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種的三葉草不會長大,三葉草怎麼種

時間 2021-08-11 17:55:5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露天地裡種過三葉草,它的苗期確實長得很慢,但大約半個月後生長就比較快了,一般當年播種就能開花結子。你的容器太小了不利於小苗生長,**上看小面細而高,好像光照不足。建議找個花盆,口徑15釐米以上,播種後澆足水、放在窗臺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葉草要放在露天但又有遮擋的地方種才能生長。如果空氣溼潤,會大得很快,而且會長出淺紫色的花。我家門口就有一盤,基本不用施肥,就長得非常密集。給分

三葉草怎麼種

3樓:go陌小潔

三葉草的種植方法

土壤:三葉草種子細小,幼苗纖細出土力弱,苗期生長極其緩慢,在種植前需要深耕翻地,整平地面,把土塊弄細碎,使播層土壤疏鬆,平整。

播種:三葉草的最佳播種時間是春秋兩季,春季播種可在3月底至4月底,氣溫穩定在15℃以上即可播種。秋季播種一般從9月中下旬。

三葉草播種前需要浸種,每1kg種子加水1.5kg,另加鉬酸銨1g浸種12小時,用鈣鎂磷肥5-10kg加細土或黃沙5-10kg拌均後播種。

施肥:三葉草屬豆科植物,自身有固氮能力,但苗期根瘤菌尚未生成,應補充少量的氮肥,以利於壯苗,增施磷、鉀肥有很好的增產作用。等到三葉草長大後則只需補充磷、鉀肥。

養護:生長2年以上的三葉草草坪,土層緊實,透氣性差,在春、秋兩季返青前和放牧刈割後的再生前,要進行耙地鬆土,並結合鬆土追肥,以利新芽新根生長髮育。三葉草對土壤水分要求較高,有灌溉條件的,在土壤乾旱時,或結合追肥進行灌溉。

病蟲害:

三葉草病害少,但收割不及時,有時也有褐斑病、白粉病發生,可先割利用,再用波爾多液、石硫合劑或多菌靈等防治。

三葉草的生長習性

三葉草喜歡溫暖、向陽、排水良好的環境條件。三葉草對土壤要求不嚴,可適應各種土壤型別,在偏酸性土壤上生長良好。三葉草耐寒性強,溫度降到0℃時,部分老葉枯黃,主根上小葉緊貼地面,停止生長,但其他葉子仍保持綠色。

三葉草耐修剪、耐踐踏,再生能力強,修剪後10天內可長出更新小葉。高強度踐踏或碾壓後,三葉草在3-5天內即可恢復,而且三葉草抗有害氣體汙染和抗病蟲害能力強。三葉草在乾旱情況下生長緩慢,高溫季節有部分枯死現象。

在強遮蔭的情況下易徒長,造成生長不良。

4樓:完美什科夫

播種深度0.5~ 1.5釐米,不宜過深。

庫拉三葉草為豆科三葉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又

名甜蜜三葉草、高加索三葉草等,2023年引人我國,經在北京5年的引種試驗,發現該草適應性較廣,抗逆性較強,永續性好,不僅可做牧草,還具有很好的綠化美化觀賞價值,也可作為蜜源植物及水土保持植物,有廣泛的利用前途。

庫拉三葉草在北京地區冬季於一17.1℃的極端最低氣溫下可安全越冬,夏季在35——38℃的高溫條件下可正常越夏,抗寒性、耐熱性及耐旱性以及草地的永續性明顯優於白三葉和紅三葉,植被形成後數年長勢不衰。

庫拉三葉草在北京4月初返青、比白三葉提前10——15天,5月初抽莖,6月初進入花期,7月初種子成熟,11月下旬進入枯黃期,生育期90天左右,全年生長期240天左右。

庫拉三葉草根系深,地下根莖發達,在0—30釐米深的土層中可形成密集的根系網,根莖節處長出根莖芽,形成地上莖,高20—40釐米,莖及莖生葉和基部葉可形成密實的地上植被,作為牧草利用,有較好的產草量和營養價值,幹物質中粗蛋白質含量為14.06%,無氮浸出物達47.52%。

庫拉三葉草另一特點是花多花美,花期在5月下旬至6月中旬,盛花期可以形成密集的花層,且有一種清香的氣味,可招引大量的蜜蜂採蜜,所以庫拉三葉草又是一種很好的蜜源植物。

庫拉三葉草種子直播形成植被較慢,用根莖栽植,形成植被快,效果好。穴栽後2年內可形成很好的覆蓋層。近兩年來,庫拉三葉草已經在城市綠化美化,高速公路、河湖邊坡、礦山復墾中逐步推廣,並收到優良效果。

