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到北方要注意什麼,南方人去北方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3-04-29 12: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到北方要注意的不多,主要是冬天秋褲棉褲要準備好,鞋子也要厚,保暖就對了。我也是南方人到東北,只是剛開始飲食和到澡堂洗澡有點不習慣,其他的感覺沒什麼。還有冬天比較乾燥,補水的要準備好。

2樓:琴佩

、天氣。北方天氣夏天紫外線強,需要注意防曬,北方冬天氣候較乾燥,要注意多準備保濕補水等用品,準備些禦寒衣物,注意保暖。

二、出行。北方春季會出現飛絮,大概持續乙個月左右,出門要帶上口罩。

三、空氣質素。

北方有時候會出現沙塵暴現象,這個時候要盡量不出門。

3樓:扈豆

一定多拿厚衣服,因為北方很冷。也可以多帶錢上北方來買。

有的南方人吃不慣北方人吃的東西,我覺得北方的東西挺好吃的,慢慢就會習慣了。

4樓:斐巍奕

注意保暖 要買保濕的護膚品。

5樓:汽車之家

防凍液也建議換下,低溫的,哈爾濱市區道路和中原地區街道規劃不同,方向上正南正北的道路不多,多斜向道路,多彎路,可靠的導航是必須的,雪地胎非常必要,還有很多坡路,半坡起步和剎車沒在北方開過車或者沒雪地胎,或者胎花淺的會打滑。

南方人去北方需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啊!南方的氣候比較濕潤,而北方比較乾燥!!要注意多喝水,使身體不要處於乾燥情況!

然後就是溫度了。北方的冬天最冷的季節出現在12月份到2月份,如果是這個時候來的話,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

其次就是風土人情,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的問題!入鄉隨俗嘛~多適應適應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最大的難題還是飲食習慣問題,因為習慣口味的不同,生活習俗的不同可能讓你不適應。不過也可以增擴知識,讓人生更有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來的話,應該注意加衣。

夏天來的話,注意防蚊子。

到了以後,看情況,有可能需要買帽子,或者褥子。

當北方人第一次來南方,都需要注意什麼?

9樓:梧桐梓影

隨著現代經濟的發展,很多北方人選擇到南方的沿海城市工作,或者居住生活。因為交通跟通訊的便利,現在很多南北文化都在逐漸的融合,南方跟北方除了地域上的差異,其他並沒有很大的差別。比如之前南北飲食差距非常大,但是現在這些距離都在慢慢的縮小南方的飲食文化已經發展到北方,北方的飲食文化也被帶到了南方。

如果北方人第一次到南方還是有些地方要注意的。

一、注意南北飲食差距的問題。人的吃穿住行總是第一大問題,北方人第一次到南方的時候可能會不習慣南方的飲食。比如北方的大多數城市都是以麵食為主,而南方的大部分城市是以公尺飯為主食的。

不過現在的商店商品種類多,北方人到南方如果不習慣南方的飲食,可以自己到商店購買自己喜歡的食材自己動手製作。

二、南方與北方的氣侯不一樣。南北之間因為所處地域的不同,氣候有很大的不同。比如南方的空氣濕度大,而北方的空氣更乾燥。

很多北方人第一次到南方,會因為空氣濕度大而長各種濕疹。南方的冬天是比較陰冷的,而且南方的大部分房子室內是沒有暖氣,所以北方人第一次到南方如果遇上冬天的話,除了要穿厚的外套出行裡面也應該穿好保暖的衣服。南方的雨水相較於北方更多,所以北方人到南方帶好防雨的工具也很有必要。

三、南方與北方習俗上不一樣。南方跟北方有一些習俗上的不一樣。比如南方人吃穿用度要更細緻一些,而北方人就更粗獷一些。

南方很多家庭有一些用滄桑的禮儀,比如吃飯時不能發出聲音,北方人第一次到南方,適當的跟隨南方的習俗。

10樓:娛樂小仙女

北方人第一次來南方肯定要注意的就是南方是濕冷,是比較冷的,而且南方沒有暖氣,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並且南方人吃辣比較多,如果不能吃辣,一定要記得跟做菜的人說少放辣椒。

