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語文下冊第六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400字

時間 2021-10-19 11:24:5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 果 我 是 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英國**家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島,戰勝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寫得真實自然,富有傳奇色彩.主人公在孤島上種莊稼,搭木屋,吃了千辛萬苦,生存下來.

但想回人間的心切,使他著迷般地只想到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結果還是失敗了,最後於2023年回到闊別28年的英國

翻開書的第一頁:"謹以此書奉獻給那些時時處處依賴父母,依賴學校的青少年朋友們."當我從扉頁上讀到這句話的時候,便對這本書產生了一種莫名的反感.

任性,嬌氣,依賴性強而動手能力差,這的確是我們絕大多數人的缺點.但我們不甘心承認這些,我們不也希望做得更好嗎?可為什麼,周圍的人總要給我們戴上這頂"帽子"呢?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時,我想我真的被震憾了,那是一種心靈上的震動.一個個問號不由地縈繞在我的心頭,如果我是魯賓遜……

如果我是他,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的時候,我會像他那樣不向命運低頭繼續遠航嗎?不,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不會去接受那充滿困難和挫折的生活,因為我沒有那份自信.

如果我是他,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重燃生的希望嗎?不,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順變,積極自救,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

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類開宴會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地站起來,在僅有一個助手的情況下同他們搏鬥嗎?不,我寧可躲得遠遠的,祈禱他們永遠不要發現我,因為我沒有那種膽量.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能.從呱呱墜地到背上書包,父母,學校為我們鋪設了成長的道路.我心安理得地在這條平坦的大道上走過了一年又一年,沒有挫折,沒有風浪,而我還整天抱怨這個,抱怨那個.

其實我根本沒有咀嚼過生活中的苦澀,我是幸福的.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沒有意識到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每天接受家人們的關愛,社會的關注是一種莫大的快樂.

2樓:單翼美眉

朋友,你知道我的家鄉在哪兒?告訴你吧,我的家鄉是一座春天棲息的城市——中國航天城·西昌。西昌是山好、水好、人更好的地方。

這裡土地肥沃、氣候暖和、雨水充沛,很適合各種農作物的生長,特別是適合水稻的生長。寬闊、美麗、富饒的西昌壩子,又有“四川第二糧倉”的美稱。再加上四a級著名的邛海、瀘山風景區,西昌就成了著名的旅遊勝地了!

在這裡我僅向大家介紹一下西昌的田園吧!

我們這些生活在城裡的孩子,總覺得城裡有高樓大廈,寬闊、整潔的大街,美麗、寬廣的廣場,物品豐富的超市、商場……對廣闊的田園、農村有些看不起!可使我印像最深的是:每當學校每年組織春遊,特別是每年一放寒、暑假,爸爸、媽媽都要帶我登瀘山,環遊邛海。

或到農村走親、訪友。啊!一到郊外、鄉村,總覺得一切都格外的新鮮,水格外的清,天格外的藍,樹木和草格外的綠,空氣是格外的新鮮。

使人感到格外神清氣爽,一點兒也不厭倦。

朋友,當我們走進西昌的田園,春天萬物復甦,桃紅柳綠。迎春花盛開,銀燕從南方飛來……好一派春意盎然的景像。夏天,萬物生長盛旺,百花盛開,稻田裡的秧苗綠油油的,就好像給大地鋪上了綠色的大地毯。

果園裡枝繁葉茂,果實累累、生機盎然……秋天,稻團裡的稻穀金燦燦的,好像是給稻田鋪上了金黃色的大地毯,從遠處望去格外耀眼。果園裡的石榴一個個露出圓圓的笑臉。柿子樹掛滿了許多紅紅的小燈籠,好似在向人們傳遞著豐收的喜訊,農民伯伯個個都笑開顏。

啊!朋友,城市、鄉村、田園大不一樣,讓我們在學習之餘,邁開雙腳走出城市,去到鄉村,去田園,去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去飽償清新的空氣,去開闊我們的眼界!

鄉村的風光是一副美好的畫卷,他們的習俗和我們大大的不一樣,他們的習俗有他們的特點,讓我來給大家說一說我看到的鄉村吧!

