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偉大思想家亞里斯多德提出什麼名言

時間 2021-05-02 14:40:44

1樓:曉曉休閒

古希臘偉大思想家亞里斯多德提出的名言如下:

1、法律是沒有激情的理性。遵照道德準則生活就是幸福的生活。

2、幸福屬於滿足的人們。幸福就是至善。幸福在於自給自足之中。

3、人生頗富機會和變化。人最得意的時候,有最大的不幸光臨。

4、人生最終價值在於覺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於生存。

5、在不幸中,有用的朋友更為必要;在幸運中,高尚的朋友更為必要。在不幸中,尋找朋友出於必需;在幸運中,尋找朋友出於高尚。

6、羽毛相同的鳥,自會聚在一起。

7、真正的朋友,是乙個靈魂孕育在兩個軀體裡。

8、事業是理念和實踐的生動統一。

9、教育的根是苦的,但其果實是甜的。

10、謬誤有多種多樣,而正確卻只有一種,這就是為什麼失敗容易成功難、脫靶容易中靶難的緣故。

11、在科學上進步而道義上落後的人,不是前進,而是後退。

12、凡善於考慮的人,一定是能根據其思考而追求可以通過行動取得最有益於人類東西的人。

13、上帝所做的、勝過一切想象中的幸福行為,莫過於純粹的思考,而人的行為中最接近這種幸福的東西,也許是與思考最密切的活動。

14、人在達到德性的完備時是一切動物中最出色的動物;但如果他一意孤行。

15、目無法律和正義,他就成為一切禽獸中最惡劣的禽獸。

2樓:月似當時

1、 人生最終的價值在於覺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於生存。 ——亞里斯多德

2、 真正的朋友,是乙個靈魂孕育在兩個軀體裡。 ——亞里斯多德

3、 沒有瘋狂性格的人,絕沒有龐大的天才。 ——亞里斯多德

4、 對上級謙恭是本分,對平輩謙遜是和善,對下級謙遜是高貴,對所有人謙遜是安全。 ——亞里斯多德

5、 工作的目的便是獲得空閒。 ——亞里斯多德

6、 我不能挽留昨天,但我可以把握今天。 ——亞里斯多德

7、 乙個縱情恣樂毫無節制的人,會變成放蕩的人;乙個像鄉下人一樣忌避一切快樂的人,會變為麻木不仁的人。 ——亞里斯多德

8、 嫉妒者之所以痛苦,是因為折磨他的不僅是自己本身的失敗和挫折,還有別人的成功! ——亞里斯多德

9、 事業是理念和實踐的生動統一。 ——亞里斯多德

10、 放縱自己的慾望是最大的禍害;談論別人的隱私是最大的罪惡;不知自己過失是最大的病痛。 ——亞里斯多德

11、 教育的根是苦的,但其果實是甜的。 ——亞里斯多德

12、 即使上帝也無法改變過去。 ——亞里斯多德

14、 教育是富人的裝飾品,窮人的避難所。 ——亞里斯多德

什麼是人文哲學

3樓:毛昊天張朗

哲學,是理抄

論化、系統化的世界觀,襲

是自然知識、社會知識、思維知識的概括和總結,是世界觀和方**的統一。是社會意識的具體存在和表現形式,是以追求世界的本源、本質、共性或絕對、終極的形而上者為形式,以確立哲學世界觀和方**為內容的社會科學。

人文就是人類文化中的先進部分和核心部分,即先進的價值觀及其規範。其集中體現是,重視人,尊重人,關心人愛護人。簡而言之,人文,即重視人的文化。

自然科學是研究自然界的物質形態、結構、性質和運動規律的科學。它包括數學、物理學、化學、天文學、氣象學等基礎科學和農業科學、生物學、醫學、材料科學等實用科學

道是什麼?(哲學,人文) 20

4樓:匿名使用者

道有二種含義:

第一:道就是萬事萬物存在和發展的規律,是中國乃至東方古代哲學的重要哲學範疇。如老子所講的「道」,易經中所講的「道」。

第二:道是一種傳統的東西,如學術中所講的「道統」

5樓:yy小蠻子

道是萬物產生的根基

是世界執行的規則

6樓:我永遠不要問

萬事萬物都是道!何為道?一切皆是道,我走過的路就是道,日出日落也是道,世間一切皆有道!