11樓:網友

第。

一、要少穿些衣服,特別是春秋兩季,南北方穿衣有較大的不同;第。

二、要注意生活方式。飲食會不同,這一點大家都知道,還有一點一定要注意和人打交道的方式。北方人大氣豪爽,但這一點 在和南方人交往不一定適合。

12樓:後天

如果是冬天過來,需要注意穿厚點,畢竟南方的冬天室內沒有暖氣,室內和室外一樣的寒冷,真的比北方冷;還要注意南方吃的是公尺飯,很少吃麵的,南方說的吃飯是吃公尺飯,然後吃麵條就相當於沒有吃飯。

13樓:唯物思憶

重點還是防濕!因為南方天氣比北方天氣濕度大,雨水相對就比較多一些!還有就是語言方式,南方人說話多數比較委婉,沒有北方人那麼直爽!

14樓:丶

南方的蟑螂可沒北方的蟑螂那麼小,可別被嚇到;南方人沒有暖炕,取暖靠空調,風吹過來還是很冷的,如果南方人見到雪表現得非常激動,請不要驚訝,南方人很少見到雪。

15樓:帥氣學長

我覺得應該先了解當地的風俗情況,因為南北文化還是有一定的差異,了解當地的天氣情況。

作為北方人,去南方生活會有如何不適應?

南方人去北方不適應怎麼辦?

16樓:尤尤老師

離開北方,或者是努力的去適應。任何人到了乙個陌生的地方都會不適應,作為乙個南方人,去了北方後,肯定會因為飲食習慣和氣候的關係,從而對北方不適應。不過,並不是你乙個人這樣的,基本上大多數的南方人去了北方後都會感到不適應,而同樣的,北方人來到南方後也會感覺不適應。

雖然都是一樣的不適應,但是還有很多人會因為對北方的不適應從而離開了這裡,而有些人卻努力去適應,從而讓自己能夠留下來。畢竟,當初之所以選擇留在這裡的原因,便是想要在這裡好好的發展,如果僅僅因為環境的因素就離開的話,那麼這個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會成功的。

因為生活中會有很多的不適應,比如第一次被領導罵,第一次加班,第一次坐錯了公交車等等,還有很多不適應。這裡就不一一枚舉了,大家並不會因為這樣的不適應便會整天的抱怨,或者是選擇離開這個地方。

有些人甚至因為水土不服,整天會發燒嘔吐都沒有離開這個地方,因為這是自己選的,是自己以後將要實現夢想的地方,如果實在無法適應的話,那麼可以選擇離開,畢竟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所以,不能因為地域的不同從而便適應不了這個地方,乙個人終將會適應乙個地方,不論是**,唯一不同的只是時間問題,以及這個人的選擇。

17樓:老貓的社會閒談

我去土生土長的南方人,去北方最不適應的就是空氣,柳絮太多,空氣乾燥,一下就流鼻血了。所以一定要多喝水,做好保濕,戴口罩,在飲食前面還好,北方也有很多南方美食。生活上,你可以找乙個北方的朋友,多和他們交流,慢慢融入他們。

18樓:慕容螺

南方人如果去北方不適應的話,可以試著向北方人學習一下他們的生活習俗以及日常生活,慢慢的就可以融入北方人的習慣當中。

19樓:是醜梨

這時候就應該主動去接受,既然選擇在乙個城市立足就必須接受它所帶給你分壓力,乙個新的環境對很多人來說都難以適應,就相當於我們遇到乙個大難題,解決這個難題不僅需要時間,更需要我們不懈的堅持!

