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

時間 2021-10-14 21:44:11

1樓:

推薦一本書

我要推薦的一本書是——《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講述了我們中華五千年的歷史,值得我們好好閱讀一番。

這本書講述了無數英雄豪傑、仁人志士和暴君昏王、亂臣賊子。中華上下五千年,滄海桑田,朝代更替,在這五千年的漫長歲月中書寫了悠久的歷史,創造了璀璨的文化。

書中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管鮑之交》,這個故事中最讓人佩服的人是鮑叔牙,他處處為管仲著想,什麼好處都讓著他,直到後來齊桓公要命鮑叔牙為相國時,鮑叔牙卻將這個很高的職位讓給了管仲。鮑叔牙對管仲真是如同親兄弟一般。鮑叔牙此等的熱血情懷讓人敬佩不已。

在《藺相如完璧歸趙》的故事中,大家無不為藺相如的足智多謀、機智勇敢所折服。藺相如用巧計將和氏璧送回趙國,以死相逼,逼得秦王無處可退,這是叫人拍手叫絕,藺相如也因此功而被提升為大夫。

讀了這本書,你就會認識處事謹慎、奉公守法的鮑叔牙;磊落直爽、英勇善戰的廉頗;一代天驕成吉思汗;能征慣戰的衛青;大英雄霍去病以及歷代帝皇……知道《祖逖聞雞起舞》《諸葛亮客死五丈原》《一代女皇武則天》《安史之亂,暴逆必敗》等許多故事。

《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能讓我們領略到中華上上下下五千年燦爛的輝煌變化,認識許許多多不同性格的君王、臣子、將軍,體會到這五千年悠久歷史的高深美妙。

2樓:書康順

人人都有夢想,有的想成為楊立偉一樣的航天員,登上太空,自由自在地遨遊,探索太空的奧祕;有的想當無所不能的工程師,設計建造出高科技的橋樑和摩天大廈;有的想當技術精湛的醫生,攻克醫學上的疑難雜症,讓更多的人遠離疾病的痛苦;還有的想當大紅大紫的歌星,在世界各地歌喉,為大家唱出一首首優美的歌曲……我有一個光輝的夢想,那就是當一名象體育健兒劉翔一樣的奧運冠軍。 當我隨著國家隊,穿著印有五星紅旗標誌的運動服,夾在亞、非、拉、美短跑運動員中間,雄糾糾、氣昂昂地跨上2023年的奧運賽場,滿載著全國人民的殷切期望,當我像離弦的箭直奔終點,黃、白、棕、黑的世界奧運健兒都被我遠遠地甩在了身後。汗流滿面的我更加充滿了自信,握緊拳頭暗暗給自己加油:

“一定要超過他們!我一定能行!中國人一定能贏!

”當莊嚴的五星紅旗高高地飄在我的頭頂,當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為我奏起,當光彩奪目的金牌被掛在我的脖子上,當清脆的橄欖枝編織的花環戴在我的頭頂,望著美國選手和日本選手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熱淚盈滿了我的雙眼。我雙手舉著五星紅旗圍著賽場跑了一圈又一圈。全場為我歡呼,中國人民為我歡呼,全世界的華人為我歡呼!

我贏了,中國人贏了!我終於為中國贏得了榮譽,在中國的金牌榜上又添了一塊金牌!我高興地蹦著跳著,隊友們把我舉起來在天空中拋著,拋著…… 當奧運冠軍的感覺真棒!

我簡直沉浸在我輝煌的夢想裡了。但是,我知道這僅僅是一個夢想,要想實現這個夢想,必須付出巨大的努力,我今後一定要加強鍛鍊,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運動會、越野賽等一系列體育活動,好好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吃常人吃不了的苦,流常**不了的汗,在意志、毅力上超過他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我想在不久的將來的奧運會上,我一定能夠拿到一枚真正的金牌,實現我光輝而燦爛的夢想!

相信我吧,莊嚴的五星紅旗一定會為我升起,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一定會為我奏響的!

3樓:

自己想,不要吃別人的飯

四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人教版作文3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習作