在我八歲那年,跟爺爺奶奶去過一個古老的村莊,不僅是個鄉村還是一個旅遊勝地,有許多人不是在那兒觀景啊,就是在那兒畫畫,不是在那兒畫畫呀就是在那兒記錄這兒的美景!鄉村的房子很偏僻,和古代鄉村的房子差不多,他們這家家戶戶的都有一條小溝,這個小溝不論是在什麼時間,都在流淌著,他就是這些房屋的動脈。那裡的柳樹也很吸引人,看那長長的垂柳真像是柳樹姑娘的辮子,那樣鮮嫩、那樣柔滑!

開著粉紅色、白色的荷花真美啊。上面還不時地有幾隻蜻蜓落在荷花上,忽然,這情景使我想起一首詩,其中有這麼一句“優秀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荷花是美麗的,湖是神奇的,那裡還有一條清澈的湖水是有靈性的,在早上7點到8,水能讓人們喝,如果仔細品味,就能品出點甜滋滋的味道;下午4點到5點時能讓婦女們跪在石板上搗衣,現在我已經看到了一些婦女們在搗衣了!

湖邊有許多畫畫的人,柳樹倒映在湖面上,湖水變綠了;荷花倒映在湖面上,湖水變充實了;蜻蜓倒映在湖面上,湖水變歡快了!

啊!我彷彿陶醉在這美麗的鄉村裡了,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啊”!

田園的空氣是清新的,田園的天空是蔚藍的,田園的景色是獨特的,田園會是你留戀往返。

早晨,空氣清新迎面吹來的涼風會是你神清氣爽,看!鳥兒在嘰嘰喳喳的唱晨歌,小溪慢慢的流淌,太陽把溫暖的陽光灑向田園,柳樹吸取陽光變得充滿活力並在津津有味地聽小鳥唱歌。

中午,天氣悶熱不想早晨那麼涼爽,知了齊聲合唱“知知知”……早晨的小鳥累了無精打采地趴在樹杈上,柳樹累得也彎下了腰,鄉下的孩子們一個接著一個地跳進小溪裡小溪很歡迎孩子們的到來用浪花擁抱著孩子們,孩子玩打水仗潑水球,孩子的笑聲和快樂的心情融進了空氣中,給悶熱的中午增添了幾分樂趣。

黃昏,在遠處的小山頂冒出一縷青煙,用手摸摸地面還有一絲餘熱,涼爽的微風中帶著一絲暖意。瞧天空中只見深紅的晚霞已經染紅了半邊天空,蔚藍的天空換了一件深紅色的裙子,美麗的晚霞形狀不同千姿百態,兩匹馬在空中賽跑跑著跑著不見了消失了蹤影,是哪位魔術師把黃昏裝扮得如此美麗迷人?

夜晚,太陽依依不捨地離開天空,美麗的月亮給幽靜的大地灑下一片銀輝,溫柔的月光照在小溪裡小溪顯得更加美麗,天空好像一張藍色的波斯毯上面鑲嵌著黃色的“小寶石”“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小星星唱起了悅耳動聽的歌。寧靜的夜晚安靜而又迷人,雞。狗。

貓。鴨。都睡了,花兒小草也睡了,人們也進入了甜美的夢想。

田園像一幅畫,像一首詩,像一首歌,田園美的讓你留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書的故事

從我看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她與我有緣。”以後的日子裡,我便千方百計地接近她,試圖瞭解她,時間不長,漸漸發覺,我已深深地愛上了她。

也許是厭倦了苦燥無味的abc,也許是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y,我一次又一次地約她出來,從她那泛著清香的扉頁中,走向一個陌生而又新鮮的世界。 不為“書中自有**屋”,不求“書中自有顏如玉”,不為功利,不為分數,不為文憑,不為學歷,只為心中那份渴望,只為心中那片怡人的“綠地”。 她的知識是那樣的廣闊無垠,她的話語是那樣的富有哲理;她的目光是那樣地溫暖,好像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凍的心田,她的雙手是那樣的溫柔,好像能撫平人世間所有的傷口…… 當我因失敗而痛苦迷惘時,她總這樣對我說:

“真正的光明並不是永遠沒有黑暗的時間,只是永遠不被黑暗所掩蔽罷了;真正的英雄並不是永遠沒有卑下的情操,只是不為卑下的情操所左右罷了;當你要戰勝外來敵人時,首先得戰勝你內在的敵人,你不必害怕沉淪墮落,只要你不斷地自拔與更新。” 當我因小小的成功而手舞足蹈時,她總這樣對我說:“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強中更有強中手,真正的強者,不但要經得起失敗的考驗,還要經得起成功後糖衣炮彈的洗禮,當你沉浸在幸福的甜蜜裡賞花賞月時,只怕別人已到了峰巔了。