20樓:聽世界的聲音

如果是去北方不適應的話,應該就是溫度感覺有點冷,可以多帶一些衣服。

21樓:農家小妹婉兒

南方人去北方不適應,就要回到南方。家裡有多少錢,都可以用來買火車票回家。只能回去,重新開始找到新的工作。

22樓:心情小站台

這也是根據他當地的生活習慣有關係吧,如果說你能夠長時間來到北方的話隨著時間的增長也是可以慢慢去改變的。

23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如果你去北方不適應,並且在你沒辦法回來的前提,我建議你可以吃一些家鄉的小吃來滿足一下心情。

24樓:瀏得瑟

南方人去北方不適應的話,你可以慢慢適應,如果實在適應不了的話,你也可以回南方去發展。生活習慣上慢慢就會適應了。

25樓:e時光再燃

如果是氣候的問題,可以通過空調改變。如果是飲食上的問題,可以自己動手操作。只需要乙個禮拜,就可以適應了。

26樓:歧山蘭

我認為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一步一步的來,慢慢的從身邊北方人學習。

南方人去北方受得了嗎

27樓:聊桃

怕冷怕熱這是人類的共性問題,以下就結冰,水就開了。

人們真正適宜的溫度左右恆溫最好,但是那只有南方3,4月才可能有的溫度,而進入5月開始溫度逐漸上公升到30多度,6一9月最高溫度35一39度左右已經熱得夠嗆,有時候到40度左右,熱得人受不了、而北方熱季氣溫比南方低5度左右;而進入冬季的氣溫南方最低也就零下7度左右最低也就零下10多度左右;北方的溫度一般就是零下10幾度到零下20度左右,極端天氣零下25度左右,最北邊的最低溫度零下40度左右。

那麼,南、北的氣溫的區別就很大就是冬天了,冬天北方既然那麼冷,那北方人怎麼受得了嗎?這主要是乙個適應的問題:

1,是北方人的冬季長期生活在零下二十度左右,己經習慣了,有耐寒性,加之北方冬季沒有下雨,空氣中水份少,乾冷就不那麼冷了;

2,北方人家中都有暖氣,而且工作的地方室內都安有暖氣,因此,只要不是室外作業就不冷;

3,北方人即使在室外作業,由於早已適應了這種環境,也感覺不那麼冷了。

那麼南方人在南方都感覺冷,因為南方零下7度左右就感覺很冷,因為南方雨水多,空氣潮濕,到了冬季就顯得特別冷,而且南方室內一般都沒有暖氣,所以無論室內室外都感覺冷,所以,南方人都怕冷。

那麼如果南方人去北方打工那又怎樣辦呢?

1,北方進入冬季不下雨水,只有下雪,天氣是乾冷,零下20度大概就是南方的零下7一10度左右,初去北方如果是室外工作就要適應一段時間,而且,太冷時都不會有室外工作的;

2,北方室內都安有暖氣,晚上比南方要曖和舒適;

3,如果在北方室內工作,室內都安有暖氣,因此就非常曖和,就沒有什麼問題。

因此,南方人去北方打工主要是乙個適應的問題,適應一段時間後,可能跟北方人的區別也不是太大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答,我是乙個正宗的北方人,但我們的居住地屬正北方。

零九年的正月,我去湖南的婁底打工掙錢,那真是綿綿細雨下個不停,乙個月能有五天見著陽光,那就相當不錯了,而每天幹活,全是在細雨中拚命幹活,下午收工後,凍的我骨頭都疼,真正的透心涼,但一進五六月,熱起來又沒避暑的地方,又來個熱死人,之於說吃食,我還是能接受的,同時還清山綠水是相當的迷人。

不過,與我現在的居住地相比較,我們這裡是,冬曖夏涼,夏季有西北風吹著,在熱都過不了四十多度,而且這種日頭極少,冬天,家裡有曖氣開著,即便在屋外,那也天天有陽光照著,屬乾冷型氣侯,就是每年的開春風沙大點,也不同於過去,現在麼,由於北方地區的植樹造林,早以不見八零年以前,黃沙滿天飛的景象,與之對應的是綠樹成蔭以變成事實。

總體總結,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南北各地利弊共存!