家鄉的水蜜桃

我的故鄉山東青州,是一個盛產水果的地方,又甜又大的水蜜桃遠近聞名。

春風吹拂著桃樹,桃樹慢慢地結出了花苞。幾天以後,花兒迎著輕輕的春風開了。有的像怕羞的姑娘緊咬著嘴脣不敢笑,有的像姑娘們粉紅的笑臉。

花兒凋謝了,枝頭上留下了一個個小小的青桃子。桃子慢慢地長大,變白。到了七八月份,桃子熟了。它的顏色、形狀、味道非常惹人喜歡。

水蜜桃的顏色先是青的,漸漸泛白。到了熟透時,皮變得白而嫩,水靈靈的,透明發亮,好像碰一下就會碰出汁水來似的。桃子先是橢圓形的,上面長滿了絨毛。

這絨毛十分怪,用手摸一摸,一會兒手就會癢癢的。桃子漸漸成熟,毛也褪掉了,形狀也由橢圓變成圓頭帶尖了。桃子未成熟時要用刀削皮。

吃起來很硬。熟透後,只要用手輕輕一剝,桃皮就大塊大塊地掉了。汁水也流了出來。

這時,白嫩的果肉就展現在你眼前了。咬一口,要立刻吮吸一口汁。要不,衣服、手、嘴巴上將濺滿甜汁。

這時,細細地品味,甜在心裡,也涼在心裡。我可喜愛吃哩!記得小時候,吃得太多,撐得我肚子都痛了。

我為我的家鄉有這麼甜美的特產而感到自豪。

5樓:東北小夥

天淡雲輕,秋高氣爽,颯颯秋風尚殘存幾分曖意。我在慵懶中獨行。

抬頭望天,目光斜刺蒼穹。攪亂了白雲的行列,窺得天空之深幽——都說秋天候鳥南飛,處在南國的我卻在空蕩蕩的天空中尋不到絲毫蹤跡。

雨果說:“比海洋更遼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遼闊的是心胸。”

又有人說:“天之大,若能容,又為何空空如也?”

那就讓我來填補蒼穹的空白吧!讓我的血液融入那邈邈的寂寥中,品味永恆的孤獨,伴我的思想踽踽獨行。

鳥瞰而下,乍看是萬紫千紅。再凝眸,始覺是金黃與淺綠交融,如魚鱗折射的光。成熟與半成熟在單調的水稻田上不斷輪迴,不斷交替,看得我目瞪口呆,好像是有股生命在流動似的。

到底是什麼讓它如此歡喜呢?

啊哈,我知道了,原來是風啊!

顆石頭投入平靜的水面蕩起萬千漣漪,既有金雞抖羽的雄姿,又有多米諾骨牌的前仆後繼。

風無形。得大道不拘小節,“得意”者“忘形”;得道者註定孤獨,無形者註定易被人忽略。而我偏要在風中狂奔,領悟無形的神韻。

繼續前行。

終於抵至溪邊,溪水清澈;但也只能用“還算”。

近年來溪水汙染日趨嚴重,現在水庫又放水,水勢稍猛些,泥沙更混濁。更何況這條水溪又特別,有“一清一濁”。所以對於此境況,理解之時心卻隱隱痛楚。

所謂“一清一濁”,是指由於發源地和水道不同,最終形成一條十分清澈,一條十分混濁但最終並在一起的兩條溪流。

造物真是神奇!

因此,我看不到柳宗元所描繪游魚“皆若空遊無所依”的姿態。

雖看不到魚兒懸浮空中飄來蕩去地縱流,但裹在風中的我卻覺得是隻魚兒在自由穿梭。

風是一股看不見的長流。

而我在動盪的滔滔中,澎湃不已。

春天是無處不在的,然而最美的春天確實在農村。

蔚藍的天空中,相嵌著一朵朵潔白無瑕的雲朵。它們沒有線條,就像只用顏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著。在微風的吹拂下,有的猶如綿羊似的在蔚藍的草原上奔跑著;有的又如萬馬奔騰,灰塵如浪;有的則如一條玉龍在空中騰飛,那威嚴的態度,那驚人的速度,那驚心動魄的吼叫聲,令人心神未定!

在遙遠之處,隱隱約約可見一座座青山。它們連綿不斷,猶如一個個青少年手牽著手,在酣暢淋漓的歌頌春天的燦爛!在微風中,一隻只五彩繽紛的蝴蝶伴隨著柳絲一起舞蹈;一顆顆火紅般的桃樹更是為著光彩奪目的春天增添了幾分秀色與生機。

那灼灼入夥、皚皚如雪的花兒競相開放,散發出陣陣芳香。青青的小草,隨著風的吹拂,拉著手,也為春天歌唱。這是我想起了詩人白居易的詩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這更是顯示出了青草的生機。還有那嫩綠的葉子,動物們的勃勃生機,那各色鮮豔的花朵,都像趕集似的相聚一起,湊成了一個五彩斑斕的春天!

幾對活潑機靈、小巧玲瓏的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不少生機和色彩!有的由這邊的稻田上,一剎那間,便飛到了那邊的柳樹下面;有的在天空中掠過、盤旋,唧唧地叫著好像在唱歌,好像在跳舞,成了天地之間可愛的小演員;有的橫掠過湖面,紅紅的小肚皮偶爾沾了一下水面,便又掠到了高空,自由自在的飛翔著,剩下的是一圈圈優雅的波紋。一隻一隻的小青蛙從冬眠中醒來,跳出洞穴,大口大口的吮吸著清新的空氣。

一隻一聲“哇”,一隻一聲“呱”,湊成了一曲悅耳的春天的讚歌。黃鸝、麻雀、黃鶯、喜鵲都在枝頭上放聲歌唱,歌唱這迷人的、美麗的、溫暖的春天!

