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三習作範例

時間 2021-05-10 01:53:47

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書是那個版本的,是寫「我的發現」嗎?

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三的作文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園的起源

據《詩經·大雅》記載,中國早在周文王時已在酆京(現陝西西安灃水西岸)興建靈台、靈沼,自然放養各種鳥、獸、蟲、魚,並在台上觀天象、奏樂。這是世界上最早由人工興建的自然動物園。此後的封建帝王也多建有不同規模的苑囿,選擇山丘茂林或水草叢生之地,設專人管理,放養禽獸,供戲樂狩獵。

秦漢後,多在種植花木的苑囿中放養或設籠舍圈養動物,以供玩賞。 古羅馬鬥獸場在歐洲,古羅馬時已有動物園的雛型。最初的動物園雛形起源於是古代國王、皇帝和王公貴族們的一種嗜好,從各地收集來的珍禽異獸圈在皇宮裡供其玩賞,像**、珠寶一樣,是他們這些人財富和地位的象徵,當時的動物園和普通百姓一點關係都沒有。

一開始,這種收集行為比較隨意,碰上什麼就抓什麼,後來漸漸地對動物有了一些了解,才開始有一些計畫性和組織性。不過那時的動物都關在籠子裡,並不考慮它們舒不舒服,只考慮如何讓參觀者看得更清楚一些。西元前2023年前的一塊石匾上就有對當時在美索不達公尺亞南部蘇美爾的重要城市烏爾收集珍稀動物的描述,這可能是人類有記載的最早動物採集行為。

另據記載,大約在西元前2023年,埃及法老蘇謨士三世也有自己的動物收藏。他的繼母,女王哈茲赫普撒特還派了一支遠征隊到處收集野生動物,遠征隊的5艘大船運回了許多珍禽異獸,包括猴子、獵豹和長頸鹿,還有許多當時人們還不知道怎麼稱呼的動物。西元前2023年,亞述王提革拉毗列色也收藏了大量的野生動物。

中國周朝的周文王還把收集來的動物放在園中命手下人進行研究。那時的動物收藏雖然是統治者權勢的象徵,但在動物的收集和飼養過程中,人們開始逐漸了解動物和自然,並開始積累馴化動物的知識。 就像奧斯卡獲獎影片《角鬥士》中描述的那樣,古羅馬的統治者喜歡在鬥獸場欣賞獅、虎、熊互鬥,或者讓它們和人相鬥。

那時已有一些猛獸能在圈養條件下繁殖了,所以除了在世界各地捕來的動物外,還有一部分人工繁殖的猛獸被投入到那些血腥的搏殺中。 古羅馬詩人和學者瓦羅允許客人到他的鳥園中去抓他們相中的鳥,然後一起烹食。古羅馬的暴君皇帝尼祿養了乙隻名叫"月神"的母虎,經常和他一起進餐,如果誰惹暴君不高興,那倒霉蛋就會被扔給"月神"讓它開開胃。

並不是所有的收藏者都不關心動物的福利,幾乎征服了當時整個世界的馬其頓的統治者亞歷山卓大帝,它的軍隊從被征服的世界各地給他帶回來大象、雄、猴子等各種各樣的動物。雖然大帝十分嚴厲,但據說對他豢養的動物卻非常體貼。後來亞歷山卓大帝把他的動物園傳給了埃及國王ptolemy一世,ptolemy建立了歷史上第一座有規劃性的動物園。

古希臘著名的哲學家,亞歷山卓大帝的老師亞里斯多德,就在那裡觀察、研究過動物,並寫了一本關於動物學的百科全書,名叫《動物的歷史》,書中描述了300多種脊椎動物。亞里斯多德也許是世界上第乙個研究動物行為學的人,不過他所做的一切只是因為好奇。 隨著羅馬帝國的滅亡,人類歷史進入了文明較為昌盛的中世紀,這一時期由於教堂的普及和**的發展,新的城市不斷建立,此時的人們對藝術、教育和自然非常重視,而對蒐集動物似乎不是特別感興趣。

發直到13世紀,動物收藏又開始成為時尚,人們趨之若鶩,王公貴族們又開始把動物當成禮品互相交換。集西西里國王和聖羅馬帝國皇帝於一身的福蘭德裡克二世,乙個熱衷支援藝術和科學的統治者,收藏了多種動物,包括鬣狗和長頸鹿。他統治的城市中,有三座城市有動物收藏,許多動物被用於科學研究。

福蘭德里克拿他的長頸鹿去和埃及的素檀交換北極熊。想想看在十三世紀的海面上,乘乙隻小木船,顛簸幾千里地,天知道那北極熊要受多大的罪。福蘭德里克還訓練獵豹用來打獵。

福蘭德里克走到哪兒就把它的動物帶到那兒,就連他去德國的沃瑪結婚也不例外,帶著大象、駱駝、猴子和獵豹,婚禮上它們還身著華麗的禮服,人模人樣的。 直到18世紀,動物一直都是上流社會的玩物,但隨著貴族們在世界各地不同地區權勢的消退,動物收藏逐漸大眾化,這種把蒐集來的動物進行展覽的行為被成為"menageries"意為關在籠子裡的動物展覽,(這一詞正式出現於2023年,我們姑且翻譯為「籠養動物園」)這種形式比起那些毫無章法的隨意性動物收集更具有組織性。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三習作指導教學反思

3樓:金玉良言

教學反思bai:

根據我校「du網路環境下的

四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七作文,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七作文怎麼寫300字作文

我眼中的爸爸 小學 我有一個清貧的家,一個平凡的爸爸,但我愛我家,我愛我的爸爸。人們讚歎著都市的美麗繁華,身為建築工人的爸爸,還是那大都市美麗形象的塑造者。爸爸酷愛畫畫。只需一直鉛筆,那明朗的天空,淡淡的遠峰,包含靈氣的山 樹 房屋以及小橋流水,便會在他的筆下顯現出來。他也是玩泥巴的好手。可愛的 小...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xyt小櫻桃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秘,今天我就發現了乙個小小的 秘密 那就是 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乙個小洞口,而且每乙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

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三作文,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三作文500字

第二人生 等待著下課,等待著放學,等待遊戲的童年。童年一去不復返了,但童年的記憶始終縈繞在我的心頭。四年級下學期時,一個夏日的午後課。這個時候難免會打瞌睡,叫都叫不醒。那時候最提神的就是下課鈴聲,放學鈴聲。只要聽到 叮鈴鈴 立刻就清醒了,再也睡不著了,喝安眠藥都不管用。一下課,沒等老師喊下課,就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