白(紅)三葉草是豆科三葉草屬多年生植物,平均壽命7—8年,主根短,側根和鬚根發達,生有固氮根瘤。對果樹及果園具有很好的養護作用,且種植管理簡單易行,病蟲害少。一年種植多年受益,是一種難得的果園綠肥。

果園種植三葉草有以下作用:

1.改良土壤,增加土壤有機質,有利培肥地力。三葉草生長量大,生物產量高,一般畝產3000公斤 左右,夏季自然枯死或刈割後翻入土壤中,對於提高新建果園的土壤肥力和增加老果園土壤有機質,通俗起到顯著作用。

2.土壤覆蓋,降低夏季土壤溫度。果樹根系在地溫達到35 時,其吸收能力明顯下降,當三葉草生長良好時,夏季可以降低地面溫度6—8 左右,有利於果樹根系的正常生長。

3.抗旱保墒,穩定果園空氣溼度。利於夏季果樹生長,有效促進果實正常膨大,減產裂果和落果,實現果樹的優質高產。

4.防止衝涮,保持良好的土壤結構。由於三葉草良好的覆蓋作用,可以有效避免雨水對土壤的衝涮和沉積作用,保持土壤結構良好,有利於土壤微生物的活動和果樹根系的新陳代謝;有利於各種肥料的分解和有害物質的降解。

三葉草播種繁殖時,要先澆水後撒種,當然,你既已先播種,應及時澆透水,此時澆水應在土表覆些枯草,以免沖刷表土,種子發芽後,及時去除枯草即可。

在發芽期間,要保持土壤溼潤,不可乾旱龜裂,並要給予充足的光照謝謝。

如何種植三葉草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三葉草目前種植較多復的為紅三葉和白三制葉。紅三葉為短期bai多年生豆科牧草,植du株直立、莖葉披灰zhi

色柔毛、開紫紅色dao花,苗期生長較快,產量高,適於與黑麥草等混播,旱田栽培用於青刈。白三葉為多年生豆科牧草,莖匍匐生長、莖葉光滑、花白色,苗期生長相對緩慢,產量中等,飼草品質極好,主要用於多年生放牧草地和綠化。三葉草喜溫暖溼潤的氣候條件,不耐熱,春季生長最旺,主要供草季節為春秋兩季。

種植紅三葉應選耕層深厚、灌排水方便的地段,白三葉可在坡地、灘塗、什邊地種植。三葉草種細小,整地務必精細均勻,並清除雜草。三葉草秋播、春播均可,但秋播較有利於苗期生長。

春播應在一年生雜草萌動前進行,以避開苗期與雜草的競爭;秋播應***中旬之前進行,播種過晚往往因越冬時植株幼小而受凍害,小苗不能安全越冬。三葉草苗期須加強管理,經常中耕除草,並適當追施氮、磷、鉀混合肥,促進小苗生長。由於豆科牧草具有較強的固氮能力,三葉草長大後可少施氮肥,但在春季生長旺盛、刈割或放牧後,應適當追肥。

紅三葉在始花—盛花期刈割青飼或晒制乾草,白三葉在始花前後青刈或放牧利用。由於白三葉含皁素較多,不能在奶牛空腹時大量飼餵和放牧,否則,易引發奶牛臌脹病。

6樓:僧素蘭業冬

三葉草抄耐寒性強,氣溫降至襲0℃時部分老葉枯黃,主根上小葉緊貼地面,停止生長,但仍保持綠色。因此,綠期很長。對土壤要求不嚴,可適應各種土壤型別,在偏酸性土壤上生長良好。

喜溫暖、向陽、排水良好的環境條件。乾旱情況下生長緩慢,高溫季節有部分枯死現象

。耐修剪、耐踐踏,再生能力強,修剪後10天內可長出更新小葉。高強度踐踏或碾壓後,3~

5天即可恢復。在強遮蔭的情況下易徒長,造成生長不良。抗有害氣體汙染和抗病蟲害能力強。

7樓:匿名使用者

白三葉來可春播或秋播,源春季在3月下旬bai,秋季在9月中旬。du南方以秋播為主,zhi北方以春播 為主。夏dao

季亦可播種,但播後必須保證表土溼潤或用覆蓋物覆蓋遮蔭。白三葉建坪的播種量 以8~10g/㎡為宜。每克白三葉有1 400~2 000粒種子,理論上說,每平方釐米土壤內有1粒種子,即可滿足成坪的需要。

實際播種量比理論播種量要大。

播種時,按地塊面積和確定的播種量等分種子,將種子與乾土或細河沙混勻,人工進行撒播。若是大面積建植草坪,可用旋風式播種機撒播。白三葉的播種深度為1~1.

