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四年級下冊人教版語文園地四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10-14 21:24:25

1樓:古鎮杭州

這是給你參考的,不要抄襲喲。你自己照著這個例子來寫就行了。

2023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

「轟」的一聲巨響,火車站的候車室瞬間倒塌了。車站裡那成千上萬的人們驚惶失措,逃的逃,叫的叫,哭的哭,亂成一片。頓然間,硝煙滾滾,血肉橫飛。

這時,從被炸的候車室的廢墟和碎片中傳來乙個幼兒的哭聲,聞聲過去,乙個

三、四歲的男孩正坐在廢墟裡,他的周圍都是血肉模糊的屍體,他身上也都濺滿了血。那男孩顯然已被周圍發生的一切嚇怕了,他一臉驚慌,眼睛瞪得大大的,滿臉都是灰塵,還張著大嘴拼命地哇哇啼哭著,連脖子、臉上的青筋都露出來了。這個可憐的孩子是在用他那拼命的哭聲找尋自己的爸爸媽媽,找尋自己熟識的親人。

然而,這悽慘的哭聲沒有驚動他的爸爸媽媽,沒有驚動他的親人。唯一的答案,就是這些親人已被日本侵略者的炸彈奪去了生命。

頭頂上敵人的轟炸機還在盤旋著,一枚枚炸彈繼續攻擊著,地上的人們死的死,傷的傷,小河裡血流成河悲慘得難以想像。就在這時,他聽到他旁邊的廢墟裡,傳來乙個微弱的聲音,他知道,這是他媽媽的聲音。於是,他拼命爬過去,手上、腳上都被碎片劃破了一道道口子,鮮血在流,可他全然不顧,乙個三四歲的孩子一下子彷彿成了乙個懂事的小大人,因為他有乙個希望,一定要看看媽媽,一定要把媽媽救活。

終於,小男孩爬到了媽媽身邊,看到媽媽一臉的鮮血,小男孩趕緊伸手去幫媽媽擦,媽媽從牙縫裡擠出兩面個字「孩子」就斷了氣。就這樣,本來乙個幸福的家庭由於日本侵略者的轟炸,這個孩子成了孤兒。

這個孤獨、可憐的孩子,他以後的生活又會如何?相信他會記住這段歷史,發奮讀書,為振興中華而不懈努力。

2樓:就愛嘉嘉

看圖作文,寫多點圖的內容,比如,小男孩在幹什麼,衣服怎樣的,也寫寫你想象的內容,比如想想他的父母在**,他的命運如何,還要寫一些你的感受,我希望不要戰爭要和平什麼的

四年級下語文園地四作文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年魯班接受了一項很大的任務——建築一座大宮殿。這需要很多木料,但是工程限期很緊。魯班的徒弟們每天都上山砍伐木材,但是當時還沒有鋸子,只有用斧子砍,效率實在是太低了,而且徒弟們每天累得精疲力竭,可是木料還是遠遠不夠,耽誤了工程的進度。

那個年代,完成不了奴隸主的任務是要受重罰的,魯班心裡非常著急,就親自上山察看。上山的時候,他偶爾拉了一把長在山上的一種野草,一下子手就被劃破了。

魯班很奇怪,小小的一根草為什麼這樣鋒利?他把草折下來細心觀察,發現草的兩邊都長有許多小細齒,他的手就是被這些小齒劃破的。既然小草的齒可以劃破我的手,那帶有很多小齒的鐵條應該可以鋸斷大樹吧。

於是,在他的想法加上金屬工匠的幫助下,魯班做出了世界上的第一把鋸——一條帶有許多小齒的鐵條。他用這個簡陋的鋸去鋸樹,果然又快又省力,鋸就這樣發明了。不管這個故事是真是假,從這個故事都可以得到這樣的乙個啟發:

實踐出真知,鑽研出智慧型。

4樓:粉櫻翼

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好好觀察**。他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想想通常父母會怎麼做?

問問你的爸爸媽媽遇到這樣的事會怎麼做?加上你的想法。組織一下語言順序,先說一次,再打草稿,修改一下就好了!

