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里斯多德 伽利略是誰,誰給我亞里斯多德和伽利略的故事

時間 2021-05-02 14:40:44

1樓:幾種顏色哈哈哈

伽利略,2023年生於拉薩,2023年伽利略雙眼不幸受到感染,最後終於失明.2023年1月7日那天晚上伽利略依然來到自己家中,2023年1月8日下午,伽利略不幸死亡,享年七十八歲

亞里斯多德,古希臘斯吉塔拉人,世界古代史上最偉大的哲學家、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卓的老師。西元前335年,他在雅典辦了一所叫呂克昂的學校,被稱為逍遙學派。

馬克思曾稱亞里斯多德是古希臘哲學家中最博學的人物,恩格斯稱他是古代的黑格爾。

2樓:蜜蜜蜜

伽利略·伽利雷

伽裡列奧·伽利略(1564~1642)義大利天文學家、力學家、哲學家、物理學家、數學家。 2023年2月15日生於比薩,2023年1月8日卒於比薩。伽利略家族姓伽裡列奧(galilei),他的全名是galileo galilei,但現已通行稱呼他的名galileo,而不稱呼他的姓。

因為翻譯問題,所以姓眾說紛紜,以

伽利略·伽裡列奧為準。

生平: 伽利略2023年開始上學,2023年隨家遷居佛羅倫斯進修道院學習。2023年被聘為比薩大學的數學教授。

2023年到威尼斯的帕多瓦大學任教。2023年回佛羅倫斯,2023年到羅馬並擔任林嗣科學院的院士。2023年2月以「反對教皇, 宣揚邪學」被羅馬宗教裁判所判處終身監禁。

2023年以後,雙目逐漸失明,晚景淒涼。2023年1月8日逝世。三百多年後,2023年11月10日,羅馬教皇不得不在公開集會上宣布:

2023年對伽利略的宣判是不公正的。2023年10月又提出重審這一案件,並在羅組成乙個包括不同宗教信仰的世界著名科學家委員會來研究伽利略案件的始末,研究科學同宗教的關係,研究伽利略學說的科學價值及其對現代科學思想的貢獻。

主要貢獻: 可分下列三個方面:

①力學 伽利略是第乙個把實驗引進力學的科學家,他利用實驗和數學相結合的方法確定了一些重要的力學定律。2023年前後,他經過長久的實驗觀察和數學推算,得到了擺的等時性定律。接著在2023年因家庭經濟困難輟學。

離開比薩大學期間,他深入研究古希臘學者歐幾里得、阿基公尺德等人的著作。他根據槓桿原理和浮力原理寫出了第一篇題為《天平》的**。不久又寫了**《論重力》,第一次揭示了重力和重心的實質並給出準確的數學表示式,因此聲名大振。

與此同時,他對亞里斯多德的許多觀點提出質疑。

在1589~2023年間,伽利略對落體運動作了細緻的觀察。從實驗和理論上否定了統治千餘年的亞里斯多德關於「落體運動法則」確立了正確的「自由落體定律」,即在忽略空氣阻力條件下,重量不同的球在下落時同時落地,下落的速度與重量無關。根據伽利略晚年的學生v.

維維亞尼的記載,落體實驗是在比薩斜塔上公開進行的,但在伽利略的著作中並未明確說明實驗是在比薩斜塔上進行的。因此近年來對此存在爭議。

伽利略對運動基本概念,包括重心、速度、加速度等都作了詳盡研究並給出了嚴格的數學表示式。尤其是加速度概念的提出,在力學史上是乙個里程碑。有了加速度的概念,力學中的動力學部分才能建立在科學基礎之上,而在伽利略之前,只有靜力學部分有定量的描述。

誰給我亞里斯多德和伽利略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5歲的伽利略對亞里斯多德的乙個經典理論:如果把兩件東西從空中扔下,必定是重的先落地,輕的後落地提出了懷疑。伽利略認為不管是輕的還是重的,他們從高空落下時,都同時落地。

