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8-11 16:50:59

1樓:xyt小櫻桃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秘,今天我就發現了乙個小小的「秘密」,那就是: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

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乙個小洞口,而且每乙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心想:這些小沙粒是什麼東西?

我滿腦子都是問號,我懷著好奇心就去問了爸爸說:爸爸,為什麼小螞蟻會排著長長的隊伍向小洞口走去呢?每乙隻小螞蟻的身上都會有乙個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呢?

後來爸爸才告訴我說:「那就是因為小螞蟻每次遇到悶熱這種情況,就會告訴「螞蟻群」,當螞蟻群得知這種情況就會馬上搬家,天氣在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大雨,小螞蟻們就會找到乙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小洞口,它們搬家也是因為他們以前的房屋會受潮,所以它們要搬家。小螞蟻身上的那些像小沙粒的東西那就是小螞蟻們的糧食。

」哦!我這才明白啊!我還有乙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

為什麼螞蟻可以**到第二天會下雨呢?爸爸說:「螞蟻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它們也會感覺到悶熱,所以螞蟻在感覺到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雨。

」我又明白了乙個道理。我還聽爸爸說:「人們只要看見螞蟻搬家的話,明天就會下大雨。

」這也證實了一句諺語,那就是: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我這又知道了明天一定會下大雨,我真是覺得為什麼會這麼地神奇呢?

我又想起了一句話:我不知道什麼是絕對的真理,但是我對我的無知是謙虛的。我不知道小小的螞蟻可以給人們帶來這麼大的幫助,我又相信了一段話,那就是:

他們在覺醒的時候對我說:「你和你所居住的世界,只不過是無邊海洋無邊沙岸上的一粒沙子。」在夢裡我對他們說:

「我就是那無邊的海洋,大千世界只不過是我的沙岸上的沙粒。」我也想告訴螞蟻們說:「你們不是最小的。

」大自然是我們的啟迪,也是人類的老師,大自然給人們帶來了聰明才智,和想象的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病hgbjyguhi7yutgigu7hrfth

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3樓:一半一半一半

我敬佩的乙個人,

是我的乙個朋友,也是我的乙個大姐姐

。她叫孔凱薇。她長得不算出眾,但她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這是她看起來顯得特別親切、可愛。

孔凱薇姐姐幾乎具備一名優秀學生的所有優點。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學習,她學習好,不管是奧數、電腦、作文還是其它方面,她每一科都很優秀,並且還很會說話。她很愛學習,她也在上十二中,她是數學特長班的學生,所以她對數學特別有興趣。

初中每天都會留很多作業,但她還是堅持每天做一些奧數題,經常是晚上十一二點才睡覺,早上還得早起,特別累。以前,我還以為是她父母硬要求她做的,後來得知是自己要求做的。我就明白了,孔凱薇以前就說過覺得做題是一種樂趣,能夠多做題也是對自己本身知識的提公升,雖然累點,但收穫多呀。

不僅如此,她學習還很認真,她過生日那天,說好了上午讓我們幾個小夥伴等她**,然後到她家去玩。沒想到等到下午兩點鐘**響都沒響。不會是我們家**壞了吧,於是我給她們加打**,原來,孔凱薇在上午十點鐘打**前,給自己布置了一些題,沒想到題有些難,想把題寫完了再玩,沒想到一寫就……雖然害得我們白等了乙個上午,但我也看到了她的認真,不得不敬佩她。

孔凱薇的心胸特別開闊,對朋友特別寬容。有一次,她向我借了一些錢,很久都沒還,我著急了卻老是找不著她人,以為她想賴帳,於是就在她背後說她的壞話。後來,朋友告訴我,這事傳到了孔凱薇的耳朵裡,這下完了,她今後肯定不會理我了。

果然,過了好幾天了,她都沒給我打**,我乙個人呆在家裡好悶,想出去玩害怕出去不小心遇到她,她當街說起我來,那多沒面子。所以我還是在家裡待著,這時,我突然收到了孔凱薇的**,要我出來和她見一面。見面前,我還以為她一定會說我呢,沒想到一見面,她倒先說了一句「對不起」,還把錢一分不少的還給了我,我當時就愣在那了。