5樓:過客

四下語文園地四作文

6樓:王少會

可以把圖中的孩子想想稱自己

四年級下冊語文書語文園地四的作文4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六,我和同學約好去紅梅公園賞梅,我們剛走進公園,一陣陣香味就撲面而來,我們迎著香味前進,不一會兒一棵棵高大的梅樹映入眼簾,梅花的花朵不大,但已經開了不少了。瞧!樹桿上,樹枝多而不亂,各色的梅花在樹枝上競相開放,它們姿態不一:

有的獨個兒站在那;有的和別的花靠在一起,好像還沒睡醒;有的簇擁在一起,好像在說:「夥伴們,天氣太冷了,我們快聚在一起取暖呀!」;有的才兩三片花瓣兒,好像乙隻只蝴蝶正要展翅飛翔;還有的含笑怒放,好像一位位美麗的少女。

我看著看著,彷彿自己也變成了一朵美麗的梅花,在枝頭和同伴們一起快樂地嬉戲。枝頭變成了我的「搖籃」,只要有風吹過,枝頭就會輕輕地隨風飄動。晚上,只要有風吹過,樹葉就輕輕地搖晃,還不停發出「沙沙」的響聲,給我演奏搖籃曲,伴我進入夢鄉。

忽然間吹來的一陣寒風將我從美夢中驚醒,我才記起我不是梅花,我是在看梅花呢!

梅花把美留給了潔白無瑕的天地,點綴那白茫茫的世界,有了梅花的紅色,世界的一切就顯得更加的美好它也香,卻又有誰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它俏,卻「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梅花,傲雪鬥霜、不怕困難、謙虛樂觀。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以一抹餘紅換來春滿天地。它是最超凡脫俗的花;是最堅韌的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梅花在寒冬裡傲霜鬥雪,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當別的花枯萎零落,花殘葉敗時,梅花卻昂首怒放,獨樹一幟,傲然挺立在這冰天雪地中。

雖然梅花在冬季裡開放雖然不像玫瑰一樣婀娜,也不象君子蘭一樣高貴,但是大自然的美好培育了梅花獨特的品格和精神。梅花不畏嚴寒,不俱風雪的品格時時激勵著我;梅花把美麗和清香獻給世界,把寂寞留給自己的精神時時鼓勵著我。我要把梅花永遠裝在心裡,讓我的心和梅花的品格一起跳動!

我愛上了梅花,更愛冬天裡的梅花。因為寒冷的冬天裡有梅花讓我感動,讓我遐想。梅花裝扮著冰冷的冬天,給世界帶來了無限的生機。

我看見盛開的梅花,冬天裡也感覺不到是冬天。那迎風含笑的紅梅,不僅點綴美好的世界,也在點綴我的心靈,我也要象梅花一樣為世界的美麗增添自己的顏色。

8樓:介舞

自己做哦,不然的話會越學越差

四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七作文,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七作文怎麼寫300字作文

我眼中的爸爸 小學 我有一個清貧的家,一個平凡的爸爸,但我愛我家,我愛我的爸爸。人們讚歎著都市的美麗繁華,身為建築工人的爸爸,還是那大都市美麗形象的塑造者。爸爸酷愛畫畫。只需一直鉛筆,那明朗的天空,淡淡的遠峰,包含靈氣的山 樹 房屋以及小橋流水,便會在他的筆下顯現出來。他也是玩泥巴的好手。可愛的 小...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三的口語交際怎麼寫

淵源 媽媽像變化無窮的 天氣 總是因我的表現而改變自己。當我考試成績優秀時,媽媽的臉上便會露出了似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當我做作業馬馬虎虎時,媽媽便會大發雷霆,開始一場狂風驟雨 當我浪費時間去做一些無聊的事時,媽媽便會如連綿細雨般似的嘮嘮叨叨,說個沒完沒了 但是,我知道媽媽是為我好,媽媽是愛我的。記得有...

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三習作範例

語文書是那個版本的,是寫 我的發現 嗎?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三的作文怎麼寫 動物園的起源 據 詩經 大雅 記載,中國早在周文王時已在酆京 現陝西西安灃水西岸 興建靈台 靈沼,自然放養各種鳥 獸 蟲 魚,並在台上觀天象 奏樂。這是世界上最早由人工興建的自然動物園。此後的封建帝王也多建有不同規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