當時亞里斯多德的思想被奉為金科玉律,自然沒有人相信伽利略的話,於是伽利略決心搞一次實驗,讓人們親眼看看。

這天,年輕的伽利略宣布要在比薩斜塔上進行一次試驗,一些教授大為不滿,便一起到校長面前告狀。校長聽了也很生氣,但轉念一想,這樣也好,讓他當眾出出醜,也好殺殺他的傲氣。 當伽利略左手拿乙個鐵球,右手拿要重十倍的另乙個鐵球爬上斜塔七層的陽台時,塔下已是人頭攢動,比薩大學的校長、教授、學生,還有許許多多看熱鬧的市民。

就在這時,還是沒有乙個人相信伽利略會是對的。

伽利略將身子從陽台上探出,當他兩手同時撒開時,只見兩隻球從空中落下,齊頭並進,眨眼之間,"咣噹"一聲,同時落地。塔下的人,一下子都懵了。先是寂靜了片刻,接著便嗡嗡地嚷作一團。

這時,伽利略從塔上走下來。校長和幾個老教授立即將他圍住說:"你一定是施了什麼魔術,讓兩個球同時落地,亞里斯多德是絕對不會錯的。

"伽利略說:"不信,我還可以上去重做一遍,這回你們可要注重看著。"校長說:

"不必做了,亞里斯多德是靠道理服人的。重東西當然比輕東西落得快。這是公認的道理。

就算你的實驗是真的,但它不符合道理,也是不能承認的。"伽利略說:"好吧,既然你們不相信事實,一定要講道理,我也可以來講一講。

就算重物下落比輕物快吧,我現在把兩個球綁在一起,從空中扔下,按照亞里斯多德的道理,你們說說看,它落下時比重球快呢還是比重球慢?"

校長不屑一答地說道:"當然比重球要快!因為它是重球加輕球,自然更重了。

"這時乙個老教授忙將校長的衣袖扯了一下,擠上前來說:"當然比重球要慢。它是重球加輕球,輕球接拉它,所以下落速度應是兩球的平均值,介乎重球和輕球之間。

" 伽利略不慌不忙地說道:"可是世上只有乙個亞里斯多德啊,按照他的理論,怎麼會得出兩個不同的結果呢?"

校長和教授們面面相覷,半天說不出話來。一會兒才突然醒悟到,他們本是一起來對付伽利略的,怎麼能在伽利略面前互相對立起來呢?校長的臉一下紅到脖根,氣急敗壞地喊道:

"你這是強辯,放肆!"這時圍觀的學生轟地一聲大笑起來。伽利略還是不動火,慢條斯理地說:

"看來還是亞里斯多德錯了!物體從空中自由落下時不管輕重,都是同時落地。 聽了伽利略的這幾句話,校長和那些教授再想不出一句反駁的話來,於是亞里斯多德的理論就這樣輕易地被這個初生牛犢推翻了。

生平和學術生涯

早年活動 伽利略2023年2月15日生於比薩,父親芬琴齊奧·伽利萊精通**理論和聲學,著有《**對話》一書。2023年全家遷往佛羅倫斯。伽利略自幼受父親的影響,對**、詩歌、繪畫以及機械興趣極濃;也像他父親一樣,不迷信權威。

17歲時遵從父命進比薩大學學醫,可是對醫學他感到枯燥無味,而在課外聽世交、著名學者o.里奇講歐幾里得幾何學和阿基公尺德靜力學,感到濃厚興趣。2023年,伽利略在比薩教堂裡注意到一盞懸燈的擺動,隨後用線懸銅球作模擬(單擺)實驗,確證了微小擺動的等時性以及擺長對週期的影響,由此創制出脈搏計用來測量短時間間隔。

2023年因家貧退學,擔任家庭教師,但仍奮力自學。2023年,他發明了浮力天平,並寫出**《小天平》。

2023年他帶著關於固體重心計算法的**到羅馬大學學求見著名數學家和曆法家c.克拉維烏斯教授,大受稱讚和鼓勵。克拉維烏斯回贈他羅馬大學教授p.