蔚藍的天、潔白的雲、青青的草、嫩綠的葉,再加上富有生機的動物們,自然的構成了一幅壯觀、美麗的畫卷!

春天是一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也是一個美麗、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

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開了。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臺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

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花授粉。

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春天是人們所向往的季節,人們總是在這個季節裡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

”它正告訴我們:一年的願望應該在春天計劃好,一天之中最重的時間是早晨,在春天裡,人們就開始耕田插秧、栽樹等之類的農活。候鳥們也從南方遷到北方來了,為田地裡勞作的農民們喝彩。

鳥兒有的站在高樹上,有的乾脆在田坎上,還有的立在“五線譜”上。正是這樣,使田地裡的農民倍感到歡樂,一切都熱鬧起來了。

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

夏天雖然悶熱,但它卻是五彩繽紛的,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就會覺得它也是十分迷人的。

夏天是紅色的。唐朝詩人楊萬里在詩中寫道:“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你瞧,那一朵朵粉紅色的荷花猶如披著輕紗的仙女在湖中沐浴。嬌羞欲語,盈盈欲滴,隨風飄來清香陣陣,沁人心脾。有的蓓蕾初綻;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像火炬似的高高伸出;有的競相開放,露出嬌嫩的小蓮蓬。

夏天是綠色的。不信你走進我們的學校看看,你會發現校園被一片綠色籠罩了:大樹小樹綠綠的,草地也是綠綠的。

榕樹高大挺拔,抬頭仰望,一樹鮮綠的葉子在陽光下閃著光,展現出無窮的生機。法國梧桐和榕樹一樣高大,也是一樹碧綠,它們向四周伸展的樹枝上,手掌似的綠葉密密麻麻,給校園留下一片片的蔭涼。如果說榕樹是校園裡威武的衛士,那麼梧桐樹則是綠色的大傘。

還有其他許多的樹木,都褪盡了冬天留下的枯黃,展現出一樹的翠綠。

夏天是白色的。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蘇東坡,曾在《赤壁懷古》中寫道:“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大海里的浪花簡直就像剛剛裂桃的大片棉田,白花花的一望無際。一些頑皮的孩子,不管三七二十一,甩掉鞋子,從媽媽手裡搶過救生圈,光著腳丫歡呼著撲向大海的懷抱。

夏天是黃色的。稻田裡一片金黃,遠看真像鋪了一層金色的地毯。稻穀顆粒飽滿,壓得莖杆都彎下了腰,忽然一陣微風吹過,稻穗彷彿和人點頭致意。不用說今年的早稻肯定又是一個豐收年。

夏天是藍色的。雷雨過後,雨水在靜靜地流淌。我抬頭仰望,碧空如洗,天藍得使人心醉,藍得使我想起少年軍校的小海軍們的刻苦訓練情景。

我想,我已經成一名小畫家,手裡拿著調色盤,正在描繪著夏天的景色:紅的是希望;白的是純潔;藍的是博大;黃的是輝煌;綠的是健康… 給分吧

2019四年級下冊語文第八單元試卷的作文是什麼

彬色絢爛 我喜歡生機勃勃地春天,我喜歡果實纍纍地秋天,我還喜歡那冰天雪地地冬天,但我最喜歡那轟轟烈烈地夏天.他帶著一顆熱情地心來到人間,向人們展示一片繁榮富強的景象.你轟轟烈烈地走來,走在大街上,人們正在買鞋買衣服,紅紅火火,熱熱鬧鬧,喜氣非凡,看大街上行走的姑娘們,她們身上的衣服款式新穎,顏色鮮豔...

四年級下冊語文五單元重點人教版,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人教版)

秋天的田園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榮的景象,秋天,比春天專更富有燦爛絢麗的屬色彩。我愛秋天,但我更愛秋天的田園。看,千百條水渠,好比彩帶,把無邊無際的田地劃成棋盤似的整齊方塊。看田裡的稻穀已熟了,那沉甸甸的稻穀,好似用 鑲嵌的珍珠 穗子壓得到稻秸抬不起頭,一陣風拂過,掀起起伏的稻浪。現在正是橘子成熟...

人教版語文四年級下冊1,2兩單元詞語

oo熱血英豪 第一單元 讀讀寫寫 洞庭 江南 玩賞 無瑕 擴散 攀登 泰山 駱駝 屏障 浙江 油桐 擁擠 孔隙 仰臥 臀部 稍微 額角 擦傷 蜿蜒 依據 波瀾壯闊 水平如鏡 峰巒雄偉 紅葉似火 拔地而起 奇峰羅列 形態萬千 色彩明麗 危峰兀立 連綿不斷 突兀森鬱 敬亭山 讀讀記記 透射 涼爽 山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