29樓:錦玥小朋友

中國的南方與北方,區別到底在**?

南方與北方。

天地玄黃,五穀雜糧,男人女人,北方南方。

南方和北方,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南方和北方吃的不一樣。南方人吃公尺,北方人吃麵。公尺就是水稻,面則是小麥。水稻的籽兒去了殼就能吃,因此是「公尺」。麥子要磨成粉以後才能吃,因此是「面」。

北方人以麵食為主,甭管是吃包子、餃子、饅頭、麵條、餅,都先得把麥子磨成了粉再說。

所以麥子磨成的粉,乾脆就直接叫麵。南方人不磨麵,要磨也就是磨漿,比如豆漿、公尺漿。所以那麥子磨成的粉,不能簡單地只叫麵,得叫麵粉。

就像在北方,大公尺做成的主食不能簡單地只叫做飯,得叫公尺飯一樣。

公尺飯不能單吃,得有菜,所以南方的烹調,功夫花在菜上。

八大菜系,基本上是南方人大顯身手,沒北方人多少戲。北方廚師的用武之地在白案。那麥子磨成的粉,可以做出好多花樣來。

北方人就不能把麵粉做成的條狀食物簡稱為「面」,得叫「麵條」,以區別於麵糊、麵皮、麵包,以及其他用「面」(麵粉)做成的東西。

同樣,南方人也不把粉狀的東西稱為「面」,得叫「粉」,比如胡椒粉、花椒粉、辣椒粉。

可見,活法不一樣,說法也不一樣。

說法不一樣,唱法也不一樣。北方人唱歌,南方人唱曲,叫「北歌南曲」。

北方人唱的是燕趙悲歌,蒼涼激越,聲遏行雲,氣吞萬里;南方人唱的是吳越小曲,玲瓏剔透,淒婉雋永,韻味無窮。歌變劇(歌劇),曲變戲(戲曲)。

南方崑曲。戲劇戲劇,戲和劇,都有嬉戲娛樂的意思,它們原本是可以通用的。但北方人更喜歡劇烈的劇,南方人則更喜歡遊戲的戲。

在這方面,南方人似乎比北方人更固執。北方人只不過劇字用得多一點,有時也說「戲」。南方卻直到二十世紀四十年代以前,還拒絕使用「劇」這個字。

一應與戲劇有關的詞,均以「戲」字命名,如戲子、戲台、戲園、戲班、古裝戲、時裝戲、木偶戲、文明戲。文明戲就是話劇,而電影則叫影戲。

南方人去長春會適應嗎,南方人去去北方讀大學會適應嗎?

長春這座城市可以說得上算是中國北方非常舒服的一座城市,它的生活經濟節奏並不像北京那樣快,也沒有什麼酷暑嚴寒,而且地處平原,更是沒有什麼地質災害,自然災害,而且基本沒有有感 身在長春,非常幸福,而且不累,長春連續獲得三屆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和最有人情味城市。南方人來長春,會感到一段時間的不適應,但慢慢你...

北方人和南方人的不同?南方人和北方人有什麼區別?

我覺得北方的人和南方的人有很大區別,就說個性吧,北方人比較豪爽,個性較直,為人也是敢做敢當,而南方人就很細膩,比較關心一些事物,心胸比較狹窄,做事不如北方人大氣,還有就是北方人比較開朗闊達。大方面差不多這樣囉。每一件事情都是因人而異的,人也各有不同 看事情事物不能一概而論,要具體人或是物來分。同乙個...

北方人和南方人長得有什麼區別,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區別是什麼

心心雙子 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心理差異明顯,不同地區的人性格上亦有不同,這與環境頗有淵緣。北方人大多性格奔放粗擴,熱情外向 而南方人則多清秀細膩,穩重內向,善於算計。形成這種差異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大腦結構或遺傳因素育什麼差別,而是生活的地理環境不同造成的。我國北方山少平原多,放眼四望,方...