我問:「那我在背後說你壞話的事呢?」她看我這樣說,趕忙拉起我的手說:

「過都過去了,走玩去吧」說著拉著我的手就向球場跑去。此後,我再也不說她壞話了,我對朋友也變得寬巨集大量了起來。

她值得敬佩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守信用、大方、助人為樂……人生之中能夠交到這麼好的朋友很不容易,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友誼,並且我也會以她為榜樣、向她學習的。

人教版 四年級下學期 第三單元作文

4樓:愛藍色港灣

螞蟻的啟示

吃罷晚飯,閒著無聊,坐在草地旁欣賞夕陽的餘輝。突然一群螞蟻吸引了我的注意,螞蟻軍隊浩浩蕩蕩整齊有序地向草叢裡前進,像是要去參加一場戰爭,好奇心驅使我跟在螞蟻軍隊後向「戰場」前進……

來到「戰場」,我看到了一群螞蟻在向乙隻龐大的螳螂進攻。我震驚了,心想弱小的螞蟻怎能敵得過螳螂,不忍心看下去這場原本就知道結果的鬥爭,打算離開卻被螞蟻的堅持不懈對螳螂發起進攻所吸引,想知道這場鬥爭的結果。

螞蟻軍隊集合完畢,黑壓壓的一片,可面對龐大的帶有堅韌**的螳螂,它們依然顯得微不足道。

第一戰開始了,螞蟻從正面對螳螂發起進攻,但都失敗了。手無寸鐵的螞蟻戰士全都戰敗在螳螂的**之下,可螞蟻們堅持不懈,改變戰術對螳螂進行進攻。螞蟻包圍螳螂用它們最微小的**去撕咬螳螂,許多的螞蟻戰死在螳螂的**之下,而剩餘的螞蟻並不沮喪,它們要為死去的戰士報仇。

接二連三的向螳螂發起進攻,進攻有序,沒有紛爭,它們團結的精神讓我驚訝。終於在它們的努力之下戰勝了螳螂。

在我們現在這個社會中競爭很激烈,有些人只顧競爭而忘記了團結。其實團結很重要,乙個軍隊,如果不團結那將會是一盤散沙;乙個企業,如果沒有團結那將很難在社會上立足,所以我們要學習螞蟻的團結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逮鬥時間裡有許多奇怪的現象。如貓的眼睛晚上廢話光蝴蝶的鱗片可以調節溫度。

第三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資料

四年級下冊作文第三單元 5

小學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我想對誰說

6樓:迷途崽崽

我想媽媽說...

當我來早上揉著朦朧的源睡眼起床時bai,您總在廚房忙忙叨du叨地為我準備著早餐zhi.有時飯dao太燙了,您總為我把飯放在盛起來在碗裡,放在冷水裡.等它涼了,才讓我吃.

當夏天時,您總會在桌子上放著一杯溫的白開水,和一瓶水.有時我可能抱怨:「不想喝水.

」可是我知道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好.

每當我寫作業時,等快要吃飯的時候您比總會對我說一聲:「快去吃飯吧!當吃完飯,再來寫作業吧!

」可是我有時會不聽您的話,等到你們吃完時,我才去吃飯.可是您卻不訓斥我,而是去為我熱好飯菜.

記得有一次我數學考試考得很差.我回到家裡我躲在角落裡,委屈地大哭了起來,您回到家看見我在哭,就耐心地問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弄清楚之後,您卻不責怪我,反而對我說:

「老虎也有打盹的時候;馬也有失前蹄的時候,只要你以後努力,沒有什麼過不去的難關.」聽完這句話,我的心情就豁然開朗了.