” 當我因“微微的困惑”而不能自拔時,她總這樣對我說:“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有的是流星,有的是恆星。流星是美的,可它終究是一顆流星,流星的意義在於瞬間即逝,流星的美也只源於剎那間。

流星畢竟是流星,若追尋長久,只能等待屬於自己的那顆恆星,死死地抓住這瞬間的美,痛苦只能是自己。” 當我畏首畏尾躊躇不前時,她會送來這樣的詩句:“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是啊!

這就是她,不管是樹蔭之外喧囂著浮躁的熱浪,還是窗外肆虐著凜冽的寒風,只要和她在一起,她就會在熱浪之中營造一片清涼,在嚴寒之中托出一份溫暖。 她就是書,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田園風光  鄉下沒有城市裡噪聲的喧譁,鄉下是清淨的,只有孩子們歡聲笑語,老人們談笑風生;鄉下沒有尾氣的汙染,只有大自然的芬芳。鄉下最美的是它獨有的美麗,鄉下最能感覺出四季的變化。  春姑娘漫著她優雅的步子輕輕走來,帶來了脾氣暴躁的春雷公公,慈祥的春風婆婆和愛哭的雨弟弟。

“轟隆,轟隆隆!”春雷公公扯開他的大嗓門叫大家起床呢!美麗的桃花盛開了笑臉想讓他們問好;如花一般的映山紅把山襯的喜氣洋洋;披著雪衣的梨花仙子在樹上笑盈盈的。

春風婆婆不知對小草說了什麼笑話樂的他們笑彎了腰;“稀淋淋‘稀淋淋”春雨弟弟在清醒她們濃濃的睡意呢!  夏天好一派生機勃勃地景色!火辣辣的太陽將它熾熱的光芒灑向大地。

蟲兒們一斤熱鬧開來。知了彷彿像一個知識學者不停的說:“知了,知了”在夏天的夜晚,紡織娘放開她那美妙的歌喉唱起了娓娓動聽的歌。

白天,“凌波仙子”荷花在水中開放,真是“出淤泥而不染”,粉的.白的爭相開放;向日葵就像是太陽的“跟屁蟲”太陽往東它絕不往西,太陽往西它絕不往東。正是熱鬧非凡!

  金燦燦的秋天帶著一片繁華像我們走來。蘋果樹、梨子樹、稻穀上各種果子真是可愛。蘋果樹上紅悠悠的蘋果蹦著跳著到果農們的籃子裡;彎彎的香蕉真是好看,金黃的外衣與金黃的稻田極為相配。

樹的落葉像一隻只金黃的蝴蝶飄啊飄飄進人們的夢裡。  冬天,雪仙子帶著吉祥向我們走來。房頂白了,樹白了一切的一切都是白茫茫的。

光禿禿的樹枝胖乎乎的雪人溫馨的家庭。“瑞雪兆豐年”新的年新的夢給這一切畫下了句號。  鄉下的一切都是那麼美,令人嚮往。

人教版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第六單元

一 教材分析 本組教材圍繞 走進田園,熱愛鄉村 這一專題,編排了四篇課文。鄉下人家 描寫了富有詩意的鄉村生活,牧場之國 展現了異國的田園風光,古詩詞三首 更是生動地再現了一幅幅鄉村風光 田園意趣的圖畫,麥哨 則側重於描繪了鄉村兒童在鄉間田野無拘無束 充滿樂趣的童年生活。每篇文章雖然從不同角度描寫了鄉...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雙魚 有的人敬佩能彈出無數美妙動聽的 家,有的人敬佩佳句連篇的寫作家,有的人敬佩。而我卻敬佩他,我的爸爸。為什麼呢?自從我爸爸開始學習英語,他晚上就全泡在英語書裡,即使我們叫他吃飯,都要三請四請的,星期天的晚上我們吃完晚飯,樓道里又傳來了收音機和電視機的聲音,我和媽媽興致勃勃地看著電視,可是爸爸仍在...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xyt小櫻桃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秘,今天我就發現了乙個小小的 秘密 那就是 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乙個小洞口,而且每乙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