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三葉草的藥用價值,三葉草的藥用價值

時間 2022-09-01 17:35:07

1樓:旗安青

請問是紅花酢漿草還是紅花車軸草

三葉草的藥用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葉草的藥用價值

三葉草主要有兩種,一是車軸草,其中藥名為「三消草」,其花色有白色也有紅色,有清熱、涼血的作用;二是酢漿草,有野生的花色為黃色的,也有紫葉或是紅花的,;同樣具有清熱涼血、安神的作用。三葉草對黃疸、胃潰瘍出血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效果,同樣對於胃熱疼痛、脾胃虛弱等症狀也具有緩解作用。所以三葉草的價值不可小覷呢,小小身軀有著巨大的價值三葉草的功效和作用三葉草的功效和作用。

3樓:

他可治跌打損傷等很好用,上一次我摔倒了用這個特別管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下你外婆吃過的三葉草的偏方,好使嗎?謝謝

紅花三葉草的園林用途

5樓:手機使用者

紅花三葉草在園林中可作為林下地被,既能賞花又能觀葉,同時覆蓋地面效果好。此外,還可用於花壇鑲邊或布置花境。

三葉草的作用是?

6樓:清溪觀魚

三葉草有兩種,一是綠化草坪的車軸草,中藥名:三消草,花多為白色,也有紅色的。性平,味微甜。

有清熱,涼血的作用。二是酢漿草,有黃花的(野生),紅花的和紫葉的多為綠化用。性涼,味酸。

有清熱涼血,安神的作用。用於感冒發熱、腸炎腹瀉、尿路感染,毒蛇咬傷。

7樓:長景園林

5、能避免摘果時落果損傷。白三葉草匍匐莖生根能力強,播種2個月即可形成草層覆蓋地面,3-4個月可形成天然的綠色地毯,避免了摘果時落果損傷。

6、營養豐富,可多種經營。白三葉草富含蛋白質、脂肪和纖維素,又耐刈割,是牛、馬、羊、兔的良好飼料,可同時發展畜牧業,以草養牧,以肥養樹,充分利用能源,增加經濟效益;該草根、莖、葉具有清、涼血、安神等作用,具有良好的藥用價值。因此果園種植白三葉草對於形成果、草、牧、肥、水良性生態系統與立體農業有廣闊的開發前途。

三葉草可以用來做什麼

8樓:

三葉草又名車軸草,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有2種型別,即白花三葉草和紅花三葉草。三葉草是優質豆科牧草,莖葉細軟,葉量豐富,粗蛋白含量高,粗纖維含量低,既可放養牲畜,又可飼餵草食性魚類。

其中白花三葉草(triofliumrepens),因其植株低矮,適應性強,可作為城市綠化建植草坪的優良植物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植物低矮,高30~40厘公尺。直根性,根部有與根瘤菌共生的特性,根部分蘖能力及再生能力均強。

分枝多,匍匐枝匍地生長,節間著地即生根,並萌生新芽。複葉,具三小葉,小葉倒卵狀或倒心形,基部楔形,先端鈍或微凹,邊緣具細鋸齒,葉面中心具「v」形的白暈;託葉橢圓形,抱莖。於夏秋開花,頭形總狀花序,球形,總花梗長,花白色,偶有淡紅色。

邊開花,邊結籽,種子成熟期不一,種子細小。 三葉草生活力強,植株矮而匍匐,而刈割,又具自播能力,所以覆蓋效果好。由於有固氮能力,對肥料要求不多。

但在久旱不雨時,要注意及時澆水抗旱。葉叢低矮,開花多,綠色期長,常用於綴花草坪,可於早熟禾、紫羊茅等混播。也可單播用作開花地被,常用於斜坡綠化,具有保持水土的作用。

白花三葉草植株低矮,高僅30~40厘公尺,所以一般不需割草。但其又耐刈割,刈割後能很快地恢復覆蓋的效果

9樓:承剛的紀實

77. 農村的野草,小時候用來玩,用來吃的三葉草,用處很大的。

三葉草的根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酸味,也是一種藥草

11樓:五竹五大人

可以呢,酸酸的,小時候經常吃!

12樓:易書科技

三葉草的根能吃。bai

首先要要知道,du三葉草是多zhi年生草本植物。植物低矮dao,高版30~40厘公尺。直根性,根部權

有與根瘤菌共生的特性,根部分蘖能力及再生能力均強。而且根據專家的介紹三葉草根部球狀果實是可以用來食用的,而且還有著一定的醫用療效。三葉草有兩種,一是綠化草坪的車軸草,中藥名:

三消草,花多為白色,也有紅色的。性平,味微甜。有清熱,涼血的作用。

二是酢漿草,紅花的和紫葉的多為綠化用。性涼,味酸。有清熱涼血,安神的作用。

用於感冒發熱、腸炎腹瀉、尿路感染,毒蛇咬傷。

綜合以上的說法,三葉草根部具有一定的藥效,所以是能吃的。

三葉草有哪些作用

13樓:猴子酒

三葉草有兩種,一是綠化草坪的車軸草,中藥名:三消草,花多為白色,也有紅色的。性平,味微甜。

有清熱,涼血的作用。二是酢漿草,有黃花的(野生),紅花的和紫葉的多為綠化用。性涼,味酸。

有清熱涼血,安神的作用。用於感冒發熱、腸炎腹瀉、尿路感染,毒蛇咬傷。

14樓:長景園林

1.藥用價值2.裝飾作用3.

綠化及種植價值三葉草分布廣且適應性強,其中白車軸草是一種富含蛋白質和礦物質的優良牧草,無論在酸性還是鹼性的土壤裡均能適應,在我國有著很大的推廣前途。同時由於其對於水土保持也有著巨大的作用,所以可以作為綠植,除了裝飾作用,還可以進行大面積種植,有著很好的經濟、生態效益。

阿迪三葉草,阿迪三葉草

這個也不是 呀.像你說的這個在過去三年就見過了.不過現在這款式已經很難找了.還是換一款吧.到專賣店裡去試一下看看哪個更適合你.linear trefoil tee 680894 cny540.00 估計專賣店難買到,去 看看吧,找到 的話,也會比官方的低一些,祝好運。linear trefoil t...

三葉草的特點,三葉草有什麼特點

藥用價值 酢漿草 車軸草 藥用價值 三葉草是酢漿草科酢漿草屬植物或蝶形花科車軸草屬植物的俗名。紅三葉 又名紅車軸草。分布於歐洲及美國 紐西蘭等。中國淮河以南亦有栽培。莖直立或斜公升,圓而有凹凸縱紋,高60 100厘公尺。小葉上有淺白色v形斑紋,葉面有毛,全緣。頭狀花序,著花100朵以上,紅紫色,自花...

三葉草蜂蜜好嗎,三葉草蜂蜜好嗎 5

田世蜂業 您說的是牌子嗎?如果不是品牌名字的話.三葉草是沒有蜂蜜的. 三葉草是三葉草花的採下來的蜂蜜,不是沒有,而是國內沒有,有也量少,主要在紐西蘭,因為三葉草花的蜂蜜工藝是超低溫消毒 沉澱,國內的達不到這個工藝水平,出來的蜜都是接近固態膏狀,和國內稀軟軟的蜂蜜不一樣。三葉草和我們中國的苜蓿花還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