瓦拉的邏輯學講義與自然哲學講義,這對於他以後的工作大有幫助。

2023年他在佛羅倫斯研究院做了關於a.但丁《神曲》中煉獄圖形構想的學術演講,其文學與數學才華大受人們讚揚。次年發表了關於幾種固體重心計算法的**,其中包括若干靜力學新定理。

由於有這些成就,當年比薩大學便聘請他任教,講授幾何學與天文學。第二年他發現了擺線。當時比薩大學教材均為亞里斯多德學派的學者所撰,書中充斥著神學與形上學的教條。

伽利略經常發表辛辣的反對意見,由此受到校內該學派的歧視和排擠。2023年其父病逝,家庭負擔加重,他便決定離開比薩。帕多瓦時期 2023年伽利略轉到帕多瓦大學任教。

帕多瓦屬於威尼斯公國,遠離羅馬,不受教廷直接控制,學術思想比較自由。在此良好氣氛中,他經常參加校內外各種學術文化活動,與具有各種思想觀點的同事論辯。此時他一面吸取前輩如n.

f.塔爾塔利亞、g.b.

貝內代蒂、f.科門迪諾等人的數學與力學研究成果,一面經常考察工廠、作坊、礦井和各項軍用民用工程,廣泛結交各行業的技術員工,幫他們解決技術難題,從中吸取生產技術知識和各種新經驗,並得到啟發。

在此時期,他深入而系統地研究了落體運動、拋射體運動、靜力學、水力學以及一些土木建築和軍事建築等;發現了慣性原理,研製了溫度計和望遠鏡。

2023年,他收到j.克卜勒贈閱的《神秘的宇宙》一書,開始相信日心說,承認地球有公轉和自轉兩種運動。但這時他對柏拉圖的圓運動最自然最完善的思想印象太深,以致對克卜勒的行星橢圓軌道理論不感興趣。

2023年天空出現超新星,亮光持續18個月之久。他便趁機在威尼斯作幾次科普演講,宣傳哥白尼學說。由於講得精采動聽,聽眾逐次增多,最後達千餘人。

2023年7月,盛傳一荷蘭眼鏡工人發明了供人玩賞的望遠鏡。他未見到實物,思考竟日後,用風琴管和凸凹透鏡各一片製成一具望遠鏡,倍率為3,後又提高到9。他邀請威尼斯參議員到塔樓頂層用望遠鏡**遠景,觀者無不驚喜萬分。

參議院隨後決定他為帕多瓦大學的終身教授。2023年初,他又將望遠鏡放大率提高到

伽利略和亞里斯多德的,伽利略和亞里斯多德的資料

暴走少女 伽利略 伽利雷 galileo galilei,1564年2月15日 1642年1月8日 義大利數學家 物理學家 天文學家,科學革命的先驅。伽利略發明了擺針和溫度計,在科學上為人類作出過巨大貢獻,是近代實驗科學的奠基人之一。亞里斯多德 aristotle西元前384 前322 古代先哲,古...

亞里士多德的學生是誰,亞里士多德,柏拉圖,蘇格拉底,三者之間什麼關係啊,比如誰是誰的學生,誰年代早誰晚

我冬閣的狗腿子 亞里士多德的學生是亞歷山大。亞里士多德 aristotle公元前384 前322 古代先哲,古希臘人,世界古代史上偉大的哲學家 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堪稱希臘哲學的集大成者。他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的老師。公元前335年,他在雅典辦了一所叫呂克昂的學校,被稱為逍遙學派。馬克思曾稱亞里...

亞里士多德的簡介,亞里士多德簡介

知識青年 亞里士多德,古代先哲,古希臘人,世界古代史上偉大的哲學家 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堪稱希臘哲學的集大成者。他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的老師。作為一位百科全書式的科學家,他幾乎對每個學科都做出了貢獻。他的寫作涉及倫理學 形而上學 心理學 經濟學 神學 政治學 修辭學 自然科學 教育學 詩歌 風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