5cm,種子撒入坪床後,可用草坪耙將種子耙入土中,也可用沃土或基質覆蓋1cm。

三葉草在野外怎麼自己生長

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三葉草

很多地方都有啊,郊外或是學校的花壇草地。不過四葉的三葉草不好找。

約有360多種,其中在農業上有利用價值的約有 25種,而以紅三葉(t.pratense)、白三葉(t.repens)和絳三葉(t.

incarnatum)3個種栽培較多。此外,還有雜三葉(t.hybridum)等。

紅三葉 又名紅車軸草。分佈於歐洲及美國、紐西蘭等。中國淮河以南亦有栽培。

莖直立或斜升,圓而有凹凸縱紋,高60~100釐米。小葉上有淺白色v形斑紋,葉面有毛,全緣。頭狀花序,著花100朵以上,紅紫色,自花不結實。

莢果倒卵形,果皮膜質,每莢含種子1粒。種子腎形或近三角形,黃褐色,千粒重1.5克左右。

喜溼潤溫暖氣候,較耐旱、耐寒。適宜於排水良好、富含鈣質的粘性土壤生長。生長週期一般為2~6年,在溫暖條件下,常縮短為二年生或一年生。

紅三葉為長日照作物,日照14小時以上才能開花結實。用作牲畜飼草栽培時,一般同禾本科牧草混播;用作綠肥或飼料時常單獨栽培。接種根瘤菌可明顯提高產量。

春、秋均可播種,每公頃播種量15千克左右。條播行距20~40釐米,深1.5釐米左右。

每年可刈割2~4次。莖葉柔軟,略帶苦味。鮮草約含粗蛋白質4.

1%,粗脂肪1.1 %,粗纖維7.7%,無氮浸出物12.

4%,灰分2.0%。每公頃鮮草產量可達30~60噸。

白三葉 又名白車軸草。16世紀後期荷蘭首先栽培,現溫帶地區廣泛分佈。中國淮河以南和西南地區均有栽培。

多年生草本,著地生根。莖細長而軟,匍匐地面,植株高30~60釐米。葉柄長,小葉倒卵形或近倒心形,葉緣有細鋸齒。

頭狀花序,著花10~80朵,白或淡紫紅色。莢果倒卵狀矩形,每莢有種子3~4粒。種子近圓形,黃色,千粒重0.

5~0.7克。喜溫暖溼潤氣候,適應性廣,耐酸性強, ph4.

5的土壤仍能生長,除鹽鹼土外,排水良好的各種土壤均可生長。再生性好,耐踐踏,屬放牧型牧草。開花前,鮮草含粗蛋白質5.

1%,粗脂肪0.6%,粗纖維2.8%,無氮浸出物9.

2%,灰分2.1%。產量雖不如紅三葉,但適口性好,營養價值也較高。

絳三葉 又名絳車軸草。原產歐洲,分佈歐洲東北部及北美洲等地。中國淮北及長江以南地區廣泛引種栽培。

可用作牧草、地面覆蓋植被或綠肥,也可作填閒作物。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莖圓而中空,高70釐米左右。

葉片近圓形,兩面均生短毛,葉柄大,托葉圓而大,膜質。頭狀花序圓筒狀,花深紅色。莢果倒卵形,內含種子1粒。

種子圓形,黃或褐色,千粒重3.2克。喜溫暖溼潤氣候,耐瘠、耐蔭。

花蕾期鮮草含粗蛋白質3.0%,粗脂肪0.60%,粗纖維4.

7%,無氮浸出物7.4%,灰分1.7%

阿迪三葉草,阿迪三葉草

這個也不是 呀.像你說的這個在過去三年就見過了.不過現在這款式已經很難找了.還是換一款吧.到專賣店裡去試一下看看哪個更適合你.linear trefoil tee 680894 cny540.00 估計專賣店難買到,去 看看吧,找到 的話,也會比官方的低一些,祝好運。linear trefoil t...

三葉草的特點,三葉草有什麼特點

藥用價值 酢漿草 車軸草 藥用價值 三葉草是酢漿草科酢漿草屬植物或蝶形花科車軸草屬植物的俗名。紅三葉 又名紅車軸草。分布於歐洲及美國 紐西蘭等。中國淮河以南亦有栽培。莖直立或斜公升,圓而有凹凸縱紋,高60 100厘公尺。小葉上有淺白色v形斑紋,葉面有毛,全緣。頭狀花序,著花100朵以上,紅紫色,自花...

園林綠化三葉草怎麼種,三葉草如何種植

嫩丫 三葉草又叫百車軸草 1,播種 播種方法很簡單,一般有春播和秋播,春播在4月秋播在10月,把土翻耕好,然後消毒,把基肥埋在土裡,把種子在水中泡一晚上,然後混合著細沙一起撒,有利於均勻播種,撒好以後噴水保濕,等發芽以後噴一次多菌靈就行,很快就會擴來。當然在城市綠化的一些偏坡中,沒那麼嚴格,一般的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