7樓:匿名使用者

道是道德,道是教,道是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道可道,

非常道。

名可名,

非常名。

名則失道,

不說也罷。

慢慢體會

科學與哲學,自然科學與人文科學之間的關係

9樓:載飛翮羿茜

兩者之間的關係,從世界文明程序來看,曾今都是彼此對立的,挑釁內的,勢不兩立的。但是,從容近現代的觀點來看,兩者之間的結合是最好的,用哲學的眼光去對待科學,會讓科學更有趣味;用科學的角度去揣摩哲學,會讓哲學更生動。其實自然科學就相當於是你說的科學了,裡面的乙個分支;人文科學就包括文學,哲學等等。

科學與自然科學是具體的事實,物質載體為主,哲學與人文科學重視人的內心感受,體檢,抽象思維等。兩者的關係結合是最好的。

關於科學型哲學與人文型哲學概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哲學老師,也不是研究生,但想說一下,呵呵,哲學本身就是一體的,是統一的,是一致的,它要分,也只有世界觀和方**上的區別,有辯證法與形上學上的區別,而沒有科學與人文的區別,所謂的科學與人文是統一的,是一體的,是一致的,科學並不是人文之外的存在,並不是一種純物質的表現,否則,我們也就沒有什麼科學發展觀了,它的說法違反當今的理論和政治方向。

11樓:周知易

趙老師回答:

"是我獨創的新見解,從我大腦中來的!目前還未出書,你趕快去囤積些紙張,等我的大作一出,保證全球紙價上揚。"

趙老師偷笑:玩哲學的人的最大成就感就在騙到非哲學系的——而且還是研究生!

為什麼西方哲學更偏重邏輯,而中國哲學更注重人文感性?

古希臘哲學中人文精神的基本內涵是什麼

怎樣理解哲學的人文性

12樓:海瑞兩千

一般來說,「哲學」是關於「世界觀」的學問。這裡的所謂「觀」,即「總的看法」的意思。主要涉及以下方面:

1、審視人與自然的關係;(即通常稱作「自然哲學」的部分)

2、審視人與作為一種客觀存在的人類社會的關係;(在傳統哲學中,主要包括「道德哲學」、「政治哲學」)

3、在以上兩種關係的基礎上,引伸出審視生命的問題:即:人作為「自然存在」的和作為「社會存在」的「生命」的問題。(通常屬於「生命哲學」的範疇)

4、審視人類關於「美」的態度問題,(即:「美學」)。

總體而言,哲學事實上關注的是:「人」自身在客觀世界(自然與社會)中的所應處關係的問題,是站在「人」的立場上來看待整個宇宙萬物的問題。其本質是「以人為本」——即:

以人為根本之立足點的。

13樓:瘦貓太太

哲學的人文性,兩方面解釋一下,哲學和人文性。打個比方,地理的人文性怎麼理解?地理是客觀存在的自然,發生在這裡的有人為痕跡的事件,比如戰爭,城市,建築等,可稱為這地方的地理的人文性,而哲學呢,本身就是認為做出來的總結及研究,不存在什麼自然存在和人為所致,要說某個哲學的人文性的體現,可以說是在某個時期,某個地點的人們根據自身所經歷(可以說是當時的環境對哲學家所影響)所得出的哲學觀點,帶有一定的歷史性,我想,這就是哲學的人文性的體現及存在。

比如馬哲的人文性和蘇格拉底的人文性就不同。

14樓:猜想天空

以關注普通人們的生活工作思考的哲學思考,應該就是哲學的人文性。哲學啟迪人,

古希臘三大,古希臘三大悲劇是

召淳獨吟 三大悲劇作家 埃斯庫羅斯,索夫克雷斯,歐裡皮的斯 三大哲人 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士多德 師生關係 屠瀚昂乜怡 埃斯庫羅斯 索福克勒斯 歐里庇得斯 古希臘三 學家是 希羅多德 修昔底德 色諾芬古希臘三大幾何難題是1.三等分角問題 將任一個給定的角三等分。2.立方倍積問題 求作一個正方體的稜...

古希臘中有幾神,古希臘中有幾神

十二位主神。相傳古希臘有奧林波斯十二神 希臘語直譯 英語 twelve olympians 是古希臘宗教中最受崇拜的十二位神,他們分別是 宙斯 眾神之王 雷霆之神 赫拉 天後 婚姻和生育女神 赫斯提亞 爐灶和家庭女神 波塞冬 海神 德墨忒爾 農業和豐收女神 雅典娜 戰爭,紡織,智慧型女神 阿波羅 光...

古希臘科學對後世科技有什麼影響,古希臘科學對後世科技有什麼影響 10

yui醬 古希臘阿基米德發明槓桿定律和浮力定律 古希臘科學對後世科技有什麼影響 古希臘的科學成就對後世的影響 2000年前的計算機 古希臘是歐洲文化的源頭,它的城邦制度和民主制度成為後世歐洲政治的基礎,而其文學 藝術 科學成就則成為14世紀文藝復興的模板,直接推動了現代世界的誕生。古希臘誕生了亞里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