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第七單元預習,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5-02 14:40:4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我敬佩我自己同學們都說,我是個不服輸的傢伙。沒錯,我的口頭禪便是:

我並不差!教室裡靜悄悄的,同學們都在啃一道數學難題。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著,但我的思路仍像一團亂麻,就是理不出乙個頭緒來。

面對草稿紙上演算得一團糟的解題過程,我恨恨地在上面打了乙個叉號。 「老師,答案是『6』嗎?」a君揮舞著他的答案,頗有些自豪地喊道。

「對。」老師用讚許的目光肯定了a君的答案。我的心卻揪得更緊了,像只麻袋被收緊了口子一樣。

「我不能服輸!」我暗暗地下著決心。 「老師,我的答案也是『6』!

」b君的答案也出爐了。 「沒錯,我也算出來了!」c君附和著。

…… 這節課在緊張與焦急中過得可真快。下課了,可是屬於我自己的那個答案卻仍然遲遲沒有訊息。a君在我的身旁神侃著他的傑作,這更把我的自尊心給刺痛了。

然而轉念間我便又一次在心裡喊出了那句話:「我並不差!」簡單的四個字使我信心大增,我一次扎入了題目當中。

我雙臂拄在桌子上支撐著已經隱隱作痛的腦袋,又一次認真地審視著題目裡的每乙個字。我右手又抄著筆,在草稿紙上畫出了草圖,標好已知條件,好像轉迷宮似的在圖上比劃著,絞盡腦汁地尋找著解題的思路,爭取不放過任何乙個靈感。加油,就要想出來了!

每做出一步我都會這樣鼓勵自己。或許是我太過於專注的原因吧,我竟然沒有發現自己的右手緊緊地握著拳頭!終於,就在靈光一閃之間,我頓時茅塞頓開,飛快地寫下了結果。

爾後,經過幾步進一步的計算,哈,最後的答案終於誕生了,沒錯,是『6』,我的答案也是『6』!我高興極了,譽躍了好久。我把答案捧在胸前,像是捧著自己的一件偉大的作品。

我默默地對自己說:「我並不差!」 在人生的旅途上,失敗、挫折是難免的,而我們應該如何對待呢?

我想我們應該大吼一聲:「我並不差!」這樣,我們便會重拾信心,奔向勝利,做自己的主人,做自己。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雙魚 有的人敬佩能彈出無數美妙動聽的 家,有的人敬佩佳句連篇的寫作家,有的人敬佩。而我卻敬佩他,我的爸爸。為什麼呢?自從我爸爸開始學習英語,他晚上就全泡在英語書裡,即使我們叫他吃飯,都要三請四請的,星期天的晚上我們吃完晚飯,樓道里又傳來了收音機和電視機的聲音,我和媽媽興致勃勃地看著電視,可是爸爸仍在...

四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400字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媽媽。我媽媽的臉是橢圓形的,她有一雙溫柔恬靜的大眼睛,一張只要笑起來就像一輪彎月的嘴巴,一個直挺適中的鼻子,還有一頭烏黑光澤的短髮,不管她身上的擔子有多重,那眉毛總是像月牙一樣,我真佩服媽媽那細膩豁達的心態。媽媽對我的愛,很細膩,但,那不是溺愛。她那寬容的愛,總是給我無窮的力量,例...

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400字

留下一片林 熱愛生命 一天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忽然聽見一隻狗在叫,聲音越來越大,我恨不得出去看看是怎麼回事。我一看,一隻小狗它跑的速度非常慢,可叫的聲音卻非常大。我想阻止它的時候,看見它走過的地方居然有血跡。我走近一看,原來它的腳受傷了,這時它停了下來,改變了方向朝我家跑去。這時它的後面出現了幾隻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