種前應對種子進行浸種處理,每1kg種子加水1.

5kg,另加鉬酸銨1g浸種12小時,用鈣鎂磷肥5~10kg加細土或黃沙5~10kg拌均後播種。人工草地667m2播種0.4~0.

5kg,溼潤地區播種量要小,乾旱地區播種量要大。播種深度1~2cm.播種過深不易出苗,要根據土壤質地和乾溼情況適度掌握。

播種方法多樣,可以單播,也可以混播,可以條播,也可以撒播。

田間管理

播種後出苗前,若遇土壤板結時,要及時耙耱,破除板結層,以利出苗。三葉草苗期生長緩慢,易受雜草侵害,苗期應中耕鬆土除草1~2次;發現害蟲危害,要及時防治。9月播種,次年4月現蕾開花,5月中旬盛花,花期草層高15~20cm,是刈割利用的適期。

割後再生能力強,能迅速形成二茬草層覆蓋草地。在高溫季節,三葉草停止生長。在形成草層覆蓋後的2~3年間要及時去除大雜草。

如果因夏季高溫乾旱形成缺苗,可在秋季補播,恢復草地生產力。若大面積種植作為放牧地,可以在播後1~2個月、雜草高20~25cm時進行輕牧,抑制雜草生長。三葉草病害少,但收割不及時,有時也有褐斑病、白粉病發生,可先割利用,再用波爾多液、石硫合劑或多菌靈等防治。

生長2年以上的草地,土層緊實,透氣性差,在春、秋兩季返青前和放牧刈割後的再生前,要進行耙地鬆土,並結合鬆土追肥,667m2施過磷酸鈣20~25kg,以利新芽新根生長髮育。三葉草對土壤水分要求較高,有灌溉條件的,在土壤乾旱時,或結合追肥進行灌溉。

三葉草怎樣種植?用種子還是可以移植?

7樓:眼淚的錯覺

可以用種子。

一、播種時間

春秋兩個季節最好,約三四月份,氣溫回升至15度左右,秋天就是九月中下旬。

二、種子處理

下種前種子要進行浸種,處理後的種子更容易催發。

具體方法(介紹一千克種子的量,按照比例調整):找到一個容器,放入一克鉬酸銨和一點五千克的水一起浸泡,時間把握在十二小時左右;準備細土黃沙和肥料一起攪拌均勻,留作播種使用。

三、播種方法

1、找一個紙杯,在底部開一個排水口。將上面處理好的基質倒進去,大約七成滿,放上種子,18粒左右,覆一層細土,然後給水,到基質溼潤即可。

2、種子萌發過程中要每天澆水一次,確保土壤溼潤。種子種下後大約三到五天就可以看到幼苗長出來,不用噴水,也不能直接放在陽光下,可以放在床邊等陽光充足的地方。

四、後期養護

1、溫度

2、水分

三葉草的耐溼性比較好,除了日常給水的時候,如果出現意外積水的情況也不會立即死亡,他可是能忍受一個月以上的積水和全陰,不過觀賞性沒有正常保護得好罷了。

3、施肥

豆科植物擁有根瘤菌,可以孤膽,在根部的根瘤菌沒有形成的時候,應該施加液肥補充營養,壯大幼苗。

8樓:商務

三葉草用種子

種植。種植方法:

1、種子處理:

播種前要進行種子發芽試驗,掌握種子的發芽率和發芽勢。

三葉種子的發芽率為75%~85% ,其發芽勢很強,播種後2~3d即可全部發芽,4~5d可全部出苗。

播種前可用三葉草根瘤菌 拌種,接種根瘤菌後,三葉草長勢旺盛,固氮作用增強。

拌種的方法是取三葉草根瘤搗碎,加水稀釋拌種,以溼透種子為準。

也可用市售的三葉草根瘤菌劑拌種。

2、播種:

三葉可春播或秋播,春季在3月下旬,秋季在9月中旬。

南方以秋播為主 ,北方以春播 為主。夏季亦可播種,但播後必須保證表土溼潤或用覆蓋物覆蓋遮蔭。

三葉建坪的播種量 以8~10g/㎡為宜。每克三葉有1 400~2 000粒種子,理論上說,每平方釐米土壤內有1粒種子,即可滿足成坪的需要。實際播種量比理論播種量要大。

播種時,按地塊面積和確定的播種量等分種子,將種子與乾土或細河沙混勻,人工進行撒播。

若是大面積建植草坪,可用旋風式播種機撒播。

三葉的播種深度為1~1.5cm,種子撒入坪床後,可用草坪耙將種子耙入土中,也可用沃土或基質覆蓋1cm。

9樓:孤煙

這種植物很好種的,它的學名叫酢漿草,一般只要把根挖出來種好了,生命力很強的,用種子也可

園林綠化三葉草怎麼種,三葉草如何種植

嫩丫 三葉草又叫百車軸草 1,播種 播種方法很簡單,一般有春播和秋播,春播在4月秋播在10月,把土翻耕好,然後消毒,把基肥埋在土裡,把種子在水中泡一晚上,然後混合著細沙一起撒,有利於均勻播種,撒好以後噴水保濕,等發芽以後噴一次多菌靈就行,很快就會擴來。當然在城市綠化的一些偏坡中,沒那麼嚴格,一般的直...

阿迪三葉草,阿迪三葉草

這個也不是 呀.像你說的這個在過去三年就見過了.不過現在這款式已經很難找了.還是換一款吧.到專賣店裡去試一下看看哪個更適合你.linear trefoil tee 680894 cny540.00 估計專賣店難買到,去 看看吧,找到 的話,也會比官方的低一些,祝好運。linear trefoil t...

三葉草蜂蜜好嗎,三葉草蜂蜜好嗎 5

田世蜂業 您說的是牌子嗎?如果不是品牌名字的話.三葉草是沒有蜂蜜的. 三葉草是三葉草花的採下來的蜂蜜,不是沒有,而是國內沒有,有也量少,主要在紐西蘭,因為三葉草花的蜂蜜工藝是超低溫消毒 沉澱,國內的達不到這個工藝水平,出來的蜜都是接近固態膏狀,和國內稀軟軟的蜂蜜不一樣。三葉草和我們中國的苜蓿花還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