這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回憶起來.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濃濃的母愛,人間最偉大的愛難道不是母愛嗎?難道我們不應該感恩母愛,我真想說一句:媽媽!」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我的發現怎麼寫

7樓:魔鬼特使

青蛙與電子蛙眼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給了我們許多有益的啟示,我們要向科學家那樣,留心觀察,細心思考,不斷去探索大自然的奧秘自然界中生物的奇特本領,常常引起人們的濃厚興趣。仿生學家模仿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乙個飛機場內,指揮人員正在指揮飛機降落,他們每次都能指揮得準確無誤,沒有絲毫差距,使飛機準確降落。

為什麼指揮人員能指揮得這麼準確?到底是什麼隱藏的高科技幫助了他們?原來,是人們從青蛙身上得到了一些啟示。

青蛙是益蟲,專門捕捉田裡的害蟲,使農民樂得哈哈笑。但是青蛙和指揮飛機降落又有什麼關聯呢?事情是這樣的。

很早以前,仿生學家發現青蛙的眼睛有些蹊蹺,非常特殊。他們又發現青蛙的眼睛好像和其他的動物不一樣,他的眼睛比較突出,於是,他們就對青蛙有了濃厚的興趣。仿生學家發現青蛙對活動的東西非常敏銳,但卻對靜止的東西「視而不見」,而且一遇到光就不能動了,這到底是為什麼?

仿生學家經過多次的試驗,反覆研究,終於發現了青蛙眼睛的奧秘。原來,蛙眼視網膜的神經細胞分成五類,一類只對顏色起反應,另外四類只對運動目標的某個特徵起反應,並能把分解出的特徵訊號輸送到大腦視覺中樞——視頂蓋。視頂蓋上有四層神經細胞,第一層對運動目標的反差起反應;第二層能把目標的凸邊抽取出來;第三層只看見目標的四周邊緣;第四層則只管目標暗前緣的明暗變化。

這四層特徵就好像在四張透明紙上的畫圖,迭在一起,就是乙個完整的影象。因此,青蛙的眼睛對活動的東西非常敏銳,對靜止的東西卻「視而不見」。仿生學家模仿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使機場的指揮人員能更加準確地指揮飛機降落。

8樓:射手蜀道難

我發現了扁豆的秘密

我常聽大人說,扁豆是繞著右邊生長的,我不相信,決定自己觀察。    一年春天,我在院子裡中種下了以顆扁豆。一天,我發現泥裂開了,扁豆長出了蔓兒。

我特意找了根竹竿,把它立在旁邊。我把蔓兒從竹竿的左邊繞著纏上去。第二天剛剛亮,我就起床了,跑去一看,發現小蔓兒偷偷的從左邊繞到右邊。

我很奇怪,它是怎麼從左邊繞到右邊的呢,我決心看個究竟。    星期天,我又把蔓兒繞著纏在竹竿的左邊繞著纏上去,我緊盯著它,過了一小時,它開始抖動了一下,過了二小時,扁豆蔓兒離記號更遠了。我還發現,每隔半小時,扁豆蔓兒就抖動了一下,過了四小時,扁豆就開始離開記號,繞著纏上去了。

    我終於相信扁豆蔓兒是繞著右邊生長的,這是我自己觀察到的。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雙魚 有的人敬佩能彈出無數美妙動聽的 家,有的人敬佩佳句連篇的寫作家,有的人敬佩。而我卻敬佩他,我的爸爸。為什麼呢?自從我爸爸開始學習英語,他晚上就全泡在英語書裡,即使我們叫他吃飯,都要三請四請的,星期天的晚上我們吃完晚飯,樓道里又傳來了收音機和電視機的聲音,我和媽媽興致勃勃地看著電視,可是爸爸仍在...

四年級語文下冊第六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400字

如 果 我 是 他 讀 魯賓遜漂流記 有感 英國 家笛福的 魯濱遜漂流記 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島,戰勝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寫得真實自然,富有傳奇色彩.主人公在孤島上種莊稼,搭木屋,吃了千辛萬苦,生存下來.但想回人間的心切,使他著迷般地只想到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結果還是失敗了,最後於1868年回到...

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400字

留下一片林 熱愛生命 一天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忽然聽見一隻狗在叫,聲音越來越大,我恨不得出去看看是怎麼回事。我一看,一隻小狗它跑的速度非常慢,可叫的聲音卻非常大。我想阻止它的時候,看見它走過的地方居然有血跡。我走近一看,原來它的腳受傷了,這時它停了下來,改變了方向朝我家跑去。這時它的後面出現了幾隻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