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七作文,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七作文怎麼寫300字作文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眼中的爸爸

×××小學 ×××

我有一個清貧的家,一個平凡的爸爸,但我愛我家,我愛我的爸爸。

人們讚歎著都市的美麗繁華,身為建築工人的爸爸,還是那大都市美麗形象的塑造者。爸爸酷愛畫畫。只需一直鉛筆,那明朗的天空,淡淡的遠峰,包含靈氣的山、樹、房屋以及小橋流水,便會在他的筆下顯現出來。

他也是玩泥巴的好手。可愛的“小動物”在他的手下栩栩如生。於是,農家的小樓的屋脊上便有了活潑的小鹿,吉祥的和平鴿,姿態萬千的雙龍戲珠、、、、、、

爸爸及少穿西裝。當他卸下工作服,梳洗完畢 ,那股帥氣便從雪白的襯衫,漂亮的領帶稜角分明的西服滲透出來。這時,我會上上下下打量:“嘿,爸爸真棒!”

媽媽說,爸爸是太陽,媽媽是月亮,我是星星,我們是星際中永恆的組合體,永遠永遠。爸爸是一家的支柱,沒有他,天會塌下來的,就為這,爸爸長年累月辛勤地勞動著。

時植深秋,媽媽收到匯款,同時也悉知遠在工地的爸爸被一截鋼管打中,胳臂骨折了,但他不願回家。秋風陣陣吹過,落葉打著旋兒,小草瑟瑟顫抖,我緊攥著交學費的錢,想著爸爸此時的傷痛,眼淚一滴一滴地掉下來。這時,我才真正明白人們為什麼把錢稱作“血汗錢”。

人生路漫漫,爸爸憑著毅力支撐起這個家,我的家依舊完美,溫馨,有著享不完的幸福。在我眼中,爸爸永遠是不落的太陽……

簡評:“爸爸” 的奉獻就是無私的,“我”對“爸爸”的愛是真摯的。讀了這篇習作,我不禁為有這樣一個爸爸感到羨慕,也替她有這樣一個爸爸感到自豪。

這種深沉豐厚的父女之愛融入作者筆端,使文章具有溫烈的藝術感染力。

範文2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太平區高德小學 郭愛麗

我的媽媽是一位不善言語、心地善良的人。媽媽從不計較個人恩怨,為他人著想的精神令我佩服。

媽媽下崗後就去賣菜。她每次把菜批迴來,都要扔掉爛的、去掉泥土、挑去雜草。

一次,一位同行對媽媽說:“你那麼做不是少掙錢嗎?”媽媽淡淡地說:“我寧可少掙錢,也要讓買主滿意,不然,我心裡不踏實。”

另外一件事,讓媽媽放棄了這份工作。

奶奶半年前癱瘓了,僱了一個保姆。由於保姆的疏忽,給奶奶吃多了藥,險些讓奶奶喪了命。媽媽自告奮勇,擔當起照顧奶奶的重任。

奶奶每次大小便都由媽媽來幫忙。一次,奶奶一週沒大便,媽媽想了幾個辦法全行不通,於是,她用手摳出了大便。奶奶笑了,媽媽也笑了。

媽媽,您在我心目中是一盞指路明燈,您所做的一切令我佩服,令我驕傲。

簡評:這篇文章選了生活中兩件普通小事,較好的突出了人物的優秀品質。層次清晰,語言簡練,首尾呼應,中心突出。

範文3:

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七作文怎麼寫300字作文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雙魚 有的人敬佩能彈出無數美妙動聽的 家,有的人敬佩佳句連篇的寫作家,有的人敬佩。而我卻敬佩他,我的爸爸。為什麼呢?自從我爸爸開始學習英語,他晚上就全泡在英語書裡,即使我們叫他吃飯,都要三請四請的,星期天的晚上我們吃完晚飯,樓道里又傳來了收音機和電視機的聲音,我和媽媽興致勃勃地看著電視,可是爸爸仍在...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xyt小櫻桃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秘,今天我就發現了乙個小小的 秘密 那就是 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乙個小洞口,而且每乙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

四年級語文下冊第六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400字

如 果 我 是 他 讀 魯賓遜漂流記 有感 英國 家笛福的 魯濱遜漂流記 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島,戰勝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寫得真實自然,富有傳奇色彩.主人公在孤島上種莊稼,搭木屋,吃了千辛萬苦,生存下來.但想回人間的心切,使他著迷般地只想到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結果還是失敗了,最後於1868年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