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在北方上大學的體驗

時間 2022-04-01 22:55:48

1樓:嘟嘟挖

在河南上大學,剛去的時候一碗面只能吃半碗,乙個學期過去,一碗面剛剛好能吃的下,一年過去,一碗面還不夠吃完還要再來個包子(๑•ั็ω•็ั๑),寒假回家點乙份重慶炸醬麵,問服務員一句,你們家拌麵12元就這麼一小撮啊,夠誰吃呀(ง •̀_•́)ง,本土美食分量還可以,就是加盟的那種真的只夠開個胃的,上大學之前108,大三112,大四已經飈到126了,畢業後體重已經回不去風華正茂的模樣了-_-||

2樓:偶然的氣息

我是江西的,在天津上大學,我和我媽在學校食堂看見地三鮮,驚訝的是土豆茄子辣椒切那麼大,還有豆漿一大袋子一塊錢,頓時感慨北方人真的豪爽!然後我們找了乙個大爺問路,大爺不是簡單指指,親自帶我們去公交站,然後詳細告訴我們哪一站下車,覺得特別溫暖!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去北方上過學,但去玩過,在大連一家三口點五個菜,最後三個上來的菜幾乎沒動,吃太撐了。我們這的桶裝菜,下面大部分都是凹進去的,菜其實就半桶,大連那是一桶到底都是菜!很喜歡去北方城市,吃的方面真大方!

4樓:猴12523撾貪

北方冬天的氣溫確實是低於南方的,但是北方的氣候條件和暖氣這種黑科技的存在使得北方的冬天實際上是比較舒服的。

5樓:無名的黑翼

南方空氣潮雨多一年溫差相對較小,所以地里的東西好活一些。食物基本不會儲存,因為容易壞,而且南方擅長經商,所以很多人不會去選擇幹勞苦活,所以吃的少。因為有經商頭腦,擅長人際交往,久了就比較靦腆了。

北方吧,乾而少雨,溫差相對比較大,早些年地里基本只能出地瓜,甚至地瓜都沒得吃。所以一有食物就會儲存起來,以防來年不備之需。早些年北方人基本就是下地幹活,種不活就翻土填糞,再種不活就只能偷偷再開一塊兒,特別累,所以吃的比較多,不然在地里會餓。

而且家裡孩子多,不然勞動力不夠,人一多親戚就多,知己就多,人來人往,都是掏心窩子的話,所以北方人比較豪放

6樓:分金定穴

我一遼寧人到上海上大學,學校食堂飯菜給的量還好,外面小飯店的菜量,唉,那是真少。有一回我都急眼了,點了一盤炒花生公尺,那花生公尺連盤子底兒都沒蓋住。頭一年的冬天真難熬,九十年代的學生宿舍也沒有空調,給我冷的沒招了,我把北方的軍大衣穿上了,校園裡回頭率200%

南方人和北方人結婚是什麼體驗

南方和北方的結婚方式肯定是不一樣的,像北方的結婚是比較豪爽豪放的,女孩子也是非常大氣的,而且彩禮錢很昂貴,在南方他們相對來說,女孩子出嫁就會很低調,要求也沒那麼高。很難走到一起。基本家裡不同意的。特別北方姑娘都比較愛家,父母都離不開女兒的。其次這樣在一起,需要一定的經濟實力,成本比較高。北方的彩禮基...

北方人和南方人的不同?南方人和北方人有什麼區別?

我覺得北方的人和南方的人有很大區別,就說個性吧,北方人比較豪爽,個性較直,為人也是敢做敢當,而南方人就很細膩,比較關心一些事物,心胸比較狹窄,做事不如北方人大氣,還有就是北方人比較開朗闊達。大方面差不多這樣囉。每一件事情都是因人而異的,人也各有不同 看事情事物不能一概而論,要具體人或是物來分。同乙個...

南方人去長春會適應嗎,南方人去去北方讀大學會適應嗎?

長春這座城市可以說得上算是中國北方非常舒服的一座城市,它的生活經濟節奏並不像北京那樣快,也沒有什麼酷暑嚴寒,而且地處平原,更是沒有什麼地質災害,自然災害,而且基本沒有有感 身在長春,非常幸福,而且不累,長春連續獲得三屆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和最有人情味城市。南方人來長春,會感到一段時間的不適應,但慢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